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二十九章:聂峥)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二十八章:雨泣)


天色微明,雨势渐住,林夭华正走在回云宅的路上,突然身后微动,似是有人接近,她心中一喜,回头去看,正是背着段韶景的云七酒。

“你去哪儿了?我找了你一夜,还放了把火烧了皇太后的屁股,你怎么这么久没回来?”

她状若自然,仿佛什么也不知道般抱怨着。

“雨下的大了,我找了个地方避了会儿雨。”

“避了雨还淋的这么湿!”

林夭华依旧抱怨讥讽着,手上却想帮她把段韶景先放下来,云七酒错了错身子,躲开了她的手,道:“她身上有毒,碰不得。”

“什么!那你还背着她?”

“这些毒虽然劲烈,可对我还造不成伤害。梁尘飞呢?”

林夭华听她这么解释悄悄放了心,答道:“我让他先回云府了,对了,你们昨天怎么回事?那个聂峥问他什么都不说,急的我和梁尘飞要挠墙!”

云七酒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没接这话,向前边走边道:“我们先回街上的药材铺给她清洗一下,再带她回云宅。”
“为什么?直接给梁尘飞送过去拉倒了,他们府里还缺侍候的丫环吗?没准梁王爷会亲自给她洗也不一定哟。”

她极有心情的调笑,表情略显玩味,眉毛一挑一挑的似是意有所指,可惜云七酒没心情和她说这些,而是简单的回了句:“她情况特殊,我回头再给你解释。”

林夭华嘴里“切”了一声,不屑的表示已经看穿云七酒这是懒的说而已。

药材铺中。

云七酒让小伙计烧了热水,自己下手给段韶景洗了三遍,才将她那一身的毒汁泥液之类的污迹尽数洗净,嘱咐伙计以浓醋勾兑后将那些污水倒在无人的地方,不可手触沾身,以免丧命。

帮段韶景擦干身体后,她从袖内拿出一瓶药水细细的帮她全身涂抹一遍,再给段韶景换了身舒服的麻衫后,果然人干净起来,就显得精神一些。收拾完段韶景,她又将自己那身湿嗒嗒的夜行衣一并换下扔掉,这一番折腾下来,已经近中午了,想起梁尘飞定已等得心焦如焚,两人迅速找了辆马车,将人往云宅送去。眼见段韶景顺利被救出,林夭华甚觉欣慰,一路把车赶的飞快,直惊的一路上的行人鸡飞狗跳的她也不理,一路风驰电掣般的到了云宅的大门外。

云宅后院的亭内。

梁尘飞闭目而息,秋风吹着院里的黄叶簌簌作响,楚白与李伴情一白一青站在亭子的两侧,衣随风起,心沉如钟。曲姐知道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不等人交待,大早上就和富婶带着石头他们去街上采买东西,这院子里,现在已无外人。

云七酒和林夭华将段韶景扶下车,刚入云宅,便见梁尘飞如风一般从后院直奔而来,却又在三丈之外生生停住了急切的脚步,楚白与李伴情跟上来,见此情形,俱也站定不动了。

段韶景依旧昏迷着,头歪在云七酒的肩上,脸庞被一头细发盖了近大半,可梁尘飞却知道,真的是她,真的是。慢慢上前,将段韶景从两人手中接过,待触到段韶景那瘦若柴骨的身子时,他才真的感觉到,那个一起长大,一起练剑,一起挨骂,一起玩闹的女子,又回来了。

像是做梦一般,可太真实了,真实的不像是真的。

“小景……。”

将人抱在怀里,他轻轻的在她耳边唤出了那个名字,那个让他思了五年,痛的心竭的名字。

五年前,她失踪之时,一向以稳重著称的他像疯了一样。

翻遍了洛阳城内他所能动的地方,不能动的,他就强行搜查,直闯擅入,闹得满城风雨,沸沸扬扬闲言四起。可比起怀中的女子,什么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她还活着,她还能回到自己的怀里。

就这样,抱了很久,很久。

他终于稳住了些心神,伸手摸到段韶景腕间探了探她的脉,那腕细的让他刚平复下的心又是一紧,但幸好,脉象无碍。打横将人一把抱在怀里,他眼角微湿的泪痕还未干,微微躬身对云七酒道:“大恩难谢,仙桂朝凰我回去便差人送来。”

“梁王保重。”


她浅浅的拱了拱手将人送了出去,林夭华却在看到她拱手后眼皮一动,待梁王出了门,不待云七酒反应,林夭华上前便拉住了她的手腕,将她的袖子向上一扒,果然,一片青紫直到肘部。

“怎么回事?”

“有人垂死挣扎留下的印记罢了,不碍事,伴情你把聂峥叫来,我找他有事。”

“好。”

李伴情的目光在她那一片青紫的皮肤上停留了片刻,听到她的吩咐,敛下眸光应了声便走了。林夭华凑到她的臂上翻来覆去的又看了一遍,确定只不过是些淤伤后,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帮她把袖子拉好,抬头问道:“出什么事了,回来连歇都不歇就找他?”

“我有点事要问他,对了,我上次让你找孟赫查的事怎么样了?”

她边说边向正屋中走去,林夭华跟着走去,答道:“孟赫说是还没查到,可他看到你父母的名讳,明显愣了一下,我问他是不是知道这两个人,他又什么都不说了。我总觉得他应该是知道些东西,只是不想告诉我。”

“你看出他不对劲了?”

云七酒已经进了正堂,倒了杯茶递给她,语气中微有笑意。

林夭华见她还有心情开玩笑,便知她心绪应已平复,笑笑道:“他那张脸即使半点表情也没有,我也知道他在想什么,老娘当初可是看着他长大的,他以为他骗得过我吗?”

“我要是没记错的话,孟赫好像还比你大几岁吧?”

“那你肯定记错了。”

“好吧。”

云七酒表示认输,片刻,李伴情带着聂峥到了前厅之中,林夭华知道有些事情她暂时不宜知道,见他进来,茶杯一放,人便出了正堂,李伴情也相当识趣的转身出去了。

门也被他细心的掩了起来。

昨夜大雨倾盆,今日天尚未放晴,厅门一掩,室中顿显昏暗。

看着堂下的人,云七酒不动声色的将杯中茶水缓缓饮净,长长的出了一口气,道:“聂峥,你没什么话要说吗?”

听她此问,聂峥张了张口,似是想说什么,可却又什么也没说。

“好,那我来问,你来答。”

云七酒伸指将茶杯置回桌上,发出一声不大不小的声响,聂峥被那声震的微微低了低头。

“昨天,你是故意喊我的名字,对吗?”

聂峥心中一片纷乱,他当时确有故意的成份,可却也犹豫过。

“你只需点头或摇头,不用回答。”

她提壶将茶斟满,漫不经心的问。

聂峥点了点头。

“那个主人,是首领,对吧?”

点头。

“花雅与惊风楼,包括皇宫的卫擎,药圣齐明,宫中的孟太妃,香元公主都是他的手下,对吗?”

点头,却又摇了摇头。

云七酒没看明白他的意思,眉头一蹙正欲出口询问,却听聂峥道:“我只知花雅与惊风楼同为一门,那名孟堂主曾来过惊风楼几次,其他的人,我不知道。”

“那主人是谁?”

聂峥摇了摇头,表示不知。

“是皇帝吗?”

聂峥依旧摇头,道:“我从未见过他,也不知道他的身份。”

“柳漠威知道吗?”
“应该不知,每次有任务或指令,皆是有专人传信过来,特别重大的事,孟堂主才会过来。”
“那两年之前,卫擎带人灭我云家满门的事,你知道吗?又或者说,你参与了吗?”


她望着手中的青花瓷杯,纤指摩着那杯口边缘慢慢的问,语气又轻又淡,聂峥被她问的一滞,似是不知该如何回答,半晌,直待她手中茶水渐凉,聂峥也没有开口。

“说!”
伴随着那青花杯如疾箭擦面而过的轻风,云七酒厉声喝道。

而杯子被她射进了厅门的雕花之中,半个杯体都陷了进去,而那杯中的茶水,却半点也没有洒出来。

“惊风楼没有参与,卫擎直接带领自己手下的精锐去做的。”
他看着地面,眸中晃了晃,却又很快稳住了自己的神色。

云七酒深吸一口气,厉色道:“如果被我发现,你还瞒了我什么,或是像昨天类似的事情再有下次,我不会给你机会了!卫擎的下场你没看见,可我不介意再重演一遍。”

聂峥点了点头,眸中微微现了半分不甘,可很快,便被他掩下了。

“下去吧。”

似乎是累了,云七酒将腿和身体一起向椅子里缩了缩,摆了摆手让聂峥出去。

而大门外,林夭华欢欢喜喜的接了楚白手里的蓝色布包便一跑三跳的向堂厅奔去,边跑边喊道:“云七酒,梁尘飞把仙桂朝凰送来了。”
而就在此时,一抹藕色的纤影横然出现在院中,身影如电,直冲林夭华手中的仙桂朝凰而去,疾速之快令林夭华避无可避。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三十章:毁约)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