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我们在一起》观影碎碎感~

第一次一个人自己去看了一部电影,再细细想想来,真的是第一次。总觉得看电影是两个人的浪漫,一群人的狂欢,一个人的话有点矫情。但我还是矫情的去了,带着莫名其妙的复杂心情去了。简单梳洗了一番,穿了条浪漫的白裙子,去年买的深蓝色polo针织衫有一点透视,美的有点“优雅”,自我感觉良好。(偷笑)

事情上,本来打算看“情书”,听说是9几年的片子复映,什么最好爱情片啦,最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啦。我很好奇,为啥自我标榜几乎9分以上及左右所有电影都看过的我,居然连这豆瓣8.9高分的爱情片从来没看过,我又细细回想是不是以前看过,但健忘了,于是在网上疯狂的搜寻,很奇怪,看简介我好像看过又好像没看过,我脑海中看过的最新的日本爱情电影,还停留在“与君相恋100次”,最近又心血来潮把手机铃声换成里面女主角唱了n多次的歌曲的吉他前奏,很好奇吧,就是很喜欢(说到哪了又~)

按理这么久远的片子,怎么地还是有一点存货吧。结果各种没有,看不到,连小网站也看不到。只能看一点点儿片段,且画面质感感人,太不地道了。唉,资本的力量。毕竟人家又重映了。你得花钱去电影院看呐。好罢,掏钱吧,某支拿出来,搜索常去的影院。好久没去影院了,有多久,上一部什么……想不起来。哦,三个人看的许愿神龙呐,是吗?算了,不纠结了。意外发现上映的片子还不少,有大名鼎鼎的速9,不过这些速度n部曲,我好像就没看过几部,只记得和某人看了特别行动。这种看后只会觉得并一直感叹~哇,特效好棒,是真的吗。的电影我从来记不住。然后还有别的什么忘了。好了,一如废话连篇的我,好不容易才说道主角,了。

我要我们在一起

女主角,不认识,但清秀漂亮,应该是新人。目测前途无量。男猪脚。呵~“渣男”。我记忆没有出错的话,应该是之前上过娱乐头条的某喜欢玩那啥变态惩罚并pua女朋友的男明星,结果被分手的前女友爆出来了。唉,冉冉升起的流浪之星啊(流浪地球里面演的吴京长大后的儿子)都说互联网是有记忆的,这么看来吃瓜的群众也是有的,比如说,我。不知道那么多娱乐新闻里我还是记住了他。哈哈~我第一反应就是,啊,怎么是他啊,男主角换个人就好了。看了看简介,我………………从校园到步入社会,为了给他幸福,他以身搏命……然而金钱,房子,婚姻等现实考验,他们能否还记得心底的约定:我要我们在一起。改编自~与我十年长跑女友明天要嫁人了………被击中了。

乍一看差不多的经历……但也不一样吧……我,也有从校园到社会,为了给我幸福,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搏命。也许有罢。还到了婚纱。但很遗憾。我已经在考虑,不是考虑,是在决定。与我快十六年的男友(曾经的老公)我想嫁给别人了……这就是看这部片子的背景。

看了预告的片段。很神奇,男主角的工种意外和他相似。(就是那种,上大学听到的,土木工程,很洋气很高大上,很你不知道那到底是干什么玩意儿的工作,但莫名笃定那是以后会有出息的工作。捂脸,但,现实是,等你工作了才知道原来都是想象的,实际上是灰头土脸,加工作环境恶劣,并尽受气的乙方。哈哈,笑)但他的专业不是土木工程,是工民建,很奇怪,我说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他修的也不是房子,是路,是桥。是每一条你都觉得不可思议怎么就修出来的隧道。这一点我非常为我们国家的施工狂魔们骄傲,虽然平时也老是嫌弃他,吐槽他的工作,有啥意思。从前别人问我你老公到底在工地上干什么呐,我以前倒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但我真的对工地的工作不了解,我只会说,就搬砖啊水泥啊什么的,人家笑。因为我懒得说,你自己去想想咯,工地上你觉得能干什么。除了搬砖不就是指挥么,协调么,运作么,负责么。虽然这些是我从他每一次的电话中不用刻意费心就能得到的信息。但,如果现在有人问我,我会说,他啊,就是你平时出去玩,要经过的那些路啊,桥啊什么的,你出川要过的隧道,诺,就是他们修的啊。厉害吧。但,我想以后不会有人问我了。即使有人问我,我也没有可说的人了。

说到哪了又~于是就是这么些个因素让我就是想去瞧一瞧这部片子。也是太无聊了罢在家。加上也想暂时逃避看书的苦闷(苦闷在于,真的太难了,有点怀疑人生,我到底行不行,最近除了上班还在备考cpa,不得不说,会计真的真的是很苦闷的学科,我为什么非的逼自己考这个破试,叹气,算了,话都放出去了,再苦再累,只要坚持,我觉得我什么都可以做到。这一条适放在任何人身上都适用~嗯~)

原因也说了,背景也说了。我居然还没有说到这个片子。我真的太啰嗦。老实说,没有我想象的好看,虽然感动的点也有,但总觉得差点什么。本来带纸巾去的,准备自我感动一把。结果,硬是没有挤出什么眼泪。一滴都没有。我左旁边女生哭的稀里哗啦,右边一对恩爱小情侣,厄,总之很恩爱就对了。我这,泪点太高了吗,明明我是那么爱哭的人,爱哭包,经常把双眼哭肿的人,怎么就挤不出来了。眼泪,你说说看,你平时不是爱出来吗,怎么今天?

因为我不明白女主角和男猪脚怎么就相爱了,怎么就喜欢他了。只有短短几个片段刻画他们的年少,男主角那句:我不后悔。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就是社会生活了。可能我更憧憬以为年少会有很多刻画吧,因为连我自己都已经无比在回忆曾经了。年少的冲动,疯狂,爱恋,的一切。我知道这是不好的预兆,并预兆了好久。我们常说正是因为现实的不容易,所以才会无比思念过去,怀念单纯而美好的快乐,幸福,感动……

但社会的刻画也没有刻画到让人觉得,啊,这就是社会啊,有一点做作,有一点刻意。哪有人那么轴的啊,好几次,我感觉都是男主作的,虽然也不能这么片面地说。难道这就是女主爱男主的理由?不管世界怎样变动,他的初心不变。对女主角来说,是男主爱她的初心不变。对男主来说,他想要不入世俗也能带给女主的幸福生活,他自己本来的初心,他确实很需要钱,但他还是不想拿不该拿的钱,哪怕这让他丧失了工作,但,这工作不该早就辞了么,哪有那么坏的师傅呀,叫的我别扭。社会上大多能叫师傅的应该总体还是有一点担当的吧?(我历任师傅都对我还不错,可能我嘴甜)虽然利益也很重要。第二个,交友慎重啊,但也说不准儿,有那么些个损友一旦交了,没办法,只有认命了,加上男主又还是一个注重友情的形象,哥们义气,那场戏,不得暴打一顿吗,(不过,我也看到了他一点儿演技)也对,真正的愤怒不是靠发泄出来的,憋着的怒气更让人胆战心惊,可以这么理解,他一开始不心软答应他的请求,就安安心心重新再找份工作,不就好了嘛,唉……一朝损友误终身。最后还得大大方方的用“卖身”的钱,来偿还朋友欠的债,唉,也忒大方了。哪有人这么大方。然而,这,就是悲剧的开始。

为了偿还庞大的债务,具体有多庞大没有说,反正就是很大很大一笔。但那啥,三叔居然愿意帮他偿还,代价仅仅就是要他这个人。看中他?这么看来,男主如果好好找份工作,定是会前途无量的。好嘛,这份卖身契一去就是n年,还是在无人区,环境有多恶劣看男主的装扮就知道了。活脱脱把人折磨成了山顶洞人。和女主简直像两个世界的人。但毫无疑问,他们还是很相爱,他思念她,每一分每一秒,她想念他,日日夜夜,甚至偶尔听到他的名字都要颤抖落泪,可想而知。这份思念。

影片中我最感动的,不是,男主说,那句:我不后悔。也不是他们的“恩爱”日常。是最最后,男主给女主发的短信,他在雪里越走越远,短信发不出去,但他一直发,一直发,储存,直到有了信号被发出去的瞬间(你难道没有这样的时刻么)像是在和她聊天一样。都是日常的话语。具体我记不住了。被“救”的清晨,短信发出去了。女主从第一条信息开始嘴角的期待,惊喜,笑意,感动,不解,犹豫,猜测,担心,害怕,最后,不用说,从她的神情推测到她都想到了一些。那一刻我的眼里才有了一丝泪意,这些平凡的文字,为什么直到我们觉得它就要消失或者已经消失才感到后悔无比,心痛,惋惜,在他们失去的那么多流淌的时光里,多有多少次可以说的机会。但,很遗憾,这些平凡的话语,他再也不能亲口对她说,她再也不能亲耳听到了。想到这个,想到我自己。我常常觉得那些失去的时光太宝贵了……那些与日俱增变本加厉的冷战真的有意义吗?但我们偏偏在当下就是不知道,这些东西有多宝贵。无比宝贵,失去的时间,不可惜吗?我一遍遍问自己。你也这样觉得吗

最后,故事的结局,有美好的设想,有给你开放的悬疑,男主,到底死没死?我的想法是,死了。但,我希望他没死。毕竟谁都一样喜欢happy ending 的结局。我无比渴望。

此时此刻,凌晨一点。

我在车里。不想回家。哪怕家里现在,有一个人在等待。但,我已经没有任何期待了。我等的时间够久了。你也应该尝一尝等待的滋味。即使我深夜这么晚还没归家,我也没有看出任何的…………仅是寥寥的几句话语,苍白的文字提醒我时间。一如我们的现状,什么都知道,但就是这么苍白无力。(我的初心仅仅只是单纯看一部电影就回去而已,哪晓得“大忙人”居然回来了,我一眼都没看,我连眼都没舍得抬,气氛冷到冰点,没有要让人担心的意思,这些幼稚的把戏我已经不屑于上演,我根本就不需要,我就只是不想回去而已,我觉得不自在,仅此而已)

好了。观影感结束。

小收获。影片莫文蔚的歌,好听,单曲循环一车厢晚上,有点会唱了都。

该回家了。

毕竟不为了某个人,为了我的两只猫。也得回去了。

故事还很长。

还有,好多说的。

但,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未完~待续……

脖子好酸。

万籁俱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