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王朝第(三)期——前总决赛MVP伊戈达拉的前世今生

    我叫伊戈达拉,本来只是想随便做个篮球运动员,随便赚点钱,然后去一只强队抱大腿拿到总冠军。平时装装死,闲时研究高尔夫和数学,或者整一整自己的队友,然后安心的退役去过悠闲的生活。现在却抛出来抢风头,是你们非要逼我的,要把总决赛MVP给我,我也终于装不下去了,事情竟然也越来越麻烦。

你很难简单的去评价安德烈·伊戈达拉的职业生涯,因为作为一个职业生涯达到过全明星的球员,他曾经作为当家球星带领球队多次打进过季后赛,并且做到了联盟历史上的第五次黑八奇迹,那是2012年季后赛首轮76人对阵公牛队时。想想现在的76人是什么样子,你就会明白伊戈达拉当时的实力。

一哥并不是骨子里能成为巨星的那种球员,他的职业生涯中,攻击欲望就一直有些软绵绵的,得分最多的一个赛季,是07—08赛季,作为76人队的当家球星,拥有无限开火权,场均上场39.5分钟,得到19.9分。

但几乎所有人都说,伊戈达拉是和巴蒂尔一样的那种不能用数据来评价的球员,他的职业生涯拿到过1次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和1次最佳防守阵容二阵。球场下他作为外线球员拥有强壮的身体,灵敏的意识,防守十分干净,经常能有漂亮的抢断和切球。

12年的夏天,伊戈达拉离开了费城,去往丹佛高原,在那里有一群同样飞天遁地的怪物,他和泰·劳森、法里埃德、加里纳里组成了“丹佛田径队”的基石。

那是丹佛自从甜瓜离开后经历过最甜蜜的一个常规赛,他们拿到了西部第三的成绩,季后赛第一轮面对的开始被人们称为“金州射击队”的奥克兰人,当时他们几乎被各方一致看好。然而系列赛的走势出乎人们的意料,金州以4:2的总比分把丹佛送回了家,而就是因为这轮系列赛,伊戈达拉和对方球队的核心球员结下了不解之缘,并且从此改变了他职业生涯的轨迹。

有一件有趣的事,在那轮系列赛中,勇士队的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大杀四方,开始在联盟里扬名立万。而当时的掘金队主教练乔治·卡尔似乎是急疯了实在没辙,他在比赛的间隙找到了当时球队最优秀的外线防守球员伊戈达拉,对他说:“你要有时候给那小子狠狠来几下,最好能让他不再上场。”

伊戈达拉当时被震惊了,他无法接受教练居然会说出这种话。而他自小受过的教育和自己对于篮球的信念让他很快做出了选择。他找到了库里,说明了这件事,并且让他在比赛中要注意别的球员的动作。

这件事后来在媒体上被抖了出来,掀起了轩然大波,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乔治·卡尔,而卡尔又把矛头指向伊戈达拉。看起来伊戈达拉是无法继续在掘金队安心待下去了,但他并不当心,因为他高尚的品质已经为自己收获了其他人的尊重和信任,以及一份来自金州的4年4800万的合同。

如果没有这件事,也许伊戈达拉的职业生涯走向会完全不同。和有些同样层风光一时但却无法更进一步的球员一样,他在职业生涯走向下坡路时,可能会去一个有力的争冠球队当一名能够发挥余热的老将,最后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出场时间也越来越少。最后在某个清晨或午后发现自己似乎已经无法全力奔跑,于是决定选择退役,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但决定来到金州似乎有些不同,金州在那时已然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但没人会觉得他们能拿到总冠军,而伊戈达拉彼时也不过29岁,正是当打之年。

在金州的第一个赛季,事情并没有人们一开始想象的那么好,伊戈达拉的得分从他的新秀赛季以来第一次掉到了两位数以下,球队止步季后赛第一轮,有人开始职责伊戈达拉的合同是个毒药合同。

14—15赛季,球队迎来了新的主教练,那家伙居然让伊戈达拉去打替补。那好,替补就替补吧,谁让一哥就是这样一个洒脱的男子呢。似乎是魔术显灵一般,球队突然像完成了进化一样,常规赛战绩达到了队史最佳的67胜。

进入了季后赛,球队是夺冠的大热门,一路过关斩将不可阻挡。可是到了总决赛,危机开始来临了,勒布朗带领骑士队连下两城。主教练科尔挠了挠头,说:“嘿,安德烈,还记得自己打首发是什么时候吗?该你上去试试吧。”

于是从第四场开始,就有了勇士队从此名震天下的“死亡小阵容”,这套阵容收到了奇效,总决赛连下三场,问鼎总冠军,这是金州40年以来的又一个NBA总冠军。

而伊戈达拉,凭借总决赛场均16分 5.8篮板拿到了FMVP。当然,这个荣誉确实更应该授予库里,但伊戈达拉是改变了局势的那个人。他会对库里说:“这个总冠军,是我帮你拿到的。”

进入了新的一个赛季后,伊戈达拉似乎变得更加无欲无求了,毕竟自己连总决赛MVP都已经拿到过了,还有什么好追求的呢,而且也没人敢说他是毒药合同了不是吗。

他平时最多的任务,就是想着该怎么在自己的队友进球之前提前庆祝好抢掉摄影机的镜头,还有就是赶紧把到手的球传出去,或者故意罚不进两个球,好诱惑敌人来用砍人战术。如果偶尔受受伤,那就有更多时间来玩他心爱的高尔夫,或者研究一下金融市场的投资。一哥的女儿“伦敦”智商高达151,而一哥说自己的智商是164,所以在球场上装死才能装得如此不露痕迹。

另外他没事还会恶搞一下队里的球员,比如在愚人节的时候骗同样在养伤的球队中锋艾泽里他被裁掉了。在这个年轻的球队里,伊戈达拉变成了那个老不正经。

当然,偶尔到了关键时刻,伊戈达拉还是会装不下去的,毕竟输球可不是件开心的事。于是就有了这个赛季对阵快船第二场大逆转时他的那两个关键三分球,还有对阵篮网队时一个神奇的三分球帮助球队拖入加时赛,另外还包括那场与雷霆队惊天动地的大战最后两个罚球。

当时几乎所有的球迷都觉得伊戈达拉两罚都进的几率不大,毕竟他可是在总决赛被砍过的男人。但是一哥调高了出售弧度,两次罚球稳稳命中,罚完球后伊戈达拉摊开双手,露出一副:“哎呀真烦,就是罚进了你们又能怎么样呢。”的表情,同时,他也又一次成功抢了镜头。

至于之后的加时赛,就不须多赘述了,伊戈达拉抢到了全场比赛的最后一个篮板球,他把球放心的交给了斯蒂芬·库里,后者则投出了那记不断被电视台重复播放的绝杀球。

球队携着73胜的光辉进入了季后赛,但乐极生悲,当家球星出现了一些伤病问题,但还好这只球队已经足够强大,仍旧稳定的潜行着。当然这之中少不了终于装不下去了的伊戈达拉,他原计划要到总决赛才出手,没想到队里那个家伙却有了防备,提前装死,于是自己也只好提前出手了。

与开拓者系列赛的G2,伊戈达拉9次出手砍下了15分。

看来这次总决赛MVP是没戏了,伊戈达拉也许会这样想。但也没有关系,毕竟跟这群家伙打篮球真好玩。

有一个需要被提起的画面,常规赛的中期,勇士造访克利夫兰,之前他们在自己的主场力克了对手,而更早的上个赛季他们在这儿拿到了总冠军。所以勇士队是克利夫兰人最想去击败的球队,没有之一。

然而这场比赛却呈出了一边倒的局势,随着勇士队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投进一记又一记不可思议的三分,比分越拉越大。着急的骑士队球迷甚至不惜在场边竭尽全力干扰库里的投篮,虽然这全无用处。

而过了几分钟,当库里又一次命中三分的时候,伊戈达拉在场地的底角伸出自己的右腿往后蹬了一下,并看了一眼刚才那个挑衅的球迷。

这一次,他不是在庆祝,也不是在抢镜头,而是和自己三年前做的那件事一样:保护自己认可的那个兄弟。

很庆幸我能在你们还稚嫩的时候保护你们,

等你们羽翼渐丰,

而我也走不动了,

你们就要自己飞翔了。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小基侃文NBA,欲了解,请关注,不多说,哥们陪你看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