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十九章:师侄)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 (第十八章:林夭华)


“哈哈哈,好好好,云七酒没想到你也如此洒脱,既然你喜欢,我就让给你了,反正本姑娘的裙下之臣多的是,也不差这一个,陈方,你愣着干什么,赶紧送到云姑娘房里去。”

她大义凌然的一挥手让陈方“滚蛋”,却听云七酒道:“不用,送到客厅,弄醒他。”

林夭华皱了皱眉,问:“这么着急?”
“急个大鬼头,我五年前来洛阳玩时救过这小子一命,他当时被一群恶狗围攻,差点被撕成肉片,我救他之后把他安置在了曲姐这里,可后来曲姐写信给我,说是他伤好之后就走了,刚才看到他头上的蓝色发带觉得眼熟,才想起来这么个人,虽然过去五年了,可他那时也有十四五岁了,容貌变化不算太大。”

她边说边带着他们向厅内走去,陈方和陈圆这才放了心,原来不是被传染了。

将人放到厅里的椅上,林夭华好奇的问:“你看发带就能认出他来?”

“我救他的时候,他被那群野狗追的披头散发,魂不附体,我当时撕了自己的裙边给他绑的头发,那裙子是娘亲手替我做的,后来回家时我还因为这个挨了骂。”

“怪不得。”

林夭华瘪了瘪嘴,表示没挖到她想要的消息。不过她下的迷药并不算重,陈圆倒了碗凉水泼到那男子的脸上,将他激的醒了过来。

李伴情浑浑噩噩的醒过来,似乎还看不清眼前的几人,坐在那椅上轻轻拍着自己的脑袋,云七酒递了自己的手帕给他,道:“先擦擦脸上的水吧。”
“谢……谢。”
聂峥与紫珠都觉得好奇,站在门口看着却都不进来,林夭华扫了两人一眼,有些疑惑,云七酒什么时候身边有这么多人了?

“我这是……在哪儿?你们是谁?”
李伴情终于能看清楚人了,却不太想得起来自己是怎么到这儿来的了,看来林夭华的迷药不是普通的迷药。

“算了,我看他还要一会儿才缓的过来,我们先说正经事吧。”
林夭华早就坐下了,陈方和陈圆不敢坐,皆站在她的身后。

“先说清楚,你让我帮你办事可以,可是你得赔我个人!”
林夭华指了指椅子上的李伴情,眼中婉婉一笑,略带深意的道:“赔我一个比他更俊的才行。”

说起俊,云七酒突然想起了斛律谦烈,于是笑笑道:“好啊,我最近倒是认识个俊美无比的男子,有时间我带你去见他,至于搞不搞得定,就看你的手段了。”
“真的?有多俊?”

林夭花的眼里满是期待,那股欣喜的语气令她身后的陈方陈圆脑门子上顿时起了一头汗。

“当然真的,不过,你要先帮查一件事?”
“什么事?只要是洛阳城的,你想查什么都可以,哪怕是让我去数皇帝小子一共有几根头发也没问题!”

云七酒笑,手中纸扇一挥,“哗啦”一声扇摇风起。

“我要查段韶景。”

“段韶景?武昌王的女儿,那个失踪的新娘?”
陈方听到她的要求,有些惊诧的出声,陈圆拍了他一巴掌,给了他个眼神让他淡定一点。林夭华倒是不算太惊讶,道:“我就知道不会太容易,不然你早找陆言去做了,哪里需要本小姐出马。”

“怎么样?能找到人吗?”

“五年前的事了。我试试,只不过你确定人还在洛阳城里?”

“我确定,虽然段韶景武功高强,可她不涉江湖之事,所以不太可能是武林中人所为,而且,我问过梁尘飞了,她是在主街旁的巷子里失踪的,身边跟着的人尽数被杀,我猜是因为那些人看到了劫持之人的面容,段韶景性情虽温和,可却不是软弱无能,她手下被杀她也一定会反抗,可她应该没能打赢或是中了毒,比如:迷药之类的东西。”

她有一种直觉,段韶景失踪,会不会是宫里的皇族做的。

她说着看了眼椅上仍然迷迷糊糊的李伴情,迷药用的好了,可是一种好东西。

“如果还在洛阳应该问题不大,不过,我要两个。”

林夭华伸着两根手指,挑眉弄眼的给了云七酒一个眼色。

“成交。要多长时间?”
“一个月之内,不过,我们只负责找人,可不负责救人。”

段韶景这个人,林夭华也是知道的,无论武功与才智,皆是女中翘楚,如果她被劫了五年都逃不出来,那自己也没必要去折腾着救她了,虽然嘴上不肯承认,可林夭华还是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的。

“这个你不说我也会提醒你们的,只要查到人在哪儿就行了,千万不要轻举妄动。”

“那就说好了,别忘了,两个。”
两个就两个,反正斛律谦烈身边不是还有个绿袖吗?

林夭华刚走,曲宁便回来了,手里还大包小包的提着不少东西,石头跟在后面提的东西更多,云七酒这才突然想起来,今天是八月初九,那还差几天,便是八月十五中秋佳节了,居然忘记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两年了。

真快。

上一年的中秋节时,她正在北地极寒之地拖着那刺骨的冰块下山,再上一年的中秋,她箭伤未愈,每日汤药不少的躺在床上,有几次差点没熬过去,那个时候,红月与鬼婆每天轮换着守在她身边,隔一会儿便要试试她的气息,就怕她突然挺不住,再也醒不过来了。

直到大半年后,她的伤才彻底痊愈。

“恩人?师……叔?”

李伴情从屋里出来,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站在廊下的女子,匆匆上前拜倒,激动的道:“在下……李伴情,呃,不对,师侄李伴情……拜见师叔,不不不,是拜见……恩人。”

他话说的乱七八糟的,又是恩人又师叔的,云七酒被他这番言语弄的满头的问号,眉峰微挑,蹲下身道:“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五年不见,你连话也不会说了?”

李伴情听她这么说,似是想起了什么,来回在自己衣袖里摸了一遍,掏出一封信奉在手上道:“师叔恩人,是师父,师父让我来给您当护卫。”

云七酒眉头微蹙,接过信。

“师妹亲启。”

是鹤清风送来的。

“你是师兄的徒弟?”

云七酒疑惑的问,李伴情狠狠的点了点头,跪下道:“当年多蒙恩人相救,伴情感激不尽,后来伤好之后,我问了曲姐姐您的住处,本打算登门拜谢,却没想到半路遇到匪徒,多亏师父相救,才能再活于世。”

“后来师兄就收了你当徒弟?”

“本来也不是,后来知道您之前也救过我一次,师父觉得有缘,才收我为徒的。”

“的确有缘。”

云七酒撕开信头,展开信纸,坐在廊下细细的读起来。

靖儿端了两杯茶上来,她来这宅子的时间尚短,并不认识李伴情,倒是曲宁还记得他,眼下又知道他成了云七酒的师侄,对他更加热情了几分。

晚上,富婶和曲宁帮李伴情收拾出一间房子出来,可他看了位置之后却似乎并不满意,他想住在云七酒的隔壁,但眼下这房间已经收拾好了,他也不好再多说什么,道了谢便进了房。云七酒坐在院子里的廊亭下,见聂峥坐在屋顶上一直盯着李伴情的房间,朗声道:“下来喝杯茶吧。”

聂峥知道她在和自己说话,转头回身,从屋顶上一跃而落。

“有什么想问的?”

虽然他平时话也不多,可云七酒却明显感觉的出来他的异样,好像是在生气。

“你把他留下了?”

“谁?伴情吗?”

聂峥点了点头,站在石桌前并没有坐下。

“我知道你的武功也很高,可最近事情太多,单靠你一个人未免会分身乏术,多一个人你也轻松许多,不是吗?”

聂峥听到她这么说,闷不吭声的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

云七酒知他可能心中不太舒服,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她不擅长也不喜欢安慰人。

又坐了会儿,待月影斜入树枝,她才入屋而歇。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二十章:中秋)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