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四)连载

十一

“吆喝,安墨迹,你怎么又跑来戏弄我了啊,嘿,你小子这次肯定是闻香而来。说吧,你怎么就窃到蒋大才女来此的情报了?”

“你这个家伙,怎么就没有点正经的呢。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更把别人想得龌龊不堪。真是名副其实的刘笋嘴啊,哈哈哈,蒋记者,你看看,他的嘴巴是不是很尖呢。”

蒋晓冉看看安子墨又看看刘建峰,她情不自禁地又笑起来,只是这次没有开怀大笑,笑得很节制,很优雅,甚至很羞涩。

“墨迹童鞋,你说你这么个大忙人总往医院跑什么啊,我的身体基本复原了,况且这里还有可爱的白衣天使陪着,你就不用每天都来此打卡了吧。”

“你以为我想来啊,要不是我答应过马老师一定好好照顾你,我才不会总跑这里来看你这个笋嘴呢。你快点给我完全康复,出院后咱们直接回家去看马老师。她昨天电话我说想我了。”

“嘿,你小子就会拍马屁,老妈都没说想我,居然给你电话想你了。看来你这个阴险的家伙,连老妈都跟我抢。”

“你可别忘了,马老师不是你一个人的老妈,她可是咱们40个人的老妈。”

“看来你这个上市公司的大总裁还是蛮有良心的,还记得咱妈。不过,你小子没走嘴说我住院的事情吧?”

“没有没有,我还怕咱妈担心呢。咱妈说你去执行任务了,是特殊任务,所以连家里人都不能联系。咱妈还说你回来了要我带你回家。”

“恩,这才是我的铁哥们么,我努力快点出院,我也想咱妈了。”

蒋晓冉静静地听着他们之间的对话,她才了解到这对高中时代的好朋友有一个共同的妈妈老师,而且他们还彼此都有很好笑的绰号。

她是想继续接着刚才的话题把采访进行下去的,可是刘建峰明显的不予配合。而现在安子墨在场,他们之间戏谑的对话使得气氛越发随意起来。她心里轻轻地叹了口气,罢了,今天就到这吧。等哪天有时间再过来接着采访。

三个人在病房里海阔天空的聊了起来,一阵阵笑声从门缝里传出来向着走廊深处荡漾开去。

十二

刚才他们三个在一起的谈笑风声被现在两个人在一起的局促不安代替了。她坐安子墨车的副驾驶座上,大脑突然就又出现了短路现象。采访包放在双腿上,手不住的在包上来回摩挲着。安子墨专注的开着车,他随手打开音响,里面传出李琛质感的声音:

我把心交出来交出来你安排

至于心是否快乐你比我明白

我不贪昨天也不贪将来

你只要实实在在让我好好爱

我把心交出来任由你涂上色彩

它准备接受一切包括空白

这感觉从没有过连梦里都没有过

对自己没有把握难以解脱

我的心离开我任由你来取舍

世上只有你难舍爱字字深刻

我的心离开我任由你去折磨

就算你从不珍惜我无话可说

…………

在如此暧昧的音乐里,车里的氛围令人窒息。蒋晓冉感觉自己额头上有了密密麻麻的汗珠。她拉开采访包掏出一片湿巾,慌乱地擦起来。

“蒋记者,如果没有什么别的安排,咱们一起吃个便饭怎么样?”

“哦,我不饿,我刚刚吃过。”蒋晓冉没有思维的直接回答。

“呵呵,你可是在医院里呆了一下午的,我没看见你出去吃饭。”安子墨挂着一抹诡异的微笑说。

“哦,哦,我是说我现在不饿,我要赶回去向领导汇报今天的采访情况。所以不能去吃饭了。”蒋晓冉语无伦次的找着拒绝的借口,只是这个借口也太蹩脚了点。这个点人家领导早在在饭局上觥筹交错了,谁还有时间等你汇报啊。

“那好吧,我送你到报社。”安子墨微笑着说。

“谢谢安总,总麻烦您,真的不好意思。”

“呵呵,我也是顺路的,大家都是朋友了,以后别这么客气好不好。”

“恩,好的安总,都是朋友,以后不这么客气了。”

“别老安总安总的叫了,叫我子墨或者墨迹吧。建峰他们都这么叫我的。”

“恩,好的安总,以后我就叫你子墨迹吧。”

安子墨听完蒋晓冉的回答,浑身都颤抖起来,他努力控制自己不笑出声来,可是越控制反而越有大笑地冲动。车在马路上开始左摇右晃。

前面红灯亮了,安子墨突然来了个急刹车。蒋晓冉啊的一声,头差点就撞到前玻璃上。

“安,安总,你怎么了?”蒋晓冉慌张地问。

“对不起,吓到你了,我刚才刚才……”安子墨真是哭笑不得,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她的问话了。

蒋晓冉侧过头盯着他的脸凝视了几秒钟,看着安子墨那种复杂的表情,她愈加慌乱起来。

十三

车终于停在了报社门口,蒋晓冉飞也似的从车里跑下来,她居然都忘记了和安子墨告别。安子墨坐在车里看着蒋晓冉落荒而逃的背影,那抹意味深长的微笑惯性地浮上嘴角。他轻轻地叹息一声,一踩油门车绝尘而去。

蒋晓冉不知道怎么跑进自己办公室的,她坐在办公桌前的椅子上,呼呼的喘着粗气。等待自己的心情慢慢平复后,她才意识到屋内漆黑一片。走到窗户前,外面已经是霓虹闪烁,一片热闹的夜市美景了。她斜倚在窗口,盯着最远处的那一栋闪烁的金字塔似的高大建筑,长长地吁了口气.“蒋晓冉你究竟是怎么了,为什么一见到这个安子墨就手足无措,你的豪爽哪去了,你的大气哪去了?”

她诅咒自己的时候发现肚子咕咕的叫了起来。

走下楼,暮秋的夜风是很凉了,她不由得打了一个冷战。挥手叫过一辆出租车。

灯红酒绿的一座座餐馆从她身边掠过,穿过繁华的裕华路,出租车拐进了一个胡同,在胡同口蒋晓冉叫司机停了车。她付过费后沿着胡同往里走,胡同逐渐变得宽大起来,在胡同的尽头,两扇古典的红木大门后面是一座古香古色的飞檐似建筑。大门垛左右两边是两只红灯笼,灯笼里面不是蜡烛,那是一种插电发光的塑料灯笼。在灯笼的映衬下,大门以及大门后面的建筑给人一种恍如回归唐朝的感觉。走进大门的时候看见左右两边是穿着古代服装的男子,和古装戏里那些店小二一样的打扮。他们一边弯腰施礼一边客气的招呼“客官,欢迎光临。”

蒋晓冉轻轻地走进去,院子里是各色的菊花,还有几株貌似橡皮树的大叶植物,它们依照这个飞檐建筑的整天布局被栽植在形态各异的古典花盆里,有心的主人,还按照自己的审美情趣摆出了超脱于古典的现代韵味来。她每次来的时候都会在这个别致的院子里驻足片刻,而每一次她都会有新的发现,比如,那棵绿萝又长新叶片了,那株万年青的盆子换成古铜色的了,居然是景泰蓝制作的一个绝妙花盆。这一次,她发现这里多了一个扇形的屏风,在那座假山的右边,在月光的掩映中给人一种恍入不周山的绝妙感觉。她看着屏风上那一树傲然绽放的梅花,就情不自禁地笑了。

绕过屏风,顺着青板石子路她径直到了里面的大厅里。看来她是这里的常客了。一进大厅就有人叫她的名字。她欢快的走上去,一双纤纤素手就对着她的肩膀轻轻捶了一下。“你怎么这么多天不来了,不会是当了大记者就忘了我吧。”只见那个拥有一双素手的女子有着窈窕的腰肢,脸色白净,不施粉黛,一袭黑色的长裙,如此性感而妖娆。晓冉拉起了她的手,俯下头对着她的耳朵私语“你这个蓝色妖姬,今天怎么摇身一变成黑色啦,简直太太性感了,站在大厅里这是又要勾引哪个俊杰啊。”“你你你,蒋晓冉,你简直坏死了。今天我坚决不再免单。”“好啊好啊,那就把帐记到蓝心湄的头上吧。哈哈哈”

她们边笑边闹着走进了她们惯常小聚的梅圃轩里。

这个极具特色的古典式饭庄就是这个蓝心湄的老爸开的。而蓝心湄是这座饭庄的直接策划者,现在她已经成了这座饭庄的直接经营者了。

蓝心湄是蒋晓冉的大学同学,也是她唯一的闺中密友。

“快点上桂花糕,莲子粥,我快饿死啦。”蒋晓冉坐下后就开始大呼小叫的要饭吃。

“你怎么和个饿狼似的啊,去哪里疯跑了,饿成这般模样。”

“别提了,我今天可是去采访了一个特别的英雄人物啊。而且这个家伙还相当的幽默,那简直是……嘿嘿,是你最最崇拜类型的。”

“额,什么英雄人物啊,说来听听。”

“这个么,还是先保密,我们报社还没报道呢,等我的头条出来后我在和你详细描述。”

“呵,你还卖起关子来了,不说饭就没有了啊。”

“蓝心湄,你少威胁我,我自己去叫服务员。”

蒋晓冉推开门,刚要朝大厅走的时候,对面房间的门也开了,蒋晓冉条件反射似的抬头,那个人正惊讶的盯着她,她的大脑再次短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四 “你,你怎么也在这里呢?”安子墨调整好诧异的表情轻轻地问蒋晓冉。 蒋晓冉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嗫嚅地“我我我…...
    碧荷听雨阅读 677评论 2 6
  • 二十五 和刘建峰坐在红房子咖啡馆里,蒋晓冉哭得一塌糊涂。刘建峰拿出他的手帕,轻轻地塞在她的手里。“晓冉,子墨在日本...
    碧荷听雨阅读 611评论 8 4
  • 三十三 冬天不知不觉得就溜走了。春天的一个周末,安子墨带着晓芳老师和琪雅去远郊的植物园踏青。植物园里到处一派勃勃生...
    碧荷听雨阅读 630评论 13 8
  • 二十 蒋晓冉的生活因为爱情的降临而越发美好起来。她的采访报道一经刊出就获得了强大的反响。就连主管新闻的市长看了都电...
    碧荷听雨阅读 458评论 3 3
  • 1,王宝强的成功,你觉得最大原因是什么?给你什么启示? “我八岁那年,就想拍电影;为了拍电影,我才去了少林寺。”这...
    蒋冠楠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