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故事连载·风满洛城63

【6】

下山的路上,我想起杨晓羽。她还不是我女朋友时,某天从她宿舍跑下来,敲我宿舍的门。问我愿不愿意和她一起去安城游玩,手舞足蹈说了一大堆安城的风景名胜和自然美景。杨晓羽说我肯定会爱上安城。安城,我最终没去,也始终没爱上它。杨晓羽说,彼时我是个流氓,还是个臭流氓。臭流氓并非指我身上散发着臭味,而是做流氓做老道的味道。杨晓羽还说,她喜欢我身上的流氓味,也很满意当时我给她的回答。她说,我当时眯缝着眼,站在漆黑的宿舍里说道:老子不去,谁知道你这女色狼路上会不会对我图谋不轨。她得到满意的回答,飞也似地跑到楼上宿舍,画出我的模样,并将我说的话写在我画像的旁边。画完后,她放在阳光明媚处晾干墨迹。阳光下,我的画像熠熠生辉,那句话也光彩夺目。她很倾慕我的模样,也很倾慕我能说出那些荒诞不经的话。

综述说来,杨晓羽突发奇想邀我去安城游玩,说我肯定会爱上安城。但我最终没去,也没爱上安城。为此,杨晓羽爱上了我。她说这些话时,正躺在我的怀里。她翻身面向我,吻我的脸颊,说那里还是有股臭流氓味。她不再承认她先爱上我,只是说被我身上臭流氓味和荒诞不经勾引了。杨晓羽的手掌柔软得很,像一团棉絮。那团棉絮经常在我胸口上蹭来蹭去,为此我很满意,也挥动着竹竿似的手指捏她的乳房。杨晓羽的乳房很美,如瓷器般光滑,乳头粉嫩且向上翘挺。她说她很满意我抚摸她,如果我能雅量些,抚摸她全身,她会更满意。杨晓羽满意我抚摸她,并不知道我在她身体上默写了很多文字,至今我仍记得那些文字的具体位置。如果我的手指蘸些金粉,可以为杨晓羽塑造个金身。我记得在她脖颈上,我默写《诗经》,始终没有默写出《棠棣》、《桃夭》篇,《棠棣》没有收藏在《诗经》里,是我从《论语》中读到的。我最爱“棠棣之华,偏其反而”这句,也只记得这句,所以从没默写完整;而《桃夭》是我不想默写的,它讲述的内容是少女出嫁,少女嫁人就等于走进坟墓,走进坟墓事件恐怖的事情,所以《诗经》里关於少女出家的篇章我都没默写。杨晓羽的乳房丰腴而坚挺,平躺如风吹流沙而成的沙丘,这里也是我最满意她的地方。在她的乳房上,我默写了无数遍《楚辞》,特别是《离骚》。

至今,我仍认为杨晓羽的乳房比《离骚》更浪漫,甚至比整个先秦文学更浪漫。杨晓羽的小腹平坦,没有多余赘肉,紧绷丝滑。在她小腹上默写唐诗宋词最合适,小腹上部分默写唐诗,毕竟唐诗比宋词的题材更庄严;小腹下部分默写宋词,因为我总觉得那里毛茸茸的,默写宋词更有手感,也能衬托出宋词的朦胧美。汉赋篇章鸿大,适合在背上默写。杨晓羽的背瘦而窄,峭楞楞的,没有手感,这是我最不满意她身体的部位,所以汉赋,我默写的很少。再往下默写是元曲,在她臀部默写元曲是我想当钟意的事情,可以与在她乳房上默写《离骚》相媲美。如果兴致大发,我更满意在她臀部上默写元曲,最习惯默写的是关汉卿的《[双调]大德歌·冬》,因为杨晓羽的臀部,无论春夏秋冬都凉森森的,总教我想起这首词。在杨晓羽的臀部默写元曲,还因为元曲多艳词俚曲,见不得雅场面。就像杨晓羽的臀部,总不能裸露在外给人看,会被多事的道德妇女咒詈为狐狸精。那些多事的道德妇女总有时间跟在少女身后,看她们是否经常裸露臀部,或者别的什么,洛城总有此类事情发生。杨晓羽躺在我怀里,我禁不住挠墙以解手指之痒。白垩泛黄的墙壁被我挠出无数白痕,杨晓羽审视我在墙上挠出的痕迹,纵横交错,微笑颔首表示相当满意。她扭过头来说我偏心,浪费指力在墙上,那样妙不可言的指痕应该留在她身上才是。我总不会教人失望,照样子在她身上画了些纵横交错的红色痕迹。她看后很满意,拍着我的胸腔说,你可以自由创作了。

听到这句话,就相当於得到了军令。我便在她裸露的身体上默写中国古典文学。从《诗经》到元曲,我默写得酣畅淋漓,从没有像那次那样痛快。这里有很重要的一点需要说明,我从没在杨晓羽的身体上默写过像《论语》、《墨子》、《老子》、《庄子》、《易经》之类富含哲学思想的作品,并不是我默写不出来,相反我默写得股瓜烂熟。有次我在杨晓羽地乳房上默写《论语》,她觉得压抑得透不过气,像泰山压在胸口似的。听到她不舒服,我立刻换《墨子》默写,她便开始给我讲些有关逻辑证明的事情。我想,她肯定墨翟附身,否则在那种时候怎么会有兴致讲逻辑证明那种事情。你知道的,我很钟爱老聃,也非常喜欢他胡诌的《老子》,也有人称它《道德经》。你应该还知道,女人讲逻辑证明既啰嗦又欠缺条理,还经常以霸道弥补逻辑证明的不足,很是教人头疼。在这种情况下,我改默写《墨子》为《老子》,她便滔滔不绝讲些古怪的话来,尽是些听不懂的言论,语言中缺乏逻辑性,像吸食毒品的瘾君子。如此又更换了很多古人论著,唯有在她乳房上默写《楚辞》,她才表现得既正常又享受,连连称赞满意。我曾试图在杨晓羽地臀部默写范缜的《无神论》,刚开头就被她发现了。说道,我劝你不要动歪心思,你现在做的,我很不满意。她还说,当我在她臀部默写《无神论》时,她感到有无数蜜蜂和蚂蚁蛰她的屁股,那刺痛教她如坐针毡。其实也不是如坐针毡,就是直接坐在针毡上,还需在针毡上来回磨蹭。经过长期实践证明,杨晓羽的脖颈只适合默写《诗经》;乳房只适合默写《楚辞》;小腹只适合默写唐诗宋词;脊背只适合默写汉赋;臀部只适合默写原曲。每次默写,我总按照顺序,从《诗经》到元曲。偶尔颠倒顺序,从元曲倒着默写到《诗经》。也经常不按顺序默写,不按顺序默写时,我总习惯从《楚辞》开始,跳跃式默写,直到默写最后,以元曲收尾。我习惯以元曲收尾,这样杨晓羽很满意,我默写得也很惬意。

杨晓羽不仅说我这个人流氓模样和荒诞不经,还说我在她身体上的默写笔法和触感也很流氓摸样和荒诞不经。在这个故事里,杨晓羽爱上我的流氓模样和荒诞不经,最终也被我的流氓模样和荒诞不经推着她离开了我。按照她的说法,少女总会被流氓模样和荒诞不经吸引,并疯狂地爱上流氓模样和荒诞不经的男人,但她们最终也会厌倦男人的流氓模样和荒诞不经。杨晓羽还说,这是无法调和的矛盾,也符合事物发展的一般规律。也就说,发生这种事情,谁也不能怨谁,也不该怨天怨命,只需接受就是了。关於如何接受,接受得程度如何,就要看个人天分了。她特别强调,在这方面谁也帮不了谁。杨晓羽的话很有道理,富含理性,我没有任何理由和论据反驳。我认同她的话,等她再到我宿舍门口敲门时,我便不搭理她了。因为,我思索她他说的话,并严格按照她的话执行。毫不遮掩地说,我是杨晓羽主义最坚定的实践者,这方面甚至超越了她本人。其实,我将杨晓羽拒之门外,并不是因为要彻底贯彻杨晓羽主义,而是我实在不想再见到她。在我看她,她丝毫不理性,说的话没有遵循任何逻辑,她就是个臭流氓,并且荒诞不经。但我疯狂地爱上了她臭流氓模样和荒诞不经的风格,如果她说完那番自认为理性地话,没有迅速跑出我的宿舍,我会拥抱她,和她疯狂做爱。她跑出我的宿舍,只留下我满身爱和欲火。等稍微冷静下来,我才惊叹一声好险,就在刚刚差点爱上那个流氓模样又荒诞不经地疯女人。按照那疯女人的逻辑,我早晚会因她的流氓模样和荒诞不经而逐渐远离她。这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也就是说我爱上她,必定要经历一场痛彻心扉的失去。为此,我抚臆长叹:好险!差点爱上她还好她跑得够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