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青春大概》第七章 少女的小心思

造化弄人 有缘无分

目录

【连载】《青春大概》 第一章 新的开始

【连载】《青春大概》 第二章 屁大迎新日

【连载】《青春大概》 第三章 春心荡漾

【连载】《青春大概》 第四章 一见钟情的邂逅

【连载】《青春大概》第五章 合唱排练

【连载】《青春大概》第六章 青鼎山遇险

【连载】《青春大概》第七章 少女的小心思


书瑶虽是姑娘家,身体却出奇地硬朗,重重摔了那么一下,去医院,医生看了看,说,没事儿,给你开点儿药定期敷着就好了。

书瑶虽说没什么医学常识,但她也听说过伤筋动骨是要打石膏住院的,再不济也要拍个片子吧!

“还是拍个片子吧!别有什么问题。”

皓轩对医生说。

医生一笑,说,

“没什么大事儿,不过你们要图个安心,就去拍吧!”

皓轩不放心,带着书瑶去了地下拍片子,带上来给医生看,这次确认没事儿了。

看来,命运是想给他俩一个关心彼此的机会,顺便警告书瑶,顺境时万不可松懈。

皓轩关切书瑶,允她这半个月不用晚上来排练了,但系里小楼仿佛有种魔力,书瑶就是有股劲儿,还是逢排练必来,风雨不误,而皓轩,每次都会关心她,还会偶尔送她回宿舍,当然了,是在学姐没来的那些天。

书瑶也没有再拒绝学长的好意,她喜欢他对她的关怀,很舒服,很安心,学长对熟悉的学妹,这种关心很正常吧,她想。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圣诞节转眼就要到了。学校超市里开始出售圣诞小礼品,各个社团开始筹划圣诞活动,而排练了四个月,合唱比赛也终于要拉开帷幕了!

2010年12月18日,屁大各院系进行着最后的准备。外文系学生向来很少,但女生也是出了名的高质多产,这天很多大二大三的学姐们都来了,给学弟学妹们化妆。

在大学里,走在路上,可以很明确地分辨出大一和大四,大一的小鲜肉们大都不善打扮,土里土气,经过三年,脱胎换骨,浴火重生。

大学是最好的整容院,这话不假,由表及里。

十几个学姐站在一排,流水线式打造学妹们的妆容。

轮到书瑶,这是她第一次化妆,好新鲜!水、乳、隔离、bb、遮瑕、粉饼、修容、腮红、眉笔、眉粉、眼影、眼线、假睫毛、唇线、口红······

书瑶也记不清她都涂了什么,只觉得脸上有一层厚厚的泥,一搓能下来的那种!原来那些明星们是糊了这么多层泥才变得漂亮的。

书瑶曾经问过一个很美的学姐,准确地说,是化了妆后很美的学姐,你们化妆,首先要买好多化妆品,保质期不长所以要经常更新,为了化好妆得少睡半小时,一整天糊着好多泥,费时费力费财,还不舒服,那为什么要化呢?

学姐的回答好简单,因为你喜欢的男生喜欢。

书瑶嘀咕,学姐真古板,竟然身体力行女为悦己者容!我才不喜欢,我就不要。

会这么想的人,大都是没有遇到那个,让你愿意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他罢了。

事实证明,女为悦己者容是真的,而且不只是容,女为悦己者,常可为其不愿为。

化了妆的书瑶在椅子上坐着,皓轩学长和茹初学姐他们进来了,皓轩转头看到书瑶她们,说,

“大家今天都更漂亮啦!咱们加油,最后这一下!”

化妆是辛苦的,但是能有皓轩学长表扬一下,感觉值回一些了。

最后一次排练之后,皓轩学长发表了“最后的演讲”,感情丰富,慷慨激昂。

其实对男生来说,做做学工也是很不错的。我记得在一门和恋爱有关的课上,一项调查显示,最受女生欢迎的异性品质,能力连年位居前列。能力有很多种,而最便捷的传达他们有能力的途径,就是出色的学工经历,会不自然地让女孩们产生一点点崇拜,如果能力之外,再是个暖男,那好感度必定蹭蹭up。

书瑶对皓轩便是这样,本无一星半点的好感,慢慢地,认识了教他们唱歌的他,在台上帅气指挥的他,在群体中很有信服力的他,关心自己的他,这之后,书瑶对皓轩,便有了好感。她甚至觉得,能有像皓轩学长这样又man又低调的男朋友也不错啊,可惜人家有女朋友了。

比赛进行得很顺利,外文系最终以全校第三名的成绩结束了今年的比赛。

回到寝室,盥洗室人满为患,书瑶试图洗净脸上的泥,但抹多少洗面奶脸上还是滑滑的,不管了,就这样吧,她还不知道,这世上,有个东西,叫卸妆乳。就这样吧!明天就好了!书瑶想。

不安分的大一新生们并不觉得疲惫,他们反而累得兴奋了,开始搜罗圣诞节有什么活动可以参加。

“韦明湖边儿有环湖荧光夜跑诶!”

“是嘛是嘛!发到群里吧!”

众多活动中,书瑶最中意这个,健康风雅有情调。可其他舍友并不喜欢,她们更喜欢室内的,cosplay、做蛋糕之类的活动。

但她不想一个人去,翻着通讯录,不自然地就翻到了皓轩学长,她想找他一起去,但她不敢。皓轩学长有女朋友,比赛也结束了,她和皓轩学长不该再有任何关系了,怎么还能主动找他玩?书瑶怕他会不理她,也怕他会误会。愿望灼热,可勇气却很羞怯。

于是她睡觉了,心烦意乱地。

那些年,那些可爱的小心思啊!

一个人心里有事儿的时候,是睡不好的。

书瑶一直没能睡着,她实在是想请皓轩学长一起,安静的夜给了她勇气,她把链接转发给了他,打了几个字,觉得语气不对,删掉,又打了几个字,用词不对,又删掉,发了一行字,“一起去吗?”

熄了屏,闭了眼,又一下子惊醒,我发了什么?我一定是迷糊了,怎么能这么发?学长不会想跟我去的!她赶紧把两条信息撤回了。可她还是很忐忑,学长会不会已经看到了?应该不会吧!已经2点了。这么晚了!我要怎么解释这么晚发信息撤回呢?林书瑶,你简直蠢上天了!

她又编辑了一条,“皓轩学长,比赛结束了,谢谢你半个学期的指导。”然后又加了一句,“我们都很感谢你”。

有一个词,叫欲盖弥彰。

熄了屏,书瑶想,这样应该行了!

“嗡嗡”,手机振动了一下。

书瑶赶紧打开手机,看到学长回复,“哈哈,我应该的。”

书瑶长舒一口气,看来是没看到。可她还是低估了皓轩学长睡觉之晚和查手机之快。

紧接着她又收到一条回复,“刚好下周有时间,活动一起去吧!”

OMG!大写的尴尬,书瑶面部一阵扭曲,不过,心里,是窃喜的。

又可以和皓轩学长一起玩啦!

书瑶在床上辗转反侧,想象着他们一起环湖跑的场景,后来,还梦到了他们结婚生子,相濡以沫,幸福终老。

如果事情就这么发展,也许跨年夜,在一起的会是皓轩和书瑶,可这世上,有一件难过至极却无法逃脱的事儿,叫造化弄人,有缘无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