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无缘,只因我们爱的太浅

倾诉人:杏子

年龄:28岁

有时候我很怀疑自己是否还有爱的能力,爱情是多么美好的东西,可为什么总是与我失之交臂?一个人静默的时候我就忍不住黯然神伤:想起过往的一切都是梦,为何我的爱情总是遭遇滑铁卢?


1。

2007年,我刚满18岁,从护士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市里某医院做了一名小护士。从小我的理想就是做一名白衣天使,我也很喜欢这份工作,干劲特别足。

有一天我值夜班,遇上一起车祸事故的急诊,受伤的司机被抬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昏迷不醒,我给值班医生打了紧急电话,然后是做手术,一直忙到凌晨4点才把那个司机抢救过来。

第二次与那个司机见面时,我发现他原来是一个长相英俊的男子,有着北方人少见的白皙又干净的皮肤,手指纤细而修长,头上虽然缠着纱布却掩不住逼人的英气。

给他换了几次药后我得知他叫吴凡,在某单位开车。每次给他换药看到他皱着眉头忍痛的样子,不知为何我总觉得有些心疼,于是尽量轻手轻脚避免直接碰触他的伤口。

他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只要遇到我来换药都很配合,微笑地一直看着我,我们之间慢慢形成一种默契,这种不可言说的默契让我觉得又欢喜又紧张。

不久之后吴凡就伤愈出院了,没有再与我联系,想起他我心里就觉得怅然。

有一天下班前我忽然收到一束花,上面写着“祝你生日快乐”,却没有署名,我想是谁记得我的生日呢?

走出医院后看到吴凡站在路边说要请我吃饭。我不去,他就笑着指着我怀里的花说:“花都收了,人还不去啊。”我这才知道那束花是他送的,心里一高兴答应了下来。

从那之后他就频频约我吃饭,慢慢地,我们的关系越走越近。

母亲大概是察觉到我在谈恋爱,有一天忽然旁敲侧击地询问了我半天。我也希望自己的爱情能得到家人的承认,所以就全都招了。

妈妈说她想见一见吴凡,周末请他来家里坐一坐,我高兴地答应了。第一次见到吴凡,爸爸妈妈很高兴也很热情,可是后来我渐渐看出有些不对劲,吴凡再来家里的时候,爸爸妈妈总是一副不耐烦的神情。

有一次妈妈对我说,吴凡家太穷,和我们家不般配,要我和他分手。我哭着说不,妈妈甩手就给了我一巴掌:“我是为你好。就他那穷命,养得活你吗?”

从小到大,这是妈妈第一次打我,我气愤地哭着跑出了家,找到吴凡问他该怎么办,没想到他却很淡漠地提出了分手。

他说他再也不能忍受我家人对他的漠视,这样即使我们结婚了也没有什么幸福可言。

两天后吴凡就辞职离开了家乡,听说是去南方打工了,从此我们再也没有联系。


2。

从那以后我紧闭心扉再也不愿意谈恋爱,几年时间转瞬即逝,我跨入了大龄青年的行列,个人问题却依然没有着落。

爸爸妈妈急得经常要开家庭会议讨论,可是再讨论也讨不回我对待初恋那样的热情了,所以无论他们怎么折腾,我只关心工作上的事,对于介绍对象的事我是能躲则躲。

2014年夏季的一天,初中同学聚在一块组织了一次同学联谊会。会场上大多数人都是成双成对,许多还是带着孩子一块来的,形单影只的我显得特别孤单和落寞。

那天晚上我喝了很多酒,也不知道是怎么醉的,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

这是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屋里收拾得很干净,床头橱上用镜框压着一张纸条:好好休息,早饭准备好了,在电饭煲里。吃完饭后锁上门就回家吧,女孩子不该喝那么多酒的。下面是“知名不具”。

我捏着那张纸条想了半天也想不起来这个“知名不具”是谁,一低头间忽然看到了压纸条的那个镜框,照片上的男子笑得阳光灿烂,他不是我的初中同学肖阳吗?这下我知道这里是谁的家和谁留的字条了。

厨房的电饭煲里果然热着一碗炒米饭和一袋鲜牛奶,吃着这顿美味的早饭,我感觉心里暖洋洋的,似乎初恋时候的美好感觉又回来了。

肖阳温馨浪漫的关怀让我心动不已,我记得他好像一直没有婚配,否则也不可能把我带到他家里来,也许他是看我喝醉了那么狼狈怕我家人担心所以没有直接送我回家吧……

脑子里乱哄哄的,转着许多关于他的各种各样的想法。

离开他家的时候,我甚至产生一丝留恋的感觉。我给他也留了张字条:如果有缘,晚上7点半心心咖啡屋见。

晚上我鼓足勇气来到心心咖啡屋,如愿看到肖阳坐在里面。

我们的交往就这样开始。

肖阳是一个青年画家,对生活极为讲究,喜欢享受一切流行时尚的东西,口头禅是活一天就要享受一天,他的浪漫常常让我心醉,可是他的不务实也常常让我烦恼不堪。

不过肖阳似乎很疼我,一些小事比如上饭店点菜或者去碟吧点影片时他都要听取我的意见。就这样吧,人无完人,我对自己说,或许他就是我命中注定的男人,只要他爱我就好,其他毛病都无足轻重。

然而交往一段时间后,我还是发现了肖阳的致命弱点:他同时还在和其他女孩交往,而且不止一个。他也不隐瞒自己的言行,声称那是为了创作灵感的需要。

实在无法忍受他的三心二意,我们的争吵越来越多,感情也越来越淡漠。我记得那是2016年的冬天,我们本来已经计划好要在年底结婚,可是计划没有实现,大吵之后终于分手。


一切犹如一场梦,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形单影只。

离开肖阳后我发现自己仿佛再也爱不起来了,对男人除了麻木还是麻木,再也激不起情感上的任何涟漪,因怕受伤害我再也不敢谈恋爱了。

妈妈说之前我是缘分未到,以后肯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爱情和幸福婚姻。

真的还会有吗?

据说真正的爱情可以冲破一切阻力在一起,所谓无缘,只因我们爱的太浅。



无戒日更营第18天


喜欢点个赞,疼爱就打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