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小花成名记(22)小花的抉择3


郝睿被人赶下楼后,又被轰出了大酒店。他依旧不甘心,想要再进去,但是保安一直在门口阻拦。他用强力挤进去都进不了,他只好不停地对保安请求道:“大哥,你不知道真相,我实话告诉你,我的女友因为她妹妹得了病,想去演戏给她妹妹挣医药费,可是这个导演就要毁了她的清白才肯帮她。你说他这不是在害她吗?我肯定得去阻止他,我绝对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啊!”

保安听他这番话才算明白过来,却只是劝郝睿:“可你刚才一直在门外叫你女友,你女友不还是没出来吗?你再这么叫也不顶事啊!”

郝睿说不出话来回答他,可是心里就是憋屈。

“你说我一个大男人,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女友掉入火坑却救不了她,你说我有什么用啊!”

“话是这么说,可你女友是自己愿意的,谁能管得住啊?你帮得了吗?!”保安说。

“大哥,要不你让我进去,我让服务员给我钥匙,我进去找她去!可以吗?”

保安连忙摇头:“那绝对不行的。我们酒店都是有规矩的,还能乱来吗?直接这么闯进去,那是犯法的!客户不仅可以投诉我们,甚至还会告我们呢!你也太天真了!”

郝睿看着保安,没有说话。

“我看你也可怜,进来坐一会儿,冷静下来吧!”保安说道。郝睿也没有拒绝。

******

第二天早晨,小花独自一人出了酒店。她刚出门口,突然间,郝睿从不远处冒出来,跑过来拦住她,双手用力抓着她的肩膀,瞪大眼睛狠狠地瞪着她,火冒金星似乎要把人吞了似的,“小花,昨天晚上你们是不是——?他是不是欺负你了?你快告诉我!”

小花却一脸平静地看着他的双眼,说:“你说呢?”

郝睿有些失望,“我不相信,我想听你自己说出来。你说实话,他有没有欺负你?”

“你放开我!”小花不想再提。

“真的?他真的欺负你了?畜生!猪狗不如的畜生!”郝睿继续晃着她的双肩,“他是不是还在那儿?我去揍他!我要打死他!”说完,便要往酒店里走。

小花连忙拦住他道:“郝睿,他没有欺负我,你回去吧!”

“你骗我,你们呆在一个房间整整一个晚上,他不会欺负你才怪!”郝睿似乎不相信。

“我没骗你,你走吧!”小花拉着他往外走。

“那你们一个晚上在那儿做什么?你说啊!”郝睿继续追问,似乎不问清楚不肯罢休。

“都说了,他没有强迫我,也没有欺负我,我不想再说了。你也别去找他,跟他没关系。”

小花说完,便用力挣开郝睿的手,一个人先走了。

“你果然被他给糟蹋了!”郝睿似乎不相信她的话,“你太傻了!”

“是的,我确实被糟蹋了。从今以后,你和我,便不再是男女朋友了。”小花转过头,很淡然地看着郝睿说道。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跟我断绝关系,他就会让你演戏?不会的,我告诉你!他根本不会让你去演戏的!”

郝睿嘴里不停地说着,他没有发现小花在那一转身的瞬间,已经泪湿了双眼。

“你太傻了!你的一生都被他给毁了!”

******

在往回走的路上,小花回忆起昨晚发生的经过。

昨晚,她本来已经闭上眼睛,接受导演的亲吻,却突然间心生悔意。她猛地用手挡住导演的嘴,说道:“我反悔了,导演!我不想这样做。我反悔了!”她立马推开导演,爬起身,站起来。

导演似乎有些惊讶。看着她做完这一切,他也没什么反应。他只是缓缓地起身,看着小花,问道:“看样子,在攸关妹妹的性命之前,你还是更爱你自己!”

“你说得对!也许我就是自私的,我还是退缩了。”小花渐渐冷静下来,回答道。

“我理解,人都是自私的。”导演从床上下来,坐在床沿道。

“导演,对不起。”

“没什么。今天晚上没有你,我大不了再去买,也花不了几个钱。只是你的事,我就不好办了。”导演看了看她又低头道。

“我理解。我不会再求你的。我现在就走。”小花低头,准备走人。

“你先别走。要不,你今晚就睡这儿吧,你学校肯定锁门了。”

“那导演您呢?”

“我再开间房就行了。”

“导演,真的谢谢您了。”

“不必。你男友,他是真心爱你啊!”

“不过,你想演戏的事情,我一定会给你留心的。”

小花听到这话,有些惊愕地看着导演往外走去。

导演走了后,小花刚才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瞬间跌坐在床前。她想到自己临阵退缩,又想到妹妹,不觉心中惭愧。

她拿起手机,开机后想给郝睿打电话,却突然忍住了。她突然想,自己因为心中恐惧,临阵逃缩,更是配不上郝睿。他为了自己这般付出,可如果,她继续和他在一起,她只会害了郝睿。她决定趁今晚和他断绝关系。这样子,郝睿便不再会因为她的事揪心难受,影响他的学习和前途了。恐怕他今晚要痛苦很久了。她想到这里,不觉泪湿双颊。

小花同时为自己的退缩感到很愧疚,她真的不知道,她一直说要全力以赴地救妹妹,却在重要关头退缩了,她甚至觉得是因为那时郝睿不停撕心裂肺的叫喊,让她动摇了,她觉得自己对不起郝睿,同时对会发生的后果产生了畏惧心理。反正,在那一刹那,她就是反悔了。

那时候,她的耳边似乎一直响着郝睿说过的话,“他骗你呢,他玩你呢,他会毁了你的!”

******

小花昨晚彻夜未眠,此刻她困得不行,便索性直接回到寝室睡觉,没有去上课。

睡觉的时候,她做了一个梦,梦见小草哭着对自己说:“姐,我好痛啊!我每天在化疗,输液打针,做手术,我快扛不下去了。姐,我已经感觉到,死神离我越来越近了。姐,我快死了,我快要离你而去了。姐,我快死了!”

然后小草的身影渐渐后退,变得模糊,越来越远,声音却越来越大,不停地重复着。

小花在梦里不停地喊:“小草,你别走,小草,不要走,小草,小草 !!”

看着小草越退越远,她突然间惊醒过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