夏至已至

文 / 胡壵     图 / 网络
你的发间,会有暖风吹过。
是你渴望已久,黎明的颜色。


我会在凌晨两点的时候入睡,在凌晨四点的时候醒来。

半梦半醒,浅浅又沉沉地眯着,六点之后听舍友下床、洗漱、出门。

在七点的时候睁眼按掉闹钟,仿佛一夜安眠。


01

我其实不喜欢社交网络,喜欢邮件,喜欢车马,喜欢穿过阔野时耳边略过的风。

我其实不喜欢展露自己的生活,喜欢一个人,抄诗跑步,静悄悄独处。


我想把生命中奢侈的时光分一部分,浪费在听歌这件事情上。

因为太幸福,简直太满足。


朴师傅说,“我不再以孤独为美,我渴望分享。”

我每天最少会听30首歌,会在每一声呢喃每一句低语中寻找真实的自己。


如果可以,我希望把这些简单和快乐分享给你。

把我看到的天空,用风筝告诉你。

希望你不嫌弃,希望你喜欢

02

♂  朴树 - 《No Fear In My Heart》

最近《猎户星座》话题度很高。

以清白之身,奔赴十四年之约。江湖从来都没有忘记在路上徘徊的少年。


我喜欢这张专辑里的每一首歌,但今天想分享的是这一首。

《冈仁波齐》的主题曲,《No Fear In My Heart》。


描述生死,无悲无喜,不卑不亢。

你要像少年朴树一样,坠入黑暗中、坠入泥土中——的海阔天空。


生活不只需要粮食、蔬菜和水,还需要舞蹈和音乐,还需要信仰和追求。

清白之年,精神存活

♂  满江 - 《归来》


满江。

半江瑟瑟半江红,两个半江合起来是满江。

喜欢这首《归来》。也喜欢其他。

当这首歌听到02:15的时候,来,我们把音量调大。


“回忆都会褪色,平凡不时与我们相遇,但是总会有闪光的时刻让我们变得与众不同,让过去变得有迹可循。”

“我愿意在那些时刻到来之时,放下日复一日和循规蹈矩,让庸常破功,赦免自己的孤独。”

穿过云间,无尽的山峦

03

有一位朋友。

他从小拉小提琴,也喜欢踢球,高考之后选择了土木专业,自嘲搬砖盖房子。


寒假的时候见面,他说。

“我已经决定了。毕业以后就开个琴行,带学生,教他们拉小提琴。有空的时候踢踢球骑骑车,是不是特别棒。

说这话的时候,他整个人神采奕奕,眼角眉梢都是笑,简单又快乐。


另一位朋友打来电话。

“这一年多没回家了。我就想,以后我就回家开一个小酒吧,想喝酒喝酒,想唱歌唱歌,夜夜笙歌,每一天都要非常开心。”

话筒那边他的声音欢快又清澈。


昨晚,睡觉之前去刷了一个朋友的票圈。

看到他很久之前的一条动态。

“不断有人问我以后打算做什么,要不要考研,去哪儿工作。
其实我的梦想是,找个安静的地方开个小饭馆子,喝醉了弹弹琴吼两嗓子。


今天我告诉他。

“要是有一天你真的开了一家饭馆,一定要告诉我,我不要钱给你端盘子洗碗,你管饭就好。”

这是最崇高的理想

你看,我们的愿望多么朴素,多么容易,又多么曲折。

我们不想当科学家了,可在海边买一座房子和可爱的松狮一起住在那里,更是光怪陆离遥不可及的梦。


不等过去,未来都散落在悲催的风里。

我们怀旧冰冷却又喜欢温暖,真的矫情又可怜。

透露着些许可爱

04

今天是夏至啊。

晚上有朋友对我说了几句话。

“你每天写文字能干嘛,又不出书。不过挺好的。”

“虽然你本来就不会喝酒吧,以后尽量还是不要喝酒。”

“女生别熬夜,会出事的。”

“你文笔很好,情商太低,智商还行。”

“胖子,以后别再剪短发了,真的不好看。”


新华社的推文这么写。

“夏至,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恍惚有天长地久之感。此日过后的183天,每一个想你的夜,会越来越长。”


光阴越来越短,思念越来越绵长。

世界还是一片的光亮。


2017年6月21号。

胡壵。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不久我去庆阳探察岐黄文化,感受颇深。据说,庆阳一带就是黄帝与岐伯对话而生成《黄帝内经》的地方。那里也是中国周文化...
    姜全政阅读 190评论 0 0
  • (1) 大雨滂沱了整个城市,夏日的炎热一扫而尽。一整天都是氤氲笼罩,天是青灰色,远处景观...
    北堂野望阅读 519评论 8 8
  • 高三那年看了郭敬明的《夏至未至》从此夏天在我眼里就满是香樟树的街道。今年冬天刚过就搬了家,虽然越来越远离市区...
    韩桥矿西门儿阅读 118评论 0 0
  • 《夏至未至》结局了,95后的青春落幕了。 依稀记得《夏至未至》在高中时风靡一时,在那些练习册板书满...
    陶丽娅阅读 383评论 0 3
  • 每次上课前,我们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构思如何进行课前引导。教师的引导在很大的程度上决定了这节课的成败,如果教师...
    是你的六公子阅读 51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