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微寒(第一部分)1~5

夏日炎炎,蝉声扰扰。年级大会开在体育馆里,没有空调。

同学们在小声的窃窃私语,嘈杂闷热的环境中,我一边用手抹去脸上的汗珠,一边拿着草稿纸演算数学作业中的最后一道题。

题目曲曲折折,纷繁复杂。任我怎么集中精力,还是有一个数字算不对。心中不免得有些烦闷,觉得级长在台上讲的话,更加饶人清静。

笔狠狠的在纸上划出一条分割线。重新来……我咬牙切齿的正打算再算一遍。旁边的婉儿忽然推了我一下,手一歪,划出一条斜线。

“哎!别算了。要宣布排名了。”她小声在我耳边叫道。

我一惊,从数学题中回过神来,抬起头看麦克风前的级长。果然他正经的清了清嗓子:“接下来,表扬一下本次考试成绩优异的同学。”略微的停顿了半秒,才缓缓说道:

“年级第一名:夏凌薇。”

我赶忙站了起来。霎时整个讲堂都是鼓掌的躁动。有班上同学欢快的吹了声口哨,然后挑衅一般看向隔壁班。

“第二名:于晴。”

隔壁班缓缓站起来一个面色阴沉的女孩子,骄傲的脸上带着不满,正有些愤怒的朝我看来。我收到了她的目光后,漫不经心的冲她咧嘴一笑。

不管被我压在第二名的是谁,我觉得都该习惯了吧。

完全没必要这么苦大仇深的看着我吧。

都是同学嘛,要有所谓的同学爱啊。

然而我的笑容似乎被误解成了嘲讽,她本来就黑的脸色一沉,眼中燃起熊熊怒火,看起来像是想要吃了我。

可惜鄙人的肉特别难吃,又硬又咯牙。

我耸耸肩,毫不在意的收回了目光。不再理她了。

级长还在继续念着名字,偌大的讲堂里一个接一个地站起了十个身影,年级前十。

一班和二班。两个重点班。囊括了所有的表扬名单。

一班是重点中的重点,前十占了七个。但他们并没有得胜的快感,反倒都一副不甘心的样子。大概是头名被我抢走了的缘故。

所以说大家怎么还没习惯啊。

“成绩优异……特此提出表扬……后面的同学……继续加油……戒骄戒躁……”我听着讲台上叽里呱啦的套话,越发热的迷迷糊糊的,不停地走神。直到级长宣布讲话结束,我才回过神来,坐回椅子上,拿本子扇起风来。

“大会到此结束。请各班有秩序退场。”

同学们站起来离开,门口边人挤人的乱成一团,根本看不出所谓的秩序。我和婉儿索性不跟他们抢,呆在原位等人少了再出去。

一片退场的嘈杂声中,婉儿侧身靠过来,一张红扑扑的娃娃脸笑的开怀,“凌薇真厉害。又是第一耶。晴儿公主还说这次一定能超过你呢,又自打脸啦。哈哈哈,看她刚刚难看的脸色……”

婉儿长得很漂亮,樱桃小嘴粉嫩嫩的,衬着白皙细腻的皮肤,如今笑起来像雪中的红梅猛然绽放,自然明媚。

不愧是校花啊……

我一边在心里默默的赞叹,一边漫不经心的接口问了一句,“晴儿公主是谁?”

我的同学之中还有公主么……

简直可怕……

然而听完我的问话,婉儿不满的瞪了我一眼,“那是于晴的绰号啊!我跟你说过的!”然后她看着我迷茫的眼神,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你肯定又忘了。”

我心虚的打着哈哈。因为我的确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说实在的,这也不怪我。学校里人那么多,我哪能一个个都记得名字和绰号啊。

其实我对于其他的记忆力还算好,但是就是特别容易记不得人。这是先天缺陷,抵抗不了的。

看着我没有悔改的意愿,婉儿伸出白皙的手指,一下一下的点着我的额头说:“你对竞争对手也太不上心了吧。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你这样怎么行。连她的绰号都记不住……”

记住绰号难道就能百战百胜?这是什么逻辑啊……

但是鉴于我的头被婉儿戳得一点一点的,我也只好随着惯性一边点头一边回答:“好啦好啦。我会好好记住她的。呃……那个谁来着……”

是的……

我瞬间就把那人的名字忘了……

无效信息没有输入成功……

婉儿一副“你真是无可救药了”的样子,正想吐槽。右侧身旁传来一声冷笑,然后是阴冷的女音响起, “于晴。三年一班。这次的年级第二。将来会是年级第一。”

即使周围有些喧闹,这声音还是清晰的传入耳里,我回头一看,一个梳着双马尾的女生,相貌精致,嘴唇略薄,正迈着高傲的步子朝我走来。

站定在我跟前,她仔细的看了我一会,意味深长的补了一句,“你朋友说的对,你对竞争对手太不上心了。

咦……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你这么关心我。

难道是因为传说中的同学爱

下午的阳光正灿烂,打在会场正右方的宣传画上,映得一片明亮。我眨巴了两下眼睛,随意的对面前的女生笑了笑,“多谢科普。”说完我没话找话的随口问了一句:“同学你跟于晴很熟?”

听完我这句话,那女生的脸一下就黑了。迅速得像是夏天卷来的暴风雨,黑得莫名其妙。我正纳闷哪儿得罪她了,旁边的婉儿扯了扯我的衣服。

“什么啊……”,她悄声在我耳边说:“她就是于晴啊。”

“呃……”我愣了一下,默默的抬头,望向身前那张面色不祥的脸。觉得这下……好像有点尴尬啊。

讲堂里的人越来越少,周围渐渐变得安静起来。三人都尴尬的保持着沉默,没有人说话。面面相觑的半天后,于晴整了整面容,又勉强恢复了原来高傲冰冷的表情,朝着我撇了撇嘴“看来你对我很不关心嘛。”她盛气凌人的说,语气中透着浓浓的傲慢,“建议你还是多关心一点比较好,不然怎么输的都不知道。”

我会输?

你谁啊?

她如此不友好的语气让我稍微不爽起来,情不自禁的就耸肩开口,“那我就关心一下好了,于晴同学。”我盯着她的眼睛问:“你这次的分数是多少?”

斜射的阳光照进场馆,映在于晴的脸上。她被我这么一问,脸上优雅高傲的表情忽然裂了一条缝,什么姿态都差点撑不住了。犹豫了良久,才回答“……762。”声音细弱,原先盛气凌人的底气都无影无踪。

迅速做了个口算以后,我呵的冷笑了一下,“也就是说,我们之间几乎差了100分。”

欣赏着她的表情变得更加难看,我一字一句的吐出一句话。

“不好意思。我实在看不出来有关心你的必要。”

四周空空荡荡,庞大的场馆只剩我们三个人,这句直接刺心的话,不大不小的响在场馆中。她脸色猛的一僵,动了动嘴唇,像是想说什么来反驳,但终究还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傍晚的气温也没那么灼人了。我长出了一口气,伸着懒腰站起身。既然她没什么话好说了,那我就可以走了吧。

我随手抓起本子和婉儿的小手,向着门口走去。

结果刚走没几步,就听到后面有些失控的叫声。

“……你!你是故意的!”于晴的声音又细又尖,“问这个问题,就是为了故意羞辱我!”我回头看了看,于晴愤怒得有过火,之前的的举止修养都不知道哪里去了,正用手指着我叫骂……

我看着面目狰狞的于晴,实在是有些无语。虽然我的确是故意的,但是没想到她反应会这么大。

真是不会控制情绪,被宠坏了的大小姐啊。

不是你叫我了解你的么。不问怎么知道我们差距这么远啊。

看着她的表情,我哑然失笑道,“随你怎么想。”说完后,我不去管身后人的心情,懒散的走出了门。

走出体育馆,刚没走出几步,身边的婉儿就扑哧一声笑开了。刚刚见到于晴的紧张感荡然无存,她兴高采烈的拉着我的手边晃边说:“凌薇,你刚刚把晴儿公主打得落花流水啊!你真是我的偶像!”

“啊?”我挑了挑眉,“我不记得我刚才有打人……哎!!别晃了啊!啊啊……袋子都要被你晃掉了!”

婉儿吐了吐舌头,从善如流的放开了我的手。

远处的云彩的颜色非常绚烂。风吹过,头顶的树枝发出沙沙的响声,带起几声鸟叫。婉儿有些心满意足的呼了口气,“谢啦凌薇,看她吃瘪可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啊。”

婉儿漆黑的眼睛里带着细碎的光亮,说完就直直的看着我,看的我都有点发毛了,她才再度开口,“凌薇,你有什么愿望吗?”

哎?

我眨眨眼,有些茫然的说:“怎么忽然这么问?”

她笑嘻嘻凑过来,一张俏脸带着活泼的神情,装腔作势的说:“因为本小姐心情舒畅,特准你提一个愿望。”说着还拍拍胸口,大有什么愿望都帮你实现的气势。看着这样耍宝的婉儿,我不禁咧了咧嘴角。

即是如此……我努力的回忆了一下我的平生所愿。几个模糊不清的画面闪进我的脑海,是童年的剑道馆和浓浓的茉莉花香。妈妈站在孤儿院门口,朝着我招手。

小时候的我许过很多愿望。

成为世界第一的剑术师。

保护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随着时间流逝,我不再许愿。因为很多的愿望,要靠自己去实现,而不只是想一想而已。

已经过去多久啦?

以前学剑拜的师傅,已经找了一天潇洒出游,浪迹天涯了。妈妈也从烹饪无能变成了黑暗料理高手。

不过不管时间怎么流逝,那些温暖和美好的图景,一直印在我心底。一想起就有细微的喜悦在心里蔓延开,让淡淡的笑容绽开在嘴边。

看看身边眼睛亮闪闪,带着期待的婉儿,我不禁咧嘴,回答:“我希望体育馆能装一个空调。”

也许是逗的太明显了,婉儿瞪着我道:“你开玩笑吧?”

其实也不是啊……

身上还有些黏黏的,湿湿的汗味。想想还要在体育馆里开会,就觉得简直人间酷刑。夏天真是难捱啊……

我摊了摊手,“不是啊,我真的热的就要虚脱了。”

看着我一本正经的样子,婉儿一副被打败了的表情,“这要我怎么实现嘛。真是难得人家给你机会,也不提些靠谱的。”她狠狠的撇了我一眼,“热死你算了!”

在她鄙视的眼神下,公车轰鸣着开了过来。


第二章最是那一浅笑的温柔

打打闹闹的,回到家已经接近黄昏。我刚踏进家门,就被脚底的东西绊了一跤。姿势难看的摔在地板上,我诧异的扫了一眼,发现是一堆杂乱无章的大包小包堆在门口,看上去像是妈妈出差要用的行李。

……这相隔甚远的缝隙,和难以跨越的障碍,做为陷阱实在太浑然天成了。妈妈这方面实在是有天赋。就我这样的运动神经都不免中招。实在是根骨清奇。

我正在感叹,妈妈就已经闻声跑出来了。她看到我摔在地上,心疼的过来扶我起来,连声道歉道:“凌薇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弄成这样的,刚刚还想着把门口清理一下,结果找衣服一下找忘了啦。”

……………………

找……衣……服……?!

我不可思议的瞪着妈妈,看着她羞愧的表情,再往房间里面一瞟,心情几乎是崩溃的。

只见妈妈的房间里,一堆白衣服,层层叠叠的乱扔在地上,房间靠墙摆着三个大衣柜,并着几个小抽屉都被翻得凌乱不堪,床上更是堆满了衣物,连被子都看不到了。一切都被雪白色的布料遮盖住了。

这实在和我预想中的不太一样,我愣愣的看着昨天才打扫干净的房间,出门时还一尘不染,回来已经是满地开花了。反差大的实在有点让我难以接受。这真是……

“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吧。”妈妈顺着我的眼神看过去,看着一屋子的白色,愉悦的顺口接道。

我抽了抽眼角,一阵无力感蔓上了全身。

当你好不容易才整理好的房间,变成这副摸样……我相信此刻任谁都不能欣赏的份凌乱的美感。我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大我十岁的妈妈。她脸上带着少女的红晕,努力摆出羞愧的表情,但清亮的大眼睛里却布满无辜,丝毫没有悔意。

我压抑住凌乱的心情,冷着脸问:“还没找到?”

“没找到。”

“什么衣服?”

“去年舞会穿过的,那条缀着蓝色星星的裙子。”

得到了答案,我二话不说的甩下惹事的老妈,径直进屋子自己去找。不能再让她祸害家里了。

妈妈大我十岁。这当然不是说她十岁就生了我,而是说她二十三岁的时候,领养了刚过十三岁生日的我。

这件事我至今想起来都觉得非常的不可思议。

妈妈是个生活废,家务一窍不通。连自己都照顾得一塌糊涂,居然忽然脑袋抽风的去领养了孩子。

理由也很莫名。她说她想要一个自己的家,暂时找不到丈夫,就先要一个孩子。

这简直不是正常女人会有的思路……

不过就算领养了孩子,妈妈的生活技能还是没有因为母爱而提升一分一毫,反倒是把我锻炼得家务全能。回忆起以前妈妈煮的稀番茄烂炒蛋混蒜头粥,我就觉得自己能长这么大真是运气昌盛。

我一边埋头在衣服堆里面寻找,一边暗暗抱怨。

找不到衣服这种事发生已经不止一次了,因为妈妈穿衣服奇葩的只喜欢穿白色。

衣柜这么大,衣服何其多。都是一个色调。这得多难找。所以这种事情已经是常态了。

我扒开表层的一堆白衣服,整个人都探进衣柜里去找衣服。跟着我走进房间的妈妈,就随便在旁边找了个地方,翘腿一坐,悠闲的看起书来。

要点脸行吗……我还在这帮你找衣服呢,要看书好歹走远一点啊……我抬头怒视老妈。

但妈妈丝毫不介意,欣慰的对我甜甜一笑。

“……”我不想说什么了。

最终我还是找到了那件衣服。一身收腰长裙,裙摆底部缀着闪亮的星形蓝色亮片。漫天华光般连成一片,绵延又不凌乱,十分精致美观。

我那年纪轻轻的老妈,抱了一件长裙在胸口,歪着头,闪着大眼睛,活脱脱一个未出阁的纯真少女,她看着我,淡雅的微笑,“凌薇最好啦。最喜欢凌薇啦。”开心的时候,她语气柔嫩,像是在撒娇一样,听得我浑身一颤,觉得血槽空了一半。

正笑着,她又忽然皱起眉头来,“但是你总是要嫁人的,……一想到要凌薇要跟别人走,离我而去,妈妈就觉得好伤心啊。”

这……这都哪跟哪……

我半张着嘴望着变得愁苦的妈妈,我连个男朋友都没有,妈妈就自顾自在想象中把我嫁出去了吗?

你自己都还没嫁好不好……

我低头扶额,再转头老妈居然已经眼泪汪汪的,殷切的跟我说:“虽然很想让凌薇陪我一辈子,但是还是幸福比较重要啊。”

“那您怎么不嫁。”

“我还没找到合适的嘛。”妈妈嘟了嘟嘴说。

“我也没有啊。”

“可是……”妈妈望了望天色,窗边霞光异彩,映着她纯色的眼中光华四溢,“我觉得就快了嘛。”

“……”妈妈总是想太多,我不想理她了。转身走出房门打算去做饭,走出几步远,还听到她在身后幽幽的说:“以后就是给别人做饭了……”

我脚步一顿,无语问苍天……

吃完晚饭,妈妈拖着行李,站在门口跟我道别。一堆行李被我强制缩减,这时她拿着的,只有一个旅行箱和一个手提包而已。

夜色中门前的小路看起来有些深不可测,路灯遥远的在路尽头亮着黄色的光。

“凌薇要好好照顾自己。”妈妈一身白衣站在夜色中,满面愁苦。夜里的风有点凉,吹起了妈妈的裙子,飘飘荡荡的白色装点着漆黑的夜。

“行啦,什么时候我不是自己照顾自己的。”我说:“倒是妈妈,要好好照顾自己。”

一片月色淡漠下,妈妈抽了抽鼻子,“我和小糖在一起,没事的,但凌薇你一个人在家。要不还是叫外婆过来……”

小糖是妈妈的同事,总是和妈妈一起出差的。

因为工作关系,妈妈总是要出远门。在我还小的时候,每次妈妈外出,外婆都会过来照顾我。我的厨艺也是外婆教的。但外婆已经老了,不合适再到处奔波了。

“不用啦。”我把她往前推,“再不走您就赶不上火车了!”

“好吧……我到了再给你打电话。”妈妈一步一回头的走了。纯白的身影很快泯灭在暗灰的夜色中。

妈妈的背影消失后,不大的房子里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了,白炽灯寂静的照着地板。空空荡荡的带着荒凉的黑色。透过落地窗,可以看到悬挂着月亮的夜空,黑的很淡雅。窗外的云染上了夜色,淡淡的紫色时卷时舒。我看着寂静的夜空,纵使神经大条,也不免得有些伤感。

又剩我一个人了呢。

总是这样。

安静的房间里,只有钟表滴滴答答的走着字。我叹了口气,刚想进去收拾房间,手机铃声就跳跃着响了起来。我看了看手机上的号码显示,咧开笑脸,迅速摁了接听键,“喂?小玲啊。怎么有空打电话给我。”

对方沉默了好一会,一个男声带着无奈抗议道:“不是说过,别这么叫我么。”

(2340字)

第三章丝丝缕缕,异乡的牵念

我无所谓的斜靠在墙上,耸耸肩道:“称呼不重要,难道你打国际长途过来,就是为了抗议这个吗?”

打来电话的是我的发小,有着很中二的名字。不过其实这不是名字的错,以他的姓氏,叫什么都非常中二。听完我的话,对面的龙鳞更加无奈了,他叹了口气说:“薇儿啊……我是来抗议另一件事的。”

“别叫我薇儿。”

“……”

夜风徐徐的吹着,靠着的墙壁有些冰冷,身体也慢慢的冷了下来。我听他的口气,就已经猜到了他想说什么。

这家伙跑到英国去之前,我拜托了他一件事。

帮我找一个人。

叫他在茫茫人海中找一个人,却只给了他一个地址。

我知道这个要求有点过分,但是还是说出了口。

大概是不甘心那个人就此失去联系了吧。不管怎么样我都想去尝试看看。

果然……龙鳞在那边安静了好一会,才缓缓的说:“我找不到他。”

虽然早该知道是这个结果,但心还是抽了抽,一股让人难受的情绪涌了上来,我条件反射般说:“真没用。”

“……”他不说话了。

龙鳞今天的电话费,几乎都扔水里了,话没说几句,光沉默了。除了沉默就是抗议,他再开口时又是浓浓的无奈,“薇儿你讲点道理好吧,只有一个地址……连名字都不知道,叫我怎么找。英国这么大,我还人生地不熟。”

我也知道啊,你说的我都知道……

但是……

但是这是我唯一的办法了啊。

我闭了闭眼。

“你不是很会招惹女孩子的么,可以找一堆女朋友,然后发动人海战术嘛。还有,别叫我薇儿。”这讽刺一出,对面又清净了。

我咬了咬唇,这似乎是在迁怒,这根本就不是龙鳞的错。我握着电话有些亏求。不过好脾气的龙鳞并没有生气,他的沉默似乎只是为了给我时间冷静,不待我说话他又幽幽的开口,语气还是一派温和。“你好久没发脾气了吧……看来他很重要……别担心……我会继续找。”

听着他没脾气的声音,我心里的烦闷也一点点的消融了,跟这个家伙在一起,就是你想发脾气都很难。我点点头,声音有点闷,“谢了。”

也许是觉得气氛太沉闷了,电话对面,龙鳞正经的语气又带了点调侃,“我这么用心帮你,难道你就不告诉我,为什么要找这么一个人吗?”

为什么?

我怔了怔,猛然想起了那张淡色发黄的纸片,年前我整理抽屉时,从最深处把它翻了出来。上面模糊的写着一串地址,字迹幼嫩而又工整。

抓着那张纸片,我的鼻尖甚至若有若无的闻到了桂花香。这么浓烈的香气,就像是在童年的剑道馆外,那一片开得灿灿烂烂的四季桂花海。

有些事情如果不去想,就尘封在记忆的深处,像是落满了灰烬琐屑,再也想不起来。然而只要出现一个线索,就能勾起一大片的回忆来,一幕幕甚至清晰可见。

我见到他是在剑道馆。

在那一片星星点点的纯白桂花前。

时间模糊了那么多记忆,我居然还能想起那时的细节。

也许对于女孩子来说,学习剑道太过辛苦了,所以让我记忆尤深。那时的我,瘦小羸弱,一遍一遍的被打倒在地,挣扎着爬不起来。木质的地板冷冰冰的,汗水和泪水一起在脸上流淌,看着眼前的景物一片模糊。

师父曾经说过,能够一击必杀的时候,绝不要留下一丝余地。于是所有的男孩,都居高临下的看着我在地上挣扎,手上的剑停在我喉咙上,一脸轻蔑。这是对最弱者的鄙视,没有人想跟我练剑。

但是他不一样。他主动来找我。甚至对剑的时候,他会故意把招式放慢三拍,让我跟得上他的步伐。力道也会放缓三分,不轻不重的落在我身上。就算我还是被打倒,也能够很快的爬起来。而他总是弯下腰来,眼睛干净清澈的看着我,小心的问:“要休息吗?”

我已经累得几乎无法动弹,但是迎上他清如潭水的眼,看到里面的关切和期待,我还是狠狠的咬唇道。

“继续。”

最终我还是跟上了老师的教学,进步飞快的我,慢慢把班上的男生一个个都揍得滚地求饶。而他也在这个时候离开了。

递给我一张地址,他说:“来找我。”

我看着他星辰般明亮的眼眸,和脸上细碎的笑意,点头答应了。这一段我记得很清楚,我能百分之二百的肯定,我当时是答应了。

但是小孩子总是残忍又健忘,当妈妈告诉我这个地方很远,要长大才能去之后,我慢慢的就把这件事淡忘了。日历一页页的翻过,时间一晃,也十年过去了。如今猛然记起来,寄去的信却没有回音。

就像是脑海中忽然盘旋起的熟悉旋律,却想不起歌名。总是会更加的绞尽脑汁去想,如同走火入魔一般。这个未完成的愿望,变成了一种执念,隐隐的沉在心里,让人很不舒服。

诚然,我是一个很在意诺言的人,但是这怎么跟龙鳞说?就为了小时候的一句话,如今翻天覆地的去找?我犹豫了一会,还是口气平淡的回答:“只是不想欠别人太多人情罢了。”

听到这个答案,龙鳞明显不满意,他幽幽的叹了口气,貌似很失望的抱怨道:“欠我人情就没关系么……好吧……那有消息再联系你吧。薇儿再见。”

跟这家伙还有人情可言?

是忘了我拔剑相助的峥嵘岁月了吗?

我挑了挑眉,“我俩啥关系啊。还有,别叫我……”

话还没说完。咔。这混蛋把电话挂了。

我望着嘟嘟响着忙音的手机,眼角一抽。最终还是看在国际长途和有求于人的份上,忍了。

屋外风吹着树林沙沙作响。垂下手来,我看看窗外。南方沿海四季炎热,又是桂花开放的季节。若有若无的清幽香气浮沉在飘渺的夜色中。临别时的笑容还历历在目,转眼就十年。

再见面的话……会是怎么样呢。我默默的回身躺在沙发上。

完全想不到啊。

……

(2064字)

第四章又是一个平凡如昨的清晨

第二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门铃如往常一般响起,我叼着面包去开门,边吞咽面包边拉开了房门,婉儿站在门廊的阳光里。树影的光斑,映着她的脸一片明媚。

“凌薇,早啊。”她冲我打招呼,然后仔细看了看我的黑眼圈,“又很晚睡了?”

“还好。”我拿起书包,关上房门,踏进明亮的阳光里。

走在上学的路上,我还没弄醒有些昏昏沉沉的头脑,婉儿就已经精神抖擞的开始八卦学校里的各种奇闻异事。

我的朋友不多,基本上新闻来源就是婉儿。作为宣传部部长的婉儿信息来源非常广泛而全面,播报得也十分及时和迅速。但是我总是听得云里雾里,因为人名实在不好记。阿猫阿狗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今天的新闻主要是关于新来的转学生。婉儿站在公交站台下,水亮的眼睛神采奕奕,“一班又转来了个男生,混血儿诶!长的超好看!”这不是第一次婉儿说一个男生好看了,貌似几周前也说过一次。合着婉儿眼里都是美男啊。我毫无兴致的打了个哈欠。

对比起我的昏昏欲睡,婉儿显得十分兴致勃勃,拉着我说:“今天我们路过一班的时候,去看看吧!”

路过一班?我抬起头,有些讶异的看了婉儿一眼。二班和一班根本不在同一层,还一个西北角,一个东北角。隔着十几级楼梯和长长的走廊。这都能路过的么?

但是迎面撞上了婉儿期待的眼神,我无言的挪了挪步伐,随意的应道:“哦,好啊。看看吧。”

然而我的这个反应还是让婉儿很不满,她瞪着我叫道:“哎?!你这是什么反应。对好看的男生花痴,是女生的天职啊。你这是失职你造吗?!”

“……”

失职大发了。原来花痴是那么正义的事儿吗。我无奈的看着婉儿说:“那你把我开除好了。”

远处电线杆上传来一两声脆脆的鸟鸣,和拍打翅膀的微响。

婉儿听到后,双手比划了个超能力的姿势,对着我叫道:“好啊,看我开除你。”说完就挥着手乱舞一气。

夏日的风悠悠的吹着。公车带着热气开进了站台,缓缓的停在了挥舞双手的婉儿面前。

“……别闹了。公车来了。”

……

因为公车的打扰,最终我还是没被从女生行列开除出去。按照婉儿的说法,这个技能被打断了会有很长的技能冷却时间,所以只好放我一马。鉴于我暂时还是女生(我对这个说法表示了抗议)婉儿依然坚守岗位,继续给我灌输各种八卦。

于是午饭的时候,我一边咬着鸡排,一边漫不经心的听婉儿的午间新闻。婉儿吃得很少,只吃了一小碗面以后,就咬着酸奶的吸管,继续绘声绘色的跟我介绍那个男生。

据她说,新来的男生简直就是蓝颜祸水,因为长得太好,刚来没几天就引得女同学纷纷向他表白。甚至引发的学校最大团体“公主团”的内部矛盾,原本昔日姐妹情深,成为情敌翻脸不认人。

还好后来她们统统都被拒绝了,于是矛盾也就烟消云散,她们重新变成了革命好战友……

通过婉儿的科普,我知道公主团是一个女生团体,以一班的于晴为首,势力不仅在高三一班非常强大,甚至蔓延到了整个学校。

以于晴为首,嗯,看来不是什么好团体。

我因为睡得不好有点困倦,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听完后我感叹着表示,这男生真是个人物,能引得公主团的内斗,实在是有本事。而且侠肝义胆,除暴安良。的确要去拜会一下,表示感谢。我还没说完,就被婉儿恶狠狠的打断了。

“凌薇,重点是这个男生很帅气啊。”婉儿扔下酸奶,气呼呼的看着我说。

“我的重点也是啊。”我很疑惑,“不然怎么能惹得她们内斗呢?” 说完,我径直起身,拿起两人吃完的饭碗,送到洗碗间。

“没话说你了。”婉儿无奈的瞟了我一眼,“少女你的少女心呢?正值大好青春,你怎么能这么没有情怀啊?!”

我知道婉儿是想勾起我的兴趣,然后一起去围观那个男生啦。但是我实在是配合不能,只能边洗手边咧嘴道:“情怀?那是什么……能吃么?”

看我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婉儿红颜一怒,粉拳就砸在我头上了,“……吃你个大头鬼啦。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我默然无语,婉儿这么个如花似玉的女孩子,如何会去当太监啊。伤感的摇摇头,我没敢反驳。

回教室要经过花园边上小路,路边竖立着许多公告板。

正笑闹着的婉儿,在经过一张公告后,忽然停住了脚步,一副见鬼了的表情,回过头死死的盯着那张公告。

竹林围绕的小道旁,我抬起头看过去,依稀看到公主团三个字……还没弄懂发生了什么,婉儿就迅速的掏出手机来,锁屏上的时钟显示一点零五,她低低的咒骂了一声。然后动作敏捷的拉起我的手,“凌薇,快点!要赶不上了。”软软的声线中透着急切。

说着就拉着我往操场跑。拉得我东倒西歪的。

我十分迷惑不解,“赶不上什么?”

“热闹啊!”婉儿头也不回的说。

(1775字,差300)

第五章热气腾腾的心绪

天大地大,不及眼前的八卦——苏婉儿金句之一。看着她平素温婉淑女的身影,忽然变得十分敏捷灵巧,步速飞快,我无言的落下一滴冷汗,赶忙跟上。

等到了之后,婉儿才有空跟我解释是什么热闹,“一班……晴儿公主,要……跟那个蓝颜祸水表白啊。”她一边喘气,一边艰难的说。

“啊??”我略略的惊讶了一下,然后又十分不解的,“所以我们要去偷窥她的告白?不好吧。”

须知窥探别人隐私不是什么太好的事啊。虽然和于晴有间隙,但也不要这么太张扬吧。我正这么想着,一抬头,看到了操场上已经聚集的一堆人,热热闹闹的,人影憧憧。这似乎已经不是婉儿张扬不张扬的问题了。

“什么偷窥啊。”婉儿缓了缓气说:“晴儿公主昭告天下,说要大家见证王子和公主相爱的一瞬间啊。”

欢迎围观……

这么招摇?我默了一阵,往操场中心看去。旁边的大树摇来几阵大风,一地树影凌乱的跟着晃了几阵。操场中间密密麻麻的围了一圈的人,远远的可以看到于晴站在中间,只是一个小黑点。

不过那可是于晴,就算是个小黑点,那也是个看起来很嚣张的小黑点。只是太远了,嚣张的气势有些不显而已。

当众告白?不愧是于晴会做的事。

婉儿也看向操场中央,“于晴想的挺好的,但如果被当众拒绝了呢?”她回过脸来,邪恶一笑,“那可是超没面子的啊”阳光下,婉儿纯真白嫩的脸上光彩夺目,那明快的笑意绽放得恰到好处,就像一个有心计的瓷娃娃,衬着白肤红唇,看起来尤其精致可爱。

“……”

陪着婉儿走进人群,才觉得人真的很多。数数人数,基本上一班二班的人都来了,普通班看热闹的应该也不少。场面尤其盛大。

于晴选的是操场上的一块阴凉地,头顶是枝叶繁盛的紫荆花树,和体育馆一起,遮挡出了一大片阴凉。然而夏日的中午,即使在阴影里也绝不凉快。大家大热天的齐聚一堂,来看一场表白,那还真是不一般的闲。

看来保送加分和出国的人太多了啊,即使是高三,大家都这么有闲心。夏天的中午,操场上阳光洒满了大地,头顶蓝色天空衬着一树紫荆花,一片蓝紫相交,色彩十分明亮。

“韩冰好像还没到。” 婉儿头上发卡别着的刘海都被汗沾湿了。她努力的踮起脚尖,想透过一层又一层的脑袋,看的更仔细一点。

“嗯?谁?”还有什么人要来么?

我这样一问,就被婉儿瞪了一眼,“韩冰啊。晴儿公主的告白对象!”

但是你不一直说蓝颜祸水什么的吗。我怎么会记得……

“哦……”我讪讪的笑着,“名字起得挺凉快的嘛。”

嘴里说着凉快,却觉得这里无限闷热。周围人山人海,闷热嘈杂,实在是让我打不起精神来。我奄奄的看着眼前落下的花瓣, 半眯缝着眼昏昏欲睡。

忽然周围的人群骚动了一下,从我身边闪开了。有凉风从前方吹来,让我一下清醒不少。

感觉到人群的松动,我睁开眼睛一看,就看着于晴站在我跟前。头发高高的盘了一个发髻,脸上是奇怪的笑意。弯着的嘴角冷冷的。又一阵清风吹来,我兀然起了些鸡皮疙瘩。

“这不是年级第一的夏凌薇吗?”于晴端正的站着,带着一脸虚伪的笑意,在天高云淡的操场上,树影摇摇摆摆,印在她脸上显得有些诡异,尤其是弯起的唇角,有说不清的意味。

“昨天还说没有关心我的必要,怎么今天有兴趣来啊。”她笑着说。

……其实我们是来看你出丑的。我心想。

不过这么直白的话说出口,就太破坏同学间的和平了。

抹了抹脸上的汗,我嘿嘿的笑了两声。不答。

但就是这样的沉默退让,似乎让于晴觉得是我在服软,她款款地走近了一步,用挪移的口气笑道:“原来夏凌薇做的和说的不一样啊?又或者是,今天的我有被你关心的价值了?”随着意义不明的反问,晃动的黄色珠子点缀在于晴耳边,配着淡雅的妆容,有种居高临下的贵气。

婉儿小声且愤怒的哼了一声。

我无奈的看了于晴一眼,叹了口气。看着面前精致打扮的脸,我略略调整面部表情,换了个特别轻视的眼神,吊儿郎当拍了拍校服,语气带着懒散,“啊,并不是对你感兴趣,只是听说来了个冰冰凉凉的男生。”

对的名字我还没记住。在满树花瓣底下,我轻悠的开口,像是漫不经心一般,一字一句的把话吐出来,“今天太无聊了,我就来关心一下新同学的情感路程。”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果然还是要破坏同学间的团结了……

嘴角带起嘲讽的笑容,我一字一句清晰的说:“啊……或者说,是整个公主团的被拒绝史?”

这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历史啊……听我这么说,周围也隐隐响起了几声窃笑。虽然公主团势力强大,但不代表所有人都看得惯于晴的做派。等着看好戏的也大有人在。

笑声像是会传染一样,刚开始围观的人只是掩饰着小声笑,后来人一多,就慢慢的大家就嘻嘻哈哈笑作一团。整个场面变得欢乐又嘲讽。人们议论纷纷,乐不可支。

耳边彩色的装饰也遮盖不住于晴迅速黑下去的脸色。我整了整扎好的马尾辫,随意的站在那儿,一脸事不关己的表情望着于晴。

现在是余波攻击的时候,我无辜的听着旁边的人欢快的讨论着,一字一句的都踩在于晴脸上。

“公主团全部都被拒绝啦?哎?!这男生动作真够快的。”

“是公主团的动作太快了吧。”

“哎,你是一班的,说说看啊。什么情况?”

“那情书叠起来有十厘米厚?”

“是不是真的啊……”

“组团刷情书啊?”

“有当面的!我那天路过看到了!”

“三秒拒绝。女孩都哭着跑了呢。”

“这么冷情?”

“韩冰嘛。冰能不冷嘛”

“就这样于晴还敢来告白?”

“勇气可嘉呀哈哈哈。”

于晴的脸上青一阵白一阵,又不知道说什么来反驳好。脸色难看的听着大家的议论,脸色绷着,几乎就要失控。最后好不容易控制住自己,恶狠狠的瞪着我,撂下一句:“那你就好好的看着吧。”走开了。

而且似乎为了我们能看清楚,她没走多远,就站在离我们几步远的地方。这件事的好处就是,我们的视野变得非常开阔,于晴的一举一动都能尽收眼底。婉儿笑意满满的站在一旁。用眼神给我点了赞。

嘛,似乎这样的结果也不错。

于是我就陪着婉儿,站在非常显眼的地方等着男主角的出现。身旁是缓缓飘落的花瓣,和窃窃私语。

男主角还真够慢的啊,于晴都过来嘲讽了我们一轮又被嘲讽回去了,他还没来。该不会是要放于晴鸽子吧。

我百无聊赖的撇了撇嘴,再度恢复昏昏沉沉的状态养神。一朵朵白云棉花天上游荡,有一朵特别大的白云,晃晃悠悠的飘过来遮住了太阳,投下了巨大的阴影。整个操场的色调都暗了下来,随着风起,身上的热气变得微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六章温婉如玉,温婉如雨 婉儿的姑姑家离学校很近,也就是几百米的距离。等我到教室的时候,婉儿已经坐在座位上了。她...
    禁代曲奇阅读 292评论 0 0
  • 第六章遇冷的告白 “哎!那儿!”随着一声叫嚷,人群忽然吵闹了起来,变得躁动不安。 不高的婉儿急切地往上掂了踮脚尖。...
    禁代曲奇阅读 301评论 0 0
  • 第二十一章塞上燕脂凝夜紫 这个声音一出,整个公主团就通通的松了口气。如释重负般,于晴也迅速的低头写起诗来。 我惊讶...
    禁代曲奇阅读 435评论 0 0
  • 第二十六章母为己影,家为身附 除了婉儿和几个发小,就没有其他人来过我家。不喜欢人太多杂乱的环境,所以就没有邀请过别...
    禁代曲奇阅读 319评论 0 0
  • 只有一句我爱你
    写给我的她阅读 2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