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青春大概》第五章 合唱排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连载】《青春大概》 第一章 新的开始

【连载】《青春大概》 第二章 屁大迎新日

【连载】《青春大概》 第三章 春心荡漾

【连载】《青春大概》 第四章 一见钟情的邂逅

【连载】《青春大概》第五章 合唱排练

【连载】《青春大概》第六章 青鼎山遇险


“欢迎加入游泳协会!”

“欢迎加入辩论协会!”

今天的八角地好不热闹,各种横幅标语高高挂起,学生们挤得水泄不通。

开学第二周周末,社团迎新。

这是大学社团一年中最重要的活动之一,这帮新生中,没准儿哪个一两年后就会成为本社骨干。

八角地是屁大的精神枢纽之所在,自建校起便是各大学生活动的开展地,这里每天都会变换不同的展板,为路过的同学们提供可参加的有趣项目信息。每年的社团迎新便是在这里展开。

书瑶刚从主教下课,还没吃饭就被这热闹吸引了来。

她是个生性活泼爱自由的主儿,却十余年被束缚在高考这个金刚罐儿里。早就在迎新手册和学校bbs上大致了解了各社团的活动,但至于要加哪个嘛!看缘分喽!

最靠近主教的,是团委的迎新摊位,“跟学生会一样,不好玩,我才不要来!”

书瑶对学生会一丝好感都没有,觉得他们不做实事儿,大抵是因为在她的高中,学生会天天就会仪表检查,卫生检查,课间操检查,各种检查,都是顶无聊、顶讨厌、顶惹人烦的事儿。

还是社团好,能学东西,能交朋友,能玩!

“同学你好,欢迎加入登山协会。”

她还在对学生会的鄙夷之中,迎面就见一张传单。

诶!登山!老家没山,好吧,还是有的,有个六层楼高的小土坡。

就加它了!交了会费,书瑶继续往前走,又加了跑步协会,轮滑协会,吉他协会,作为一个学文学的学生,她也像模像样地加了书法学会,

“这个应该就是加加而已吧!打个卡哈哈”书瑶想。

够了够了!这学期的够了!去吃饭吧!

一转身,看到系里迎新时看到的一个学姐,她叫什么来着?书瑶想不起来,好尴尬。真羡慕那些听一遍就能记住名字星人。

学姐也看到了她,没着了,书瑶大方走过去,说:“学姐好!您也来看社团”

“我是来找人的,路过这儿。”

“哦,我加了些社团,准备去吃饭啦!”

“好去吧!对了,今天晚上你们系第一次合唱排练哦,别忘了参加。”

“嗯,一定准时到!”

书瑶下意识觉得,这段对话哪里不对劲儿,但也没能想出什么,便直走去了食堂。

圣诞合唱比赛,和军训一道儿,是屁大对新生的洗礼,圣诞合唱比赛在圣诞前的那个周末进行,以院系为单位,排练则是从学期初就开始了,所有的学生定期聚到一起,分声部练习到合排融合。而军训则是在大二开学前的暑假,宣告着“新生”身份的结束。

新生们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只觉得这两个活动好烦!

只有过了才知道,它们俩是大学里弥足珍贵的回忆,因为,它们是唯二以群体而不是个人为单位进行的。随着年龄增长,大家的未来方向越发分化,独立性越发强,大家逐渐不再有同一个目标,没有聚在一起的粘力,便不会再愿意在群体里花时间。直到那时,他们才会感觉到,那些曾经讨厌过的强制性群体活动,竟也是青春里的一抹亮色。

排练的时间定的很晚,为了照顾那些有晚课的同学。像是一群人的午夜幽会,大家心照不宣地来到外文系系楼,坐定。

“大家好!这么晚来排练,大家辛苦了!我叫柳茹初,是咱们系文艺部部长,这几个月我会为大家组织排练,提供水,点心之类的排练物资,大家有任何问题或者建议请随时联系我。这位是章皓轩学长,他是清唱协会卡卡乐队的队长,去年的合唱比赛就是他带的,咱们去年全校第二,很不错哦!今年他将继续负责咱们的排练,大家欢迎。”

“谢谢茹初,大家好!我叫章皓轩,上周迎新的时候,你们应该都见过我,不知道你们对我有没有印象,但我记得你们每一个人。”

“多情!”书瑶想。

“当初接到迎新的任务,很荣幸,因为我可以成为你们在这里认识的第一个人,而接到带你们合唱排练的任务,更荣幸,因为我将和你们一起相伴四个月,我会做好排练安排,咱们一起努力!”

台下掌声一片。

“今天竟然感觉学长好帅”,身边的妹子花痴道。

“嗯,口才很好”,书瑶说。

但内心里,她也觉得学长今天哪里不一样,好像是更man了,有种不张扬的帅气。“但我还是更喜欢他!”书瑶窃想。

一个半小时的啊啊一一乌乌结束之后,排练结束了,饿瘪了的她们做鸟兽状散,书瑶也是其中一个。

书瑶出门时看到了学姐,说“学姐再见!”

学姐也热情地回应了她。

原来学姐一直在后面啊!为什么茹初学姐不介绍她呢?书瑶想着,步子却一点儿没停下。

唱歌的梦想再美好,填饱肚子才是实实在在的,她们一起占领了涮串摊儿,把人家的料都快涮完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三个女人一台戏,大学宿舍里,每天晚上都上演着好戏——卧谈,古今多少事儿,都在卧谈中。

“皓轩学长唱歌好好听呐!”

“别花痴,他好像有女朋友。”

“啊?”

“啊?”

“啊?”

“晚上你们走了之后,我们文艺部的留下来开会,有一个女生一直在后面等着,散会后,她和皓轩学长一起走的。迎新那天,好像她也在。”

“哦!原来她是皓轩学长女朋友啊!她们俩,还蛮配的呢!”

“别这么说,书瑶该伤心了,她可是对皓轩学长有好感呢!”

“哎呦!你别瞎说,皓轩学长瘦瘦弱弱的,我才不喜欢,而且我已经移情别恋了!”

话落又是一阵调侃。

热闹的对话中,书瑶越发肯定学姐是皓轩学长的女朋友,可心里,一阵莫名的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