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似水流年亦悲伤(3)

第三章

1

时间总是最好的证人,它见证了天荒地老,也证实了人心善变。我们都是孤独的人,我们在这个孤独的世界上,寻求这一丝温暖的灵魂。

孤独的敏感者,孤独的自我安慰!如果时间不曾留下过什么痕迹,如果曾经没有幻想过未来,如果现在不曾留恋昨天,那么所有的故事,是否就可以变得更加的简单,就像是那从空中掉落的雨滴。淋湿的仅仅只是那个没有带伞的路人的脸。

然而,时间总是残酷而且无情的。最好的时光总是停留再过去,却又让我们对将来充满了希望。总以为明天会更好,总以为时间会将所有的我们想要的都馈赠于我们。可是,直到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我们伫立在高高的山头,用手抚摸着沟壑纵横的脸颊,我们才猛然发现,曾经以为很远,其实一直没有出现。仿佛所有走过的路,是一座等待了自己多年的坟墓,从童年的时光里,蔓延至今!

每天都会被寒冷的雾气,笼罩着的街道上,不再是固定的那个两个人的背影,而是从两个人变成了四个人。

四个人迈着同样的步伐,沿着同样的一条路,脚尖指向同一个方向,可是他们的心里,却各自有各自的心事,各自有着各自的秘密!

“你知道吗?她就是凌霜,听说她被一个社会上的混混玩过之后就给甩了。”

“那她身边的那个男孩是谁啊。好像是她男朋友哦!”

“真是的,那种破鞋竟然可以找到那么帅的男孩儿做男朋友,不知道她又使了什么妖术。”

“什么妖术嘛,人家功夫厉害,肯定……”

“哈哈……哈哈……”

凌霜背后时常会传来这样的声音,他们停下脚步转过头,看着身后急匆匆离开的几个背影,凌霜的脸,就像是千年寒冰一般,没有丝毫的变化。从小到大,这样的话在她的耳边不知道掉落了多少片。她早已经习惯了,所以对于那些人的风言风语,她一点也不在乎,就当做是几只疯狗乱叫。

韩萧辰的手紧紧的攥着,可是看着凌霜对他摇了摇头,他也只好将心里的气咽了下去。齐路和于丹雪也不知道是去安慰韩萧辰还是去安慰凌霜!齐路倒也没什么,以他对凌霜的了解,和从小到大两个人所见过的各种各样的人在他们背后说的话,这些话根本都是算不上什么的!

于是齐路走到韩萧辰的身边,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四个人走进教室,迎来的却是教室里的人,有些异样的眼光。凌霜原本的座位已经被人占了,所以她只能坐到了最后一排。齐路、于丹雪相继的坐在了座位上,韩萧辰也从背包里取出了一摞书,给凌霜抱了过去,放在了她的桌子上。

“下课后,你回到你原来的位置上去坐。我去给他说说!”韩萧辰在说话的时候,目光移向了那个坐在凌霜以前坐着的桌位上,那是一个带着眼镜,身材瘦小的的男孩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听见了韩萧辰的话,他瞟了韩萧辰一眼,脸上露出了一丝不屑的表情。那种表情,与他瘦小的样子一点都不符合!接着,他再一次拿起了笔,开始不停的书本上画着!

2

这个世界,很奇怪。

这个世界上的人,更奇怪。

当你踏错了一步,便是覆水难收。

你用所有忏悔的语言,都不抵不过人言的强大!

每个人都有自己说不出口的故事,为何一定要用一个人的过去,去怀疑一个人的本质?我们能看见的,也许只是她建立起来的保护色。我们看不见的,或许才是真实的。

我们不曾看见过她经历过的伤痛,也不曾看见过她曾流下的泪水,和徘徊在生死边缘的苦苦挣扎。

收起的毒舌,藏起你像针一样的话,就是善念!

“我凭什么让她坐在这里?”眼镜男的声音打乱了教室里的安静,几十双眼睛齐刷刷的看向了眼镜男。只见韩萧辰站在了他的身边,看样子在和他商量着什么。而眼镜男则是一副受了很大的气的样子,对着韩萧辰大吼了一声!

“这里原本就是凌霜的座位。你说凭什么!”韩萧辰说道。

“凌霜,你个婊子,你自己……”

“啪!”眼镜男的话还没有说完,韩萧辰便是一个巴掌甩在了眼镜男的脸上,“你说话最好给我注意一些!”

“她本来就是一个婊子,在学校外面和那些混混勾搭在一起,不知道都干了些什么?”眼镜男好不示弱,他用手握住了自己红了的那半边脸,哭着说道。

“你在乱说,你信不信,我打死你!”韩萧辰说着便要冲上去,对着眼镜男挥动起拳头。

“你们两个住手!”于丹雪是班上的班长,平日里虽然平易近人,但是她在班上的威望却是相当高的。被她这么一吼。无论是韩萧辰还是眼镜男都停了下来,“你们以为教室里是你们的战场吗?”

“眼镜,这个位置本身就是凌霜的,你坐回你原来的位置,把这个位置让给凌霜!”于丹雪看了看眼镜男说道,然后有把目光转移到了韩萧辰的身上,“韩萧辰,不管怎么样,你也不应该打人,下课之后,你要向眼镜赔礼道歉。知道吗?”

韩萧辰点了点头,眼镜男则是很不愿意的把着书,回到了自己原来的位置。于丹雪来到了凌霜的跟前,笑了笑,说道:“你坐回你原来的位置,不要多想!”

凌霜点了点头,微微一笑!

阳光被风吹得开始慢慢倾斜,地上房子的影子也被拉的慢慢变长。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好似,改变了很多,但又仿佛什么也没有改变。上课的铃声依旧那般紧凑,下课后的趴在桌子上睡觉的人,还是那么的多。

放学的铃声被敲响之后,教室里的人,陆陆续续的离去,很快便只剩下齐路,于丹雪,和另一个男孩儿。

“齐路,他们说的是真的吗?”那个男孩拍了拍齐路的肩膀问道!

“什么事情?”于丹雪抢在了齐路的前面问道。齐路也将充满了疑问的目光,移向了那个男孩的身上!

“他们不是都在传嘛。你们两个不知道?!”那个男孩儿就如同看见了两个怪物一样,他的眼睛之中全然都是惊愕,“都在学校里面传的沸沸扬扬了,你们两个竟然还不知道?!”

齐路和于丹雪对视了一眼,他们隐约间已经察觉到了,这个男孩儿口中说的事情,一定是于凌霜有关的,齐路问道:“你快点说,什么事情?”

“是关于凌霜的,我听说她在外面和一个叫做萧远的混混混搭在一起,但是却怀上了别人的孩子,后来被那个混混萧远给甩了,她又去勾引韩萧辰。”那个男孩儿将他知道的事情全部都说了出来!

“嘭!”齐路一把抓住了那个男孩儿的领口,将他抵在了墙上,他的眼神之中全然都是愤怒之色,这是那个男孩儿,甚至是于丹雪都不曾看见过的,齐路脸被涨得通红,青筋暴的老高老高的!

“是谁给你说的!”齐路问道!

“齐路,你不要这样,有什么事情我们慢慢说可以吗?”于丹雪上前拉住了齐路的手,她知道齐路和凌霜两个人的关系,从小到大,两个人便一起玩耍,一起上学,早已经不是简单的朋友两个字能够形容的了。他们更像是相依为命的亲人。现在有人这样污蔑凌霜,是无论如何都无法让齐路接受的。可是于丹雪,又哪里知道,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有很多的原因,都是因为那天所经历的事情,如果不是那天齐路没有毫不怀疑的站在凌霜的身边,那么现在凌霜也不会和韩萧辰在一起。他是那么的喜欢她,他怎么舍得让她牵着别人的手呢!

“你告诉我,是谁给你说的。”齐路在于丹雪的劝说之下,慢慢地放开的手。

那个男孩儿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更没有想到齐路会因为他的这几句话竟然发了这么大的火,一时竟然有着愣住了,“是,是咱们的初中同学,秦铃说的。我也感觉凌霜不是那样的人……”

齐路也想到,能够说出这些话的定然是秦铃无疑,那天她就是这样对自己说的。一想到那天的事情,齐路心中就产生了一股无名之火,他一把抓起放在桌子上的背包,便向着外面走去。于丹雪我也立马跟了上去!

3

有时候,仿佛一个小小的选择,便决定了我们的一生,

有时候,我们的一生真的决定于那样一个小小的选择。

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做出的每一个选择,却都是人生的必然结果,我们逃不脱的不仅仅是命运,还有那曾经牵绊着我们的感情!一个人只要动了感情,就必定有所牵绊,有了牵绊,也就有了弱点。

“你要去干什么?”于丹雪追上一路狂奔的齐路,气喘吁吁的问道。

“我要去找秦铃,我要问个明白,她到底想要怎么样?”齐路很是气愤,仿佛要将这些天来所有的气却都一股脑的爆发出来一样。

“你去找她,我知道你在乎凌霜,可是你现在到哪里去找秦铃,找到她难道你就直接问她吗?她会承认吗?为什么你就不能冷静下来好好想一想呢!”于丹雪的话就像当头一棒,喝在了齐路的头上。

难道他就这样去问秦铃?秦铃要反击他是多么的简单,不说别的,秦铃只要拿出那天下午的事情,就会让齐路无言以对。因为在那一刻他自己也是相信的!

“你现在就算去找到了秦铃,那又能怎么样呢?现在这些事情已经传了出去,就算你找到了她也是于事无补,倒不如想一点符合实际的办法,帮助凌霜恢复她的声誉!”于丹雪对着齐路说道。她心中十分明白齐路的苦楚,更知道这些传言对于一个女孩子而言有多么的锋利。所以他们现在要做的不是去找秦铃,然后问她为什么这么做,而是需要解决眼下的问题!

“我们要怎么做?”齐路叹了一口气,他知道自己此刻有些慌乱,早已经失去了方向,乱了阵脚,“我想没有那个必要了!”

“什么?”于丹雪听了齐路的话,瞪大了的眼睛之中闪烁着不解的光芒。

“我了解凌霜,也了解秦铃,凌霜对于这些事情肯本不会在乎,只要韩萧辰相信他就可以了。而秦铃只不过想要骑在凌霜的头上罢了,我打电话把她约出来,我要和她谈谈!”齐路说道。

于丹雪点了点头,她知道齐路不是一个冲动的人,现在他的情绪稳定下来了,他就不会在做什么傻事!

“我和你一起去!”

秦铃接到齐路的电话以后,显得非常的激动,本来还在自己经营的理发店里招呼客人的她,赶忙将手下的活交给了理发店里的其他人,自己打扮了一下便匆匆忙忙的出去了。

来到齐路说的那家咖啡厅,很快她便找到了坐在窗子旁边齐路,“齐路哥哥,你找我啊!”对于一旁坐着的于丹雪虽然她心里不爽,但她还是很礼貌的对着于丹雪笑了笑,然后便和齐路挤到了同一个座位上,“齐路哥哥你找我干什么啊?我一接到你的电话,手中的活都没干完就出来了。我在乎你吧!”

听着她娇喋喋的声音,于丹雪的身上就如同有几千只蚂蚁在数着一样,一身的不舒服,只不过她却只是看了齐路一眼。

齐路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移向了另一个座位,把那个座位留给了秦铃,秦铃倒也没有说什么,但却拿起了桌子上,齐路喝过的咖啡便喝了起来。于丹雪只得无奈的摇了摇头。对着齐路使了一个眼色。

齐路看见于丹雪看过来的眼神,愣了愣,然后对着秦铃说道:“秦铃啊,我今天找你有点事!”

“我也有事情想和你说的,齐路哥哥,那个凌霜没有再去纠缠你了吧?”秦铃放下了手中的杯子,看着齐路说道!她脸上的笑容,显得很是纯真,和她的打扮竟然一点都不符合,这个样子就连坐在她一旁的于丹雪都有点惊讶!但是于丹雪从一个女人的直觉上知道,这看似纯真的笑容背后所隐藏的东西绝对不是这么简单的!

“没,没有,秦铃,我……”

“哎呀,齐路哥哥,她没有再去纠缠你了就好。如果她再敢纠缠你我就让她好看!”

“秦铃!”齐路大声的叫道,“你能不能以后不再去难为凌霜了,也不要再和别人说那些话了!”

“好的,只要她不再去纠缠齐路哥哥,我就不再乱说了!”秦铃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

齐路和于丹雪相视一笑,可是于丹雪的心里不知为何产生了一种很是奇怪的感觉。就在他们准备和秦铃告别的时候。秦铃突然拉住了齐路的手说道:“齐路哥哥,我喜欢你,咱们在一起好不好!”

“啊!”齐路惊讶的叫道!

“当然不可以!”于丹雪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因为我是他女朋友!”

“她说的是真的?!”秦铃的声音突然变得有着冷。就如同冰冷的寒霜一样!

“是的!”

“你确定你选择好了!”

“是的!”

“好!祝福你们!”

秦铃又将目光移向了于丹雪,她才发现,眼前这个女孩儿,非但长的漂亮,而且还非常的有气质。对于凌霜秦铃可以从她的不幸去下手,可是面对于丹雪,她竟然有些自卑。可是秦铃是那种我得不到的也不会让别人得到的人,所以她微微一笑,看着于丹雪说道:“我希望你们可以一直在一起!”

“你放心,我们一定会!”于丹雪自然能够听得明白这秦铃的话中的意思,她虽然不会向秦铃发火,但是她也绝对不是那种任人宰割的人,所以她以同样的口吻回复了秦铃!

看着秦铃远去的背影,不知为何,向来敏感的于丹雪的心,不由得猛地颤抖了几下!

4

一只孤独的鸟,在空中留下了一道残缺的弧度。

一朵盛开的花,跌落在眷恋了一生的河水里,却得不到丝毫温度。

沉睡在一场做了很久的梦里的人,被突然叫醒,那是怎么样的一种孤独?

被故事感动的流下了眼泪,但却忘记了明天还有另一个征程!

生活,永远不会给予任何一个悲哀的人丝毫的怜悯和同情!

当手中的风筝没有了线的拉扯,飞的再远也只是一个没有依靠的悲哀者。

生活,总是这么的让人费解,让人难以捉摸。

我们都是被生活的鞭策过的沉沦者。可是我不要做生活的奴隶!我不要在生活的洪流里,化为乌有,变成灰烬!

当凌霜回到家中,房门并没有关,一股浓烈的酒气冲开了房门,将整片天都熏的变成了酒的味道!凌霜赶快走了进去,只见她的母亲喝的伶仃大醉,一个人躺在沙发上,地上是一堆恶心的呕吐物,散发着浓浓的酒气!

凌霜放下背包,将地上打扫干净,从房间里拿来了几片戒酒药给她妈妈喝了下去。

“你这个赔钱的贱胚子,你还知道回来,这么晚了才回来,我还以为你死在外面了呢?!”林彩云的酒醒了之后,慢慢地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对着正在厨房里忙着的凌霜大声的叫着!

“是!我是回来的迟,如果我今天晚上不回来,你是不是就会死在这里啊。整天陪着那些臭男人喝那么多的酒,喝死你啊!”凌霜从厨房里面走了出来,将围在身上的衣裙扔在了沙发上,对着林彩云说道。

“是,我是在外面陪男人喝酒,我是在那种地方当婊子,可是你却是我养大的!”林彩云拿起放在桌子上的一杯水,喝了一口,她笑了,只是笑得有着苦涩。

“所以我们都是婊子!”凌霜从鼻子中发出了一声冷哼,对着她的母亲说道。

“啪!”一个巴掌打在了凌霜的脸上,林彩云的眼神之中全然都是愤怒之色,仿佛可以喷出火来。

凌霜用手握着自己生疼的脸颊,努力的不让自己的泪水落下来,“我恨你!”“嘭!”房门被关上了!

林彩云没有去管破门而出的凌霜,她看着自己打了凌霜巴掌的那只手,泪水就如同决堤了的洪水,夺眶而出。她的手不停的颤抖着。此刻林彩云就如同一个受伤了的猫,坐在了沙发上,整个身子就如同一摊烂泥一样,底泣的声音不断的抽搐着。

“你知道吗?我每天陪那些人喝酒,还不都是为了过日子。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出卖过自己的身体,你为什么,你为什么就不能理解妈妈呢?”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应该打你的。可是,可是无论别人怎么看,你都不能那么看你自己啊。你可以把我当做婊子,可是你不能把你当做是那样的人啊!”

“……”

“……”

“……”

凌霜沿着冗长而冰冷的街道,奔跑着,脸上的泪水疯狂的在她的脸上冲刷着,她不知道她应该去哪里,她也不清楚她在逃避着什么,脸上传来的疼痛感,与她心里的绞痛相比较显得太过微不足道。就如同现在有一个人那些那把钝器在她的心伤不停的抽打着,那种疼,冗长而且持久。

冰冷的月光,就如同水银一般,就躺在大地之上,长长的巷子里,昏暗的路灯将她的影子拉的老长。她站在月光下,就如同被一场冰冷的雨水淋湿了一样。

“凌霜你怎么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传进了凌霜的耳朵,他转过头,看见站在她身后的齐路,泪水就如同疯狂的黄蜂一样冲出了她的眼眶,她一头扎进了齐路的怀里。就像是一个失去了家的孩子,依偎在了母亲的怀抱。嚎啕大哭!

有些人是悲哀的,连哭都需要一个肩膀!

5

这个世界,很奇怪。

这个世界上的人,更奇怪。

当风吹落枯黄的树叶的时候,我们相信,那是秋天的到来。

当美丽的花开满整座峡谷的那一刻,我们相信,这是春天的降临。

当我们看见了我们却看见的,于是我们便知道了,他便是真相,于是我们的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相信,从来不曾怀疑。

可是,很多时候,我们看见的,听见的,却不一定就一定就是真相,有些东西,我们需要用心去感受,用心去思考。有些人永远不会背叛你,就像你永远不会背叛你的血脉一样。然而,很多时候,人是悲哀的,因为太容易被眼前却看见的东西迷惑,于是盲目的选择了相信,所以便开始怀疑,最后遗失了自己,也丢失了自己所爱的人。

这个世界,很奇怪。

这个世界上的人,更奇怪。

因为在乎,所以选择相信,

却也因为在乎,于是选择了怀疑。

于是,那种在乎,就如同一个安放在彼此之间的定时炸弹,必然会在某一个特定的时候,“嘭”的一声,让所有的人,血肉模糊!

于丹雪就站在不远的地方,看着凌霜趴在齐路的怀里,她的心就如同被什么东西不停的用刺刀刺着一样。她没有勇气上前去问为什么,她好怕得到了一个令她彻底心碎的答案。

“怎么伤心了,我就说过那个凌霜就是一个贱货,只知道到处勾引男人!”下午才和他们见面的秦铃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于丹雪的身后,脸上带着一种怪异的笑容。

“不用你管,齐路和凌霜是怎么样的人,我比你清楚,你最好不要在这里胡言乱语!”于丹雪对着秦铃毫不客气的说道,“我想凌霜定然遇到了什么事情。她哭的那么伤心!”

“是不是那样的你自己清楚,最好不要做自我安慰。”秦铃淡淡的笑道。显得格外的得意!

于丹雪没有去管秦铃远去的背影,可是秦铃的话,却如同钉子一样钉在了于丹雪的心坎之上。

当于丹雪再一次去看齐路他们的时候,却发现早已经不见了他们的身影,她带着一种复杂的如同打翻了五味瓶的感觉回到了家中。躺在床上的她,翻来覆去,辗转难眠。她的身体里仿佛有两个人,一个人不断的一遍又一遍的告诉她,齐路和凌霜没有什么,只是凌霜遇见了什么伤心事,又遇上刚好回家的齐路,他们两个人从小关系都好,所以凌霜才会那样做。可是另一个人,却一直在她的心里翻腾着,对她说着另一翻完全相反的话,齐路是不喜欢你的,她以喜欢的一直都是凌霜,否则怎么会那么巧,凌霜一不开心就遇见了齐路呢。两个人抱得那么紧,一点都不像是普通的朋友!

是的,的确是这样的!齐路的心里一直装着的都是凌霜!

于丹雪用被子将自己捂的严严实实的,她拼命的告诉自己不要在想,明天只要问一问齐路,所有的事情就清楚了,可是越是这样她的心里就越是忐忑。越是害怕。她想到的事情反而越多,也越乱。

索性她便坐了起来,拿起放在床头的一本世界名著《安娜•卡列尼娜》看了起来。可是里面讲到安娜和渥伦斯基私奔,让她的心里更是起伏不定。

于是她放下书本,再一次拿起了另外一本书,是中国作家路遥的《平凡的世界》,里面有一句诗,让她感觉到格外的喜欢。

我们原是自由飞翔的鸟儿,飞去吧——

飞到那乌云背后明媚的山峦,

飞到那里,飞到那蓝色的海洋,

只有风在欢舞,还有我做伴!

她羡慕里面的田晓霞,更羡慕里面的孙少平。有着田晓霞炽热而坚定的爱。

于是她又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齐路,便再也没有心思去看书了。本想拿起手机,可是看了看时间,太晚!最后又将手机放下。

一夜不眠,两个黑眼圈在她白嫩的脸上,静静的躺着。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和她往日的干净晴朗的形象一点都不符合!

“昨天晚上你几点回去的!”于丹雪站在齐路的身边,试探性的问道。她希望齐路能把昨晚的事情从头到尾、一字不漏的全部都告诉她,那样的话,她的心便不用一直都悬在空里,那种不上不下的失重的感觉,让她一点都不踏实!

“早早的就回去。”齐路说道。

“和我分开之后,你就没有做过什么?”于丹雪问道。

“没,没有,我和你分开后不久,就回家了!”齐路说道。虽然再说这些话的时候他表现有些不自然。

“哦!”于丹雪有些失望的点了点头。

6

人,就是这样,有些话,不说出来,它就如同卡在了你喉咙里的一根鱼刺,虽然它不会要了你的命,但却足以将你折磨成一只狗。人生是一条不是要通向了何处的旅途,我们都是一个个被生活愚弄着的路人。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会为自己画一个巨大的监狱。别人闯不进来,自己也走不出去。最后在自我的屡屡相逼,苦苦挣扎中,走向了一个终点。

风,轻轻地吹着,教室里温暖的气息,将窗外寒冷的冰霜逼退。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就像家一样温暖。中学时代,总是美好的,教室相当于半个家。可是,此时的于丹雪却是一点听课的心思都没有,她的脸上,就如同阴雨天,被厚厚的乌云覆盖着。怎么都提不起来精神,有一根像麦芒一般柔软但却锋利的刺,在她的心头,不停的摇晃着,让她的心思越发的凌乱。好像对于整个未来都没有了丝毫的兴趣!

“你怎么了?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下课后齐路来到了于丹雪的桌前,看着无精打采的于丹雪,有些心疼的问道。

“没有,就是昨天晚上太累了,没有睡好。你昨晚干嘛了啊?”于丹雪并没有说明自己的心事,她好希望齐路能够主动的告诉她,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那样她的心中便会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那是任何东西也无法代替的!

“没,没干什么!”齐路笑着说道。

“哦,那就好。”于丹雪再一次的尝试到了失望的滋味,可是坚强的的她,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情绪上的波动,只是淡淡一笑,“齐路,你记住,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骗我,知道吗?”

看着于丹雪那副认真的样子,齐路突然便想起昨天晚上,他知道昨天晚上凌霜又和她妈妈吵架了,而且她妈妈还打了她一巴掌。他现在依旧记着昨晚凌霜躺在他的怀里对他说的话,“我知道,我知道我不该活着,可是我也知道我不能死,如果我死了,林彩云,林彩云她怎么办?我恨她,但是我也爱她!”

他的心里就如同被一团火在烧着一样,让他的心都滴出了血滴来,他本想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一股脑的全都告诉于丹雪的,但是想了想,他终究还是没有说,只是对着于丹雪说道:“丹雪,你放心,无论发生了什么事,你都要记住,我是不会骗你的!”

齐路的话就如同是黎明的曙光,瞬间便将于丹雪脸上阴暗的乌云驱除了!

有些人,就是这样的,他们很容易就满足,往往只需要一句话,安慰他们脆弱的内心,所有的一切他都是可以原谅的。他们付出的远远要比他们得到的多,可是即便是这样,他们依旧无怨无悔的爱着他。仿佛爱着自己一样。

只是,有些时候,没有安全感的他们,需要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肯定回答,一个坚实的肩膀,让喜欢胡思乱想他们找寻到一个可以依靠的家!

7

时间的无涯,转瞬即逝,日子过的总是飞快的,寒冷的冬天,慢慢地走向了尽头,春天的气息,带着温暖的河流向着人们奔来!

只是,对于有些人而言,即便春天来了,他们依旧生活在寒冷的冬日里,忍受着寒冰冷雨的摧残,让他们原本就伤痕累累的心,更是惨不忍睹了!

齐路踏出家门,用门挡住了母亲没完没了的唠叨。当他走到那个熟悉的,已经在这里等候了十几年的巷子的进口处,里面再一次传出了那熟悉的骂人声!

“这么着急的出去,你是告诉投胎吗?妈的,怎么生了你这样一个赔钱的东西呢!”

“我就算去死也不用你管!”

凌霜穿着一双白色的帆布鞋,满脸清纯的她,看见齐路后,微微一笑,就如同是那春天里温暖的春风,吹绿了杨柳,吹红了樱桃!

“怎么?又和你妈吵架了?”

“对啊,那个神经病,简直就是一个疯子!”

齐路接着将背包背到了胸前,从里面取出了牛奶和面包,交给了凌霜,凌霜从他的手中接了过来,很是随意的而且充满惯性的将她的手挽在了齐路的手臂上。

齐路看着她迷人的微笑,他的脸上露出了如同阳光一样明媚的表情,好像所有的一切都没有改变,场景,对话,人物,还和很久很久以前一样,可是所有的一切却又真真切切的改变了。

只是,齐路和凌霜,两个人的命运但却从来不曾发生过改变!

生活就是这样,它总是在你以为你已经可以走向另一条道路的时候,它却为你的明天埋在了一个深深地伏笔。足以改变你的一声,让你泪流满面,让你痛不欲生,让你走向绝望!对的,这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一个贱货!

在另一个巷口的转角处,于丹雪的手中拿着两份早餐,一脸兴奋的她向着齐路家门前的巷子走去,她的脸上洋溢着美丽的笑容,像是那秋日里夕阳的余晖,可爱而迷人。

“啪!”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贯穿了整个长空。像是在房檐边的冰块,摔落在地上的声音,清脆但却充满了伤心。齐路下意识望向了于丹雪站在的那个巷口,没有任何人的影子!

“怎么了?”凌霜随着齐路的目光也看向了那个巷子,然后又看着齐路,有着迷茫的问道!

“哦,没什么,我们走吧!”齐路不知为何,那种声音在他的耳边那么的熟悉!那种悲伤的气息,就像是自己的心碎了一样,猛地一疼,可是,他却没有看见半个人影!

看着凌霜和齐路远去的背影,于丹雪的泪水就如同落地的洪流冲破了一层又一层的河堤,奔向了远方!

“怎么,我早就告诉过你,那个凌霜就是一个胡乱勾引男人的贱人,你还不信!”秦铃的声音像是刺刀一样插进了于丹雪的心里!

“凌霜是怎么样的人,我比你清楚”

看着于丹雪愤愤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看跌落在地上的早餐,秦铃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

“我得不到的,你们谁也别想得到。就算我们都死!”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是恐怖的,她从来没有真正的感情,她所拥有的只是一颗强烈的占有的心,被她爱上,或爱上她的人,都是悲哀的,也都注定是充满悲剧的!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