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告诉你一人~印尼泗水布罗莫和宜珍火山探险绝美风景~冷酷仙境~下半部分

Five 巴厘岛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在度假村吃了早餐之后就去海边走走,预定了下午两潜,早上暂时没有安排,度假村老板告诉我附近有个寺庙可以去看看,今天是一个当地的大日子。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原来,我们很幸运的遇上了当地一年中最大的节日加隆安节(Hari Raya Galungan),用以纪念正义之神战胜恶魔。这一天女人头上都会顶着物品,全家都会盛装打扮前往寺庙祭祀。虽然语言无法交流,但是他们的笑容里传达出淳朴和快乐,感染了我们。平时去即便不是节日,也到处能遇到头顶物品身着传统服饰的女人,是巴厘岛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由于节日,菜市场和餐馆都关了,度假村老板帮我们安排了午餐,早上从海里新鲜打捞的鱼用炭火现烤现吃。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我们住的resort就在潜水点附近,这里有着独特的岩石海滩,专业潜水员在resort旁开发了12个潜水点,无需乘船出海,吃个午餐后直接来个最酷的岸潜,教练全程保驾护航,安心地走向大海。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图兰奔

潜水遇到大海龟我们都兴奋不已,起来之后坐在海边吹风上网看照片,十分惬意。

图兰奔

Six 巴厘岛南部-新加坡

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打算一路向南,玩几个巴厘岛南部的著名景点之后乘坐晚班机回新加坡

巴厘岛

巴厘岛

巴厘岛

我们在车里,每每半路看到窗外美好的风景,都会让司机停下来,我们下车欣赏拍照,司机很快和我们成了朋友,在有美景的时候都会自己停下来,熟悉当地路的他完全不需要GPS,而巴厘岛有8个新加坡那么大…

金巴兰海滩

巴厘岛

金巴兰海滩

巴厘岛

路过一个咖啡馆,可以免费品尝12种饮品,如果想喝猫屎咖啡则是25人民币一杯。咖啡馆环境清幽,十分适合休息聊天。

巴厘岛

这是被关在笼子里的“麝香猫”,有种生无可恋的样子。。。猫屎咖啡,产于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之一,每磅的价格高达几百美元,它是由麝香猫的粪便中提取出来后加工完成,麝香猫吃下成熟的咖啡果实,经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后,由于经过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别有一番滋味。

巴厘岛

巴厘岛

我们在乌布市场里享受着砍价的乐趣,如果你热爱特色工艺品,乌布市场一定要去,这里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市场里买上一条大象裤,入乡随俗,忘掉平时的自我,在这个叫巴厘岛的地方,你不可一世地大笑,是被允许的。

乌布市场

乌布市场

乌布市场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海神庙

海神庙

海神庙

我们去了必去的金巴兰沙滩,沙滩一般,但是晚霞动人;海鲜一般,但是气氛撩人;在乌布市场买了一个捕梦网,在沙滩上玩了起来,看着夜幕慢慢降临,不远的机场飞机起起落落,三五好友有说有笑,这大概是旅行中难能可贵的敞开心扉。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

巴厘岛

泗水

路线安排

泗水

Day1:新加坡——泗水机场——泗水市区

Day2:泗水市区——玛琅市区

Day3:玛琅市区——布罗默火山——宜珍火山山脚下

Day4:宜珍火山——巴厘岛北部——图兰奔

Day5:图兰奔潜水

Day6:巴厘岛南部——巴厘岛机场——新加坡

签证机票酒店

1、签证:印尼对中国护照免签,从泗水机场入境可以凭护照和返程机票直接免签过关。切勿走到落地签(Visa On Arrival)窗口否则就会被收取签证费。

2、机票:直接在Garuda航空和Jetstar航空官网订的

3、当地配套:因为当地公共交通并不发达,每个地点之间如果坐大巴或者火车会很浪费时间,所以我们选择全程包车。包车向导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到了泗水找当地的旅行社定,不过如果英文沟通不溜或者时间比较紧建议还是在网上订好,我们是在一个新加坡的旅行平台预定的酒店导游包车配套,他们家有中文客服,可以根据我们的航班来调整行程挺不错的。

准备

1、必带物品

【衣物】除了正常夏季衣服,山上气温偏低(早晨5-8度),推荐穿加绒冲锋衣或者厚夹克、薄羽绒服保暖。因为Ijen火山上硫磺味道比较重,衣服上的味道可能会一直有残留,所以尽量带旧的衣物。

【鞋子】Ijen火山路比较陡峭难走,需要徒步约2小时,建议穿厚底登山鞋。如果没有也可以穿运动鞋,建议带多一双拖鞋休息时穿。

【充电宝】路途遥远,一路可以充电的机会较少。

【转换插头】印尼是双圆插卡,小地方住宿不会提供国际转换头,建议自备。

【防晒霜】火山日出后紫外线指数较高,建议带高倍数防晒霜。

【小药箱】建议根据个人需要准备晕车药、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等。山路较陡峭晕车药建议准备。

【防毒面具】山上会有租防毒面具的地方(约50K印尼盾),可以不用自己买。鉴于出租的面具一般都是重复利用的,为了保证使用卫生,建议带一些酒精消毒湿巾去擦拭一下再戴。

【头灯/手电】夜爬Ijen火山和在Bromo火山等日出都需要头灯/手电,也可以用手机闪光灯照明(要确保电量充足)。

2、其他

【电话卡】速度较快,信号较好的是Telkomsel公司的simPATI卡,售价15万印尼盾(约75人民币)有20个G流量,但是不可以开启热点共享给别人一起用。其他卡会便宜很多,但是信号也比较差。

【换汇】1900印尼盾约等于1元人民币。可以在银行提前先换好印尼盾,节省时间,也可以在泗水机场换。

【时差】:印尼分为西部、中部、东部三个时间带。爪哇岛雅加达日惹、泗水位于东七区,比国内晚1小时,如果北京时间是早上7点,当地时间为早上6点。巴厘岛:与国内同在东八区,没有时差。

【语言】:当地讲的是印尼语,中文基本是不会的,做生意的一般都会点简单的英语,co

以上游记照片文字我朋友polly原创。

作者Polly是畅销书《新加坡花小钱玩很大》的摄影作者,常住新加坡,热爱到东南亚旅游拍摄。

微博:Polly大宝(微博po健身的比较多哈哈)

如果对新加坡马来西亚旅行感兴趣都可以加微信tripsg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