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0901——《为什么找老板谈加薪多是伪命题?》

上班这点事儿·为什么找老板谈加薪多是伪命题?

作者:治愈马

有的人会用『将军』式谈法:简单说就是,『我外边有公司开了高价了,你要不给我涨,那我可走了。』你这是,要,挟。所有的要挟,再委婉,都容易被听出来。这种亮剑,必然伤害信任。必然伤害信任。

所以,强烈不建议『将军』式谈判。一旦你开启了这种提法,你最好真的找到一个开了高价的下家。我想,不少上司的当下反应都是『那我就尊重你的想法吧,准许辞职』。你给自己挖个坑,那就跳吧。

最后,无论谈好还是谈不好,都给自己一个『可以到达的小目标』,完成更有挑战的职场任务,打下新的BOSS。

用打BOSS的经验值换取财宝总归是职场第一铁律。

点击阅读全文


世间事·那年,我在希尔顿端盘子

作者:蜗牛爬行者

一进去,就被他们对我称呼吓到了。”小姐,你们这什么最贵,最贵的一样来一份。” 要知道,在这种餐厅叫小姐是多么不雅的一件事情。本着服务者的基本素质,我笑着走过去。跟他们说了一下最贵的几样菜,其中最胖的那个男的不耐烦得说道“ 行行行,你就来最贵的,还来个你们这最豪华的海鲜刺身拼盘。” 说罢,他便刁起一根烟,准备拿打火机,“不好意思,我们这是不允许抽烟的。” 他不耐烦的瞅了我一眼“ 屁事这么多,把你们经理叫来。” 旁边的几个男的,开始你一言我一语“算了算了,叫你不抽你就不抽吧,屁地方讲究多。” 我本来想开口反驳,想想,说了也是白说,便拿着点菜单去厨房了。

等我再进去的时候,发现地上已经被他们弄得不堪入目,有纸巾,有口水,甚至还有痰。 我克制住自己的惊讶,把海鲜拼盘端上了桌。他们立马上手,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将虾壳蟹壳都吐在了地上。为了让自己忍住那口气,我立马走出了包房。

点击阅读全文


生活家·我在时尚杂志工作所见到的——现实版《穿Prada的恶魔》

作者:叮姨

时尚编辑和直男无关

这几乎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我在时尚圈中工作的六年中,没有见过身为直男的时装编辑。因为这毕竟是一个需要有比女人还细致的眼光以及比处女座还龟毛的性格的工作,恐怕不是“直男癌”患者们所能胜任的。但是无数厉害的创意总监/艺术总监们,却往往都是由一些非常有艺术底蕴的直男们担任。

点击阅读全文


影视天堂·对于神作《浮士德》,有没有第三种改编方案?

作者:巴塞电影

有人认为,这是一种形式主义的泛滥,可是站在另一个角度上说,电影本身就是“声画语言”的艺术。那么,有了图像,有了声音,电影就是成立的。如果这种图像和声音还是一种“风格化的存在”,这样的电影,足以洗汰人们脑海里对于电影的“好莱坞式”的认知。无怪乎索科洛夫凭借本片拿到金狮奖的时候,评委会主席阿伦诺夫斯基如是说:

“有些电影让你哭,有些电影让你笑,有些电影让你看清现实,有些电影制造梦想,而有一些电影,能让你重新认识电影。”

点击阅读全文


历史·拉萨城的前世今生(一)

作者:燕南旧事

据藏文古籍《松赞干布遗教》记载,印度国王达尔玛巴拉为感谢中国国王资助他击溃入侵者,使佛法重放光明,特将该尊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奉送给中国国王。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时,唐太宗将这尊像作为嫁妆,由都城长安送抵拉萨。

文成公主精于风水堪舆之术,她认为,这是表示佛祖愿意留在此处,于是命人就地搭建帷幕,将佛祖供奉起来,并组织兴建寺庙,这便是今天小昭寺的由来。

点击阅读全文


连载·梵高的世界 24 阿尔·盛夏

作者:大狗说

不知为何,就连在梦中,阿尔的颜色都是一片金黄。白天,炽热的太阳如同一只旋转翻滚的黄色火球,地上大片的向日葵也亮的刺眼,酷热难耐时,我就躲回那可爱的黄色房子。到了夜晚,尽管这里空空荡荡,甚至比巴黎更加黑暗,我却总能够发现各样的金黄。闪耀的星光,皎洁的月亮,朦胧的盏盏路灯,高大的古老城墙,一切都是黄色,要么在放射光芒,要么在享受光芒。还有那间咖啡馆,那间圣托菲姆教堂附近的咖啡馆,和我的住处一样,它也涂满了黄色,甚至更加鲜艳。幽暗的星空下,亮起这样一块地方,有几缕喧闹,也有几缕静谧。是浪漫,还是理想?我不知该怎样来形容,只知道这是我此生最爱的色彩。

近来每每回到住处,老板娘玛丽都不忘念叨一声:“你的画太多了,可没地方放啦!”

“放心,过几天就搬走。高更要来了!”

点击阅读全文


在路上·北欧三国旅行笔记(十三)

作者:老牛游子吟

车子又在盘旋上升着,每一个急转弯都会让人心悸,有人还会晕车,随着巴士跃上1000米,周围时而会出现尚未融化的冰雪,断断续续,奇形怪状,越来越多,好在公路上并没有积雪,让我们略微放心些,慢慢地,我们看到了雪山的顶峰,白雪皑皑中,居然有人在玩雪,终于,在经历了似乎没完没了的急转弯后,终于抵达了Dalsnibba观景台,周围的雪山,底下的峡湾,远近的山峦,蜿蜒的山谷都一览无余,恰如在西藏的群山之巅。

点击阅读全文

诗·从村庄开始凛冽奔走

作者:狗如青杏

趁着日头还有,风还依旧

我发了霉的身子又换上新的衣裳

赶到下一个路口

风拐了几个弯,又跟上了我

点击阅读全文

哲思&散文征文悬赏令主编:落晨枫

『短篇小说专题』出版征稿公告主编:一元亦有用

《简书·体育专题精选》01期丨16年里约奥运会特辑主编:Rosalindcong

《简书·产品8月刊》| 产品经理面试攻略主编:龙潇Shana

艺术文化古今谈——艺术·文化&历史专题联合征文公告主编:子曰少怀

简书《健康&养生》专题征文活动『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身份——病人』主编:佳木繁玥


私信官方微博@简书或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