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我们在一起》票房夺冠:学渣,学霸与爱情

周末看了《我要我们在一起》,不论电影设计还是演员演技,这个电影和市面上千篇一律的过于矫情的爱情电影有所不同,是根据江苏省白蒲中学学姐学长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来。

上学那会儿看得原作,当时自己也有一个喜欢了四年多的女生,所以还是蛮有共同点的,只可惜我喜欢她的时候,她已经喜欢上别人了,可是当我错过她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她早在我喜欢上她之前就已经关注我,给我写日记,记录每天和我发生过的一切,后面几年也断断续续的联系着,反正就是错的时间爱上错的人,哈哈,隔了这么久看还是蛮有感触的。

《我要我们在一起》是中式小清新,带着眼泪的纯爱故事,张婧仪好适合这种爱上坏小子的好学生角色啊,清纯从倔强中破土而出,美得不可方物。结尾叙事很妙,先说结果再讲过程,心情随剧情一波三折,还把前后的剧情、人物关系都捋顺。明明都知道结果了,中间发生的事、流动的情感依旧很是动人。糖里有沙,又甜又苦,但吃到最后果然还是无尽回甘。 不管是女主还是男主,其实都没有一刻想放弃对方,只是命运不公,也许美好的结局,注定不美好,也许在另外一个平行世界,她们很好。

如此相爱的人,却不能抵抗命运的洪流,然而这才是人生的常态。 电影没有激烈的冲突,没有洒狗血的桥段,前期的甜蜜有一点过于仓促,但是沙漠导演还是有点东西的,以时间为线索,不似过往看过的爱情片,偏文艺的表达方式,在结尾处高潮迭起。 张婧仪的电影脸,做大表情不崩,绝对是95花中演技第一阶梯。屈楚萧确实戏路宽,演技细腻,是圈内少见的痞帅且演技好的一类。其他配角也都塑造得很鲜明,演技没有拉垮的。

谢谢导演时隔八年终于将吕钦扬和凌一尧的故事拍出来,结局虽然不完美,但是男女主一直在坚定地双向奔赴,女主的勇气,男主的笃定才让故事讲圆,也才如此打动人心,我认为悲剧美学更触动人心。

在快节奏的生活的今天,充斥着利欲熏心的男女,爱情也被打上价签。《我要我们在一起》这部影片的男主善良信守承诺,为了幸福爱情,努力拼搏,虽然艰辛,却能抵御腐蚀,保持初心本色。女主痴情纯净,抛开一切追求爱情,令人感动。作为男性,好羡慕吕钦扬,有缘遇到凌一尧。我的凌一尧在哪里?在爱情的世界观里,我们只需要找一个自己爱的,爱自己的,能聊得来的人就可以了,在现实的世界观里,我们要平衡物质,家庭,结婚不再是两个人的事情,这部电影很欣赏男主的那份坚持,坚定,愿每个人都活在爱与被爱的世界里。

当影院里响起《The End of the World》的时候,影片已经接近尾声了。我很喜欢这首歌,它如果作为影片的配乐,往往会带来一种有关曾经拥有过的美好故事的回忆及告别。虽然无奈,但在这个浮躁的世界上,这样的美好,拥有了整整十年,也是一种幸运。 屈楚萧的演技进步是很明显的,女主角的表演也是令人看得舒服,不疾不徐,分寸感很学院派。不得不说这一部影片比《你的婚礼》所讲的故事更真实,更令人信服,及为剧中人而共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