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排32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你的老朋友宴群。

今晚我们继续分享《原生家庭与金钱关系》。周一的时候,我们分享了金钱也是一种能量,它是有自己的法则的,

上节我们分享了

第一,抗拒父母无法接纳父母,可能会导致自己和金钱的关系很差。

第二,复制了父母的金钱观,有可能携带了父母和金钱之间限制性的信念。

第三,盲目的对父母忠诚,不愿意比父母过得更好。

今天我们接着分享

第四,对苦难的忠诚,反而对金钱,会有道义上的谴责。

很多人本能的认为,贫穷和苦难更加正义,

仿佛钱,不是好东西,这部分的信念.大多也来自父母和家族。

1.钱和道德是违背的。

2.男人有钱会变坏。

3.钱生来就是肮脏的。

4.金钱是罪恶的,钱是万恶之源。

5.赚钱是一种削弱。

这些信条,不仅存在于社会当中,连很多宗教教条,也都宣称金钱是罪恶的。

因为金钱容易激发人的欲望。

人们容易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做出一些罪恶的行为,

因此通过这种方式,让人们远离金钱,排除,金钱,做一些心灵的修行。

也就是把金钱和自己对立起来,

不去欣赏金钱.那又怎么可能赚到钱呢,?

你怎么可能,经常去和,你觉得最肮脏,最罪恶的东西打交道呢?

另外一方面,你又很渴望,很希望能够多赚到钱,这本身就是滑稽的.冲突的事情。

有这些信念.不是你的错!

怎么去处理这部分呢?

那就是要去要忏悔.道歉,去做欣赏金钱的功课。

忏悔之前,曾经对钱,对财富做下的那些不好的事情,包括欺骗呀,滥用金钱啊,等等……

为自己对金钱错误认知,以及片面的见解道歉。

欣赏并且感激金钱带来的,种种便利和帮助。做一下清理


我们再分享下一条

第五,自己没有力量,没有资格感。

这类人往往会有如下的感受。

1.赚钱很难,自己没有能力,也没有本事挣钱。

2.管理金钱很麻烦,赚到一点钱就想尽量的花光。

3.自己肯定没有钱,自己肯定会一直贫穷和受苦。

4.自己没有财运,不配赚到钱。

当一个人内在匮乏的时候,他不愿意,也不相信自己会变得更好,

当他自己,不相信自己会变得更好的时候,哪怕他想要富裕也很难实现,

你会看见。没有资格感,没有力量感的人,通常他们不太愿意接受别人的赞扬,

也不相信.别人赞扬.别人夸你,虽然你很喜欢,但总觉得这不是真的,

这意味着你并不愿意,别人给你更多,你怎么能够有钱呢?

所以不愿意接受的人,是无法有钱的,因为他的内在.觉得自己不够好。

觉得自己内在不够好,就仿佛自己的内在有个空洞,

又怎么能够吸引很多的.金钱财富到你的身边呢?

你可以试着去,享受别人给你的赞扬和贡献,享受赞美,享受别人为你做的服务。

很愉快的去感谢.并且接纳 它。

每次当有人赞扬你的时候,你可以试着愉快的感谢他,

并且心安理得的接受他,同时告诉你自己,我值得,我不需要完美。


第六,对金钱的不安全感或滥用。

这类人,往往会有类似如下的想法。

1.钱买不到一切,有钱能使鬼推磨,万万不能没有钱。赚钱要不择手段,要囤积很多的钱。

2.我不快乐,是因为我没有钱,有了钱我就能快乐,我就能幸福。

3.我憎恨别人有钱,憎恨那些有钱人。

当我们对金钱的一些信念充满了不安全感时,哪怕我们一下子暴富,突然有了很多钱,最终还是会失去这些金钱,

因为我们和金钱之间,没有一个很好的,平衡的能量关系。


第七,系统动力的其他影响。

当一个家庭,为了获得巨额的财富,而导致了其他人的损失,甚至是以他人的生命为代价,获得了这些财富的时候,那么这些受害者,其实也相当于这个家庭成员。

前面我们也曾经分享过,和我们有血缘关系的,和我们有伴侣关系的,以及重大亏欠的,或是有生死关系的人,都属于我们的系统,

如果我们的上一代,获得了很多的不义之财,

那么集体意识中,隐藏了罪恶和亏欠的动力,

很有可能会导致,后代.来做平衡的偿还。

富不过三代,这句话,就隐藏着受系统动力的影响,

有一句老句话说,吉善之家,必有余庆,

也是很好的解释系统的动力。


还有一种情况,例如上一代的命运很悲惨,后代去追随,这种贫穷的誓约和连接,在我们还没有觉察到的时候,已经贯穿在我们的生命当中了,那这部分需要怎样去处理呢?

这个时候需要做交还练习。

如果你跟金钱的关系特别的差,请感觉一下,在你的家庭里面是不是有人命运比较悲惨,

看一看他是不是跟贫穷,或者生活中,充满了不易,和坎坷,

或者系统中的某些人,是不是用了一些不正当的手段,累积了大量的钱财,

或者是,某些人是不是跟金钱关系不够好,大量的挥霍,糟蹋了这些钱,

这些都有可能需要后代去平衡.偿还.和认同,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做内在的能量交换!内在的能量交换,如果没有听明白的,不会做的在群里或者私信我都可以!

好了家人们关于原生家庭一代关系。我们就分享这么多。感谢您的聆听。我们下周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好,我是您的老朋友宴群。 今晚我们分享家庭系统的第3个法则平衡 《家庭系统中的平衡》,是这周我们要...
    范范_c694阅读 147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71评论 4 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