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带我回家见公婆,他哥哥无心的一句话,竟让我脸红不止

男友带我回家见公婆,他哥哥无心的一句话,竟让我脸红不止

叶晴喜欢的是穆子昊,可是男友却有一个双胞胎哥哥穆子琛。穆子琛对叶晴有着不一样的情愫……虽然知道她是弟弟的女友……

穆子琛优雅浅笑,笑容柔化了整张迷人的脸庞,他正要说些什么,总裁办公室的门被一阵大力打开。

“晴晴!”

银灰色的西服外套随意的搭在手臂上,男人穿着整齐的白衬衫和西装裤,只在领口处解开了两个扣子,笑容爽朗温和的好似邻家大男孩。

“晴晴,等很久了吧?对不起,临时有点事走不……”话未说完就被温香软玉撞了个满怀。

叶晴欣喜的依偎在他怀里,全然忘了身后的穆子琛,只一心汲取着属于穆子昊的味道。

“没关系,我也才刚到。”她吸了吸鼻子,娇软的嗓音像极了是在撒娇。

“子昊,我好想你……”

穆子昊温柔的拥住她,轻笑着揉上她毛茸茸的发顶,“我知道,我也很想你,晴晴。”

穆子琛的脸色已经不能用难看来形容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将视线从两人身上移开,面无表情的低头看向手中的文件,翻着纸张的手手背上青筋乍现。

很早以前就清楚了的不是吗?她是子昊的未婚妻,她在意的人——从来都是穆子昊。

可是,她却从不曾回头看看,他是如此的渴求她的温暖,心底的黑暗让他甚至想从亲弟弟手中将她抢过来。

“好了,不要在这里打扰大哥工作了,先去我的办公室坐会儿,下班后一起回家吃饭。”

穆子昊放开她,改为牵着她的手,对办公桌后的穆子琛说道,“大哥,妈让我今天晚上带晴晴回去,她叫你一起回趟家。”

穆子琛随意的答应了声,穆子昊对他的冷淡不以为意,显然是早已经习惯了。

叶晴这才反应过来穆子昊的“回家吃饭”是什么意思,当即忍不住的娇呼,“去你家?”

她今天才回国呀!什么都没准备好,也没有重新换一身衣服带好礼物,就那么贸贸然的去子昊家……

要是子昊的妈妈觉得她失礼不喜欢她了怎么办?

她的反应逗乐了穆子昊,大掌忍不住揉乱她的发,直到她一头柔顺的发丝变得凌乱,方才失笑的点上她的鼻尖。

“怎么?我的晴晴害羞了?丑媳妇总是要见公婆的,从小到大你什么样子我妈没见过,现在才想到不好意思?”

他取笑她,回应他的是两个粉嫩的拳头,嗔怒的轻笑着砸上他的胸膛。

他们从一出生就绑在了一起,从小就是两家家长和众多长辈眼中的一对,穆妈妈更是一直都把她当亲生女儿看待,对这个内定的儿媳妇儿是满意的不得了,巴不得穆子昊早日娶回家。

两人动作亲昵,嬉笑着挽手离开。

穆子琛黑眸深沉的盯着合上的办公室门,手中的笔“啪”一声断成了两截……

傍晚。

穆子琛处理完堆积的公务,到家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下来。

穆家坐落在M市有名的别墅区,传统又不失西方风味的欧式别墅,别墅里自带两个不同大小的花园,位置空旷,景色优美,正是穆妈妈年轻时所喜欢的风格。

“回来了?”

看到穆子琛走进来,穆正清放下手中的报纸,指了指对面的沙发示意他坐下,说道,“城郊的那个开发案,我听说其中牵涉到了上面的几个官员,你……”

“您放心,不会有问题。”穆子琛面色淡然,接口道。

“嗯,既然你有把握,那我就不操心了。”穆正清满意的点点头,不再说话。

他的这个儿子从来不需要他的帮助,完美到不可挑剔的实力与魄力,比当年的他强了不止一点半点。

穆子琛颔首,目光却被厨房突然冒出来的娇小身影吸引了。

叶晴穿着穆妈妈自制的可爱的小熊围裙,正两手端着一个盅子从厨房里钻出来。

盅子很大,汩汩散发着热气,她似是觉得烫手,手指想要稍微往上移一点,却是没有注意到脚底下的地毯,不小心一绊,滚烫的汤水眼看就要浇到自己身上——

穆子琛几乎是下意识的站起身,俊脸紧绷,长腿一迈大步走了过去。

“小心——”

他的手伸到半空,叶晴的旁边突地出现一人,有力的臂膀揽在叶晴腰间免得她跌倒,另一手恰到好处的托在了盅子底部,避免了一出“汤洒叶晴身”的惨剧。

穆子昊从她手中接过盅子放在餐桌上,回首就是一个暴栗敲在她头顶,不客气的数落道,“你真是一点都没变,还是一样笨手笨脚的!让你不要进厨房你偏去,差点就帮了倒忙了!”

穆子琛收回手,不赞同的看着弟弟敲她的举动,手指在身侧渐渐收紧。

刚刚的情形她肯定是吓坏了,穆子昊不安慰她就算了,居然还敢吼她……

看到叶晴委屈的双眼似乎聚起了水汽,穆子琛只觉心中一哽,恨不能立刻就上前将她揽入怀中。

叶晴站稳住身子,被穆子昊毫不留情的一通数落后,可怜巴巴的吸了吸鼻子,咬咬唇控诉道,“我哪有帮倒忙?穆妈妈明明说我很厉害的!刚才分明就是不小心嘛,我都要吓死了,你居然不安慰我,还敲我……”

抽抽搭搭的可怜样立马就让穆子昊慌了手脚。

穆子昊无奈的叹一口气,脸上的表情从见到叶晴差点跌倒时的惊吓慢慢恢复了正常,抱住她,温柔的轻哄道,“好啦……是我不对好不好?让我看看我的晴晴有没有被敲傻,本来就已经够笨了,再变傻了可就没人要了……”

叶晴在他怀中鼓着腮帮子,不依的跺脚道,“你才笨!你才没人要,我明明就很聪明的好不好……”

说着,她更往穆子昊的怀中钻去,小女儿的娇态显露无疑。

穆子昊似是也拿她没辙,柔声附和道,“是是是,我最笨了,没人要,所以和同样笨的晴晴才是天生一对啊……”

叶晴恼羞成怒的一脑袋顶上他的下巴,心里却是甜滋滋的,融化成一片。

穆妈妈听到动静,举着锅铲就从厨房跑了出来,“怎么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没、没事。”

叶晴连忙从穆子昊的怀里退出来,穆妈妈了然一笑,挤眉弄眼的摆手道,“你们继续,不用管我。”

视线一转便看到僵立在一旁的穆子琛,穆妈妈挥舞着手中的锅铲,滴溜溜转回厨房,唤道,“子琛,过来帮妈把菜端出去,你难得回来一趟,别杵在那里当雕塑。”

穆子昊和叶晴这才想起来几步外有个亮闪闪的电灯泡,像是偷尝禁果被人发现了一般,在这个比他们年长几岁的兄长面前,穆子昊手脚放好,端正的打着招呼,“大哥,你回来了,今天谢谢你帮我去接了晴晴。”

一看到穆子琛,叶晴也瞬间拘谨了不少,红扑扑的脸蛋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乖巧的跟着打招呼道,“穆大哥。”

穆子琛淡淡应了声,看着两人如出一辙的局促表情,他的心仿佛是被人拿手捏紧了,然后一片片的撕开。

“叶小姐。”

他轻轻颔首,调整了神色,嘴角扯出一抹优雅的浅笑,犀利的目光在她的手背上停顿了一秒,然后不动声色的移开。

洁白的手背上,有一块指甲大的红点,那是刚才汤汁不小心溅上去的。

许是因为心思根本就不在那上面,叶晴竟是丝毫都没有感觉到痛意。

“哎呦!叫什么‘叶小姐’,多生分啊!”

穆妈妈端着菜从厨房出来,交到穆子琛手中,不满的说道,“很快晴晴就是你的弟媳了,要是让人家听到你叶小姐叶小姐的叫,说不定还以为你不承认她这个弟媳妇儿呢。”

弟媳……

简单的两个字,像是一把利剑扎进了他的心。

穆子琛将盘子放到桌上,脸上依旧是优雅疏离的浅淡笑意,周身的气场却是冷冽如冰。

穆妈妈的动作很快,一桌子的饭菜眨眼间就做好摆了上来,叶晴坐在穆子昊旁边,餐桌对面是穆妈妈和穆子琛,穆正清坐在首位。

穆妈妈单手托着下巴,看着叶晴乖巧的一小口一小口吃东西的模样,一股脑将她面前的菜夹到她盘子里,边夹菜还边喋喋不休的念道,“晴晴啊,你太瘦了,一定要多吃点。来,这些都是你爱吃的。”

“谢谢穆妈妈。”叶晴乖巧的笑笑,继续埋头吃菜,餐桌下的脚悄悄往旁边踢去——

子昊,快让你妈妈停手!这么多的菜,两个她也吃不完呀……

然而穆子昊依旧奋斗着自己碗里堆起的小山,对她的求助没有丝毫回应。

穆子琛才刚放下盛汤的小碗,忽的右腿似是被什么踢了下,他顿了顿动作,抬起头,入目就是叶晴瘪着嘴与盘子里的菜肴在干瞪眼。

叶晴为难的看着盘子里不小心多出来的一块胡萝卜,犹豫着该不该把它挑出来。

她最讨厌吃胡萝卜了!虽然从小就被父母灌输挑食是不好的行为的思想,可是对于吃完后会有一股怪味的胡萝卜,她就是喜欢不起来!

筷子有一下没一下的在胡萝卜块上戳出一个又一个小孔,叶晴侧过头,偷偷地向穆子昊求助。

穆子昊摇头,很无奈的朝穆妈妈的方向努努嘴,意思很明确:妈盛情难却,我也没办法,你自求多福吧。

叶晴颓然垂头,咬牙与盘子里还剩了大半的菜作斗争。

一个干净的盘子突然递到她手边……

“不想吃就挑出来。”

穆子琛淡淡的说完,筷子伸向菜盘子里数量不多的胡萝卜,夹起,咽下。

所有人都呆愣愣的看着他的举动,不敢相信的相互对视一眼,第一反应就是自己听错了,第二反应还是自己听错了,可是叶晴手边的空盘子又是不争的事实……

【小说节选,未完】

*后续精彩可关注微信号:mrqggs2016(←每日情感故事),本文代号:194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何穆二人结婚 在万维国际酒店休息室里,穆叶璟和林止涵还有几个伴娘在里面,此时林紫烟双手紧握穆叶璟...
    清澜侠客阅读 1,023评论 3 1
  • 两人是在一次周末登山活动遇见的。 活动的组织者是闵漾的舍友慧慧,两个姑娘合租了位于城南的S大家属楼,两室一厅,相亲...
    月光海儿阅读 1,603评论 0 0
  • 1.情迷桂花香 夜晚,艾雅站在窗边,看着从天而降的巨幅夜幕,一望无际的黑…… 床上手机发出的振动声,把她从思绪中拉...
    画屏闲展阅读 421评论 0 1
  • 第二天早晨,索菲像往常一样在地铁站等车。趁列车没到之前她拿出化妆镜,急匆匆地补起家里没化完的妆来。她失望地发现,再...
    洛蕾_Lorelei阅读 367评论 1 1
  • 【有剧透,点开需谨慎】 《少年斯派维的奇异旅行》 导演:让-皮埃尔·热内(还导演过《天使爱美丽》等影片) 编剧:让...
    Gretchen_story阅读 2,3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