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微寒(第二部分)6~10

第六章遇冷的告白

“哎!那儿!”随着一声叫嚷,人群忽然吵闹了起来,变得躁动不安。

不高的婉儿急切地往上掂了踮脚尖。想要看清那人的脸。而我仗着还不错的身高,往楼道边一瞟,就看到有个白蓝色的人影,从远处走近。

“终于……我还以为他不打算来。”

“不来的话也太不给面子了吧。”

几个男生议论着,女生们倒是没有太多话语,只是发出了各种感叹词。

哇。啊。诶……

还有小声的祈求,“千万要是拒绝啊……”

“别接受啊……”

“不然要伤心死。”

这也太夸张了吧……就没人盼着于晴告白成功吗?我不可思议的望着身边一堆星星眼的女生。感叹着世风日下的同时,也稍微有点好奇到底他会长了怎么样一张脸。

那人慢慢走近,样貌也变得越来越清晰。他皮肤很白皙,黑发微卷,刘海过眉。眼眸如水般干净,睫毛浓密纤长,微微向上卷翘着。眉眼里带着外国的痕迹,但依旧是墨般的漆黑。岂止是长得好看,简直是迷人。果然妥妥的祸水啊。

听他拒绝了那么多人,我以为是个高不可攀,冷冰冰的人。但他却散发着亲切的气息,动作温和有礼,只是步伐有些急,在见到有那么多人后,他脸上带了几丝惊讶,艳红的唇微张,让他看起来很孩子气。甚至有些呆呆的。

清风四起,阳光被云遮挡着,让操场一片暗色。只有头顶上的鲜花的亮色,衬着面前的男生白肤胜雪,明眸似花。

打扮可人的于晴,向前几步朝男生迎了过去,随着她往前的脚步,一阵微风恰巧吹过,头顶的花瓣片片坠落,染得眼前姹紫嫣红,场景一时有些迷幻。瞬间,我就觉得于晴真是选了个好地方。

此等盛景中,于晴柔和悦耳的声音响起,脸上的小酒窝盛满了笑意,。

“你终于来了啊。”说话时的她就像一朵刚刚绽开的牡丹,人畜无害,只希望能得到别人的欢心。那低着的俏脸上甚至带上了娇羞的红色。

那个羞涩的女孩,和昨天叉着腰指着我的真的是一个人么。我有些讶异。

不得了,于晴也会害羞。我呵呵的笑。

能看到如此千载难逢的情景,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也许是我凉凉的笑太明显了,那男生听到后,略微一怔,就眨着大眼睛,朝这边看了过来,像是在寻找笑声的来源。

我不禁有些囧。

就是随意的笑一笑而已,兄台你不用这么介意吧。被人表白呢,专心点好不好。

实在是站的位置太过显眼,我还没腹诽完,一对澄澈如水的眼睛已经深深的看了过来,迎上了我的目光。然后他很明显的愣了一下,眼睛粘在我身上,仔仔细细的像是在分辨什么。

风悠然的吹着,花瓣在地上翻滚。我也被他弄得云里雾里,不知道他看我干嘛,总不会是有仇吧。我疑惑的表情,让他潭水一般的眼睛里滑过一丝失望。然后他收回了目光,落在告白会的女主角身上。而于晴也已经酝酿好了情绪。

天空中的云朵洁白无瑕,紫荆花的花瓣娇嫩无比。于晴轻声的开口,声音清晰而婉转。

“我喜欢你……你可以跟我在一起吗?”

四周非常安静,只听得到远处的蝉鸣和鸟语。大家都屏着呼吸等答案。

在令人窒息的寂静中,那男生很快的做出了回应。像是从来没有考虑过一样,带着认真的表情说。

“ 抱歉。”

然后是

“我有喜欢的人了。”

他温和的声音让于晴的脸刷的变白,她猛的低下头,咬紧了嘴唇。因为离的太近,我们甚至能看到她眼睫毛的颤抖。那个样子,即使是专门看她出丑的婉儿,也生出了几丝同情。

“这不像于晴啊。”跟着周围议论纷纷的噪音,婉儿在我旁边有些惋惜的说:“正常来讲于晴不是应该恼羞成怒吗?”

我随意的摇摇头。从那抹羞红浮现在脸上开始,于晴就很不像平常的于晴了。大概真的很喜欢这个男生吧。

热闹看完了,我拉着婉儿准备走,忽然前方那个温婉如玉的男生抿了抿嘴角,皱着的细眉下,黑亮眼中的瞳孔放大。

这是忽然做出决定的表情,就像在我很小的时候,每次决定去招惹不好惹的人的时候,映在镜子里的表情。

正猜测着,那个男生毫无预警的迈开腿,朝我这边走了过来。

地上片片花瓣在地上卷了卷,已经议论纷纷的人群,又因为他莫名的举止变得更加躁动。但那男生都置若罔闻,他从容淡定的走到了我面前,脸上带着莫名的笑意。那一身纯白整洁的新校服,衬着天空的白云显得干净明亮,

紫荆花柔和的花瓣有几片缓缓落下,落得很近。在若隐若现的蝉鸣中,他的嗓音悠长低柔。

“夏凌薇?”

(1633字,差400)

第七章天鹅垂颈

语气向上扬,是个问句。他在问我的名字?我愣了愣,下意识的点点头。

也许是看到我有点傻愣愣的表情,那男生脸上攒出一个明媚的笑容。如同冬日云边的暖阳,艳丽的晃了我的眼。

全场鸦雀无声,仿佛都被他的笑容迷惑住了一样。在这种诡异的安静中,那男生依然没有丝毫尴尬,他缓缓迈前了一步,身体往前倾。优雅的轻轻伸手,牵过我的手指,牵引着我的手向上抬。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矮下身子,将我的手抬到他唇边。然后温文尔雅的低下头,轻轻吻了下去。动作自然而流畅。指尖触到温暖的吐息的同时,我的脑袋忽然当机了……

这什么情况啊。我木木的看着眼前带着明媚笑意的男生,反应不过来。

“呀?!”这是婉儿的惊叫。把我当机了几秒的脑袋敲了回来。

“喂喂!他做了什么?我没看见!”

“吻手礼啊!!吻手礼。”

“啊?!为什么?!”

“他喜欢夏凌薇吗?!”

“难以置信!”

尖叫复尖叫,尖叫何其多……

“……”

而那男生似乎完全没有看到四周的状况,阳光下我们两人拉出两条相叠的短影,他一脸淡然的放下了我的手,无言的朝我笑了笑,也没有任何解释,就径直转身离去,留下我迷惑不解的待在原地,被一堆人奇异的眼光打量着。

他刚一走,旁边的婉儿就已经兴奋的跳了过来,脸红扑扑的摇晃着我的肩膀,“哇啊啊……你和他是不是……”

不过婉儿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了旁边铁青着脸的于晴。她原本哀伤的眼神里全都是愤恼,带着难以置信的神情,死死的盯着我,阴深深的开口,“夏凌薇?”她的语气已经难以用词语形容了,纵然是我久经沙场,也听得浑身一震。

“怪不得夏凌薇之前对呛的时候,自信满满的。”

“还说什么被拒绝史什么的。”

“早知道于晴会被拒绝了吧。”

“还专门来看……真是太损了。”

“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夏凌薇对仇人一向不手软。”

喂喂喂……这真的不关我事。怎么听起来整件事都是我的阴谋一样……

可我只是来看热闹而已啊……

但是没有人信啊……

为什么不信呢?

我默哀着回忆那男生说过的话。想找到澄清的证据,然而悲哀的发现他就说了两句话。

第一句。

“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

然后是……第二句,明快上扬的尾音。

“夏凌薇。”

………………

…………

完了……

我擦了擦额头,无语的看着一团乱的场面。夏日炎炎,蝉声扰扰,啊……正是睡午觉的好时节。我默默的打了个哈欠,回头僵着身子看着婉儿,一脸漠然的说:“我好困啊婉儿昨天我睡得特别晚所以既然没有热闹看了那如此美好的夏天午后我们还是快点回去抓紧时间睡午觉吧。”

前方就是于晴阴森森的脸,婉儿瞬间变得很配合,她猛的点头附和道:“是啊是啊俗话说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啊午觉一刻值千金不能浪掷了珍贵的光阴啊我们还是快点回去吧。”迅速的说完这一大串话后,我们假惺惺的相视一笑,然后很没骨气的一起溜掉了。

这实在不是临阵脱逃,只是战略性转移。我一边跑一边心里如此安慰自己。

逃到教室旁的砖墙后,我总算有时间慢慢盘算了现在的局面。

貌似公主团被拒绝的仇恨,已经完完全全的拉到了我头上。看看于晴那张恐怖的脸……妈蛋,还以为那男生是什么同道中人,结果是挑事的啊。

我抽了抽嘴角。

然而旁边的婉儿并不理解我的愁苦,她把一脸兴奋的小脑袋凑过来,摇着我的手,“你跟韩冰是什么关系啊?认识吗?很熟吗?”

“啊?是完全的陌生人吧。”我皱着眉说。

“那他怎么会过来?还……还……吻你的手!”婉儿表示十二万分的不信,有些哀怨的问:“你连我都要瞒着吗?”

…………

这个真心说不清楚了……

“拜托啊……大小姐……今天是你跟我说起有这么一个人的。也是你拉我去看热闹的。我和他有没有关系你最清楚了啊。而且到现在……”我长长的叹了口气:“我连他的名字都还没记住……”

别说了……说多了都是泪啊……

蝉鸣短暂的停歇了一会,然后随着几声鸟鸣,又欢快的响了起来。

“真的吗?”婉儿仔细看了看我的样子,见到我一副欲哭无泪的表情,算是勉强相信了我的话,然后有些疑惑的趴在我身边,“那他怎么知道你的名字?”

我侧过脑袋想了想说:“也许昨天在大会上听到的?”

除此之外我想不到任何其他合理的解释。当然你要是想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我们梦中见过之类的那我就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但婉儿明显对我的回答很不满。带着调侃的笑容把脑袋凑过来,“只是这样?他看你的眼神可是含情脉脉的哦。”

含情脉脉?我猛地想起那双眼睛。在灿烂的阳光下,一脸专注,笑意绵绵的看着我。不由得微微有些诧异。

“别胡说。”我推开婉儿的头。

“哪有胡说啊。”婉儿无辜的说:“走之前还回眸一笑呢,这架势,”婉儿轻轻的凑到我耳边,“说没有十年的感情我都不信呢。”

“哈?”

十年?十年前我还在孤儿院呢,开什么玩笑,我皱眉,“感情我倒是没看见。我只看到他一笑,于晴对我的仇恨就以成几何级数增长。”

“说什么呢。这明显是对你有意思啊。” 婉儿恨铁不成钢的敲了敲我的头,“你这颗榆木脑袋,怎么就是不开窍呢。”

说着她还拿出手机,百度了一下关于吻手礼的知识。表示吻手礼是爱情文化的传承,还跟天鹅什么的有关系。我拉过来仔细一看,发现这么一句“英国的上层人士,表示对女士们敬意和感谢时,往往行吻手礼。”

敬意和感谢么……

“很好。”我拍拍桌子,“我理解了。”

于是在我心中就把这件事定义为外来的新人对校内一霸的致敬了。

真是礼数周全。

令人发指。

然后疑惑了1个小时零七分钟的我终于释然了。

但是当我把这个合理的理解跟婉儿一说,又被她骂了一顿。

“你就不能正常一点啊?!”婉儿用指尖点着我的头,有些气急败坏的数落教训:“一点都不像是高中女生啊。哎下午跟我去服饰店啊,多看看那些花边啊衣裙什么的。看看你身上都是什么啦。”

我被点的头一晃一晃的,但是想到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还是强烈抗议道:“不去,这是勤俭持家。啊别用指甲。真的去不了啦……”我一把抓住婉儿的手,防止她再祸害我的额头,“放学我要去剑道馆练剑啦。木剑我都带了。”

“唉……”婉儿一愣,气势一泻,停下手来。她怨尤的叹气,“所以说去什么剑道社嘛,我怀疑你的少女心就是被剑道馆的剑磨平的啊。”

“……剑道馆也惹着你了。”我十分无奈了。

“当然啊……初中的那个男孩约你出去玩。你居然说练剑最好玩。”婉儿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知道以后,我都想把你锤扁扁了啊。”

“是吗……”我努力的回忆了一下,初中似乎的确有个男生时不时跑来找我,但跟了一阵以后,也就没下文了。

原本每天放学都会等我,忽然有一天就不来了。那天我还稍微在他常来找我的单杠旁等了等。直到天快黑了,他也没过来。我就从单杠上跳下来,拍拍校服回家了。

习惯了一个人来找我,再习惯一个人不过来。

反正也总是自己一个人。

横竖也没什么关系。

看着我嬉皮笑脸,满不在乎的样子,婉儿无奈的重重叹了口气。

“凌薇你真是的……”婉儿顿了顿,“那我下午先回去?”

“好。”

……

(2653字)

第八章木槿飘飘,海妖轻吟

下午教学楼拉出很长的阴影,我一个人背着包往剑道馆走。天边的云朵五彩缤纷,西斜的太阳依旧明亮。剑道馆前的木槿开的正好,灿灿烂烂的。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在木槿花海的旁边,我又遇见了中午见到的男生,他带着剑站在门口,正要进去的样子。我回忆了一下剑道社的社员名单,似乎没有这个奇葩。

“你怎么在这里啊?”我疑惑的问他,以社长的身份,“我没有收到入社申请。”

两色的木槿大朵大朵的开在阳光下,鲜艳明亮的花瓣衬着叶子翠绿雨滴。

“我交了申请。”他笑笑说:“可能老师忘了告诉你。”

这倒是很有可能。这个老师只专心研究武艺,其他部分都一塌糊涂,常常丢三落四。我点点头,想要进门,忽然想起我们之间的恩怨。

既然遇到了,就顺手了结一下吧。

脚步停在耀眼的阳光中,我回过身来,看着跟在我身后的男生,“对了。中午的事情。还没找你算账呢。”

门里很宽敞,只有零零星星几个人在练剑,显得十分空旷。他皱起了好看的眉头,“算账?”他的脸色十分无辜,像是忘了发生过什么一样。思考了一会后,他眼睛一亮,露出抱歉的表情来,“啊……那个吻手礼的确是不合礼节,只是我一任性就……”说着他自责的用手轻轻锤了捶脑袋。

礼节不合?似乎婉儿给我看的资料里面的确有提到,不该在室外行礼之类的。不过这并不是重点吧。

我看着眼前那个令人炫目的男生,挑了挑眉,“谁管你的礼节合不合。”

我这么一说,男生又陷入了迷茫。

“啊?中午还发生了什么事吗?”

看着他一脸问心无愧,坦坦荡荡的样子,我心里就升起了一股无力感。合着于晴的告白对他来说就不算事儿?那些乱七八糟的议论和眼光他都没看到?

随随便便的就把场面弄得一团乱,然后自己没事人一样就走了。

把别人气的半死,自己丝毫不觉。

这家伙……

我叹气,“你还真是天然啊……”

也对啊。我早该想到的。做出那么奇怪的事的人根本不能用常理来理解。我仔细打量了一下面前的男生,微卷的头发有几根被风吹乱,翘在脑袋旁边,晃晃悠悠的耷拉着。

嗯。呆毛。

没有错了。

配合他那无辜的表情,很典型的一只天然。我迅速的把他愉悦的分了类。然而对面的男生一脸好奇的看着我。

“天然?天然是什么?”

“……”

果然天然呆都不懂什么是天然。

门外的草丛中落着几片凤凰花的花瓣,风幽幽的一带,就往这边滚了几圈。蹭在了剑道馆门边上。

“别管这个了,中午的事。你不明白的话。” 我终究还是没有忘记正事,双臂一交叉,随便往门边靠去,摆出一副说书的姿态来,“我就给你科普一下吧。”

他点点头,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从哪开始讲呢……我想了想,试探着说:“首先,你拒绝了于晴是吧。”

男生点点头。

“然后立刻又是吻手礼的……大家就会认为你喜欢我。”

男生点着的头顿了半秒,又点点头。

我都说成这样了,你还不明白吗……我无奈的继续说:“这样于晴就会以为,是因为我被当众拒绝的……”

男生茫然了一会,我正打算再进一步剖析,他就忽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右手往左手掌心一砸,开朗活泼的看着我道:“哦……所以于晴小姐就会跟凌薇小姐结怨。”

太好了。你终于明白了啊。我放松的舒了口气。

跟天然聊天真累人。好在这只天然还算孺子可教。

不枉我的煞费苦心。

“没错。在于晴的告白会上这么做十分不妥。”我心情大好的直起身子,绽开一个欣慰的笑容来,“你找个空去澄清下这件事吧。”

他想表示尊敬,这我倒是没什么意见。只是场合选的不太好、。不过看在他态度良好,知错就改的份上,我也就不追究了。

看着我的笑容,他呆了一呆。风轻巧的吹过他的发梢,毫不大意的把他的呆毛吹得更显眼了。衬着他白皙的脸庞,看起来天真无邪,纤尘不染。

愣怔过后,他有些幼稚的娃娃脸上,露出犹豫的神色来,“要怎么澄清才好呢。”

“不关我事。你自己想办法。”我对他露出一个宽宏大量的微笑。

你想怎么澄清就怎么澄清好了。想去校园大吼三声我也不介意的啊。

“唔……”那男生也歪着头活泼的笑起来,露出两侧的白牙,他说:“凌薇小姐真是有趣的人。”

“啥?”

“这种情况,不是应该更加在意被我吻手这件事吗。”他笑容中似乎带上了几丝魅惑,但眼睛亮亮的,看起来清纯又无辜,而语句缓缓的吐出,低沉幽深,“我自认长的还是不错的。”

站在阴影中的我愣了愣,看着他比阳光还要绚烂的脸,浓密的眼睫毛下一闪一闪的黑瞳,实话道:“你是长得不错。”

我的话让他的笑容更加灿烂,眼角都晕染出了几许欢乐,他往前走了两步,凑近我小声地问道:“那凌薇小姐有没有一点点……动心呢?”脚踩在木地板上发出细微的响声,鼻尖传来淡淡般的香气。他白净的脸上抹出的微笑,似乎带着甜蜜的味道,天真的表情反而成为最深切的诱惑,让人难以逃脱。

我几乎就要顺着他的话点头了,瞬间反应过来后,尴尬的退后了一步,“呃……有自信是好事……但是这种程度还不至于……”

“那要怎样的程度呢?”男生又走近一步了,两人已经是面对面了,他比我略矮了一点,带着迷惑人的笑意,仰着头直视我的双眼。似乎有一种亲切感从他瞳孔深处散发出来。伴随着若有若无的香气,像是海妖的歌声,引人沉沦。那股新鲜又亲切的感觉,似乎在耳边轻声诉说,让你不断靠近……

我一时有点发蒙。

……耳边是练剑的响声,在遥远的记忆中,那里的窗外开满了四季桂花,坐在窗下,会有阵阵清香轻悄悄的飘过来……

啪。木剑剧烈击打的声音传来,我猛的回过神,“那个……呃……我忽然记起来有一件急事。呐……要先走了。你自便。”说完不管他的反应,我拎着剑就溜了。

跑到校门口,我才稍稍停下来,一边休息一边叹了口气。

“居然被一只天然看蒙了…… 真是略丢脸。”

回忆起婉儿对他的评价,蓝颜祸水。

果然。

这绝对是一潭汪洋似的大祸水。

……

(2218字)

第九章澄之不清,扰之不浊

我本来以为那男生澄清一下,这件事就这样结束了,但我错了,错得非常离谱。

所谓祸不单行,坏事成双,昨天我被婉儿拉着跑的样子还历历在目,今天一大早又被她拉得七歪八扭了。要不是我运动神经还不错,估计脚都扭了不知道多少回了。

“又出什么事了?”我惊讶的问。

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婉儿也没空解释,几步把我拉到的自由公告栏旁。又是这个地方,与昨天中午不同的是,这次公告栏前面围了一堆人,正吵吵嚷嚷的。

而我一现身,喧闹的人群忽的安静了下来,还速度很快的自动闪开了。我不免的十分诧异。我已经那么有威慑力了吗?带着这样的疑惑,我抬起头,然后被公告栏上的东西震惊得魂魄出窍。

公告栏的最上方,贴的是一张字迹工整娴熟的……澄清公告?

澄清及致歉

“鉴于本人昨日的不当表现,造成了大家的误会,或因此损害了同学关系。本人感到万分愧疚。

特此致歉。并澄清。

本人并不是因为夏凌薇小姐在场而拒绝于晴小姐的告白。

拒绝的原因是本人有喜欢的人了。

喜欢的人是夏凌薇。

顺便在此拒绝之后的所有其他告白。

给两位小姐带来了困扰,本人十分抱歉。

希望两位重归于好。

韩冰”

! ! !

卧槽!!

这什么鬼啊,哪门子的喜欢的人啊。哪门子的重归于好啊。我了个大去。没有语言能描述我心中的汗颜,我心中简直有着千万草泥马在奔腾。

“我就说嘛……”

“怎么会喜欢夏凌薇啊。”

“这是专门来嘲讽于晴的么?”

“如果是夏凌薇,还真做的出来。”

“哎!她就在那呢。说话小心点。”

“……啊。”

听着旁边的人们窃窃私语,我面色一黑,干脆利落的转身离开。人群远远的给我亮开一条大道,让我走得非常畅通无阻。

现在天色还早,太阳初升后刚刚照亮天地。

光线明亮,空气清新。

真是打架的好时光。

“你去哪?”婉儿在身后奇怪的问。

“找人算账。”我头也不回的说。

听到我的回答,婉儿开心的笑了一声,没有跟上来。

而我默默地紧了紧拳头。

这货。

简直皮痒……

脑袋不清楚是吗。

就打清楚好了。

可惜没带剑来。

不然就来切磋切磋剑术吧。

我这个剑道社社长亲自来教你做人啊!

我咬牙切齿的穿过熟悉的走廊和墙壁……天上的云很少,刚升起的阳光非常直爽的打在地上。不暗不亮的。怒气冲冲的我来到一班门口,靠在门边。

然后……

腾腾的杀气慢慢的消减了。

本来应该直接进去寻仇,但是我撑着门框,一片迷茫的发现……我忘了那家伙的名字。

只依稀记得很凉快。

凉?冷?寒?叫啥来着。

我十分困扰的站在一班门口苦苦思索,就是想不起来。天上的云朵悠悠的飘来飘去。我又一次为我选择性的记忆力感到困扰。不是特别熟的人,根本记不住别人的名字。

这是非常无奈的一件事,想不起名字,也就无法寻仇。总不能冲进一班破口大骂。问你骂谁,你无言以对。

这也太逊了。

下次再来?我有点犹豫。只能这样了吗?正在我无奈的准备离开的时候,后面传来了一个温润柔和的男声。

“凌薇小姐。”那声音十分有礼貌的叫我,音量不大不小。

我转过头一看,赫然就是那家伙笑容满面的站在那,连眼角都带着喜悦。他穿着一身洁白干净的校服,略微有点长的袖子遮住了手背。他优雅的稍稍侧身,让开过道,一边问我:“我去澄清了,凌薇小姐觉得满意吗?”

“……”看他一脸欠抽的表情,我就想把他的头摁到墙上去,“满意……个毛线啊!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听到我的怒吼,几个打算从前门进的一班学生默默绕到了后门。颤颤巍巍的走了进去。

“呃……”他震了震,愉快的表情被吓得僵掉了,他再开口时变得小心翼翼,“大家不是误会因为凌薇小姐在场我才拒绝告白的吗……”他一脸做错了事,祈求原谅的样子,而声音又有些着急,“其实不论你在不在,我都会拒绝的。所以是我自己的问题,不是凌薇小姐的问题。”

他长长的眼睫毛一闪一闪的,带着无辜的表情说:“我就是这么想的。”

“啊啊。就这样写就好了啊。为什么要写喜欢我呢?”

他犹豫着沉默了一会,一咬唇,脸红了红。眼睛垂下不敢看我。声音也几乎小的听不清了。

“我就想顺便表个白……”

“……”

我勒个大去。

我心中奔跑过千万头草泥马,它们打着响鼻快活的冲向远方。

您还真是会选时间选地点选人表白啊。

愤怒至极的我朝他怒吼道:“顺个毛便,表个毛白啊!这样看起来还是我的错啊!”

“怎么会呢。”他被我吓的一缩头,完了以后抬起头,眨了眨他的大眼睛,有些茫然的说:“我喜欢凌薇小姐又不是凌薇小姐的错……”

“……”

听起来真是很有道理啊。

如果我脑袋秀逗了的话。

然而面前的人,脸上却带着几分认真,坚持的神色闪在眼中,像是真的这么觉得的。

旁边树杈上的鸟儿欢快的叫了两声。扑哧着翅膀飞走了。

我皱着眉头审视了他一会,有些迟疑的问道:“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啊?”

“……”他听到我的问题一愣,思索了以后犹犹豫豫的小声回答,“……真傻?”

“………………………………”

我去。

真实诚。

既然是真傻……

“那就没救了!”我说着,粗暴的用手肘顶开他,转身就走。

跟二货没法交流,因为他会把你拉到同等的程度,然后以丰富的经验把你打败。

这么看来,跟你商讨这么深奥的问题还是我的不对了。

既然说不清楚,我打算放过他然后江湖不见!

但是他急急忙忙的绕到我面前,挡住了我的路。似乎本来还想走近一点,但被我一挑眉吓在了半路。

即使吓得够呛,他还是强自镇定的看着我的眼睛,脸颊涨得红红的,声音有些颤抖的低声说:“凌薇小姐……你还没回应我的告白呢……”期待和恐惧让他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层水雾,有种孤注一掷的勇气。配上他孩子气的脸,简直让人怀疑被拒绝了他会直接哭出来。

寂静的走廊,时不时有微风吹过。

看着他眼中的水光,我拒绝的话噎在口里。

因为……

我忽然意识到他其实是认真的。虽然他之前的表现看起来都很像闹剧,但是他的表情和眼神都在告诉我,这个跳脱的人是认真的。

从他在人群中看到我,轻缓的走过来开始,就是认真的。

这个发现让我头脑里一片空白,遍历了我以前的经验发现完全找不出相应的解决方式。

他的手还有些颤抖,似乎想来拉我,但又不敢。嘴唇紧紧的抿着,透红的脸上都是恳求。让一向吃软不吃硬的我心里一颤,像是被柔软轻巧的羽毛挠了一下,嘲笑还是讥讽迅速的就吞了下去。我低头扶额。

“你……”

这就是犯规啊。

(2398字)

第十章雪的逼迫,火的威压

除了远处树枝上的几声鸟鸣,和一班围观群众小声的窃窃私语,周围一片寂静。然后上课铃悠悠的打响了。我背靠着走廊里质感粗糙的壁画,拒绝的话在嘴里百转千回的绕了好几圈,吐出来的还是一句无力的话。

“你让开好吗?要上课了。”

他不甘心的让开身,抬起大眼睛有些难过的看了我几眼,“好吧,那凌薇小姐好好考虑一下吧。”他说完,吸吸鼻子,转身回到教室里去了。那像是抽泣的声音,又让我心里一抽,竟然跟着有些难过。

他沮丧离开的背影,像是在无声的指责我怎么这么狠心,连这么无辜的人都忍心伤害。我似乎都能看到一班女生利剑似的眼神。

但是……

但是…………

我做错什么了啊。

忍着仰天长啸的冲动,我默默的走回自己的教室。

班上的教室里,生物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开始讲课了。于是我弯腰从后门偷偷溜进了教室。成绩好的学生,老师总是比较宽容的,老师也没说什么。我就这么悄无声息的的走到位置上。刚坐下,旁边的婉儿就迅速凑了过来,“你去找韩冰了?”

原来这货叫这个名字。我恍然大悟后点点头,“是啊。”

“哇!”婉儿小声的叫了一声,满脸兴奋,“怎么样怎么样?”

怎么样……

败得一塌糊涂还能怎样……

我无语的摊开生物书,边假装做笔记边小声的回答:“那家伙根本说不通啊……根本就别想让他帮我澄清了。”我之前还想着澄清以后就没事儿了,结果事儿越扯越大,真是令人欲语泪先流啊。一想到这个我就满心凄凉。早知道不去找他就好了。

何况……想到他盛着忧伤的眼睛,我心里就猛地一颤。

该死……

但婉儿完全不懂我的悲哀,挑着眉把笔记本往我肩上一拍,“谁问你这个了。他说喜欢你耶!!”说着整个人都像中了彩票一样,“拒绝了整个公主团的人,居然喜欢你!”即使压低了声音,还是显得非常雀跃。

“苏婉儿。”老师在台上点名了,“请专心听课。”

苏婉儿吐了吐舌头,收敛了一点,把笔记本收回桌前,装作端坐看书。但是手还在桌子底下掐我的腿,“人家长得那么好……性格也好。放过这个,你要等几千年才能等到别的告白啊。”她柔和的声线此刻听起来竟然有几分威严,语气中带着恨铁不成钢的气息,让我身形一震。

这……

几千年……?

即使婉儿还在掐我的腿,我还是忍着痛,面目有些狰狞的打开生物书,找到关于人类的地方,开念:“……人类的实际寿命应该是120以上到150之间。”我正儿八经的小声读道:“但是因为环境因素和个人的生活状况。一般在80左右……长生不老或者活几千年的说法是不科学的。所以几千年……”

且不说性格好这一条,如果一个告白要等几千年,那我何以在人生中短短的第十八年等到第二个呢?

有点科学根据好吗。

但是我试图证明这不合理的话,被婉儿恶狠狠的打断了。

“所以说啊!”婉儿一把拍在我的书上,“这个千万不能放过。”

“苏婉儿。”老师又在台上点,婉儿身形一僵,讪讪的收回自己的手,端坐。假装听课之前还不忘狠狠的瞪了我一眼,“今天就给我去接受他的告白。”

望着面前摊开的生物书,我皱眉道:“你能放过我吗?”

婉儿的眼睛望着老师的ppt,脸上带着几丝可爱的微笑。但歪了歪嘴角漏出来的话语却斩钉截铁,“绝不可能!”

一点余地也不留。

坐在教室的角落,窗帘被空调风吹得缓缓浮动,我无奈的看着身边那满脸没得商量的女孩,觉得我自己都没这么霸道。

“我跟那只天然呆沟通不能啊。”我哀哀的抱怨道。

婉儿依然是一脸正义,“不管!”

“我刚认识他……”

“无妨!”

“能缓几天再说吗?”

“休想!”

“…………”

独裁者,婉儿也。

我败了。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日炎炎,蝉声扰扰。年级大会开在体育馆里,没有空调。 同学们在小声的窃窃私语,嘈杂闷热的环境中,我一边用手抹去脸上...
    禁代曲奇阅读 351评论 0 1
  • 第十六章温婉如玉,温婉如雨 婉儿的姑姑家离学校很近,也就是几百米的距离。等我到教室的时候,婉儿已经坐在座位上了。她...
    禁代曲奇阅读 292评论 0 0
  • 第二十一章塞上燕脂凝夜紫 这个声音一出,整个公主团就通通的松了口气。如释重负般,于晴也迅速的低头写起诗来。 我惊讶...
    禁代曲奇阅读 435评论 0 0
  • 第二十六章母为己影,家为身附 除了婉儿和几个发小,就没有其他人来过我家。不喜欢人太多杂乱的环境,所以就没有邀请过别...
    禁代曲奇阅读 319评论 0 0
  • 说是牢骚,便是真牢骚了,讲个一千道个一万,也是闲来无事的胡思乱想;胡思的又不见得从善,乱想的竟也算不上如流,只是想...
    野孤蝉阅读 4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