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个地方很疼(一)

楔:   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就像你送我郑愁予的《错误》里说的那样“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而我对你,明明想要忘记,可你的样子在我的脑海里却越来越清晰。最后我只能把你埋在心底,尘封,但愿永不开启。

一       七月,在这个最热的日子里,高二开学了。夕颜抱着书,低着头,闷闷不乐地走在校园里。“又是下雨天,每次开学都这样。”她抱怨着。文理分班了,刚才听大雄说我被分在了年级组长的班里。唉,遇上这样一位严师,还要不要竞选班长呢?她犹豫着。“啊!”一位男生匆忙跑过,夕颜的书全掉在了湿湿的路上,连她自己也被撞得后退一步,左肩被撞得好疼。“对不起,对不起,我太着急了。你没事吧?我现在有急事,先走了,你的书湿了,中午找我去换吧,我是高二(17)班的慕容硕。”说着慕容硕已经把书捡起来交给了夕颜,转身又跑了。吸烟心情本来来就不好,又遇到这种事,她气得真想指着那个男生的鼻子骂他:“你走路不长眼睛啊?”可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人已经走了。“咦?17班?!他竟然和我一个班。”夕颜惊呼。

    来到17班,先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接下来就是班主任讲话了。又是千篇一律的讲纪律,学习,新同学要团结等等。这些老生常谈的问题,夕颜实在听不下去。但她确实被年级组长的威严震住了。“最后我宣布,慕容硕先暂时担任班长,他只负责上传下达,其他的,我希望大家自觉……”夕颜气氛极了“慕容硕,班长。老班怎么可以这样。连竞选的机会也没有,班长直接给内定,不公平。慕容硕,看来咱们是冤家路窄啊”她这样想着。

   晚上,夕颜迫不及待地找来闺蜜诗琪来诉说她这一天不幸的遭遇。“你说气不气人,我还想竞选班长呢,班长竟然给内定了。内定就内定呗,居然还是今天撞我的那小子,真是气死我了。”需要气呼呼的说完,抬头却看见一个身穿白衣的男生正看着她,还莫名其妙地冲她笑了一下,转身走了。“那个人,诗琪,我完了,刚才说的话全让班长偷听了。”诗琪笑着摇摇头“夕颜呀,你进了年级组长的班 又在第一时间得罪了班长,以后的日子,你看着办吧。”

  第二天早上,夕颜正趴在阳台喝粥,一只手拍了她肩膀一下。她回过头,看见班长拿着一套崭新的书,说:“昨天真是不好意思,这是我的书,你用吧。”他说话始终微笑着,态度十分诚恳。而夕颜不敢再惹这位班主任钦点的大人物了。她生硬地挤出一个笑脸说:“班长谢谢啊,但不用了。其实我那套书也没有太脏。”说完,她掉头就要走。“站住。”班长竟然这样命令道。此时慕容硕一脸严肃,夕颜吓得呆在原地不敢动了,喝粥的动作还保持着。“高一时你是生活委员吧?”夕颜点点头。“那你还接着当生活委吧。”“啊?”夕颜可从没想过继续当生活委的。“如果没有意见,那就这样吧。”慕容硕说完就走了。“我勒个去,怪不得是老班钦点的班长,和老班一个风格。”夕颜感叹。

  炎热难耐的加课生活终于结束了。夕颜坐上了回家的班车。“嗨,我们又见面了。”前座回过头和她打招呼。“班长?你怎么在这儿?”夕颜惊叫起来,一车人都在盯着她。夕颜意识到自己失态了,赶紧安静地坐下。倒是慕容硕淡定地说:“我家住兰山镇,我在这趟车上,也不奇怪吧。”“原来是老乡啊,我也是兰山镇的!”夕颜就像突然见到亲人一般,对慕容硕的成见少了很多。也难怪,以前班里只有她一个兰山镇的,现在同班里有这么一个老乡,她觉得特别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