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李尚龙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也是这个名字,印象中文章中字字珠玑,句句直戳人心,正是因此才决定开看本书。每次决心去看一书时,必抱着探索好奇之心。看了一阵后,才发现作者是90后,嘿嘿,心里想,90后作者也不是没有哈!当然,作者经历阅历都比我多得多,有些东西总结出来也挺好的。

        不过看着看着就发现,书中是把我们90后面对的一些社会问题或者某些观点,结合自身所遇到的或者身边人的事例讲述出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主要是先自序,简述作者到目前为止的基本观点以及经历,还有某些许成就,而后就是作者对于梦想的追逐,以及这个年纪都会遇到的亲情,友情,爱情等主题的一些看法,个人认为并不怎么深刻或者说经典,不过书中的某些话,能够引起共鸣,可能是因为年纪差不多,所说之事多多少少有些同感,只能说很多话都说在心坎里去了,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话来再解释一遍,又不想成为文字的搬运工,不再赘述,自行体会!

摘抄如下:

1.     马克·吐温曾经谈论自己的写作方式——他常常会面对一张白纸好几个小时,写了又划掉,一直到有一句“真实的句子”被写出来。然后他对自己说:“如果我能写出来一句,我一定能写出下面一句。”一直到完成整本书。

2. 年轻就要轻狂一些,中年要稳健一些,老了就端庄一点。

3. 别问这个世界需要什么,做你自己,这个世界需要的,就是你做你自己。请保持这种对于“我”的热情,这种年轻时宝贵的无知。因为,世界就是因为你这样的人改变的。

4. 我们看似忙碌,实则焦虑。

5. 你知道,行动这件事,从来不需要等到什么好天气什么好状态,此时此刻就是永远,此时此刻就是一切。

6. 没有计划的学习都只是浪费时间,没有目标的努力都只是自己骗自己而已。

7. 李安曾经说过:我们的生活需要讲故事,要不然生活就会像π一样无止境下去。

8. 青春就是去折腾的,都清晰地知道梦想是多么的伟大。那么,如果有梦,梦要够疯,够疯才能变成英雄。

9. 我想,一个人要多有毅力,才能一直保持在后百分之十几坚定地不过,并且连续四次。

10. 学习是需要独处的。

11. 骗别人很容易,骗自己更容易,可是,骗这个世界有点儿难。

12. 所有的努力都不是给别人看的,而是这些努力是否真正到达了内心,变成了提升。

13.     你以为你在合群,你在浪费青春。

14. 大学学习不是为了合群,而是为了成就自己的梦想,然后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群体。

15. 无法选择自己的室友,但是你能决定自己的朋友;无法决定自己的生活圈子,但是你能决定自己的理想境界。

16. 寝室,是堕落的开始;合群,是淘汰的起点。

17. “二八定律”永远适合在地球的每一个角落:百分之二十的人,占有百分之八十的资产;百分之八十的人,为百分之二十的人服务。

18. 女孩子,更是需要在大学中培养出独立的人格,依靠一个男人,永远比不上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未来踏实。

19. 你支持他的生活模式,只是你需要拥有自己的思想。

20.     以赚钱为目的的兼职,是最愚蠢的投资 。

21. 在大城市,最不缺的就是梦想,最不差的就是优秀的人。

22. 其实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很多都是做了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才让自己无可替代的。

23.  和别人不一样有一个好处,就是你不用忍受人潮拥挤的交通和人流窜动的景点。与众不同不代表我错了。

24. 其实每段生命,都是在行走,终点什么的不重要,因为都是固定的,唯一不确定的,是行走的方式和路边的风景。

25. 总有一些人会觉得工作不顺就旅行,却不知道一味地追求浪迹天涯和一味地追求朝九晚五是一样的,真正的高手是能很好地调节两者关系的。

26.     她说:“这么多年,一直是为别人活着,我只想用这一年为自己活第一年。”

27. 她启程,那一路,她的目的是未来和远方。

28. 这世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这生活,你也能过,你只需要一点点决心、一点点勇敢、一点点希望和一点点的相信。

29. 这世上其实没有什么只要坚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的故事。因为如果错误的路走了下去,留给你的只是死路一条。有时候会觉得,世界上的心灵鸡汤太多,只是告诉你要坚持,却没有人告诉你在一条错误的路上怎么绝处逢生。

30. 其实不存在白活的日子。不经历那些,我永远不知道自己爱什么;不经历那些,我永远不知道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可贵;不经历那些,年老的时候,我一定会后悔这些没做只是想想的日子。

31. 一些路,只有你走过了、走错了、走进死路了,才知道这条路是不能走的,这样并不影响你的速度,因为,生活,和速度无关,和终点无关,和路程上的风景、和陪你的人、和走路的心情息息相关。虽然你的路走错了,但是你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风景,一路上认识了你一辈子可能会擦肩而过的人,闻到了那些可能永远不会经历的鸟语花香。其实,没有哪条路是白走的。

32. 有时候只有走错了路,才逐渐明白自己要的未来;只有交错了朋友,才逐渐知道什么是患难见真情;只有爱错过人,才逐渐懂得真爱是什么。

33. 感情最重要的是两个人拥有独立的心灵和共同进步,不是一个迁就另一个、一个牵制另一个。

34. 关于恋爱,找一个能让你进步的人,很重要;找一个能让彼此进步的人,更重要。

35. 真正的朋友,是没有利益交集,是能为对方去做一些事的,是能为对方放弃一些利益的人。

36. 我们都曾经天真地认为只要你真心,别人也会真心。

37. 关于痛恨,我一直觉得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无论是谁,与其去恨一个人,不如去忘记一个人。

38. 我们一直把人当信仰,所以一旦一个人变了,让我们伤心了,我们就会感到丢掉了信仰。

39.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40. 努力没错,但还要有正确的方向,没有正确的方向,越努力越失意。

41. 他说:“At least I tried,At least I did that.(至少我去尝试了,至少我去做了。)”

42. 都市的冰冷繁华下,需要人心的温暖 。

43.     对我来说,至少,自己受过的苦,不希望朋友再受一遍;自己经历过的难受,不能让爱的人再经历一次。

44. 那些倔强的人,总是会告诉自己:无论生活多难,我都不逃避。就算输了,至少我努力过。

45. 时间打磨完一些东西,也会留下一些东西,留下的,都是最好的。

46. 我开始明白,真正的幸福是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然后找到一个不用讨好的另一半。

47. 几乎丧失了爱人的能力,但依旧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真爱,在某一个角落等我。

48.  当人开始觉得教育没意义的时候,也就是这个人病入膏肓的时候。当整个社会都觉得读书没用的时候,也就是整个社会该陷入混乱的时候。

50.  生命中任何走来的人,

只要她曾经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你就没有爱错人。

人生本来就孤独,

任何陪过自己走完一段寂寞时光的人,

都应该用心感激。

51. 要知道,结婚前,所有人都在做选择题;结婚后,所有人都在做判断题。

52. 所有的现实,都能被交流解决,两个人没有败给现实,而是败给了交流。

53. 青春那些充满感动的片段,虽然短暂,或许,更加永恒。

54. 不管怎样,上天有着更好的安排,会有一个更对的人在不远处等你。只要,你还相信爱情。

55. 有些人总要遇见几个不对的,再遇见一些不爱的,才能找到最好的。

56. 感谢那些擦肩而过的人,因为时光证明了他们不是对的人,更重要的是,上天会为你安排一个更适合的,就在不久的将来。

57.     一直觉得,感情是这个世界上最奇怪的东西,因为它能让一个好端端的人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变得脆弱不堪。

58.     那个时候,我意识到了什么叫作相信。明白了即使生活把你弄到遍体鳞伤,你还说相信这世界美好的力量。

59. 一段错误的感情只是证明之前做的一些事情不对、某个人不对,不代表着以后都不对,未来一定会有一个地方,有一个人等着你。而你需要做的,是让更好的自己去迎接,而不是带着阴影去质疑。

60.      很多人认为,最美的爱情是两个人从高中开始,经过大学,然后毕业结婚生孩子,然后生活在一起,这样才是一个善终。

61. 灵魂若无平等交流,感情也就无处可栖。

62. 可是,总有一些人能带来一些曙光,他们告诉我们:只要你还相信对方,只要你还记得你们之间发生过的那些感动,只要你肯为对方去减少你现在生活中的选择。

63. 读三毛的作品时,会觉得,爱情是这个世界最美的东西,但是,那些爱情都会在结婚后变成最舒适的亲情。

64.  如果你还没结婚,还在恋爱,并且爱的是你最爱的人,看到这篇文字,别着急,别绝望,努力用最舒服的方式和最爱的人相处。

65.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应该无缘无故地懂你、了解你,更没有人能够在你不告诉他的前提下,就能分析出你在想什么。无论是爱情还是亲情,交流都是避免问题的最好方式。

66. 愿你能找到那个懂你的人,并且一直幸福地走下去。

67. 的确,我总是会觉得,现在的男孩子很不容易,他们不仅要和官二代、富二代争夺资源,还要跟爸妈那个年龄段的争夺,最可怕的是有时候还要跟女人争……

68. “你能继承你父母的所有东西,唯一继承不了的,是教养。”

69. 两个人在一起和钱没有太大的关系,而是看两个人是不是在一个频道上,不需要刻意地讨好对方,不用踮起脚去爱另一个人,更不用觍着脸去够另一个人。

70.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

71. 如果知道这一别是一辈子,分开的时候,会不会再用心一些。

72. 成长的代价,就是你要告别青春时期身边的一些人,当然,还有曾经的自己。

73. 真心对你好的人,从不会向你证明自己的恩惠。

74. 真正美好的东西,都是被人发掘出来的。

75.  当一个人真正爱你的时候,是不会拿来秀的。

76. 真正关心你的人,会在你迷惑的时候分享自己的意见;在你寒冷的时候,给你递一件衣服。然后,他不提条件地离开。真心对你好的人,从不会不停地强调,自己多爱你。

77. 交朋友最让人幸福的,不是索取,而是你的朋友因为你,生活变得幸福了一点点。

78. 女孩子如果洁身自好,就应该习惯在夜晚独立坚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习惯寂寞的时光,阅读书籍,追美剧,而不是放纵地浪费着自己的青春。

79. 聪明的情侣不会承诺无论你做什么我都爱你,他们会暗示对方这一切都是相互的,告诉彼此只有你爱我我才会对你好。所以,很多人说,对于感情,谁先承诺,谁就败了。

80. 关于生活,如果改变不了别人,至少,让自己永远善良、永远友好。

81.     在每次学习的时候,你是否问过自己,今天要达到什么目标,要走到哪里。没有目的的旅行只能叫漫游,没有目标的学习只是叫看起来很努力。形式什么的,根本没必要纠结,适合自己就好。

82.     读书能让人富裕,但不一定能变得有钱。

83. “我不穷啊,只是没有钱而已。”

读书是为了让自己充实,充实就是富裕,富裕可以没钱,因为富裕是精神上的。

84. 读书只能增加自己的见识和文化积淀,是不能让你暴富的,但至少能让你拥有一个体面的生活和一份得体的收入。

85. 职业无高低。所有喜欢读书的人想必都喜欢安静地思考,都喜欢夜晚发呆,都喜欢安静的时候对自己发问:我想要什么生活?

86. 谁也不知道哪本书有用,因为既然你不知道哪本书有用,唯一能做的,就是去读书,书籍一定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

87. 附上大家问得最多的几条读书细节,如果你已经开始了读书生涯,那么分享给大家:

1.在看一本书的时候,问问自己,你想要从中得到什么,然后带着问题去翻阅目录和文字。

2.如果一本书读了三分之一了还不知道在讲什么,放手吧。

3.一本书不要超过一周读完,否则太长时间容易读了前面忘记后面,无效阅读。

4.读完一本书后,如果觉得是好作品,第二遍才是真正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