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5 在泰国的第8年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10:00

就寝:2:45之类的

天气:多云又晒的天气

心情:shocked

纪念日:翻了一下自己的朋友圈,发现距离第一次来泰国已经快八年啦(2014.08.22)


好的三件事

1.完成了体检和换橡皮筋任务

2.医生说可以帮我把上牙拉下来一些

3.想通了一些事情


思考·创意·未来

第一次来泰国是2014.08.22 在麦当劳搬了快一年砖之后凑了三千多块,抢在同班小伙伴都还没来之前来了,第一次出国旅行真的是人在囧途,幸好泰国人都还比较友善(特别是没有印度阿三那么坑),虽然说现在呆久了就知道其实泰国人宰客现象也特别多,幸好我长着一张亚洲脸泰文又讲得够标准,最重要的是有本地小伙伴带我,不然,好吧,其实也没少被宰。比如泰国学车,泰国人跟外国人价钱就不一样……类似的事情有很多了。就,第一次来泰国的时候还算蛮幸运的了,虽说。。在回广州的火车上烫伤了手。。飞曼谷的飞机取消了改第二天从香港飞。。然后连锁反应原定第二天去马哈的飞机就也no show了。。。只好在机场睡了一晚第二天坐大巴去。。。当时真的是人生地不熟语言也不太通哈哈哈哈第一次讲那么多泰语真的太囧了。然后就是说在机场还冻感冒了机场真的好冷啊,名副其实的“泰国凉”。

短短的七天在小伙伴家好像待了3 4天,然后,是自己去了清迈?清迈很小,好像没什么玩的,不过记得当时跟着lonely planet的介绍去吃了一家日本人开的寿司店味道非常不错,到现在都还是觉得非常不错在国内几乎没有吃到过那么好吃的了。当时还花钱坐buggy游览了清迈大学,而且那是清迈大学刚开始收费游览,就是因为去“探校”的中国人太多了。现在想想真的,大学有个啥看头啊。。。我的小伙伴还问我为什么中国人那么喜欢去参观大学我想。。我也不懂啊。。。

后面还自己坐火车去了马来西亚的北海,槟城真的好好,吃的非常多,而且马来西亚华人都很奈斯,同样都是讲广东话,但是跟香港人就很不一样。而且槟城华人很多会广东话,吉隆坡的就很少会讲。

后面还跟马来西亚小伙伴去了丽贝岛,真的很神奇,因为,小伙伴是我在中国的火车上随机认识的哈哈哈哈,结果马来西亚小伙伴非常pro,竟然带我去丽贝岛这么ล้ำ的地方。。。那可是八年前哎。丽贝岛到现在还是很多人没有去过呢。

第二次来泰国是2014.11.14大概是,因为来了10天,刚好在这里过了自己的20岁生日。因为第一次太刺激了第二次是学校安排好的行程其实没有什么感觉去过什么地方都不是很记得了。

第三次来泰国是2015.8.20之类的,跟妹妹一起先去了马来西亚再来的泰国。妹妹对马来西亚印象也是非常好。毕业又去了一次。反正人生的第一本护照上面写满的就是泰国马来西亚香港就对了。第三次是来留学了,待了一年,接待了两拨国内的小伙伴,去了好多好多地方, 老师组织的也有。khao rang, Samut Prakarn, 自己去的也有,西昌岛、廊开Loei、素林群岛(又是一个很多人没去过的地方),大三那年是最讨厌中国人的一年,彼时中国游客非常多,学校里混文凭的中国留学生也很多,一次又一次加深了对中国人的不好的印象。。加上自己有时被区别对待就会连自己都嫌弃。。问为什么会让我出生在了中国。。所以出去玩的时候会非常刻意避开中国人很多的景点和目的地。(就是说上面这些去的地方就是放到今天也还是几乎没有中国人去过,只有我这种很sien的才会去啦哈哈哈)

第四次是回国了半年又回来实习两个月,在自然条件非常好,椰林树影水清沙幼的普吉岛,每天吃香喝辣跟老外讲着英文。。。但其实现在想想有关于工作的部分还是不非常愉快的。这可以说是我第一次跟泰国人一起工作,总觉得自己听不懂他们说什么,然后又很有社会新鲜人的玻璃心,总觉得自己这那的没做好,所以后来也没有继续下阶段的实习了,其实是可以实习6个月的。说不定6个月之后英文口语会起飞。。当时两个月口语就进步非常多了。

第五次是在上海工作了8个月时候,感觉达到了对中国人厌恶的极限。。。每天通勤就是一种煎熬。。每个人都插队结果只有认真排队的自己成了一个傻子。。职场氛围也不怎么好,最终还是回到泰国了。

之后就一直在泰国了。间中会一年回国休个年假,还有是疫情期间两年没回于是去年刚好攒了一笔钱就回国待了9 10个月。之所以能待那么久,可能是在泰国呆久了之后也会发现泰国的缺点,另外就是国内,起码是我在的城市,实在是很宜居。回国去了成都,成都也非常宜居。经常听到人说成都生活节奏慢,办事效率慢,但人们很会享受生活。这点倒是跟泰国非常相似,泰国人很多也是非常ต่อนยอน,享受生活第一,挣钱第二。但是经过疫情就会发现这种生活也不是完全可取的,因为没有存款的话活不了几天就得喝西北风了,但是成都的中国人估计是有些存款的。后来又去了又一座宜居之城长沙,只是很不巧去的时候刚好十一,十一的五一广场感觉就像是新年的维多利亚港,信号都给挤没了。所以我去的当时并不是很宜居,但是吃的是真好吃。

10个月了之后我终于又回到了泰国。

泰国还是那个我非常熟悉的样子。(除了听说今年国内热爆了,让我改变了对泰国四季如夏的印象。)

直到今天我才开始意识到,如果你在一个不一样、不熟悉的地方生活,你就会对生活更加有觉察,就像是我第一次来泰国的第一个星期,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一切都靠摸索、甚至是探险,但是那样才会对当时的生活更有感知和觉察。但久而久之,在我在泰国生活的第5 6个年头,当我对她已经非常非常熟悉习以为常了之后,我就再也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今天和昨天、今年跟去年,好像都并没有什么变化。

还有我发现在去年在国内的这快一年里,我过得太安逸了。本来想要过完年回泰国,结果想着做同位素、一直拖到6月、6月又一直拖到7月。就是因为太安逸了然后无所事事然后失去了时间感。可能就好像活到很老的老人一样,一晃又过了很久但是毫无知觉。

我想可能这才是我想要创业、想要开店、想要去英国留学、想要去澳大利亚自驾游、想要开YouTube频道、想要翻译书的原因吧。要接触到新鲜的事情,迎接各种挑战,hmm,这个词听起来有点大啦。就是,要像第一次来泰国那样解决各种意外状况,活在意外和解决意外里,才算是真正体验人生,是真正的experience吧。

所以感觉前几天焦虑的自己,其实没有什么可焦虑的,如果不向前,难道是要维持现状吗?难道就维持现状一天天一年年地毫无知觉地过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