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小溪游之前奏 第二篇

(一)混沌起源        

    混沌启明中,盘古开天后。亿万年间大陆源源出现生命物种迹象,一点点地推向远古洪荒时代。

    时代鞭策在一切大陆的土地上,没把握好节奏的是三大部洲起源了生命混蛋的极端,以东西北洲为滥乱,那里的人类纵情无度。

    追溯大陆始祖的先盘,是汇集原古文明的南瞻部洲,东方人文始祖伏羲,与神女女娲开启了东方人世太古传闻。诸界生命的动态就自东方九州伊始。

    作为生命的轮回起点,土地是大陆养育所有生命的源泉,每座大陆的国度都生有基于混沌生命的大地之脉,来传送大陆生命的始终轮回。所谓大地之脉,狭义指山,其核心就是存储于山体主脉的水晶或特殊的植被,水晶一般隐秘于峭壁的洞崖里,联通山体脉络为所有物种附送精华。后世国度改朝换代都称其为龙脉。后经历朝山河更改,在轮定国都中轮回。
 
    东方龙脉的始源在西部昆仑山,那是处于边境的一座巍峨。现在纵领些许望角,千般百态的囫囵小口,些许山角坍塌成藉,还有些甚裂地缝。纵然是地下三层系被破坏的恶果,昆仑山地连结西部边境的好多山峰被剧烈震断塌陷,露出瞻仰天下的凹角。纵横山体内核水晶处所在的主脉山峰,峰下碎石嶙峋,原峰处显露出一尊高大的人兽之身石像,约有百丈来高,手握权杖矗立东方,雕发如雪花斑,面容平定,不落神情,从四肢也看不出是什么禽兽的身体。在它双眼瞳中、后颈中央、双耳下垂四面各镶嵌一样的菱形宝石,透视其颈中石体,尘封一颗半红半暗的水晶,四方连结内部脉络。
 
    南瞻部洲为四大陆人世所在领域,其洲东岸自有华夏文明圣地,坐落中原为主,下临黄河长江水域。自有三山五岳,西岳华山是后世大唐龙脉的主脉,为华夏最为陡峭险峻的奇山。其山断崖显赫,崖壁如尖刀平削,险象跌生,连绵数里,南北接连黄河秦岭之地。山有东西南北中五峰,世称朝阳、莲花、落雁、云台、玉女峰,顶峰落雁为一世陡峭中楚,后世历来于此相传诸多神话奇说。华夏自有三皇五帝,一统天下论。
 
    后世相传,女娲捏土造人,炼石补天;伏羲授人卜术,渔猎生存,由神而论的人世就此展开。
   
    地面生命已成大局,迷惑当初破晓云天的参物下落如何?
   
    其实人皇伏羲早先对卜术的潜研已然推测出混沌初诞时的天外异景,亿万年间太阳系的那一幕亦如画面展现。深感盘古开辟混沌前宇宙中存在许多的未知端倪。易感世界中心须弥山境就那时已在传发一股纯正天外之力,一颤颤极度细微地波动输到特定的角落,引动了须弥外七座金山潜藏的七种天外元素,于此星空天象中的七颗行星也有异常细微的波动。近乎能清晰感应到来自千里之外的动态。这些动态掩饰的端倪其实不是主要的困惑之处,由天外异景冲击的另一股潜藏地下的至邪能量才是伏羲担心的逆世之变,那是来自龙脉根基发出的对所有龙脉感染的负能量。好的是两者能量隐隐之间相互制约。伏羲费心解研卜筮,传予后世六十四卦,以御将来不可莫测之事。
  
    诸比丘,世界中心的须弥山境内,是异于人间凡俗的佛陀圣地,出于后世七界之外的神邸。须弥顶上安座善见城,城有三十三天宫殿,亦称衽利天,为分三层三界,中央为护法神帝释天所居,山腰为四天天王镇守。帝释天,衽利天之主,佛陀的护法之神,其头戴宝冠,身披璎珞,手持金刚杵,身骑六牙白象。专为斗战世上邪魅,守卫天下安和。须弥则历来为后世传承佛门仙境。

    混沌初诞时,那半颗完好的天外星陨巧坠衽利天善见城外缘百里处,城边云雾缭绕,未知良辰多久,就化身为一七瓣一尺长的粉嫩玉莲深扎原处,一丈高的青色叶茎独支玉莲深处城外云天,汲取山下四宝之精华,吸收上天须弥之灵气。身外散放淡淡七色光圈,闭合处稍露出小孔,一张一合,微微颤动。悸动含苞的花蕊等待绽放,仿若心脏跳动的花蕊泛起光芒在须弥周围弥漫来自天外宇宙的清雅芬芳,鲜红的光芒预示了含苞生命的起端,玉莲待绽放的生命启示着天外之谜。
    
    等待玉莲怒放生命的渴慕,该是来自色染七金山下的神秘光带,已卜知山中潜藏的七种能量元素,在海外云天之上、九幽之下都有些灵异的颤抖。原是天外七光落至山地化为的七种异兽,时时听得各种狮吼象鸣,震响天地,厉吼延伸到须弥山境,穿梭于每片大陆。与那玉莲的闭合有节奏地张弛,玉莲微微颤合的力源一点一点地触动天外异兽。

    所有潜藏的能量都出尘世尽显目的后,最后的压轴便以此来改变这场纠结。

    华山最高峰南峰的顶崖处安坐一块怪石,长约六尺七寸,宽约五尺四寸。全石如烈焰通红,似乎永远灼烧不灭,每当月夜幕下,又反转映射淡淡蓝色荧光,为几乎整个山脉及附近人家营造一种安宁和谐的温存。亿万年前刺珠刺破星陨泻下的液滴正在此处,熔炼下这块怪石,隐匿的光芒正是那颗怪石显露出来的内在。
 
    当远古洪荒成为历史神话风尘,世界已进入大小国度氛围,神秘就此揭开面目。

  


     
(二)上古天外变          
   
    南阎浮提自远古人类发展,到中原崛起,自上古尧舜禹王后渐渐出现趋于文明的殷商时代。
   
    此时换季轮落已是夏末初秋,先前沉寂在伏羲时代的一尺玉莲已长成七尺,青色叶茎更是蹿到七丈,散发的光圈与淡淡云雾渐渐混淆。
   
    须弥山顶的七尺玉莲闭合愈发迅猛,张弛的光芒愈发具有生命力。频频颤合,渐渐在上方力卷身外光圈形成炫彩漩涡,踏在世界中心的螺旋,很快就达到饱和的极限立即运转,致以须弥风起云涌。前后刚好历经了七七四十九天。须弥外七山闪现七光,齐射向须弥天上印满云翳,映射天上人间。

    此时各山头分立的异兽嘶吼响彻所有海陆,吓瘫大陆野兽伏地哀鸣;街巷行人疑惑天色异景纷纷止步;田间农民奴隶怔忪而立;幼童仰头好奇观望。
   
    频频震颤天外变,七色云翳穿梭来到须弥上,从八方对应七色融入漩涡内,遂风息,顿时通天七彩螺旋流溢,笼罩须弥山天下。螺旋铺展形成彩虹炫,随后恢复螺旋状自玉莲小口处点点光华流进莲内,在微微颤动了一瞬后完全绽放,绽放出的芳香夹带一丝天籁之音即刻自莲内划过天际,缭绕天地。花心内出淡黄色花蕊,包拢粉红色莲蓬,莲香出自莲蓬孔,到处弥漫天外玉莲香,芬芳过山滤人间,神音异香传天下,世人都如着魂般呆滞原地,哈喇子流落满地。
   
    当下,七山异兽厉吼重振雄风,七个庞大身影同时蹦现七山,立身岸边,彼此不相见的围成一圈共同朝着须弥原点出发。各显神通,或身游海外,或御空飞行,欲渡海过须弥。
      
    镜头切换须弥上空,俯身拼接七片镜头。玉莲所在云天正迷雾笼罩,俯瞰七山上依稀见得七兽各态。自东南西各两个(北只有一个)的顺序依次是棕熊、花麋鹿、金毛狮、白匹狼、青色羽翼驹、巨象、大紫雁,每兽身上不同部位都隐约有兵器图腾。

    靠先天优势御空飞行的大紫雁与羽翼马在不同角度领先,轻盈的黑雁略靠前。剩下的除了巨象外都狂奔而去,如气垫般猛烈跨步在海浪之上,未掀起一丝波浪。巨象娃娃般地在岸边望海欢鸣,长鼻向上反复席卷,没有其他行动。
 
    异兽的情节还在蹊跷中推敲,先前被同样沾染过的痕迹就在这时穿插原始的最新情节。天外玉莲香飘天下,当弥漫到昆仑山人兽石像的氛围时,染指变换了气息,犹如召唤出沉睡下的尘封,水晶晶体开始活跃,黑色侵蚀晶体的红色流露在西南北三面,石像仿若苏醒,后颈与双耳对应的西南北三方宝石首先透露在石内经络亮起暇光。从晶体走出的脉络延伸到四肢所在地下猛烈向山地扎根魔藤,自西南北三方乱涌,欲成魔脉。

    透视塌陷之下,钻满带孢根系,前进搅断所经地下植被根须,所扎地处无不草木尽枯,地面开裂,绿林尽毁,几近荒芜;同时根系上的血孢不断膨胀破裂,流泻粘稠的邪异血迹,在地下肆虐流涌,血迹更加倾向自地缝中流泻于根系所到的泉溪。巍峨的昆仑不得不接受成片来自地下摧毁的枯黄。血迹漫过荒芜,浸去生命,漫过生命,浸去一切。这种不可抗拒的魔力几乎是悄无声息的到达所有了大陆的地下景观,兼并摧毁属于地下的一切营养,甚至,坟墓的棺材也不放过。以十日千里的速度度海延伸到其他大陆,须弥山下也有魔藤的脚步。范围甚广达到郊野却尚未涉及人间各处。

    晦色遮掩了昆仑彼山的晴空,一片暗无天日,魔脉之变也在山地上触发积储宝石能量的变化,由石像颤动的强风撒向草木干枯过后的荒芜,风沙袭卷在整个昏黄的昆仑,弥漫得天昏地暗。

    人间现在才从迷乱到“醒悟”,奴隶们以为是天上愤怒,各自跪身祷祝;平民们以为天灾降临,足不出户;一些官员以为神妖现世,端上祭品院中祭祀。
 
    东海近岸的某驻地有兵卒镇守,身后的土山青树映衬这豪迈的一幕。为首一俊朗元帅表情肃穆,观望天色海面的一切异常景致。
   
    画面集中到六兽追奔的相应视角,海陆连结很长的路段在它们各自本领的坚持下像早已熟知的小路,确定行进在同一方位,顷刻间就到了须弥近海,黑雁已仰身飞上须弥山,而巨象还在做热身准备。
   
    快追逐到了终点,半路却杀出一支奇葩。
   
    恰时须弥玉莲内腾飞一颗冰洁莲子,极速飞抵云天至华山南峰巅融入怪石内,而后玉莲在周身云天逐渐积存浓雾下尽收敛光芒。莲子落生怪石后盛出一朵半尺多大的淡紫色蒲公英,玉莲转交紫花的气息首先被昆仑人身石像捕捉到,一直隐匿在遥望东方的双瞳宝石终于透露出火焰的杀气,开始向东方分支更多更粗猛的魔藤,疯狂蔓涌。

    或是一直隐匿的能量正是引导异兽的感应,或是半路转交给的奇葩弥漫到六兽感应下的范围,引导六兽的灵识通通转移到南洲大陆。同在一水平线的五兽同时停止脚步随即快速掉头,奔向更遥远的南洲。本是冲锋在前的紫雁刚刚到达玉莲所在云雾天,却雾里看花,摸不清方向,来不及转头,盘旋在漫天云雾中。
   
    待二次进攻时,巨象远前凸显五大身影,五兽排在一起同时朝向它所在的金山海峡奔来。巨象向前一声猿鸣,音波掀起万丈浪花一浪一浪推动五兽一行波涛汹涌前来,巨浪推波助澜送到它们到岸边,尔后小象慢悠悠地转过身。双前脚猛向上一提,长鼻上卷,如猿鸣般音波传送大陆之边,正好震荡在镇守的东海岸边,所有兵卒受不了猿鸣之音的精神威压,各个扔掉兵器,抱头呻吟,那元帅左手捂耳,右手艰难地握住长矛鼓舞士兵振作。兵器掉落的声音夹带山海的回音一同缭绕按原地返回。
   
    象耳频频扇动接收回音波,欣喜若狂,长鼻垂直向上猛烈吸纳气息,释如黑洞般吸力,霎时体型变得更加巨大,膨胀如圆鼓,高大的身形高出海岸几分,细长的象鼻对准回音方位,邻近海面疾速伸长,伸到东海岸边,吸附在一处岸下边的岩石上,架起一座象桥。膨胀后的象身高于海平面高度,使得桥身犹斜放的梯子。这边元帅还在带领士兵走出音啸声中,对突如其来的异端无可奈何。
  
    象尾亦伸长甩一甩落地,砸出深深坑痕,为五兽架设一座天象之桥滑滑梯。五兽按队列自象尾走过,象鼻光滑无比,一个个飞一般地在象桥梯上滑过。桥上扬风习习,桥下浪涛滚滚,场面真是禽兽世界才能承受。
   
    驶如疾风、逝如闪电的滑梯速度卷起风浪,伴随着五兽靠近了东海。驻地兵卒现时都恢复了常态,却来不及闪躲,光是场面就吓倒了前排的兵卒。五兽到了桥岸相接处,一个一个的纵身一跃奔向密林深处,所有人都吓懵了。在最后体态慵慢的棕熊落地后,那元帅才反应过来号令箭手放箭。
  
    号令如山,临乱中万箭齐发,五兽却早已没落山海间。
   
    “我去通知兵部,李副将你来看守这里。”他招呼随身一位副将自己上马赶去通报。
    
    前身五兽隐没切断守兵追逐,全军原地惊恐还未过去,不知所措,不敢轻举妄动。
   
    象桥的使命完成,巨象也该把自己送过来了。膨胀的身体聚集于天地万物灵气,所以轻巧无比,只需使劲缩一缩长鼻,就飞天而过。
   
    当巨象飞跃到兵卒仰望地岸的视线时,才有警觉的士兵提醒大家抬头扭转发呆的对象,所有人目瞪口呆,手心使劲攥着长矛都浸出了汗,就在巨象即将落地的一瞬,所有人都闭上眼睛。
 
   “邦!”,落地了吧,咦?没有,那在哪里?
   
   “昂——昂——”十足惨烈的象鸣自岸下传起。
 
    士兵们攥紧兵器向前慢慢推进,见到的是这样的:
  
    一对洁白的象牙完美地嵌在岩石缝里钉住了巨象的庞大身躯,困境很快就宁息了它的叫声,闭眼好像昏昏欲睡。

    所有人一块凑过来,轻而易举的逮住了这个笨家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腾龙在天,天外飞仙 五兽那边,起先追逐的目的尽显路途禽兽的疯狂,向着西南方向莫名追逐。与生俱来王者气息的金...
    青果无心阅读 282评论 0 0
  • (一)混沌星中 溯源亿千古之前,瞻宇宙天中,茫茫星群铺片行宇,硕多零星漂浮各方。沉寂中行陨浩荡穿梭点闪星空,一幕...
    青果无心阅读 112评论 0 0
  • 第十二章 部队奉命进驻高原,进行科研任务的试飞,没有预令,只有短短几天的准备时间,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常耕废寝忘食...
    碧海青天2017阅读 276评论 1 3
  • “天天用英语”栏目开播100天之际,李笑来老师给大家讲了一堂课,关于如何“天天用”,“用”有什么奥秘,你将收获什么...
    申湘黔阅读 308评论 1 2
  • 辗转了一夜的烟花与哀歌,不曾停歇。 雨落不止,寒风凛冽。 雨声淅沥,似怨如诉,天地浩大,如同一场孤独的对话,你正言...
    旅行客舟阅读 4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