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青春大概》第八章 命定的错过

有些人,一旦错过,便是一生。

目录
【连载】《青春大概》 第一章 新的开始
【连载】《青春大概》 第二章 屁大迎新日
【连载】《青春大概》 第三章 春心荡漾
【连载】《青春大概》第四章 一见钟情的邂逅
【连载】《青春大概》第五章 合唱排练
【连载】《青春大概》第六章 青鼎山遇险
【连载】《青春大概》第七章 少女的小心思

12月24号,平安夜。

一个让书瑶痛快淋漓,却终生悔痛的日子。

西方的节日,国内的学校是不放假的。上午的专业必修课,书瑶再不愿,也还是要去上的。

课上到一半,收到一条短信,通知她去凌通取快递,肯定是夜跑的衣服。

终于到了!再不到我都穿不上了!

书瑶以前从没有参加过专业的室外跑步活动,唯有的两套运动服,已经有了磨损发黄的痕迹。

怎么能穿着它们去见皓轩学长呢?

所以刚学会网购的她,用了一晚上的时间,在网上搜罗了一套她很满意的运动服,下了单。

一下课,连饭都没吃,书瑶就赶去凌通,把快递取回了宿舍,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裹,展开衣服,啊?这么大!这怎么行?现在退也来不及了,我赶紧去商场买吧!

书瑶转身拿起手机,刚要出门,手机振了一下,书瑶一看,是皓轩学长!

“一起吃饭吗?”

他约我吃饭!哈哈哈哈!衣服都是身外之物,吃饭才是正经事儿呢!

她赶紧回,“刚好我也没吃呢!一起吧!”

“嗯,我去你楼下接你。”

“好!”语气中抑制不住的开心。

书瑶出门时,皓轩斜倚在他的小电驴边,看着宿舍出口。看到书瑶出来,皓轩热情地打了招呼,说,“我刚写着paper,一看时间,该吃午饭了,想着可能你也没吃,就一起吧!”

他想约饭的时候,竟然想到我!书瑶心里一阵暖流。

“现在太晚了,食堂应该是没剩多少饭了,咱们出去吃?”

“好啊!”

“想吃什么?”

“我吃什么都行,你来定吧!”

“北门外边儿有一家湘菜馆还不错,咱们去吃那个吧!”

“好!”

书瑶心里想,你在嘛!去哪儿都行!

皓轩耐心地向书瑶解释了菜品,由着书瑶点了她爱吃的。开门、倒水、夹菜、披衣,每一个动作,他都是体贴入微、毫不敷衍的。皓轩学长,始终给书瑶一种很舒服的、暖暖的安全感,不瘟不火,恰到好处。

书瑶不敢问皓轩有没有女朋友,不问还可以假装不知道,就让我享受着他对我的好吧!书瑶想。

“下午还有课吗?”皓轩问。

“没有了。”

“下午我一个高中同学的小店开业,请了我们去剪彩,你如果没事,要不要一起去?”

当一个男人,愿意把你介绍给他的朋友圈,尤其是老朋友时,他对你,大概是真心的。

“啊?”

书瑶一边特别想去,一边又思量着她的运动服,以前的旧运动服太老了不能穿,新买的又太大了,必须得去买一套啊!

“不行诶,学长,我还有点别的事儿。”

“哦好,没事儿,你去办你的事儿吧!”皓轩好像很大方地答道。

书瑶没敢告诉皓轩,她是要去买运动服,然后漂漂亮亮地出现在他面前。因为她不想让皓轩觉得,她是一个连运动服都没有、而且什么事儿都到最后才准备的人。

在爱的人面前,我们都会想伪装,伪装成一个“更好”的自己,殊不知,有时候,我们认为幼稚不堪不入眼的地方,在爱你的人眼里,恰恰是最可爱的。

就这样,饭后皓轩送书瑶回了宿舍,书瑶去商场买运动服,想象着和皓轩并肩奔跑的画面,皓轩去参加了老同学的剪彩,而这一去,便第二天才回来。

书瑶买了运动服回来,便开始四处询问别人会不会化妆,按说大晚上其实化了妆也看不太出来的,可书瑶想,皓轩学长那么细致,他肯定能看出来我变漂亮啦!

于是,晚饭前,她顶着一个由三个闺蜜共同完成的、有点奇怪的、但充满了她的情意的妆,坐在桌前,等着皓轩学长的信息,一起去吃饭。

可是左等右等不来,书瑶按捺不住,主动联系了他,

“皓轩学长,你吃饭了吗?”

过了一会儿,皓轩回道,“你先吃吧!我这边有点事儿,可能要晚一点才能回去,我回去了联系你。”

哦,也是,老同学相聚嘛!肯定是要多聊聊的!

书瑶自己去吃了饭,看着路上的风景,人心情好的时候,风景也会跟着变美,原本萧飒的十二月,原来也别有一番风情。

回到宿舍,书瑶随便拿出了一本书看,心猿意马地,眼睛时不时往手机信号灯瞟一瞟,皓轩学长马上就要联系我啦!书瑶的内心激动不已。

可是,眼看着,6点、7点、8点、8点半,活动时间可就在九点了呀!

皓轩学长会不会出什么事儿了?书瑶之前给他发的信息,他一条都没回。再不回来就来不及了,书瑶想,不行,给他打个电话。

“滴……滴……”

书瑶想象着皓轩学长沉稳磁性的声音,想着,快接呀!

通了!书瑶刚想喊学长回来,

“喂,你好。”

血液好像都凝固住了,这种场景,她只在小说里看过,是女声,而且还抽抽搭搭的。

“哦,你好,我,我找皓轩学长……他在吗?”

一会儿没动静,然后,挂了。

书瑶的大脑一片空白,这肯定就是皓轩学长的女朋友吧!她在哭?因为我吗?皓轩学长大抵是不能回来了吧!书瑶想,我对不起她。

可最后,书瑶还是去参加了夜跑,她想去吹吹风,皓轩学长是有女朋友的,以后还是不要再联络了吧!

几年后的书瑶不止一次地后悔,如果自己当时再打个电话,如果自己事后再主动问几句,如果自己没有轻信谣言,大胆地问一句,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可惜,没如果。

那晚,她为他精心打扮,最终却入了他的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