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九)连载

二十五

和刘建峰坐在红房子咖啡馆里,蒋晓冉哭得一塌糊涂。刘建峰拿出他的手帕,轻轻地塞在她的手里。“晓冉,子墨在日本的生意出现了一点问题,他正在全力以赴的处理,他还好好的,你不要担心了。”“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连一点消息都不给我,他怎么如此狠心,他不知道我是怎样担心着他吗?”蒋晓冉激动地抬起头来呜咽着说。

“他要我告诉你,你要好好的,等他处理完那边的情况,就立马飞回来看你。”

“他简直就是个大混蛋,那天匆匆地跑掉后,我没有一天不是在焦灼中度过的,他不知道我多么的难过,多么的害怕,多么的担心吗?我我我……”蒋晓冉的眼肿得如核桃般,显得她的小眯眯眼更小了。

“好了,好了,我们的蒋大才女这样一哭,怎么和个18岁的小女女一样啊,神马才情啊,睿智啊,难道真的都是浮云,浮云么?来,来来……吃东西吧。将答记者在我心里那可是顶天立地的女汉子啊,你看你现在一哭,嘿,小女人,小女人的姿态出来了,我可要笑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刘建峰一边把盘子里的东西推到蒋晓冉面前一边故作轻松地开玩笑。

蒋晓冉知道安子墨只是为了生意在日本焦头烂额的奔波,而没有发生更为严重的事件后,她那颗紧绷着的心在稀里哗啦地泪水里逐步放松下来。

她用刘建峰的那方灰色手帕擦拭干脸上的泪水,开始狼吞虎咽起来。她已经有半个月没有好好吃东西了。

二十六

海边的那栋别墅里,刘建峰和安子墨对坐在沙发的两边。琪雅和刘婶在院子里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雪人头上戴上了琪雅那顶粉红色的小帽子。刘婶还用一张红纸给它做了一个大鼻子。两块黑布装扮成眼睛。琪雅围着雪人又蹦又跳。她欢快的歌声传来,里面两个大男人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投向她。

“子墨,戴伯母去世了,这琪雅她……”刘建峰欲言又止。

“建峰,我正想要你帮我一个忙,我想请一个私人康复医生兼家庭教师来照顾琪雅。我不放心把她自己丢到康复医院去。”

“安伯父伯母那边没有松动的口气么?”

“嗯,爸妈说永远不会承认琪雅是他们的孙女……所以……”

“嗯,明白了,那我抓紧时间帮你找到合适的人选来照顾琪雅。”

“嗯,谢谢你建峰,最近一段时间麻烦了你很多事……”

“安子墨,你这样说可真是见外了啊,咱们可是最铁的哥们。”

刘建峰的大手习惯性地又放在安子墨的肩上拍了几下。

“子墨,等你安顿好了琪雅,你还是去看看蒋晓冉吧,她瘦了很多。”

安子墨又点燃一颗烟,也许吸得太猛了,他不停的咳嗽起来。

二十七

蒋晓冉接到蓝心湄电话的时候正好要下班。自从和刘建峰见面后她不在那么自虐,虽然还是没有安子墨的消息,虽然她还是那么刻骨铭心的想念他。自从和安子墨恋爱后,她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去过蓝心湄的古色饭庄了。

她放下电话直接打车到了蓝心湄那。一踏进那院子,好一派梅的世界,不同形状的梅花被种植在古朴的青花瓷大花盆中,上次那个屏风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尊小巧的雕塑,水晶一样明亮。那是一尊人体舞蹈冰雕。在冬日的暖阳下,冰雕翩跹的舞姿一下子就晃了人的眼睛。

蒋晓冉看着院子里的大变化,心情居然轻快了起来。她驻足了几分钟后径直去了大厅。她知道蓝心湄一定在那里。

“晓冉,好久都见不到你了。老实交代你到什么地方隐遁去了?”蓝心湄拉着蒋晓冉的手微笑着嗔怪着她。

“嗨,你怎么变得越来越像林妹妹了呢,刻意叫自己弱柳扶风么?怎么脸色还这么苍白了,你你你……”蓝心湄上下打量了蒋晓冉后又紧接着诧异地问。

“你别那么夸张好不好,这冬天到了,那冷风一吹,脸色肯定不好啦。在说了最近工作确实有点紧张。”将晓冉微笑着掩饰。

“我饿了,快点给我上汤上菜吧。”

“看看你,如果经常来我这蹭饭也不至于被工作折磨成这样子啊。”

“嗯嗯,以后我就是你家的常住人口了,干脆我也搬来和你一起住算了。”

“那太好了,我就可以不至于如此孤独寂寞喽……”

呵呵呵,呵呵呵,两个女人一边笑着一边往里面的雅间走去。

走到梅圃园的时候,蒋晓冉无意中向对面的芦苇荡瞟了一眼。她忆起了上次来这里时偶遇安子墨的那尴尬一幕。她的心突然就蜷缩了一下。笑容僵持在了嘴角。

进到雅间里,蓝心湄继续拉着她的手问东问西,蒋晓冉的情绪因为安子墨的突然闯入而一落千丈。

“蒋晓冉,你失恋了吗?”蓝心湄一本正经的问。

“没有,我只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所以心情一直也不好。”

“可是,你的脸上写满了失落和悲伤,因为工作的事情不至于是这样一幅表情啊。”蓝心湄继续发问。

“蒋晓冉,休想隐瞒我,以你的的能力,那份工作应该是得心应手。我敢肯定你是因为感情上的事情而这样落寞悲切的。”

“说说到底是怎么了啊……”

“我我我……我只想吃饭,不说可不可以……”

“好吧,那咱们就吃完饭再说……”

蒋晓冉默默的吃着蓝心湄叫人端来的丰盛晚餐,可是她却食不甘味。连平时最喜欢的桂花莲子羹也失去了香甜淡雅的味道,她觉得自己的嘴巴好苦。

“我去趟洗手间”蒋晓冉放下筷子对蓝心湄疲惫的说。

“好吧,我等你……”

她穿过大厅朝着左转角的wc走去。刚穿过大厅的时候她好像出现了幻觉一般。

那个大眼睛,大鼻子的男人,还有那个熟悉不过的平头。安子墨……她刚想开口大喊。可是她看到一个穿着一身粉红色连衣裙的女子和他并肩有说有笑的朝着她们的梅圃园方向走去。她分明看到了安子墨手里是一件白色的女式羽绒服,还有他眉飞色舞地对那女子开怀的说着什么。蒋晓冉眼前突然一黑,她失去了平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十三 冬天不知不觉得就溜走了。春天的一个周末,安子墨带着晓芳老师和琪雅去远郊的植物园踏青。植物园里到处一派勃勃生...
    碧荷听雨阅读 632评论 13 8
  • 七 再次见到安子墨是一距离这次饭局后一个星期的事情了。那天社长召集大家开了个短会,要每个人汇报赞助的具体情况。蒋晓...
    碧荷听雨阅读 555评论 0 7
  • 十一 “吆喝,安墨迹,你怎么又跑来戏弄我了啊,嘿,你小子这次肯定是闻香而来。说吧,你怎么就窃到蒋大才女来此的情报了...
    碧荷听雨阅读 687评论 5 3
  • 二十二 安子墨以180迈的速度奔驰在去医院的路上。电话是刘建峰打来的,他已经先行一步到了那里。白色的房间里,弥漫着...
    碧荷听雨阅读 697评论 0 4
  • 二十 蒋晓冉的生活因为爱情的降临而越发美好起来。她的采访报道一经刊出就获得了强大的反响。就连主管新闻的市长看了都电...
    碧荷听雨阅读 458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