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五)连载

十四

“你,你怎么也在这里呢?”安子墨调整好诧异的表情轻轻地问蒋晓冉。

蒋晓冉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嗫嚅地“我我我……”她感觉自己着了火一般。手又开始去拽自己的两个衣角。

“蒋晓冉,你给我回来,我去给你亲自端好不好?”蓝心湄悦耳的声音在蒋晓冉身后响了起来。她如蒙大赦般赶紧抬头转身。“好,好的,你,你快点去。”安子墨静静地凝视着蒋晓冉,看她那少女般羞涩慌乱的举止,嘴角上又开始浮出他那招牌式微笑。

蓝心湄走到门口,看到款款微笑的安子墨,停下来问道:“安总,您有什么需求,还是您的晚膳结束了呢?”

“没有,不需要什么了,我只是想去洗手间。”安子墨随意地回答。

“那,您请便。”

蒋晓冉已经走到了房间里,轻轻地把门掩上,她感觉自己的脸还在腾腾的冒火。今天真是嗅大了,这谎话说的太蹩脚了。蒋晓冉,你真叫我鄙视,一遇到安子墨怎么连方向感都消失了啊。她一边用手捂着脸一边狠狠地诅咒自己。

蓝心湄把晚餐叫服务员端进来的时候,安子墨正好也从洗手间出来。他走到梅圃轩门口,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转身进了自己的包间。蓝心湄把刚才二人在门口的情形和现在安子墨的迟疑转身看在眼里。

当蒋晓冉狼吞虎咽吃掉那些美食后,蓝心湄戏谑地问:“蒋晓冉,你给我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有什么小秘密了?”

“什么什么啊,你就会云山雾罩,胡乱猜测。我一世光明磊落,才不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呢。”

“额,不承认啊,那那那,蒋晓冉,你看着我眼睛说,你怎么认识安子墨的?”

“我我我……”好不容易恢复的平静被被蓝心湄这句“你怎么认识安子墨的”炸得魂飞魄散。

“说啊,说啊,你到底是怎么认识他的呢,看你刚才在门口那表情,哇,十足的丑媳妇见情郎的扭捏样子哦。”

“你,你,你,蓝心湄你找死啊。”

“哈哈,看看,还真是有秘密耶,否则我们一向果敢从容的蒋大辩手,不会如此手足无措的哦。”

“蓝心湄,你给我闭嘴。我累了,我要回去睡觉。现在不想说话,我走了。”蒋晓冉甩下一串语无伦次的告别语,站起身推开门就跑了出去。她只有一个念头快点离开这里,快点离开这个有安子墨的地方。

“你发什么神经啊,我不问了还不行吗?蒋晓冉,你别走那么快好不好?”蓝心湄在后面小步紧紧跟随。

“你别送我了,快点回去照顾你的生意,有时间我再来。”蒋晓冉说着已经飞出了大厅外。出了大门,胡同里冷冷清清的没有行人,蒋晓冉停下来喘口气,她抬头看天,那一轮圆圆的月亮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在这个深秋的夜晚,它皎洁温润的光映在她仰起的脸上,她感觉如太阳般温暖。

蒋晓冉对月亮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怀,曾经她斜倚在自己小屋的窗口,对着弯弯的月亮痴痴地傻笑。她也曾在满月的夜里手握一杯云雾茶,在阳台的沙滩椅上望月品茗。更多的时候她在靠窗的那张写字桌上就着或昏暗或明亮的月光奋笔疾书,她那些或曼妙或诙谐或深刻或渺远的文字就是在月光的爱抚中诞生的。

嗯,有月亮的夜晚真好,一个人在月光的陪伴中漫步真好。她已经恢复了自己的元气,脚步轻快起来,她还哼起了歌“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偷偷的在改变。”

十五

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蒋晓冉不知道怎么就又上了安子墨的车,也不知道他如何就把车开上了盘山的公路,车子顺着公路左拐右拐,蒋晓冉如坠云里。当他把车停在半山腰一座圆木圆顶如蒙古包一样的小房子旁边熄火后,蒋晓冉机械地跟着他下了车。

蒋晓冉木然地环顾四周,诸如这样的小蒙古包似的圆房子零星的分散在半山腰这块平坦的山地上。蒋晓冉看着圆木房子之间的栅栏和栅栏周围的那些高矮不一的常绿灌木更加迷糊起来。她感觉秋天的山是落寞、寂寥的,只是有了这些圆木小房子,山好像有了生气,顿时活了起来。她也从云里雾里开始慢慢回归了地面。

她这才忆起,出了蓝心湄的饭庄后,她是欢快的赏着明月走出了胡同的。当她哼着歌曲走到霓虹闪烁的裕华路口时,一辆车横在了她身边。那个人下车拉开右边的车门,她N次短路的大脑又出现了空白,于是现在她跟着这个安子墨来到了这半山腰上。

蒋晓冉抬头凝视那月亮,它更圆了,似乎突然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周围一片明亮。原来她已经跟着安子墨进了圆木小房子,安子墨打开了房子里的灯。

从外面看房子是那么小,几乎和个鸟巢似的。可是等你进了里面,没想到它的容积如此之大。蒋晓冉看着屋子里的一切,刚刚回归地面的心再次升到了太空中。

她从来没有想到过世界上会有这样的一所房子。这是一所房子么,怎么她感觉好像是到了梦幻海底世界。圆木围起来的墙壁上是立体的液体壁纸么,圆木上生长着色彩斑斓的游鱼,居然还有小海马,还有小海鱼。海水在墙壁的四周缓缓流淌着,发出令人沉醉的声响。脚下软软的,她好像踩在了棉花上,低头俯视,啊,是柔软细腻的黄沙,真的如海边一样的沙滩。蒋晓冉甩掉鞋子,她赤脚走在这温润的沙子上。被细腻黄沙包围着的那是什么,是一张床么,哦,那是一条充气的地毯,高出沙地半米,人坐在上面脚可以触到下面这柔软的沙滩。这条地毯是蓝色的,上面分散着几只海星和海葵的图案。蒋晓冉走过去,弯下腰轻轻地抚摸了一下地毯,好温暖。她小心翼翼的坐上去,身子就陷在了地毯里,太舒服了,太完美了。她闭上了眼睛,感觉自己成了海里的龙女。有海水漫过自己的头顶,凉凉的滑滑的……

她睁开眼睛的时候,月亮正在她的头顶俏皮的望着她。耳边是风吹灌木发出的沙沙的响声,小屋顶哪里去了呢,我这是在哪里呢,怎么会一下子就成了这个样子呢?她轻轻地站起来,脚下不是柔软的沙滩了,什么时候成了真的海水呢,冰凉的沁人心脾的感觉倏忽漫过全身,好熨帖好舒爽。她简直被这梦幻多变的景象整疯了。

“晓冉,这里还好么?”是安子墨敦厚的男中音。“在这里赏月会很快乐的。”他的声音在这梦幻的天地里也多出了一份飘渺。

“安总,你,你怎么会有这样一间美妙的房子啊。”蒋晓冉发出梦游似的疑问。

“叫我子墨或者墨迹好吗?”安子墨月光下睿智的眸子充满温情地停靠在蒋晓冉绯红的脸上。

“安子墨,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建造的这个小房子么?”蒋晓冉再次发出惊叹的疑问。

“恩,我以后会慢慢讲给你听的,现在先赏月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小房子里出现了2张沙滩椅一张精致的小桌子,蒋晓冉脚下的海水也早换成刚才的沙滩了。

他们躺在沙滩椅上对着头顶的月亮陷入了沉默。月亮的脸红了,那是一抹微云遮掩了她彤彤的心事么。

“晓冉,你很喜欢月亮对么?”

“恩,我就是在一个满月的夜晚出生的。妈妈说我生下来没有哭,小眼睛对着明亮的月光居然露出了笑容。”

“那你不会是嫦娥下凡吧?”“呵呵呵,我倒真的希望自己是嫦娥,那样我可以去那美丽的广寒宫里抱着我的玉兔开心的生活了。”

“广寒宫里很冷的,而且没有人烟,你会孤独的吧。”“怎么会呢,我有玉兔啊,呵呵呵,你别忘记了天上还有很多别的神仙呢,哇,对了,还有那个罚桂树的吴刚啊。”

“恩,那桂花酒一定非常好喝吧,等我去你那里做客的时候,你能请我喝桂花酒么?”

“哈,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会请你喝最好最好的桂花酒。”

“我现在就想喝了,怎么办呢?”

“现在,你你你……可是吴刚不再这里啊,我也没在广寒宫啊,我怎么可能有桂花酒呢……”

“那么,请你闭上眼睛好么。”

“好吧。”

“睁开眼睛吧,看看桌子上是什么。”

“哇……”青花瓷的瓶子,两个银质的小酒杯,还有精致的小点心,她最最喜欢的桂花糕也在里面呢。

“那么就请你陪我一起喝点桂花酒好么?”

“啊,啊……你怎么变出来了的啊?安子墨,你是孙悟空么,你好好奇怪的……”

“来,干杯,为咱们相识整整2个月。”

“哦,咱们认识两个月了么,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呢。”

“恩,干杯吧。”

蒋晓冉晕晕的喝下一杯桂花酒,她感觉自己真的成了嫦娥,在广寒宫里惬意的飞舞着……

十六

“安子墨,我是不是在月亮上了啊,我怎么感觉自己在飞呢。”

“嗯,我也感觉在月亮上呢,你看你看,月亮里面有2个人在跳舞呢,那是咱们两个吧。”

“不对,不对,咱们不是躺在沙滩椅上呢么,你喝醉啦。哈哈哈,你在说醉话哦。”

“那么好吧,我就假装醉了好不好。请你继续闭上眼睛,我要带你飞到月亮上。”

蒋晓冉轻轻地闭上了眼睛,她真的感觉自己被人轻轻地抱了起来,然后她被放进了一个舒服的沙发上。什么东西在响呢。

“睁开眼睛,看看你在哪里呢。”安子墨坐在她身边温柔的耳语着。

“哇,我怎么离开地面悬到半空中了呢,我真的在月亮上么,可是月亮还在那里高高的微笑呢啊。”

“嗯,你真的在月亮里,这是我设计的地球月亮房啊。有没有飘渺的感觉呢。”

“嗯嗯,真的好美妙啊,我要飞起来啦~~~~~~~~~~~~~!!!!!”

蒋晓冉开心的大笑大叫起来。

她完全被这座现代高科技的圆木房子征服了。

“那么,请你再闭上眼睛好不好。”“嗯”蒋晓冉闭上眼睛期待令一个惊喜的时候。安子墨俯下身来轻轻的拥抱了她。她像只受伤的小兔子似的本能的去拒绝,用她的小手去推他。他任凭她在他怀抱里挣扎,只是拥抱的更温柔了。他如抱着世界上最最珍贵的宝贝,抱的那般小心翼翼。他的拥抱是如此纯情,如此圣洁,不带一点邪恶和欲望。他特有的男性气息和他嘴里桂花酒甜甜的味道混杂在一起,蒋晓冉深深的迷醉了。她不在挣扎,任凭他这样抱着,他宽厚的怀抱真的好温暖。只是她的脸再一次着了火。她不敢睁开眼睛,她的大脑早就陷入一片盲区,她感觉自己在云朵里浮游,飘啊飘啊,飘啊飘啊……

蒋晓冉就这样在安子墨温暖的怀抱里甜甜的睡去了。她依稀仿佛记得在她进入梦乡的时候,安子墨轻轻的为她哼着那首《幸福一辈子》

多想告诉你你的爱很熟悉

刮风下雨寸步不离

第一时间给我勇气

我的小脾气烦心的都给你

从来都不说有什么委屈

抱我在你的怀里

你说我像一个孩子

要一辈子做你的新娘子

烛光里为我讲故事

温暖一屋子你打开幸福的盒子

就一下子泪水温暖地放肆

许我在你的生命里傻傻住一辈子

幸福在哪里在你的臂弯里

相爱就是最大的意义

随时随地都有默契

躲在你怀里感受你的气息

就算世界把一切都磨去

我会永远陪着你

………………

睁开眼睛,阳光温柔的照进了小房子。她躺在那张充气地毯上,身上是一床粉红色的薄被。我这是在哪里啊,我在做梦么。蒋晓冉一边惊叫着一边起来。

“你没有做梦,你在我的月亮房里呢啊。”

“哦,哦,哦……”蒋晓冉在自己惊讶的叹息里回忆起了昨晚那些叫她应接不暇的美丽奇遇。

“来,洗漱一下,吃早饭喽。”

蒋晓冉晕晕的洗了把脸,木讷地坐在昨晚坐的椅子上,只是沙滩椅换成了2把别致的玉石椅。桌子上很丰富的早餐。米粥,全麦面包,香肠,牛奶,居然还有2个煎蛋。

“你自己做的么?”“恩,我的厨房在那边,你看,就是那个更小一点的小屋子里。”

“那么,这里的小屋子都是你的么?”“恩,是的,我根据需要设置了不同的功能。咱们现在的这个是我的客厅,它是可以升降的,而且还可以开合,还有我设置成了2种不同的可以随意变换的地板。一种是沙滩,还有一种就是海水。”

蒋晓冉这才忆起昨晚她赤脚在沙滩和海水里的感觉不是做梦是真实存在的场景。

“快吃吧,一会儿就要凉了,饭后我送你去单位,别迟到了。”

蒋晓冉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微笑。而在对面端详着她的那个男人看到她开心的笑脸,他脸上的表情越发温暖起来。

又坐上他的车,蒋晓冉突然感觉那种空白的感觉消失了。她自然的侧过头去凝视他专注开车的神情。轻轻巧巧的说“安子墨,你真的是个天才啊,你怎么能够设计出如此棒的房子呢。”

“我哪里是什么天才啊,我只是说出我的构想要建筑师来实施的啊。”

“那你也是始作俑者,你这个家伙,还真的很有风情呢。”

“是么,那么以后欢迎你常来我的空中月亮房,也许它会给你更多的惊喜和灵感呢。”

“嗯,我想我会的吧。”

呵呵呵,呵呵呵,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笑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