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留住你的从来不是我(39)

目录

第38章:一起受罚

第39章:军训的日子

     

东海扬尘

       我哪里可以争的过她们,关键现在的我们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我都不知道,是和好了吗?

  看着那边热闹非凡,低着头走到树荫下坐下,对于教官的这个决定,说不上来是期待,还是反感,如果教我的人不是他,是另外一个人,内心是害怕的,如果是他,有是退缩的。

  “怎么不去找他?”沉柯走到我面前,修长的身影,把所有的烈日都遮挡了。

  我把目光看向不远处的谢小东,季浅浅正一步步向他走去,双手背在身后,一副娇羞模样。

  “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胆小,你怕他拒绝你?我沉柯的妹妹,谁敢拒绝?”

  沉柯眉头里慢慢有了怒火,咻的转身,我有预感他是要去做什么,立马起身抓住了他的衣袖。

  他回过头不解的看我,我摇头,却依旧无法迈出说话的第一步。

  “没事,交给我!”沉柯眉眼柔和了一些,轻轻揉了揉我的头发,不再犹豫向季浅浅和谢小东的方向走去。

  在我这个方向,看他们,就像是在看一部青春校园剧,无声的校园剧。

  对于沉柯的出现季浅浅的眼眸里是泛着星光的,那星光我知道,只可能是喜欢。

  不知沉柯和季浅浅说了句什么,她便雀跃着跟着沉柯走了。

  谢小东的目光骤然陡转看向我,只是一秒就如同被电击一般,立马把目光移向别处。

  即使是目光不去看他,可是除了视觉,听觉嗅觉所有的感官都偏向他,脚步踩在几片落叶上发出的莎莎声响,就像是踩在我不安分的心上,我知道是他,是他在向我走来,一步一米的缩短。

  心扑通扑通的跳动着,耳后根烧的通红。

  “阿尘,我环顾了一下我们排的男生,貌似除了我,没有人愿意教你啊,要不我屈尊一下?”

  他站在我面前,气息从里到外都散发着自信,似乎是确定我一定就会一口答应他。

  我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咻的起身,用力的踩了他一脚就要走。

  “阿尘!别生气啊,我开玩笑的!”他立马弱下阵来,一只手拉着我的胳膊,一只手忙去顾他脚上的疼痛。

  看他这副狼狈滑稽的模样,心里赌气的成分在一点一点消去,可是碍于情面,还是甩开了他的手。

  “阿尘,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想你那么笨,也只有我才教得了你,而且最了解你!”

  他的那句我最了解你,仿佛是什么猛然抽打了我,从头到脚。

  我回过头与他对视,用眼睛表达内心的情绪。

  谢小东,你不觉得很可笑吗?

  你说你最了解我,可是你也应该最了解我不会去放火啊?

  但是你却愿意相信她,相信她们所说的话?

  你说你最了解我,却不愿意相信我!

  他被我眼中的神情吓得立刻松了手,眼眸里全是觉得我陌生,害怕和躲避与不愿意相信。

  我嘴角不由的噙起一抹轻笑,讪讪的走开。

  教官的口哨声却在我转身的那刻吹响,不得已,所有的同学都找到了组合,唯独我和谢小东,他努力的用眼神祈求我和他一起,我却像是和谁赌气一般,宁愿承受同学们看笑话般的目光,一个人站在队伍里,也不愿意同他一起。

  最后,我和谢小东被教官分在了一组,我就没有反驳的权利了,而且我也说不出话来反驳。

  “现在大家都找到了组合,每个组合现在自由活动,一对一教学,一个小时后,我来验收效果,谁也不准偷懒,谢小东你是班长,纪律和安全就由你来监督!”

  随着教官的话结束,同学们都一组一组的找阴凉的地方开始练习。

  “走,我们去那里,那儿凉快,而且那有你最喜欢的山茶花!”

  不等我拒绝,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拉着我向他所说的地方跑去。

  看着他紧紧抓着我的手,看着他随风飘动的碎发。

  记忆中,在黄昏的清平镇,他拉着我的手跑过泗水桥,石板桥……

  我们气喘呼呼的来到满是山茶花的拐角处,这里很隐蔽也很清凉,似乎是这个学校最神秘的地方。

  我如同进入了一个梦幻的境地,一朵朵山茶花竞相开放,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使这九月的烈日和汗水都多了一丝清凉气息。

  “那天我路过这附近,被这清淡的花香所吸引,我嗅得出来,这是你最喜欢的山茶花所特有的香味,就顺着花香,一路找到了这里,怎么样?比清平镇的山茶花更灿烂吧?”

  他一副邀功模样的说着,可是我却听的越来越伤感,心里很不是滋味。

  这里的山茶花确实比清平镇路边那些没有人打理,一副病怏怏模样的山茶花要鲜艳的多,可是,它们却远远无法与清平镇的相提并论。

  那是因为清平镇里的花,是陪着我们长大的花,是有你才更好看的花……

  他似乎是看出了我的心事,急忙转移话题。

  “我来教你走步吧!不然等会教官查验成果时,我们不好交差!”

  他说着就做好了走步姿势,而我依旧如木人一般。

  “其实走步很简单的,我也有看过你走步,你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太想和别人走的一样了,太想去迎合别人的步伐,从而打乱了自己的步伐,你走步的姿势都是准确的,没有什么要纠正的地方,我们现在要做的只是听口号,我们只需要配合好口号走就可以,不用在意其他同学,其他同学跟不上口号是她们的错,你不用在意的。”

  谢小东边给我展示着标准的走步,边给我纠正我真正的错误。

  不得不说,他的说法和我所走错步的原因完全相符。

  他说他有看过我走步,他一直都有留意我的动态吗?

  我不敢去想,也不愿意去相信这有点儿美好的事!

  他拉着我在一旁的枇杷树下坐下。

  “阿尘,你是生病了吗?”

  他没有缘由的问了这个问题,看我的眼神满是关心的情绪。

  我没有开口回答他,只是低着头看着地上的蚂蚁,一个接着一个,似是在搬家。

  “阿尘,你是不是还在怪我?”他是在问我,可是那不是疑问的语气,而是笃定的语气。

  “阿尘,你跟我说句话好不好?是不是生病了?你这两个月都去哪了?你现在住哪?”

  他焦急的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摇晃着我的肩膀,迫切的想要我告诉他,而我依旧不愿意迈出那第一步,我把世界锁起来了,以前他进来过,也只有他进来过。

  既然你那时候义无反顾的走出去,我便不敢在对你打开了。

  解释无望,没有人相信我说的话,那我会说话和不会说话又有什么区别?

喜欢的关注一下,持续更新,小爱心点一下呗!
第40章:哑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