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I 进军企业服务领域,HR招聘切入

2016 年 11 月,顶级人工智能科学家李飞飞正式加入Google,担任 Google Cloud AI/ML 首席科学家,很快就成为这家搜索巨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标志性的事件。

两年间,我们常常朋友圈或新闻媒体看到Google AI的各种动作,惊叹Google AI在各领域的神奇,畅想着AI的未来。

今天,Google AI 杀入了企业服务领域,切入点为企业招聘,并通过AI赋能同是自己产品的,已推入企业招聘服务市场的云平台Hire。

近日,在一系列针对Google Hire产品的新增强功能和更新中,我们发现谷歌已经将“新的AI功能”植入其中。

虽然在随处都有人宣传采用最新AI技术的今天,这类消息已经不是令人感到特别兴奋了,但Google将AI与自身HR产品的结合,或许是企业级软件下一步发展趋势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Google宣传该功能有望优化自动化招聘流程,并解决一些招聘中的棘手问题。究竟是“老瓶装新酒”还是“新的技术革命”,小哈带您一起盘点下。

我们先看下这次Hire推出的三个和AI有关的更新:

快速安排面试

通常,招聘人员和招聘助理需要安排招聘日程、寻找面试会议室,其中会不断查找和预订场地的可用时间。在汇总招聘信息后,还得通知所有相关人员,比如相关的多位面试官和候选人等。

这样的过程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为了简化这一流程,招聘人员只需要在Hire中点击几下即可,AI会自动建议并安排理想的面试时间和地点。

自己人有时候也不靠谱,面试官也会经常最后一刻放了HR和面试者的鸽子。Hire不仅会提醒相关HR人员这一紧急情况,更会推荐可用的替代面试官,并且可以轻松便捷的直接邀请。

这意味着招聘团队可投入更多的时间准(tou)备(tou)面(diao)试(cha)并与候选人建(lian)立(luo)关(gan)系(qing),而不是浪费在寻找安排会议室和不停的检查日程,并不断与相关面试官沟通防止被放鸽子上。

自动突出简历重点

阅读候选人的简历,对招聘人员带来巨大的精神和生理摧残。

筛选简历费时费力的,招聘人员需要在琳琅满目的重点可能不突出简历上寻找关键信息。这些简历水平参差不齐的,经常辣到眼镜,但出于“宁可错杀一万也不能放过一个”的专业精神,耐着性子也要看下去。

聪明的Google通过了解招聘人员与Hire的互动行为数据发现,很多人经常使用“Ctrl+F”大法搜索匹配的关键词。

现在通过Hire提供的AI技术,Hire可自动化的在工作描述或相关位置搜索查询关键词,并在简历上自动突出显示,更牛的是这种检索包括了同义近义词和引申。这样,简历扫描从重复性手动任务,变成了一个可以轻松实现自动化工作了。

涂一下口红的功夫,候选人的简历就自动挑选出来并赫然在目。

一键呼叫候选人

与候选人需要在必要时刻,进行电话的沟通。

打电话已经是招聘工作人员的日常,强度堪比保险销售和小额贷款电销。

一遍不厌其烦的与候选人进行沟通并记录下推进进展,一边还要搜索下一个沟通者的基本信息和电话号码。还意味着要花费大量时间搜索电话号码,并进行沟通信息管理和记录。

沟通已经让人崩溃了,还要花大量时间处理这些事情。

现在,招聘人员只需通过内置的呼叫功能,就可快速完成呼叫操作。更重要的是,他可以方便的进行招聘团队成员间的信息共享,知道谁与候选人通过话和工作进度,防止自己人出现招聘乌龙事件。

更多相关功能详细的介绍,您也可以点击以下链接了解:

https://www.blog.google/products/hire/say-hello-to-the-new-hire-a-smarter-faster-way-to-recruit-by-google/

这是一个标志性事件

Google首次将AI直接纳入其Hire产品。

AI+招聘服务,Goolge也不是第一个这么做的,如果你对这方面有兴趣,可以了解:

Fetcher,用AI进行候选人管理,提供更好的辅助服务。

eightfold.ai,不但用AI做人才获取,还设计一整套管理和职业发展的服务。

国内的MoSeeker也想挤入这个领域,他们选择的切入点是雇主门户。

如同伟大的产品,都有一个伟大的Slogan:为招聘工作节省84%不必要的工作,让招聘更精准更有效。

我们认为,这个标志性的事件,远比上面提到的新的Google Hire功能所带来的效率和流程简化要深得多。

正如Google在其博客文章中指出的那样宣布发布:

“技术和人工智能与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可以帮助我们更快地工作,因此也能让我们更专注于独特的人类活动,比如与候选人做深度的沟通和了解,以及确保候选人拥有最佳体验。而这就是Hire的意义所在。而我们今天所添加的功能表明我们致力于帮助公司专注于人才,并帮助建立他们最好的团队。“

人工智能的“巨大机遇”将伴随非常多的尝试->失败->总结->再尝试的过程,Google Hire代表了完整的试金石测试。

当然,如果你跟我们一样关注企业服务市场,你也会认为这是AI在企业级软件应用中的一个重大标志性事件了。

很遗憾,还“暂时”不能用

为了让Google AI在招聘领域成长的更快,算法训练需要有大量的数据支撑,Hire作为G-SUITE的一部分,直接免费提供给Google云产品的客户。

不过,因为某些原因,目前这还是一个被墙的产品,在中国还无法使用。

计算机一直以来都自认为很聪明,尤其是AI技术有了大力发展之后,他们自己觉得自己可以通过自然和接近人类的方式去理解这个世界。

Naive!小哈对此嗤之以鼻!

这不,Google今天发布了首个AI应用微信小程序“猜画小哥”。

这是一款人工智能猜画小程序,你在屏幕上绘制一个日常物件,然后网络神经会在限定时间内识别出你的涂鸦大作。

各位灵魂画手,快来跟小哈一样,扫描下面的小程序码,无情的校训一下他吧,欢迎晒出你的成绩!


往期精选 | Editors' Choice

史上增长最快的SaaS公司,Slack做对了什么?

德国队惨遭淘汰,背后的“深度洞察”失效了吗?

标准成本和移动平均价的误区

每个顾问都该有的底层逻辑,这15张图告诉你

编程语言世界杯,Python击败老牌劲旅Java夺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