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本世界游-泰国

泰王国,通称泰国(Thailand)。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君主立宪制国家。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部,其西部与北部和缅甸、安达曼海接壤,东北边是老挝,东南是柬埔寨,南边狭长的半岛与马来西亚相连。

泰国旧名暹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

泰国实行自由经济政策,在20世纪90年代经济发展较快,跻身成为“亚洲四小虎”之一,但于“九八经济危机”中受重大挫折,之后陷入衰退和停滞。是世界的新兴工业国家和世界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制造业、农业和旅游业是经济的主要部门。泰国是亚洲唯一的粮食净出口国,世界五大农产品出口国之一。电子工业等制造业发展迅速,产业结构变化明显,汽车业是支柱产业,是东南亚汽车制造中心和东盟最大的汽车市场。

泰国是世界最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泰国是佛教之国,大多数泰国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占全国人口的九成以上。

泰国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和创始国之一,同时也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亚欧会议和世界贸易组织成员。

泰国小档案
国名:泰王国
首都:曼谷
面积:513120平方公里
人口:6800万(2015年)
语言:泰语



泰拳即泰国拳术,杀伤力大。泰拳(Muay Thai)是一门传奇的格斗技艺,是一项以力量与敏捷著称的运动。主要运用人体的拳、腿、膝、肘四肢八体作为八种武器进行攻击,出拳发腿、使膝用肘发力流畅顺达,力量展现极为充沛,攻击力猛锐,素有立技最强格斗技之称。

苹果猪笼草一般生长在海拔2100m以下潮湿阴凉的森林中。苹果猪笼草已经基本摆脱了只能捕食动物的限制,而进化出了消化掉落到笼子中的枯叶的能力。而且这些叶片为它的生长提供了大部分的营养。由此看来,苹果猪笼草已拥有部分的食腐性。

榴莲(学名:Durio zibethinus Murr ),是一种巨型的热带常绿乔木,叶片长圆,顶端较尖,聚伞花序,花色淡黄,果实足球大小,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种皮的肉包组成,肉色淡黄,粘性多汁是一种极具经济价值的水果。

别名:牛角椒、长辣椒、菜椒、灯笼椒,拉丁文名:Capsicum annuum L.,茄科、辣椒属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近无毛或微生柔毛,分枝稍之字形折曲。叶互生,枝顶端节不伸长而成双生或簇生状,矩圆状卵形、卵形或卵状披针形,全缘,顶端短渐尖或急尖,基部狭楔形;花单生,俯垂;花萼杯状,不显著5齿;花冠白色,裂片卵形;花药灰紫色。果梗较粗壮,俯垂;果实长指状,顶端渐尖且常弯曲,未成熟时绿色,成熟后成红色、橙色或紫红色,味辣。种子扁肾形,淡黄色。


嘟嘟车(auto rickshaw,港译“笃笃”)由tuk-tuk音译,是在南亚、东南亚洲、中南美洲非常普遍的一种公共交通工具,有很大的比例是作为出租车使用。

红毛丹(拉丁学名:Nephelium lappaceum L.),又名:毛荔枝,韶子,红毛果,红毛胆;为东南亚原产之无患子科大型热带果树,马来文称之“rambutan”,意为“毛茸茸之物”。成熟的红毛丹果并非都是红色的,也有黄色的果子。有的红毛丹的核的大小近似于芝麻。红毛丹的味道类似于荔枝。红毛丹在中国种植面积较少,目前全中国只有海南岛的保亭和三亚种植较大面积的红毛丹。

食材包括:雨林蝎,蚱蜢,少棘蜈蚣,捕鸟蛛,蟋蟀,蚂蚁卵,马蜂的幼虫及蛹,多肉的毛虫,蚕蛹等。

冬阴功汤, 也叫东炎汤,英文为Tom yum 或者tom yam, 是泰国和老挝的一道富有特色的酸辣口味汤品。主要食材有柠檬叶、香茅、虾等。冬阴功汤在泰国非常普遍。大小餐馆、普通人家常饮此汤,从而成为泰国菜的代表。同时,它也是在其他东南亚国家,如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非常受欢迎的菜品。

可泰(Sukhothai)是泰国首个王朝素可泰王朝的首都,位于泰国中央平原,曼谷以北427公里,意为“快乐的开始”,今天这里有国家历史遗址。

帕席桑碧寺(Wat Phra Si San Phet),是大城遗址里当时最大及最为重要的寺庙,曾贵为皇家寺庙。寺内曾经有一座16米高的站式立佛,表面覆盖有重达250公斤的黄金,后来在缅甸军的入侵下,寺庙及立佛难逃被摧毁的卮运,缅甸军队攻陷此地后也将佛像融化了。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或故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普拉苏帖寺也叫双龙寺,位于清迈以西16公里处的素帖山上。相传公元1355-1385年,一位锡兰高僧携带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到泰国。他将舍利放在一白象上,白象四处游走最后在素帖山止步,于是在此山建起了供奉舍利塔

穿山甲(拉丁学名:Manis), 是对穿山甲科穿山甲属的统称,共8个物种。地栖性哺乳动物,体形狭长,全身有鳞甲,四肢粗短,尾扁平而长,背面略隆起。

穿山甲多生活亚热带的落叶森林。白昼常匿居洞中,并用泥土堵塞。晚间多出外觅食,昼伏夜出,遇敌时则蜷缩成球状。穿山甲野外数量稀少,在中国,禁止私人捕杀和食用。

飞狐猴属于鼯猴科鼯猴属。目前已知只有两种,马来西亚鼯猴和菲律宾鼯猴,飞狐猴从脖子直到尾端有一层皮膜,连着它的前臂、前趾以及后腿和后趾。当四肢完全伸开时,它看上去就象一只风筝。

飞蜥属种类形态较为奇特,头部具发达的喉囊和三角形颈侧囊,体侧具有由5~7对延长的肋骨支持的翼膜。不同的种类翼膜及喉囊斑纹色彩不同。

翱翔蓑鲉(Pterois volitans)又称魔鬼蓑鲉,长狮子鱼,长须狮子鱼,为鲉形目,鲉科,蓑鲉属一种热带地区近岸生活于珊瑚礁区的海水鱼类。翱翔蓑鲉原分布于印度洋北部至太平洋中部、北至中国海中南部及日本海海域,后因人为因素分布至西大西洋海域,尤以加利福尼亚海域及加勒比海域为显著,以构成物种入侵。翱翔蓑鲉外形华美,色彩艳丽,可作为观赏鱼。同时肉味鲜美,亦可作为次要经济鱼类的食用鱼。

长鼻蜡蝉体长20-23毫米(从复眼至腹部末端),头突15-18毫米,翅展70-81毫米。头背面储褐色,微带有绿色光泽;头上有向前上方弯曲的圆锥形突起;头复面散布有不规则的白点。复眼黑褐色。触角短小。第2节膨大黑色。胸部褐储色;前胸背板中间有2个深凹的小坑;中胸背板前方有4个锥形的黑褐色斑。腹背为黄色,腹面黑褐色,各节后缘为黄色狭带,腹末肛管黑褐色。前翅底色烟褐色,脉纹网状呈绿色并镶有黄边,使全翅呈现墨绿至黄绿色;后翅黄色,顶角有褐色区。足黄褐色。


大王花(学名:Rafflesia):是大王花属20种肉质寄生草本植物的统称。肉质、寄生草本,寄生于植物的根、茎或枝条上,无叶绿素;吸取营养的器官退化成菌丝体状,侵入寄主的组织内。叶退化成鳞片或无。花通常单生,辐射对称,单性,雌雄异株,花被合生。雄蕊多数至5枚,无花丝;雌蕊由数枚合生心皮所组成;胚珠极多数,生于侧膜胎座上,珠被1-2层;花柱1或无,柱头盘状、头状或多裂。果为浆果;种子小,种皮坚硬,有内胚乳。

产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爪哇、苏门答腊等热带雨林中。是世界上花朵最大的植物。大王花在当地叫 Bungapatma,意思是“荷叶般硕大的花”,以花朵巨大而气味恶臭著称,有“世界花王”的美誉,是一种腐生植物。

金莲花,别名:旱荷、旱莲花寒荷、陆地莲、旱地莲、金梅草、金疙瘩;学名:Trollius chinensis Bunge是毛茛科金莲花属的植物。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株高30-100厘米。茎柔软攀附。叶圆形似荷叶,花形近似喇叭,萼筒细长,常见黄、橙、红色。有变种矮金莲,株形紧密低矮,枝叶密生,株高仅达30厘米,极适宜盆栽观赏,花期2-5月。是很好的装饰用花卉,也可构成窗景。具药用功能,可清热解毒,主治扁桃体炎、中耳炎,。用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性中耳炎,急性鼓膜炎,急性结膜炎,急性淋巴管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童时,一直听话,乖巧,并不是我真实的自己。我也想做一个野孩子,随自己心性发展,自由,散漫,淘气,嚣张,无所谓惧。...
    玉妮阅读 235评论 6 11
  • 做新媒体运营,衣食父母就是用户。用户的数量决定着运营者的心情,但是每次招新都是一件大事,难事,但是本周船长就开始教...
    红红菇凉阅读 115评论 0 0
  • 一旦开始写,就不要停笔,一直不停地写下去。别管文法和标点符号,你有写出全世界最烂的垃圾的权利。写,写出任何你的想法...
    喜可阅读 138评论 2 1
  • 天有雨,多少有寒气逼进身体,头重脚轻越发明显,伴随轻度恶心,胀气不断,遂,倒立,底座确实好,下体感觉缥缈,能飞,但...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245评论 0 0
  • 这些天忙成鬼,看了些关于区块链的书,记了写东西。 就当是给区块链的情书吧。 十年后的区块链就是今天的互联网。 20...
    金金视界阅读 1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