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想要把你养的白白胖胖

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我不是一个吃货,或许小小的胃和瘦弱的身躯就已经宣示了美食对于我没有太大的诱惑力。但了个是,我家里有一个小吃货,一个懒得有时连脸都不洗的小妮却能在任何一个黄昏拿出小小的电饼铛自己煎东西吃(——这是她所能做的最方便的菜了),直到吃了许久后,看见有油的东西都不愿意再看一眼。

今天是端午节,粽子们都经过了昨天的包裹、蒸煮、焖制现在安安静静的躺在了冰箱里,还有我们的肚里。我还记得前天,也就是临包的那天,上班的我接到小妮的电话,“妈妈,我要吃肉粽,你要记得回来买肉。再买些黑米,我想吃黑米的。还有,能不能再放些别的啊,比如葡萄干,八宝米什么的。”好吧,只会给我下达任务。可是去年试包肉粽里的肉分明已经柴的咬不动,还一点滋味也没。真包吗?想了想,既然小吃货喜欢,那么咱就开包!

百度肉粽、百度泉州肉粽、百度嘉兴肉粽、百度烧肉粽、肉粽里的肉怎么做好吃、肉粽里的肉怎样入味……,看了半天,方子太多,不知道哪个好。不知道肉是要先煮熟再拿来包,还是生着放就好?是放五花肉还是放几块瘦的一块肥的,糯米是拌酱油好还是不放酱油,那还要放盐吗?呃,为啥问了度娘却越来越搞不懂了。

超市里有活动,正好买肉,据说是鲜肉的好。没五花肉了,那就买后座,有肥有瘦,“给我来点肥肉多的”。以前买肉只想要瘦肉,可是现在看着瘦肉,还是多来点肥的吧,只是不知道,有肥的真的好吃吗。

“怎么要肥的呢,做什么吃?”我一抬头,是我以前的化学老师。“老师好”,旁边小妮赶紧应声,“这不,她要吃肉粽,我说试着做点肉粽呢,老师,您买肉啊”。小妮看着同样也教她的老师讪讪的笑着,这孩子见了老师就紧张的不行,这脾气,也就在家里胆大包天。“恩,喜欢就给人家做呗。”这句话,是不是每一个家长的心声,人家一句话,咱就得赴汤蹈火。

回家把肉切块,正方体、长方体、多边形,什么样的都有,总之别太小就行。煮成粽子,肉块可就缩水了,所以个头要稍微大一些。有肥有瘦,一切都进行的还挺顺利。倒酱油、料酒、姜片、糖、盐、胡椒粉、花椒水腌制,盐我放了两勺怕滋味淡,就又放了一勺。对了,还放了个八角在里面,后来俩小时后再搅的时候就看不到那颗八角了,不知道丢哪了。

拿出买的火腿肠,切成一个个小块,这次更切得不成样子,好吧,别管了,能吃就行。尝了下,这个火腿滋味也不算大,要是包成粽子,估计又像去年似的,被周围的米吃了味,剩下的火腿淡淡的,面面的。索性,我把这些火腿也拌了酱油和盐,不知道,会不会弄巧成拙。

肉腌了一宿,黑米泡了一个小时,不敢泡时间长了,要是黑米都掉了色,不成“白米”了。坏了,打算买香菇放的,也忘买了。就它们吧,争点气,给小吃货一个满意的交代。

把泡好的糯米和黑米搬出来,放在桌子上“郑重其事”的开始。旁边是我婆婆已经摆好的粽子叶,我也就是个学徒做做样而已,嘿嘿,这个还真是不会。一片两片三片,学她的样子蘸着水捋好叶子,拿起来,两手往回一弯,正好是一个漏斗形。可是,我能说我的这几片叶子就那么不听话吗,一会开了,一会又开了。

放点米,搁块肥肉,再在上面铺上米,两块肉,两块肠,再铺米。哎呀,放不下了,包的这几个,不是包不住肉,就是盛不下米。怎么办,怎么办,看看我婆婆手下的三角粽,再看看我的“异形粽”,差距就这么大。

鼓捣了半天,包成了一个不漏的,一堆米,两块肉,好歹算是包严实了。

临上班我终于舒了口气,可以把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我婆婆了。把两种颜色的绑绳区分开,叮嘱好她,放肉的时候,要每个里面都有块肥的。

虽然我很想把这项技能学会,虽然我包的粽子总是咧着嘴在笑我,但是,我还是饶过你们吧,我挥挥手走了。

下班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问好不好吃,小吃货一个劲的说 “好吃,好吃”。我早已习惯了她这样说,可是她的话怎么能信。去年那么难吃的都被她誉为“好吃”,我赶紧拿出一个进行“专业品尝”。

哇,一打开就好精致,黑米和糯米到一块,它们光溜溜的样子既细滑又紧凑。咬一口下去,米的软糯和粽叶香满嘴都是。不一会就吃住了肉,块看着还不小,软软的,咸中带着鲜香。恩,不错欸,肉还挺嫩,去年的根本没法比。三下五除二的我就把它吞到了肚里,最后的那块肥肉,和周边的米融为一体,那油,一点都不腻。意犹未尽的我:“好吃,我想再吃一个”。“我也想吃,我也再吃一个,可是我今天已经吃了三个了。”小吃货继续又拿起一个,我拦了半天也没拦住……

是好吃,早知道真该多做几个。看着刚才狼吞虎咽的吃货满意的抹了抹嘴巴,我也开心的笑了,这次肉粽的成功,完美的如了她的愿。

把你养的白白胖胖,直到你哭着要减肥上花轿的那天。我相信,你不会怪我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又到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说到端午节,我们联想到最多的民俗是吃粽子,划龙舟。其实在...
    魔王_Archenemy阅读 1,543评论 0 10
  • 咸鱼君从小就被灌输着这样一个历史常识:「端午节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然后咸鱼君就在想,为什么要以吃粽子来纪念屈原...
    三只咸鱼阅读 1,068评论 10 2
  • 一根棉线,两张粽叶,翻折三四回,缠绕五六遍,按压七次捆又绑,八方系好端午粽,九泉底下十徘徊,汨罗江边恨无言。酒千盅...
    愚乐园阅读 415评论 0 2
  • 今天是端午节,首先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在端午节这天我们必然要品尝美食粽子。下面咱们就直接进入主题说说粽子。 做菜我不...
    耕耘生活阅读 621评论 9 9
  • 林海峰老师主讲 女性三养4 2017.8.13 很多事情,跟正常的想法,全部是,反过来的。 今天给你的答案,你一定...
    锦欣念德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