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李尚龙

  看起来每天熬夜,却只是拿着手机点了无数个赞;

  看起来在图书馆坐了一天,却真的只是坐了一天;

  看起来买了很多书,只不过晒了个朋友圈;

  看起来每天很晚地离开办公室,上班的时间却在偷懒;

  看起来去了健身房,却只是在合帅哥美女搭讪。

  那些所谓努力的时光,是真的头脑风暴了,还是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而已?

                     ——题记(摘自书封底)

  本该忙碌无比的日子,我偷得浮生半日闲看完了《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不是第一次看这个题目,看到仍然为这个题目触动着,因为太过真实,戳破你的虚伪,你的表现。还记得刚看到这篇文章时候真的是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书中为我们指出了我们的纰漏,告诉我们,生活是过给自己的,不是给别人看的。努力不努力,你自己知道,别人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

  给我触动最大的几句是:”骗别人很容易,骗自己更容易,可是,骗这个世界有点儿难。

  你的生活和别人看到的你的生活,是不是一样的呢?因此,你知道,那些所谓的努力的时光,真的头脑风暴过了吗,真的走心过了吗,真的问心无愧了吗?或者,它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而已。“

  古典作序,引用纪伯伦的话”你无法同时拥有青春和关于青春的知识;因为青春忙于生计,没有余暇去求知;而知识忙于寻求自我,无法享受生活“。他说:”如果你和我一样,在这个飞速发展的中国城乡街道里长大,在压抑的中学大学里度过残酷的青春,在功利主义的社会里闯荡,兜里又还揣着梦想,这些问题你就避无可避。就像抱着一只心爱的兔子挤地铁的人,这些问题如面目模糊的陌生人向你迎面挤来,你避无可避,只能迎击。“

  卢思浩作序的时候写道:你知道,行动这件事,从来不需要等到什么好天气什么好状态,此时此刻就是永远,此时此刻就是一切。

  作者自序说,并不是每件事都能慢慢来,并不是每个人上天都会给最好的安排,并不是每个傻傻努力的人都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是的,并不是每个傻傻的努力都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也要找方法,但是各自成功的方法千奇百态,也有好多人因为学一样东西找了上百种方法,却从来没开始实施。所以,我们要努力,要走心,才能慢慢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即使梦想太过遥远而达不到,我们也会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一个越来越好的自己。

  有些故事没有什么大道理,也没有讲给你听,但是你可以从中看到温暖、感恩,在被放弃、不被理解的时候仍然着这条路,尽管很艰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些句子共勉:

  对这个世界来说,没有什么果是没有因的,即使现在看不出原因,但也一定是存在的。

  合到该合的群,寻觅自己要的,无论是理想,还是朋友。

  那些有工作、有钱人的生活,不要羡慕,因为随着你年龄的增长,迟早会有。但是,那些你有而他们没有的东西——时间、青春,其实格外重要。

  多条腿走路,才是那些高效人士的必经之路。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累,打不起精神去做一些事情;我们觉得困,却在床上睡不着。其实,不是因为我们老了,而是因为我们没有合理运用时间。我们的时间如此宝贵,为什么不去规划地用,很多所谓的休息时间,根本不是去蒙头大睡,而是不调整生活状态,换个大脑。睡觉只是众多放松方式的一种,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很多方法。 

  优秀不够,一定要卓越,一定要无可替代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的。毕竟努力的人很多,在大城市最不缺的就是梦想,最不差的就是优秀的人。可是,你优秀又能怎么样,每个人对于优秀的评价又不一样,既然优秀不够,就让自己无可替代吧。

  而无可替代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而是把别人都能做好的事情做卓越。

  年轻人,在学习的路上,不要低着头看书,多去人才市场看看现在社会需要什么专长,上网看看大型公司缺的是什么人,把一技之长磨得无可替代,变成自己喜欢的事业。这一路可能很难受,但是,没有哪个高手在修炼的时候是不寂寞、不难受的,既然选择无可替代的路,那么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挨两拳又如何呢?

  这世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这生活,你也能过,你只需要一点点决心、一点点勇敢、一点点希望和一点点的相信。

  机会需要的是三样东西:强大的能力、群众的支持和领导的认可。

  物质基础是精神建筑的基石。没有生存的基础是不能谈梦想的。

  我开始明白,真正的幸福是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然后找到一个不用讨好的另一半。

  你能继承你父母的所有东西,唯一继承不了的,是教养。

  当第一步迈出后,你会惊奇地发现,那些所谓天生的不足,都和自己有关;而你自己的生活,也只有自己能控制得了。当然,你的未来,除了你自己之外,更没有任何人可以改变。

  所谓学习方法,其实没有什么固定的节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有效果的,才是最好的。而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从来不问今天我要学到点什么,只是刻意地追求学习的方法,忘记了学习的目的,心想,我明明按照这个方法做了,怎么一点效果都没有?

  仅仅是因为,在学习的开始,我们忘记了目的是什么,只是过于追求所谓万能的方法。这世界上,哪有什么方法是适合每一个人的,所有的天才,都是不走寻常路,才变得卓越。甚至,每条路都能到达远方,多尝试几次,多听几方的建议,剩下的还是要靠自己坚强的走。

  不求目的的学习都是作秀,不问效果的努力都只是浪费时间。

  生活是过给自己的,只要自己过的去,自己觉得真实,开心,怎么样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