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三十章:毁约)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二十九章:聂峥)


林夭华眼见手里的东西要被抢,想到这仙桂朝凰对云七酒的重要性,她硬是将身子转了半圈,用自己的肩臂挡住了那人的攻势,随着“嘶啦”一声的衣帛破裂之声,一抹暗黄色的人影卷过林夭华,将她拉到了一旁,躲去了那藕色人影的厉爪。

待人站定,云七酒见林夭华肩上的衣衫尽已碎烂如缕,细嫩的肩头上几道血痕醒目而刺眼。而林夭华却没管肩上的伤,拿着那破了一半里面已无东西的蓝色布包,恶狠狠的瞪着不远处的那中年女子。

而此时,院外又接连跃进两道人影,一白一褐。

白色人影是梁尘飞。

而那褐色衣衫的中年男子,却让云七酒颇为震惊。

他身躯威凛但气质却极为温和,论相貌,与梁尘飞约有六七分像,见云七酒看向自己,梁涛浅浅的冲她点了点头,正欲出声,却突然被那藕色衣衫的中年女子打断了要说的话。

“儿子,这仙桂朝凰还不能给她。”

“娘……。”

梁尘飞一出口,林夭华便是大惊,居然是程可堪!

“梁夫人,梁前辈。”
云七酒也听了那声称呼,却不如林夭华那般吃惊,她淡淡的与两人打过招呼后,上前道:“梁王爷可能忘记将我们的约定告诉两位了。”

她知道程可堪来抢这东西一定是发现了段韶景被制成了毒媒尺瘴,又发现了她在段韶景身上涂的东西,所以才这么急着刚送出来就要抢回去。

“什么约定?你对小景那孩子做了什么?”

程可堪是今天才到的,可刚见过段韶景,便急慌慌的从府里冲了出来,还说要赶在楚白把东西送到云宅之前拿回来, 梁尘飞与梁涛皆是懵懵懂懂的跟过来而已,还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

“既然来了,不如进屋喝杯茶,我再慢慢将事情告知各位。”

“不必了,有话就在这儿说吧。”

程可堪冷冷的拒绝,几步上前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了梁涛。

云七酒看着那仙桂朝凰在眼皮子底下倒了个儿,并不太开心,她讨厌到手的鸭子飞了!

“段小姐身上的毒是不是我弄的,梁夫人应该清楚。”

“你明知小景身上的毒还将她送回王府,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她认定了云七酒与段韶景成了毒媒尺瘴有关联,话也说的酸气刻薄,林夭华最看不得这种骄横嚣张的模样,上前便要与她理论却被云七酒拉了回去。

“二个月之前,我与梁王爷击掌为约,我帮他找回段小姐,他回我仙桂朝凰当报酬,而且,我并没有保证段小姐无伤无病,我们当时的约定是:无论死伤,或聋或瞎,或残或废,哪怕是枯骨入泥,梁王爷都会如约履行承诺,将仙桂朝凰赠于我!梁王爷,我说的没错吧?”

程可堪早被她这几句又是伤又是死的话气得七窍生烟,若不是梁涛拉着,早上前要与云七酒动手了,而梁尘飞一路过来都没弄明白什么事,可这几句对话下来,他似乎也明白了什么,虽然还下知道段韶景所中的是何毒,可想来,能让他母亲这般大惊失色的,不会是普通的事,但对于云七酒的问题,他虽然听起来依旧刺耳,却还是点了点头。

“看,梁夫人,我们约好的。”

云七酒挑眉对程可堪证明了这些,转身对梁涛拱手道:“梁将军,麻烦把东西给我吧。”

“等等。”

程可堪拉开梁涛让他站到一旁去,上下扫视了云七酒一眼,眼神中的审视之色不减反增,她犀利而直接的问:“小丫头,你知道毒怎么解,对不对?”

云七酒与她眼神相交,并未立即退开,听完她这一问,平静而注视着她的眼神回答道:“程夫人高看我了,在下不通毒理药性,哪能解得了这般厉害的毒。”

“那你为何在她身上涂了山银花粉?”

山银花粉,有解毒清热的功效。

“梁王爷,请你依约将仙桂朝凰给我,不然,我什么也不会说的。”
见程可堪气势汹汹打算不依不饶的问到底,云七酒不再回答她的问题,而是回到了原本的问题上。段韶景已回,这仙桂朝凰,她一定要拿到手。

“说不说可不由你。”

程可堪疾掌一起,甩开梁涛的手便朝云七酒攻了过来,她曾为武林盟主,精通各大门派的武功招数,比起卫擎,她可不是厉害了一点点。云七酒身子一旋,一脚踢开她那掌,左手成爪“嗤啦”一声扯烂了程可堪的右肩的衣衫,顿时五爪血痕出现在她的肩上,与林夭华身上的伤正是同一位置,她记着林夭华的伤,虽仙桂朝凰未到手,可她这一爪可半点也没留情,论起来,其实云七酒最喜欢以牙还牙,半点也不会让自己吃亏。

但这一爪不但惊了程可堪,就连站在一旁的梁涛与梁尘飞也皆是大惊,梁尘飞在云七酒入宫之时便知她应是会武之人,却没相到,她武功竟如此之高,而梁涛大惊,则是因为云七酒所使的招数,他曾见过。

可未待他出口阻止,自家那性急的夫人已经拨了梁尘飞手中的利剑,使出了自己拿手的剑法向云七酒攻了过去,李伴情与聂峥听到动静早已站在了廊下,只是云七酒未下令,他们也不敢擅自出手助战,此刻见程可堪已执了武器,李伴情扬手便将自己手中的剑朝云七酒扔了过去。

“云师叔,接剑。”
但他的剑还未至云七酒身旁,程可堪的剑却已经来了。


翻身运起凌波碧水功,云七酒整个身体如同鱼儿般贴着地面从程可堪的剑下避了过去,而李伴情扔过来的剑却被站的靠前些的林夭华接了下来。只不过此时云七酒正招招与程可堪相斗,根本没有空去拨剑。

程可堪的武功,的确与卫擎不同。

而云七酒与她斗了这些招数,渐渐的发现程可堪武功之高,乃她平生所见之最!自她出师以来,鲜逢敌手,一是因为玉横尊不许她到处生事,二是因为她武功确实奇高,大部分交手的人不出几十招便败了,能在她手下走过百招的,现在只有鹤清风一人而已。

可今天,也许要多一个人了。

程可堪剑峰如环,银光闪闪将云七酒整个锢于其中,险象迭迭,直看得林夭华眼皮直跳,就怕下一剑云七酒身上就会多个血窟窿出来,可现在她急归急,却又帮不上忙,这么一想,她更急了。来回瞅了几圈,她想着怎么能让梁尘飞出声阻了这场打斗,可眼睛看过去,一旁的梁尘飞和梁涛都看得津津有味,投入其中,就连站在廊下的李伴情和聂峥也是双眼放光,仿佛自己上了场似的,这才明白她这想法是没用了。

场中,云七酒双指一弹,将已刺到她腰间的剑面弹开,翻手终于使出了雪啸化风掌,程可堪眼见那掌风凌厉厚重,回身收剑弹指便是一缕化钢指击出,她虽为女子,可这化钢指她已练了四十多年,威力之盛云七酒怎可看不明白,眼见她那一指穿破掌势,并不惊慌,立时身形一缓,使出了雪啸化风掌的第一掌,雪影落梅。

她一掌轻飘飘的打出,如同突然到了冬季,掌影如同雪花,片片绰绰的向程可堪袭去,看似每片掌影都似雪片般无力飘摇,可一旦那掌影落在了身上,瞬间既会爆发出无穷的威力,程可堪自然不敢小看,可这片片掌影自是来不及再使化钢指个个弹去,只得跃起避之,未等她落地,云七酒使出了雪啸化风掌的第二掌,混雪乾坤。

只见云七酒一掌击出,那掌风似半路消失般,可梁涛却看到随着那一掌消失,云七酒的脚下顿时多了一层圆形的流白之息将其环绕,随着云七酒出招出掌或出爪,那层流白之息始终环在她的周围,随其身动,不变不息,而程可堪的掌力剑锋,再未入过那圆环状的气息之内。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三十一章:风云)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