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小溪游之前奏 第三篇

(三)腾龙在天,天外飞仙

    五兽那边,起先追逐的目的尽显路途禽兽的疯狂,向着西南方向莫名追逐。与生俱来王者气息的金毛狮在前,带领四兽共赴西寻。昔日安详平静的街景突如其来如此猛兽大军,百姓吓得逃难似的在自己家门口都流窜不回来。它们自郊土一路途经村户人家再过荒岭野地,一路顺风,从未激起一粒沙尘。
 
    五兽每踩过一片荒芜,就生出一片绿荫,为干涸地上带来一股生命气息。
   
    如是七兽齐奔而过,相信定会恢复这万花世界。然而大雁雾里无踪,小象困于沿岸。东海边在那副将的带领下,一群猛将用锁链捆住了象身,象牙定格的身体不得动弹,唯一能动的叫声和尾巴在惊醒来后疯狂地狂鸣和旋转拍打,象鸣猿啼又威压了所有人的神经,声波传及天海,深入海底,鱼虾错乱,连结到一处浅海暗域的深底,自下至上一连串泡泡翻涌。象尾拍打在海面带来巨大的气流激起数丈水浪,落浪溅岸打湿了士兵们一身。水浪荡起层层波痕,浅海闹得天翻地覆。
   
    突然暗域海面惊起水浪漩涡,漩涡卷起滚滚水浪,霎时水柱冲天而起,一声更强悍的龙吟凤鸣传出,又一巨兽惊现海空。
  
    八丈龙身,通体荧光蓝鳞,一对淡蓝色凤翼,三彩凤尾。龙吟音过象鸣,威力相当,却冲破了象鸣带来的精神威压,大兵们清醒过来,链子早已断掉。

    如此怪诞,来自何方神圣?

    其实生命起源世界分立,自盘古开天后以东方为主的天地领域集结以天、凡、魔三界为基础的世界。(冥界为三界对立中的本来存在,三界都依靠冥界起生死轮回,是处于后世七界之外的界限)。自古万物正邪相生相克,居上人间各自为族,尽如散沙乱序无一。

    诸多族界在人间存留,必会以斗争地盘为生存的根本。适者生存,胜者为王,最初许多不适斗争的弱族都被强者抹杀,强者向阶级进化为更强者,一步步发展成为主要族界,渐渐成为世界的王者。起因族界诸多,为平衡强者越强的王道,起先有很多势单力薄的弱族联合起来共同抵挡强族,但都因实力悬殊几乎无可对抗皆失败,后有些族界改联盟为联姻,培育交合两者共拥的优点,终于变动不利因素,逐渐在弱肉强食中胜出,强者为与之相峙,也寻良联姻,组合更强大的后代,就这样,族界种类配合越加繁多,形成诸族百界的众生态。
  
    初及遍布的族界主要有雄霸海域的龙族、以凤为首驰骋天宇的翼族、神出鬼没的游鬼族、玲珑聪慧的小妖界精灵族,狱卒罗刹族(恶鬼)、地狱魔邸阿修罗(恶神)。所有存在都在毫无统一的层面下层层递进出生命进化的本色,各路族界族族诛杀,界界求生,一步一步呈现优胜族界,终极形作七界鼎立之势。

    这龙身凤翼的巨兽便是龙凤交合的产物,杂交的优种的确胜过两者的分别拥有。

    再回到东海岸边。着身海空的蓝龙下方海域又漩涡滚滚。
 
   “你们干什么?!搅得我头都晕了。是不是有好玩儿的?”蓝龙半嗔半怒,露出天真龙颜。
 
   “我们奉命捉拿妖兽。”为首的李副将赶紧答道。
  
   “妖兽?就是这个家伙吗?”蓝龙瞪大眼睛向下一瞥。
  
   “昂——昂——,昂——昂——。”小象悲鸣。

   “嗯......你说什么?......哦,有意思。诶,你们把它借给我玩玩,你们走吧。”

   “......”

   “你们不是要逮它吗?我替你们得逮走了。”
  
   “哈哈,哥哥你在岸上看到啥好东西了,也给我玩玩。”
 
    没等陆上的人搭话,水中又显露出颇大动静,正对蓝龙下方的漩涡疾速旋转后倏地冲天而起与蓝龙齐天的又一怪诞。一个更奇葩物种,三丈龟壳蟹甲半露龙爪四肢,首部带有龙头特征的三角蛇头,末见悠长龙尾。

    待此怪诞从蓝龙身边看到巨象后转瞬由自由落体运动换为抛物线对准岸边下落时,蓝龙忽反应过来腾扇起双翼,在蟹龟龙蛇冲去之前,岸边扬起一阵疾风后,留下了岸上呆望的士兵,呆望着扑空的蟹龟龙蛇撞塌了两象牙深嵌的洞痕插在原岸。
 
    腾龙在天,蓝龙盘旋上空,龙爪上的巨象显得非常渺小无助,岸边拔出大头,那龙蛇吃了满脸泥沙,晃荡晃荡脑袋,起身弹起三角头,爬上岸边。充满天真地眼神和士兵对目。

    “额......你哥哥在上面呢!”李副将极力掩埋不速二客的惶恐,镇定地指向后面的天空。

     天边闪耀着三色的舞动,越来越小。

     蟹甲龟蛇顾不上转身,龙尾卷起弹簧状竭力向下一弹,悠悠球式翻滚在接近三色舞动的画面之内。

    “哥哥,你说过的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的!”

    “这可不是什么好东西,也不好玩。”

    就在绚丽色彩还遗留在天边的轮廓时,穿插了另外互补的颜色搭调,双龙在几十丈的空中缠绕,龙蛇盯住比他还大一点的巨象竭力接近,在蓝龙蜿蜒的身姿下就像是在空中躲猫猫一样滑稽。蓝龙冲他厉吼却被龙蛇的蟹甲之身完全抵挡,这哥俩就在海空乱乱移动地厮斗。

    一群被动看戏的参演者脱离了角色后渐渐在岸边恢复了旁观者的神志。

    一个小士兵反应过来问及副将,刚一起步“将军”,前面大臂向后一挥令下“撤”,精悍地结束了继续那厮徒劳。         

    军队走后,厮斗在移至海外边的一百个步点后来到下方是密林的半岛上空,蓝龙看甩不掉身边的跟屁虫,威吟一声,龙爪对准身下树林松开这一诱惑,诱惑到龙蛇兴奋地下游,疾速在巨象掉落的树林上方一处头咬尾连成一圈顺时旋转,同时向上飞转,试图用旋转的气流网住猎物。

    蓝龙在丢下诱惑的同时自然在趁龙蛇奔下去的一刹忽视中去下方接。龙蛇的灵巧使蓝龙不得不垂直跟去掉落的巨象之后再掉落。如此上下叠加,彼此距离几乎等同。

    地心引力加速的重力在眨眼间的画面中总要被作者慢慢描述下这瞬间精彩。就在双向掉落的肉夹馍中,即将被挤兑的巨象惊吓中挤出极为悲怆的象鸣猿啼慢放在紧张的空气缝隙中持久间荡漾,就在象上下各距半个象身时,这个狭小缝隙内忽然一条紫色闪影掠过,过后没了中间的诱惑,紫影过后接着又一个光影当空吸纳了这俩怪诞,下一秒即消失无踪。原地留下刺眼阳光穿透的莲花边影,东方海空即恢复了宁静......          
   
    东方,其实一点也不平静。

    魔脉蔓延了全世界,就差东方的这一分支。透视地质下观,凡涉及土地的地下都是魔藤的子子孙孙,一根根魔藤破毁一片地域的龙脉后再汲取那里所有营养精华,源源输送到魔脉体内。唯一还在东方探索余味的分支正深入两河,打破不平静的变动就是在其中一支触须触及到一方领域中的地质后迅速被电离麻痹,使延伸到母体的整条分支都电解溃烂,周围的魔藤迅速前仆后继,蜂拥而至后地下在上演了极其壮观的电光闪便使得不善的来者全都壮烈溃烂到连渣都没有,泛滥伸展的触角遇到阻碍暂时切断了总脑对整体的控制,所有肆无忌惮的延伸迅速撤回,立即触动了魔脉的四宝神经,遥望东方的双瞳光芒一下子收敛许多,来缓解动摇的根基,停止了对那里的魔脉侵袭。

    能够笑到最后的才算是王者,来自东方的神奇力量,那产生神秘电离的生命也不怎么陌生,龙脉内核阴阳对立,能量相生相克。克星源自南峰极顶的紫色蒲公英,紫花根系深扎内脉,成为华山龙脉外在的内核,满山随处一物都被赐予了克制敌人的免疫,悍止了魔脉的野心和欲望。不过,电离火花撞击的兵刃相见强烈刺激了内核,敞开的花瓣立即凋落并迅速成熟,随风而过,几十只纤细绒毛漫天飞扬,点缀凌绝顶。
 
    霎时,那五兽的动态都凝息在花落之时。
   
    千里辛苦奔途已邻近太行山下的五兽停身,不知所措。为首的金毛狮昂首雄姿,河东狮吼,鹿、狼、马、熊也各自狂叫,在荒野中交响。

    天色昏黄,一夜遂至,月夜幕,在座山而居的一处村子的灯火阑珊下,亭亭院院连续闪着三只巨影,未有一丝步调声响,都在鸡篱羊圈下口,少不了为生命反抗的躲闪扑打声,饱餐后经过村户狗窝时由风带来的肉腥扑到窝里敏锐的嗅觉里,惊起正梦啃骨头的家狗,凉气带来的现实气息在发现有黑影蹿过后从美梦里反应过来,进入工作状态立即狂吠,惊起院内主家的极度厌恶,对忠狗还一阵唾骂:“死狗,半夜三更的叫什么叫。”幸好狗听不懂人话的抱怨,也懒得在半夜把一只鞋从屋内扔出来做惩罚。
 
    昼出,天既白,阳光洒下的村舍小院一阵被盗后的淫乱,鸡毛羊毛撒一地,血迹洒染的畜圈一塌糊涂,特写每户百姓的院落惨状,无不是盯着只有洒下一摊血的鸡篱惊恐,或看着被吓的奄奄一息的羊愤恨,全村点数一下共少了十多只鸡和七八头羊,整个村子凌乱了,聚在一起猜想昨晚的情况。山里以前也有过狼的出没,这村子不是没招过狼,而是猜疑如此无声无息的物种不像是狼群的动态,更像是巨大的猛兽所为。
 
    忽然其中从一道小巷内传来了挣脱死亡的脚步声,几个人惊恐地在来不及到接近人群的地方时就大声呐喊:“有狮子啊......”颤抖的说不出话来,由人群扶桑着上报消息者,大家再手上随便操着身边的家伙穿过巷道来到了村外堆放谷堆的空地上,这是出离村外的山口田间,能览山间胜景,丘土大片田野庄稼。

    满是谷堆包围的空地上,一路脚印的毛血延伸到靠在对面有百步范围的一颗桐树下,熟睡着五兽,姿势迥异,异常到那些姿势怎么都让人想不到能睡得着。三个肉食动物的嘴角都有肉血的痕迹,还呷呷嘴,身边连骨头都没有。金毛狮在最中间耸立,左熊举臂右狼望天,边上的鹿马侧身俯卧。远处绿色的田野左右对称秃了三成,几处有树的地方也秃起大部分枝杈,不见绿叶。

    远距离保持了一会惊恐与愤怒后,才意识到保持沉默是在延缓消灭的最佳时机。有序的商议后,支走了老妇幼儿,准备好一张大网后几个壮汉左右分开慢慢靠近五兽,身后两个壮汉拉弓搭箭予以趁苏醒前的打击。  
          
    大网在一步步缩小到只有三分之一步调的距离时,身后凉风袭来,金狮的毛发风中威然竖扬,蓬松威武,所有人不寒而栗,愣了一下,就在发楞的瞬时,金狮睁开了双眼,清晨的第一眼就见到对面对准自己的双箭头,怒发冲冠,厉声狮吼的声浪冲倒了所有人,大网被震破,溅出近前人一脸口沫,身边的四兽听到哨声也立即苏醒。百步之外被声浪冲到半跪的一个射手立即松开了箭,不偏不倚,正瞄向金狮的颈中。

    金狮来不及闪躲即将准备再次狮吼时,前面倏地掠过一道紫影产生在与箭垂直的交汇处,在影像掠过跟前由风带来的气息进入嗅觉的同时,金狮似勾起了什么意念,双眸发滞。箭被劫走,紫影闪没在天空遐迩。迟一秒后才反应过来,金狮望去闪没的方向狂奔而去,地上倒下的村民们都露出本能的惊恐,连忙爬着向后退去,让出通道,任它追及,四兽跟随而去。就在五兽走出百步之外的再一百步之内时,如日中天盖出的光影笼罩群兽,那玉莲眨眼间海纳百川给它们都收了去。

     随意倒带一下两次重复上演神秘空盗的物种,两宗离奇的闪影极其符合好久未曾显示动态的一端。雾里无踪掩饰的些许神秘故意在这里暴露了踪迹,紫雁终以背负了诸多千奇百怪的速度之身唐突出现,随同雁后的幕后指使让我们很容易就猜想得到可能就是来自须弥的神秘者,此时目光放在须弥顶上,云霄深处云雾荡然全无,原处所见,有根石像如擎天一柱,矗立衽利天之上,柱底座下绽开巨型石莲台,莲瓣仍七尺,柱底自上而下端亮着四个金色小篆:天外飞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