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济州四月天 | 和你一同,探寻韩剧里的旧时光

我们对济州岛最初的印象
都是从一部又一部的经典韩剧中获得

长今还小的时候,在民俗村的日子
《蓝色生死恋》里恩熙和哥哥俊熙
沿着可爱的小房子一路放学归来
《我的女孩》里古灵精怪的幼龄
一边偷摘私家庄园里的橘子
一边默念请求村民原谅
信君和他的“野蛮王妃”
在澄澈的海边嬉闹着
开解了婚姻生活中的误会
《花样男子》开篇不久
具俊表便带着丝草来到了这片
深蓝大海包裹中的岛屿,展开爱情猛攻
这些唯美浪漫得有些不真实的画面和情节
陪伴了我们的青春时光


每一个女孩都曾幻想成为韩剧里的女主
在济州岛纯美的景致中享受爱与被爱
那里埋藏了我们的旧时光和少女心
每一个男孩的心中都藏着一个干净明媚
笑起来如济岛春光,拥有神奇治愈力的白月光女孩
渴望与那个她一同开启初恋,相伴终老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是暂时逃开琐碎庸常的现实人生
一路寻觅,直到遇见那个想要成为的自己
于是,许多人冲着绝美风景和浪漫的想象去了济州岛
没错,它有着“韩国夏威夷”的美称,是著名的蜜月之岛
比起首尔的喧闹和繁华,釜山的文艺
这里多了一份干净朴实、清新自然
是橘园、花圃里的阵阵清香,还是森林、山泉中的声声天籁?

但旅行,绝不仅仅是看路上的风景,吃街边地道的小吃
绝不止于当一次韩剧中的绝美女主,成为最想成为的自己
而是在一段段民俗文化之旅中
更切实地感受那不停留于时光的历史传统与人文情怀
于细微处,感觉当地人的生活气息和文化心境
真正体味,一方水土以何种方式滋养着一方人
是寻访它的前世今生,找到我们之间可能存在的种种联系
同处东亚文化圈,我们其实有着许多相似的文化心理与传统习俗
虽然常常在申遗的途中争持不下,又何妨在旅行的途中暂时放下
真诚地悦纳对方,彼此欣赏~

在北部的老济州市,你可以找到原汁原味的韩国传统市场
来南部的西归浦,又可以看到原生态的乡村、田园和牧场
东部沿海汇聚了最壮观的自然风光
有山峰有岩柱,有港口有海滩,共你看一场日出复日落
西部的民俗村、博物馆、商业街、汗蒸馆、药泉寺更是别具特色
有淳朴民风与传统文化,有热闹街市,也有静谧山寺

选择最当季的目的地和旅行体验
不错过经典,不错过自然诗意
不负春光不负你。

「最当季的体验:繁花似锦 万物有灵」
2019年的济州大樱花节就在3月30日~4月8日
于樱花大道两旁,看朵朵樱花粉嫩欲滴,锦簇盛开
又或者缤纷落地,铺陈一地,这是两番绝景
开启春庆典、迎春哑剧童话、迎春时装秀……
众多庆典和剧目也将在此举行


徒步登行“生态王国”汉拿山
漫山杜鹃开遍,许你春光无限

来“天然宝库”山居不离
在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探访万物之灵


最美济州四月天,给你最当季的体验
在这里,你和四月皆是春天

「经典 & 32号特色」
改变不了旅游市场上套路游泛滥的现状
但我们可以有自己独特的产品设计和服务追求
32号带给你的绝不限于拍拍照,打打卡,发个朋友圈的短暂快感
深入且好玩,轻奢且实在,高性价比+深度慢游是我们的旅途特色
√ 生态王国汉拿山
√ 民俗村、博物馆、咖啡馆
√ 水月峰
√ 汗蒸馆、药泉寺
√ 山君不离、涉地可支
√ 牛岛



「精品民宿,不穷游不赶路」

精选四星级酒店、上百期行程积累下来的口碑好评酒店和各地精品特色民宿
田园风、极简主义浪漫、文艺唯美小清新缺一不可



32号领队全程带队,让你在夜晚游览归来延续品质、舒适的时光
公交时光,坐船出海,环岛骑行,自骑压路的体验你都将拥有


1.生态王国.汉拿山

想在一个地方同时看到火山、河川、湿地、冰缘、风化侵蚀等多种地形地貌吗?

来汉拿山吧!这座位于济州岛中央,火山爆发而形成的休眠火山,海拔1950米,呈东西走向,南山陡峭而北山平缓,是韩国的最高峰。山顶上的白鹿潭就受火山喷发而形成。


随海拔升高,汉南山垂直分布着从亚热带到寒带的数千种动植物,堪称一个生态王国。

无限春光里,徒步登山,最最契合这一片原生态的风光。

杜鹃花开,几多明艳,忍不住随她一同绽放最灿烂无忧的笑靥。

2.泰迪熊博物馆

位于济州岛中文旅游区,是全世界最大的泰迪熊博物馆。《宫》《天堂牧场》《浪漫满屋》《Ted泰迪熊》都曾在此拍摄。

历史馆里,与百年历史中的有名场面结合,一些古董玩具熊再现了历史人物。其中达·芬奇《最后的晚餐》和《蒙娜丽莎》的泰迪玩具熊造型尤其引人注目。

艺术馆中,玩具熊鲜活再现世界艺术大师们作品,还有各种动画人物。

在这里,惊喜地发现,原来憨态可掬的泰迪不仅可以承载我们的少女心,还可以记录百年历史,展现艺术之光。

在这里,童真、少女心与历史感被同时点亮,竟可以以很童真很温暖的方式完成对各国文化以及韩国各个时代大事件的阅览。

有趣、美感和底蕴原来是可以同时拥有的!

3.民俗村

要了解济州岛文化,城邑民俗村是个很好的地方。这里保持了古代济州岛平民家庭的生活面貌,完整保存了济州岛独特的居住文化。《大长今》就曾在此取景。

进入民俗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用火山石做的土地公公。据说摸石头爷爷各个地方都有不同寓意,要桃花运的可以摸头顶,要升官发财摸肚子,要想生儿子可以摸鼻子,要想生女儿摸嘴巴,要想双胞胎摸双眼,要健康摸肩膀……

那看似堆得稀稀疏疏的挡风石墙(黑熔岩石),是为了防止风直接进入里屋而建得又直又弯的“奥来”(窄胡同)。

民俗村中的点滴细节藏着古代居民最质朴的智慧和信仰。

4.药泉寺、汗蒸馆

人间四月,山寺之花始盛开,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看韩剧时,每每羡慕小姐姐们的水光肌、牛奶肌~不知道她们有没有时常去汗蒸一把,出透全身的浊气,或是吸取一翻山间林泉的灵气呢?

济州岛上有亚洲最大规模的寺庙——药泉寺。它因有能治疗百病的神水而得名,这难道不才是真正的“神仙水”吗?

寺庙周围郁郁葱葱的绿树林里,氤氲着清新怡人的空气,只看着就有一种洗尽尘埃,荡涤心扉的感觉,更别说去贪婪地感受一番。

汗蒸与石锅拌饭、泡菜一样都是韩国的特色文化,汗蒸完,再去饱餐一顿,会不会吃起来特别香呢?


5.山君不离


位于济州市东南面的平地上的山居不离,是济州岛上特有的没有火山熔岩体的火山口。

乍一听这名字,就想着肯定有缘由!

其实济州岛上分布着360多个寄生火山,但除了山君不离外,其余的火山全部被爆发后的岩浆所覆盖堆积,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



它还是一个拥有420多种温带、亚热带及高山植物是天然植物的宝库。

北面生长着温带树木红刺树、红楠和珍贵植物冬草莓;南面是典型的温带林西木、枫树、四照花等。在火山口有限的空间内还生长着各种不同性质的树木,在学术上颇受重视。

真忍不住翻开《草木缘情》来,对照着一一探访,不过“宝库”所有也许早已超出书中所能穷尽的种类。

6.涉地可支



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一棵树也看不到,一块叫仙石的岩石耸立于海岸。最适合迎接日落的地方莫过于这里。


不同于长河落日圆的壮观,有的是海天共一轮夕阳的唯美与浪漫。

在此拍摄的影视剧也非常多,最红的当然还是那部《洛城生死恋》。蔚蓝的大海与白色的灯塔所组合成的秀丽景致,随着仁河在绿洲上筑起一栋小屋,向秀燕求婚的情节一同深植入你我心中。

8.牛岛

它形像卧牛,是济州东部的一座离岛,又被称为珊瑚之岛、海女之岛和灯塔之岛。


牛岛一片平地上耸立着唯一一座山峰——牛头峰,这里有“牛岛八景”中的后海石壁与东岸鲸窟。牛头峰得天独厚的高度可以将牛岛全景尽收眼底,甚至眺望到城山日出峰。一路上山,草坪与芦苇地相连的小道很有韵味,不知名的野花在风中摇曳,几头牛散落在丛中,让人联想起岛屿的名字。

这里有韩国唯一的珊瑚沙海水浴场,你可以静静躺下,看斑斓且清澈的海水自有节奏地律动。

也可以乘船出海,触碰海上迎面轻拂的微风,数数追赶着游轮滑翔的海鸥。此时此刻的你与景,早已融为一幅画作。若小幸运降临,还可以碰上成排海豚出没海上。



阳光明媚的日子,环岛骑行确是不错的体验。做一回机车少年,载着爱的女孩,像驾着时光机一样,一同骑到天荒地老。暂时地忘记时间和目的地,你才会发现,其实生活本就是没有结果的~

花生和橘子是岛上的特产,试试花生冰激凌还有随处可见的橘子汁,用味觉记忆岛上时光,甚是美好。

点击下方查看活动详情
32号 · 济州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年端午节,我们全家5人赴济州岛自由行,首次全家一起体验国外远游之趣。济州岛从北京出发仅2小时的航程,比去三...
    源伟兴建阅读 1,228评论 2 0
  • 今天是2018.11.27。 晚上,和俊祥两口将同机前往韩国,开始为期六天四晚的绚烂济州岛之旅。第一次出国,心情难...
    弥少平阅读 957评论 0 5
  • 随风摇摆的棕榈树沙滩以及高耸的火山地貌, 济州岛成为韩国最大度假胜地与蜜月目的地。 如此风情的济州岛被称为韩国的夏...
    63c31891e5b6阅读 2,175评论 0 9
  • 飞机落地时,雨正下得紧,出口处看到接机的导游举着一张A3纸,写着我们的团队名称。后来知道,导游姓金,是韩国最普遍的...
    风言无语阅读 567评论 16 26
  • 昨天晚上,和女儿在屋里练习平板支撑,忽然就听窗外“啪啪啪”的雨声传来,急促又狂野,像是某个人狠狠的哭泣。 早上起来...
    意兴阑珊处1029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