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留住你的从来不是我(36)

目录
第35章

第36章:初见,高中

东海扬尘

  翌日清晨

  阳光洒满整个高中校园,郁葱的香樟树,在秋风萧瑟下,依旧如春日里一般旺盛。

  车轮在地面上发出呲的摩擦声,车门缓缓打开,坐在座椅上的我,看着校园里来来往往身着统一校服的学生,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蓬勃朝气。

  他,就在这所校园里,在众多学生里,距我可以用百米来形容。

  我就要见到他了,我真的有勇气见他吗?

  “阿尘!”沉柯的呼唤声把我从飘渺的思绪中拉回现实。

  犹豫着,还是握住了沉柯伸向我的手,跟着他,在学生奇怪的目光里向教学楼里走去。

  班主任领着我和沉柯向高一一班走去,一步,两步,一米,两米……

  班主任先走了进去,开始了很多电视剧里都曾出现过的介绍。

  “安静!”她轻拍了几下课桌,班里瞬间安静了下来,很显然,她在这个班里的威严。

  她又清了清喉咙,字正腔圆的说道:“今天我们班来了两位新同学,大家欢迎一下我们的新同学!”

  随着班主任话语的结束,同学欢迎的掌声适时的响起,我和沉柯伴着热烈又参差不齐的掌声走进了教室。

  “现在让我们的新同学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班主任退到讲台的一边。

  我怯懦的躲在沉柯的身后,对于班级里的同学,我有些害怕,自那次火灾之后,我很怕见到生人,更怕与人说话,我像是丧失了语言能力,双肩颤抖着,手指不停的绞着衣角,头压的很低很低。

  我不敢看他们,更怕在抬头的那瞬间,对上他的眸子。

  “大家好,我叫沉柯!”沉柯满是自信的介绍,短促简洁,随之而来的又是一阵掌声,似乎她们都很喜欢沉柯。

  掌声慢慢停了下来,同学们把目光转向了身旁一直低头不语的我,等待着我的自我介绍,气氛瞬间变得尴尬。

  班主任见状急忙站出来解围:“可能新同学刚来有点儿不适应,就只是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就好了!”

  沉柯推了推我的胳膊,我立刻弹开,像是受惊的猫儿。

  对于此刻同学们的目光,让我觉得很是难受,就如同那日医院里被最熟悉的叔叔阿姨们围攻咒骂。

  “我妹妹她有点儿怕生,我来帮她给大家介绍吧,她叫赵晚尘,希望以后能和同学和平相处。”

  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似是要把手都拍烂了一般。

  “你们就先坐在班长和文娱委员的后桌!”顺着班主任所指的方向,我看向了那个班长与文娱委员。

  瞬间,心脏抽搐了一下,像是猛的跳漏了一拍。脚步如同灌了铅的沉重,怎么也移不开一步。

  对上谢小东的眼睛时,他更是情绪不明的看着我,那里面我看到了惊讶,似有若无的还掺杂了一丝欣喜,只是如同流星,瞬间消逝,恢复了平静,再没有波澜。

  我经过他身边在他后面的位置坐了下来,而他从头到尾都是一副不认识我的神情。

  不知为何,只是短短的几秒,我和他没有任何的语言交流,但我的心情却像是坐了一个过山车,而此刻更多的是最为熟悉的以前与最为陌生的现在带来的反差与落寞。

  而班主任口中的文娱委员却是季浅浅,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季浅浅会是谢小东的同桌。

  她看我的眼神里,是慌张和害怕。

  所以她是在心虚吗?对于那天的火灾,她就没有丝毫的愧疚?就不会在午夜时分被恶魔惊醒吗?

  “晚尘,沉柯,真没有想到我们会在同一所学校,还是同班同学,还是前后桌,是不是很有缘?哎,小东,你是不是也觉得很有缘?”

  她说话间,眉宇里全是小女生的欣喜,而看向的却是沉柯。

  谢小东只是余光看了我一眼,看不出是什么情绪,对于季浅浅的问话,他也只是嘴角微微上扬,不浅不淡的敷衍过去。

  ……

  中国的高中生活都是从军训开始的,当然我们也不例外。

  在同学们都人手一份军训服后,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军训服是如何的大,如何的松垮,如何的不好看。

  而我却无心去听她们的抱怨,只觉得好累,爬在课桌上看向窗外随风飘动的枝叶。

  眼皮越来越重,直到慢慢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班级已经是空无一人,那一刻我像是被世界再次遗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伙伴,而我抱着军训服像只流浪猫,穿过一个又一个班级的队伍。

  她们全都换上了军训服,还身着校服的我很显然就格外突出。

  忽然教练吹响了口哨,所有同学都有序的排起了队,而我却还没有找到自己所在的班级。

  为了不使自己看起来突出,也为了不想在整齐的队伍,自己是多出了的一个。我急忙抱着军训服,随便插进了一个队伍。

  只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插进的队伍,刚好是谢小东所在的那排。

  而这一连,全是男生,个子都在175以上,而我这个160的看起来就更加的不和谐。

  很快我就引来了同学奇怪的目光,他们不是捂嘴偷笑,就是和前后同学议论。而我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嘘!”口哨声在我耳边尖锐的响起,我吓得手中抱着的军训服全部掉在了地上。

  教官饶有趣味的看着我,看着遁地难容又惊慌失措的我,满是玩味的说:“这位同学,你是女孩子还是男孩子?”

  “哈哈哈哈~”

  随着教官的打趣话,本就是抱着看热闹心情的同学,就更加肆无忌惮的大笑。

  “教官,她长得这么可爱,一定是个男孩子,哈哈哈~”

  “你别捉弄她了,也许人家只是长得像个女孩子你呢!”

  他们左一言右一句的,而我正南方向站着的就是谢小东,他如众多嘲笑我的同学一般,面无表情的看着我,看着我出丑。

  如果,如果是以前,他一定会第一时间冲出来挡在我面前,把那些笑话我的同学,一个一个的怼回去。

  说起可以不用一句脏话就可以把人噎的寸地难容,他说第二,真的,我就没有见过第一。

  “还不赶快去找自己的队伍!”教练恢复严肃面孔,大声斥责道,我吓得急忙弯腰去捡地上的军训服,却不知是谁故意捉弄我,在我弯腰的瞬间,背上被人用力推了一把。

  就那样好死不死的我扑到前面的男生身上,再好死不死的把他裤子扒了下来。

  再一次的哄堂大笑,起哄声一阵高过一阵。而我只能吓得立马抱住头蹲下,捂住自己的耳朵,就像鸵鸟一般。

  我看向不远处的谢小东,向他投以求救的眼神,而他依旧如陌生人一般,不为所动。那刻,心凉比尴尬丢人更让我无法忍受。

  “是你是不是?谁让你推她的?”在我想这种嘲笑到底什么适合结束时,刚才推我的男生被不知是谁一拳头打倒在地。

  所有的同学都惊做一团,不知是该上前劝还是什么都不做。

  “捉弄她很好玩是不是?”沉柯如发疯的野狼,一拳头又一拳头砸在那位同学的脸上。

  我吓得不知所措,但我却没有勇气去阻止他,甚至我连头都不敢抬。

  最后,这场闹剧以教官站出来停止,沉柯更是因此被晾在操场上,晒了整整一天。

     未完待续

喜欢的关注一下小作者,持续更新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第39章:军训的日子 我哪里可以争的过她们,关键现在的我们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我都不知道,是和好了吗...
    九命猫儿阅读 206评论 0 2
  • 文/古月言 明明迎面相对,却又像擦肩而过。--------题记 目录 上一篇 我眯瞪了下眼睛,睁大了看着梁寒,光线...
    古月言阅读 537评论 23 10
  •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很特别,这让我开始了盲目的自信。深信自己和他们不一样。深信自己的追求是不一样的,是深刻...
    小幸运多多阅读 179评论 2 2
  • 我是只化身孤岛的蓝鲸有着最巨大的身影鱼虾在身侧穿行也有飞鸟在背上停我路过太多太美的奇景如同伊甸般的仙境而大海太平太...
    8b1baaba7ec7阅读 162评论 0 1
  • 人生就是每一个晨起日落,日子就是柴米油盐,生活往往在理解包容中进行,善良并不代表懦弱,强悍并不是你有多厉害,人生就...
    云丽啦阅读 14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