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生活中,邱莹莹和应勤能走多远

图片来自网络

1

《欢乐颂2》,邱莹莹为了找机会劝樊胜美和王柏川和好,决定以介绍自己男友应勤给大家认识为借口组织一个饭局。为了怕曲筱绡捣乱没叫她,但是小曲一番软硬兼施,只好也请了她。

彼时,邱莹莹和应勤认识时间应该半年左右,两人相互满意,互通心声,彼此也表达过了喜欢。甚至打算五一一起回家,似乎有见家长之意。

席间都到齐了,大家互相聊起来。小曲打趣关关是唯一的大童女。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应勤脸色一沉,将手中的纸巾重重摔在桌子上,严肃地让邱莹莹出来一下,很快邱莹莹满脸通红地哭着回到饭桌上。她泪流满面地哭诉应勤质问自己还是不是处女。

小曲和安迪追到地下车库打了应勤,再回来安慰邱莹莹。邱莹莹痛哭,但她并没有觉得应勤有错,是自己有问题。联想到自己第一段屈辱的恋情,更是伤心难过。

尽管安迪一再安慰她,这件事她没有错。但邱莹莹并没有觉得好过。她责怪小曲多嘴,甚至并当着赵医生的面说小曲乱搞男女关系。瞬间开启只要一出事智商和灵魂就出窍状态,说话不经大脑,逮谁咬谁。

2

应勤是个严谨的IT男,工作勤恳,渴望爱情和家庭。他收入不错,上进有头脑,早早地在上海买了车和房。从出现的镜头来看他性格也不错,是个不错的男朋友人选。

但应勤思想保守,是个传统的人,他说自己是个严肃认真的人,不到结婚不会和她乱来。如果他能说到做到,那他虽然是个直男癌,但不是个伪君子。

有些男人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只要求别人不要求自己,那就不只是直男癌了,还是渣男。但如果一个男的自己婚前不发生关系,他再去要求妻子是处女,虽然古板,但没毛病啊。

有些人的这种思想根深蒂固,爱的多深也没用。应勤就是这样的人,他一知道答案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并在心里认定这就是邱莹莹的污点,是她不自爱。所以他是骨子里的直男癌。从这一点上来看早早地揭出来对邱莹莹未尝不见的是好事。

后来樊胜美去帮着解释反而被羞辱,也不难理解了。应勤是传统到内里的人,直男癌已经到了晚期了。

我不知道是否有姑娘会主动告诉对方自己的过往情事,尤其是性行为,但我觉得邱莹莹肯定不会主动去说,如果等到领证后再知道,等待邱莹莹的就不是分手这么简单了。

从网上得知,经过一番波折,邱莹莹和应勤最后还是在一起了。因为这个缘故,邱莹莹在应勤父母跟前一直抬不起头。

图片来自网络

3

在某个情感问答平台上,能够看到很多这样的案例:妻子婚前有过性行为,而丈夫没有,然后婚后丈夫出轨了,答主管这种情形叫找补。

无数的心理学家和情感人士都证明一点,男人爱女人是一定想和她发生性关系的(反之不然)。而当今,女生对婚前性行为的接受程度也有了很大提高。所以一个男人能在领证结婚前没有发生过性行为,我觉得他坚持的几率更大,而不是没有机会。

如果一个男人能坚持不在婚前发生性行为,可以想见他的思想有多根深蒂固,那么他接受不了妻子有婚前性行为的几率几乎是百分百的。或许很爱对方,不愿意分手甚至结婚,但不代表他心里就可以放下。

对于应勤这种直男癌晚期的男人,邱莹莹不光挨了打,最后还和他结婚了,作者到底有多不喜欢小蚯蚓啊?

结婚不是终点,婚后有漫长的岁月。一个在乎那层膜的人会时不时地将这件事拿出来说,将妻子的过往拉出来鞭挞。这样的事件在网上不止出现过一次,孩子都生了,男方要离婚,理由是结婚时妻子不是处女。

我不知道应勤是否会这样。但结了婚的邱莹莹会生活在自责和低自尊里,她本来就比应勤的条件差,在这样的婚姻里她能得到多少幸福呢。

4

邱莹莹其实是个挺不错的女孩,除了一出事就慌不择路没头脑外,不过这种情形也都发生在感情问题上。在工作上她坚强、自立、乐观,虽然有点二,但她有胆识,勤奋吃苦,性格单纯。

她不轻易接受男生的礼物,不认为谈恋爱应该只让男生花钱。她长相甜美,坦荡直白,不虚荣,我想她应该是很多男生心仪的女朋友吧。

不是谁的感情都一帆风顺的,一下子能遇到相爱又三观相合的爱人的。对于邱莹莹,不管白主管还是应勤都应该是她感情成长的台阶,她还年轻,人生有很长的路要走,她不应该在那段错误的感情里遭受爱情的惩罚。

应勤不是她的良配,她值得心疼她曾经受过的苦痛、愿意一起与她携手向前的人。

“我觉得婚前性行为是最合理的一件事。有人说:婚都不结就上床,这床上得太轻率了吧?我倒觉得:床都没上就结婚,这婚结得也太轻率了吧?他们觉得上床是一辈子的大事,我觉得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到底是谁对性痴迷,我觉得是一目了然的事儿。”

姑娘要自爱,自爱是什么?自爱是爱护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名誉,不要做伤害自己的事,在惜自己的幸福。自爱和是否发生婚前性行为无关。

勇敢爱,享受恋爱,但不把谈恋爱当成生活的唯一。不以发生婚前性行为为耻,但不滥交,不轻易发生性行为。保护好自己。

性行为本身就是人的隐私,没有主动告诉对方的必要。但是你一定要知道对方在不在乎,如果对方在乎,你就离他远点吧。我们活得好好的没有义务帮他们治病,而且癌症是绝症啊,治不好的。

梁文道也说过:纯洁和性应该分开来谈。所以要守住自己的纯洁,但不意味着守着那层膜。只要你是个好姑娘,就值得更好的爱情和婚姻。

你不接受我的过往,就不配拥有我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日,《欢乐颂》2正在热播当中,而剧中的邱莹莹与男友应勤因邱莹莹不是处女而分手的剧情更是引发观众热议,不少网友吐槽...
    夕阳西下牧人归阅读 420评论 0 0
  • 《欢乐颂》第二部最新一集终于迎来了开播后的一个小高潮:一直对小邱体贴有加的应勤发觉她不是处女之后,全然不顾他们俩还...
    流苏月白阅读 824评论 4 6
  • 寸寸柔肠,道不尽明月寄相思的深情;杳杳灯火,诉不尽千里共婵娟的温情;盈盈粉泪,言不尽明月楼高休独倚的哀愁。一纸红...
    影千寻阅读 669评论 1 0
  • 今天看到了笑来老师在专栏里推销他的《财富自由之路》,这被我给预料到了。其实我之前就做过类似的事情,把每期的文章打印...
    余良阅读 211评论 0 0
  • Nesting function someFunc() { function inner() { } }inner...
    奔跑的Pi阅读 33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