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似乎 珍贵的感情 也没有那么珍贵了。

因为洋葱,周二 ​静静 ​觉得心情烦躁,很苦恼,当时心情坏极了,工作也有一点点小麻烦,午饭就早早喊了另外一个同事去了,没有等园 ​沈。

早去到二楼。刚到二楼,园 ​沈就微信提醒我饭自己拿,因为每天我的米饭都是她帮忙带的。 ​此刻还在气闷中, ​这一天是预备好一起吃排骨汤那一天。 ​静静还在 ​生闷气,因为 ​园 ​沈带了洋葱。 ​自己一个人超级郁闷的吃完自己的那一份,园 ​沈才过来吃饭。因为疫情,分开盛了两份,给她带了一大份排骨汤,放了很多肉。她还是微笑着跟我说话,然而我还是 ​不开心的去了楼上。

回到八楼,自己就趴着睡觉,想着平息情绪。中间醒来发现园 沈 还没有回来,就想到她应该 心情 也不好了吧…… 开始谴责自己。工作时间到了,园 沈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处理工作了。其实她去了全家买了酸奶回来,回来就用酸奶,碰了一下我的头。发现她回来心情一瞬间就好了,然后静静 就开玩笑说:这是你赔礼道歉的吗? 她欣然说是, 我们就此破冰。 园 沈 后面就开玩笑说:“她是神仙,不与我等凡人计较。”我们就一阵欢笑开始了各自的工作,下午就愉快的喝了她精心挑选的无糖酸奶。她应该也苦恼我为何这般,就因为一份洋葱?她也认真的问了我中午到底为何? 我并没有认真解说。其实上午她也要解释为什么带了洋葱,我拒绝了听她的解释。 矛盾就此产生。我极其讨厌洋葱之类,这一点平时大家都会很注意很照顾。或许,习惯了照顾,突然一下子违背了我的原则,我有很多不习惯和讨厌。 毕竟也只是伙伴,没必要过分迁就与我。但我真心感动与她的化解方式。她说她很喜欢洋葱, 我不能因为我的讨厌与坏情绪阻止她的喜欢。 但我真心的感动与她会在意我的感受考虑我的情绪而付出的行动。

我与她几乎可以说是一拍即合的伙伴,她幽默风趣,情商高的不着痕迹,与她相处就是那种很舒适的感觉。但我对她的初印象并没有很深刻,第一次遇见的陌生觉得这个女孩子怪怪的, 工作时间偷偷跑来我们小lab划水,后来一起散步我也未曾发觉她幽默的一面。当时我其实初来乍到新公司,只想与另外一位同事培养感情。对于这位短发又有一点个性看起来有点奇怪的女孩子,没有太多注意,以至于我们后来只相隔一个工位我都与她交谈甚少。再见面就一拍即合,大概是缘分吧,我重回八楼,座位就坐落在她旁边,刚搬东西到八楼我们就相谈甚欢。从此我们的革命情谊就此展开,每天其乐融融,欢笑不断。 直到周二洋葱事件,我对她又有了新的认识。原来,矛盾可以这样得到化解。园 沈 大呼静静幼稚, 我是真的幼稚,我更不应该如此情绪化。我要决心改变我的坏习惯。

因此想起一段友情,两年前的样子吧。某友人,被裁,静静 陪其游玩,游玩毕吃火锅,准备归去。 此友人深知静静对 洋葱,大蒜的讨厌, 友谊数十载。 但此友人顶风作案, 偷偷在吃火锅的时候吃大蒜。 归去乘车要走至车站,此间又是谈笑风生。但静静迟来的嗅觉还是闻到了味道,静静的坏情绪突至,由此静静再也无话,至此不欢而散,友谊遂终至今。

我也曾无数次反思自己,但这应该是我此生最不能被侵犯的底线吧,我也知我的错在哪里,但如果不被在乎在意,那也没有必要再去拉扯。

或许我也曾在意过,但是我们都在成长,有些失去是无法控制的。

有一长长长长段时间,某友,情感经历几经波折,波澜起伏,波涛汹涌。 就不详尽诉说了。总之她的结局是圆满的吧。 不知为何我成了她的倾听者,或许是信任。我见证了她波澜起伏中的担惊受怕,梨花带雨…………且附加着我这枚万年单身狗,无法理解其痛苦。 我像极了一个感情垃圾桶,负责接受她的情感垃圾。而我的情感垃圾,只能自己消化。她的春天来了又去去了又来,我的春天迟迟不肯开花。我们对彼此是怎样的存在呢? 以我的角度,我现在的垃圾桶职责应该是被丢弃了。 我都没来得及消化一下春天开出的花朵。

两位都是交往了很久的友人,陪伴了彼此的初中,高中,大学,毕业。 只是此刻,可能我们都找不到彼此的航线看不到彼此发出的光亮了吧。与我而言,这光亮已经变得暗淡无光不再重要了。

由园 沈带给我了些许启发,或许大家的相处方式不尽相同。也不必过分的贬低自己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每段感情都有它该有的结果。 也不必感叹失去,我们有自己的路要选择,有自己方向要前进。

静静在 园 沈眼睛里 是一枚小可爱,是石美丽,是石漂亮。 园 沈 在静静眼里 是小机灵鬼, 是 沈机智,沈聪明。 朋友之间也可以互相欣赏,互相赞美。

可能我们知道彼此太多的伤痕, 只会拿起手中的刺刺向对方,却忘记拥抱,体谅,关怀。我们太过于了解彼此的弱点,那些美好的闪光点都在彼此眼中消失不见。嗯,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我们都没错,只是不适合。努力去过彼此的生活吧,也衷心希望大家都可以收获幸福,不必吃苦。

似水流年, 很多人成为了过客。那曾经珍贵的情感,消失殆尽。

但幸好也有那么一两人,一直在给予着我光和热。 只愿我也可以回赠以光以热以爱以温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时间不曾流逝,还停留在那个节点;如果青春可以再来,我们还是那当年那单纯无知的少年,那么或许我们可以重头开始,有...
    赤水之鱼阅读 487评论 0 4
  • 第三章 1 时间总是最好的证人,它见证了天荒地老,也证实了人心善变。我们都是孤独的人,我们在这个孤独的世界上,寻求...
    南乔旧友阅读 314评论 0 2
  • 那年我去G城念高中,开学第一天,很不巧,刮大风,下暴雨。我延迟了时间出门,到风雨小了,我才坐上去城里的车...
    七月树琳阅读 348评论 0 1
  • 她,白开水,白米饭。 她,对于我来说,就是一杯白开水。 清澈,透明,无味,却天天都要喝,天天都想喝,似乎喝上了瘾...
    墨香温存阅读 275评论 0 0
  • 【人生若只如初见,我想我们会一直那样幸福下去的吧。】 (壹) 认识秦落是在一个很平常的午后。阳光洒满了这个...
    琬易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