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13期复盘—— 行动营不说再见

作者:奇迹四连 歪歪

part1 大学过半,迷茫与恐惧

自从上了大三之后,我就时常有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知道离走入社会已经不远了,可是却感觉对于离开学校,走入职场,自己没有丝毫招架之力。我现在的实力远远不够我去争取我想要的生活。

可以说行动营之前,我的状态就是间歇性踌躇满志,没几天就又回到睡到八九点才起床,晚上玩手机玩到半夜依依不舍地睡觉,好像这样就可以抓住流逝的一天。一年到头也读不了几本书;曾经还想学PS、剪辑视频,可是刚开了头就又因为不知道什么事而耽搁掉了;论文一定要拖到最后一天,然后草草收尾;小组汇报时不敢上台演讲,便每次都包揽了PPT的制作。

如同被禁锢在桎梏之中,想要改变却有心无力。直到三月的某一天,在猫叔的公众号里看到了剽悍行动营的招募。其实在第12期时就有想参加的想法,但是因为那时在准备一门证书考试,而第13期的时间段比较空闲。

于是果断写了入营申请书,那个认真的程度啊,比我写论文时还要认真。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如愿以偿,参加了期盼已久的剽悍行动营,成为了第13期四连一排的一员。


四连大合照


part2 疯狂读书,终于言之有物

在行动营之前,我在一次运培生训练营中开设了自己的公众号,可是给自己出了个大难题,写什么?不知道。怎么写?更无从下手。肚子里没有存货,脑子里一堆零零碎碎的想法,就是串不成一篇文章。

这个大难题是我进入行动营后第一个迎刃而解的问题。一拿到10天读书打卡的书单,我就从图书馆、kindle等各种途径把10本书准备好。那段时间只要一有空闲就是读书,没时间去翻手机了,没时间上课发呆了,精神的食粮真的可以让人精神振奋。

开营后每天十条的清单打卡,感觉都不够自己写的。我总能很快地列出十条感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之前都静不下心来读书的我,又怎能写出文章呢?而现在感觉每一条感悟都可以单独拎出来写成一篇文章。

我也还开始意识到,想要改变只是想完全不够,需要不断地输入新的思想,不断升级自己的思维方式,去打破原来的认知。

part3 借鉴经验,精进文章

几天后我发现,我发现虽然我每天的打卡文都写得很快,但是我却一直没有得到过最佳文章。我开始关注别的老铁的优秀文章,分析他们的写作风格和思路,第一次尝试写故事,以叙述的方式将自己的思想融入其中。终于在4月11日,我获得了我的第一篇优秀文章;

再后来开始了每日的材料打卡。看着每天获得最佳勋章的老铁文章,我越来越觉得自己与他们的差距很大,为什么他们能把文章写得那么有意境?为什么他们的脑洞那么大?我开始尝试构思一些天马行空的故事,打开自己的脑洞。与此同时,在听了导师分享的写作方法后,我开始重视修改。在以前我是很讨厌修改,感觉根本不知道怎么改;而现在我学会了第一遍畅快淋漓地写,然后再回过头来一遍遍、一句句地修改,让文章更加通顺更加精致。后来在4月18日,我获得了第二次优秀文章。


最佳文章


如果说有什么遗憾,大概就是没有得过最佳勋章吧。但是我至少突破了自己,一次次的进步,超越原来的自己,也是一种成功。

part 4 改掉拖延,重获行动力

本以为在行动营只需要读书写作打卡就好,进营之后才发现,行动营的活动多得参与不完,行动营的机会多得你只要敢于伸手就可以抓住。

伟星大大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在面对机会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抓住,而不是犹豫自己能不能做到。就这样,我告诉自己,抓住每一次可以抓住的机会。

在行动营,我尽可能地去尝试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我成为了三个角色的小助手,分别是电台组、内容组和采访组。

期间采访了三位老铁;完成了四次播报;与老铁合作完成二十余天日报。

从前觉得自己的声音并不好听,在我一次次精心寻找时长合适的配乐,一次次地试听重录中,我发现我从一开始的语调平缓无感情到后来有了一点点改善,当我将电台节目发到群中时,有老铁艾特我说:歪歪,你的声音真好听。我才发现,原来的自己是有多么不自信啊。

在内容组是我最感觉快乐很温馨的,因为在这里团队的协作尤为重要。大家每天的任务就是共同完成当天的日报,共同完成一份文档。第一次做日报的时候感觉特别新奇,在我编辑的同时可以看到其他老铁也在编辑操作。

在采访组中,我得以和更多老铁链接,倾听他们精彩的故事,我第一次会通过各种渠道去认真了解一个人,第一次尝试去为别人书写他们的故事。

每天我都在忙碌着,充实着。可是却不再有以前的拖延。我学会给自己争取时间,如果明天是满课,我就提前一天做好海报。我会早上六点钟就起来,当我写完文章,读完英语时,才到准备去上课的时间。这在以前,我才刚刚睡醒。

part 5 战胜胆怯,站在大家面前

我一直都更喜欢做一个观众,从来不喜欢站在聚光灯下,当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我的时候,我会非常紧张,紧张到大脑一片空白。可是进行动营的第一天,大大们就告诉我说,在行动营不要当观众,要深度参与其中。

即使我从来都不喜欢在群里发言,我也强迫自己,多关注群里的消息,从鼓励赞扬别人开始。我努力挖掘出我活泼的一面,就像是平时在朋友面前一样。我希望大家想到我时,会说那是个可爱又活泼的女孩子。

每一次轮到我们排小当家时,我都会参与其中。那次和明霞姐一起策划晚间活动,担任主持人。我们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商量方案,可是却在前一天发现五排的活动与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又临时改新的游戏方案,我精心设计了每一个环节,甚至预设了效果和相应需要的时间。其实最担心的,还是怕冷场尴尬,这是我一直最惧怕的事情。

但是令我惊讶的是,活动效果特别地好,看着大家都那么开心、意犹未尽的样子,特别有成就感,站在大家面前的感觉太爽了。后来我又陆续体验了主持颁奖典礼和老铁分享,发现做主持人真的是一件很开心很有趣的事情。还是要感谢行动营的老铁们,在行动营,永远不会担心冷场。

part 6 积极利他,将快乐放大

分享和利他,是我在行动营最有意义的思维转变。来了行动营,我才知道,赞扬别人就是最简单的利他。我从以前的只会说谢谢,到会去注意老铁们的优秀,然后真诚地赞美他们感谢他们,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我会脱口而出向我的朋友表达我的感谢,比以前更加认真、更加真诚,当我看到他们惊讶喜悦的眼神时,我自己也是幸福的。

我在贝排的鼓励和启发下,将导师分享整理成笔记分享给大家;我将电台组中何伟大大每天分享的绕口令和练习讲解汇总成文档,方便大家查阅;我把我的一些录音小技巧整理后,分享复盘。当收到老铁们的夸赞时,那种幸福快乐的心情简直要溢了出来。利他,现在对我来说是能给我带来最纯粹的快乐的一件事。

最后的最后

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精彩来不及细说。记得和一排的老铁们一起等待零点打卡,一起半夜写文,一起争取先锋排。虽然刚开始半夜写文把我困得东倒西歪,可是当得知获得先锋排的那一刻,简直比自己得了优秀文章还要高兴。后来竟然每天最兴奋的时候就是等待十一点出材料,然后写文章打卡,还在某一天得到了打卡先锋。

很庆幸能在这里认识很多优秀的老铁们,和他们成为朋友。作为群里最小的成员,我得以向他们学习经验,从他们的赞扬与支持中得到更多的能量,拥有勇敢面对未来的勇气。我真的觉得自己非常地幸运。

还有管理组的大大们,鼓励我帮助我挖掘自己长处的贝贝;给了我很多思维上启发的伟星;每次认真点评我文章,让我不断进步小桃大大;以及小助手组中的大大们,让我能够拥有很多新鲜的体验。

行动营给了我脚踏实地的力量,我不会再逃避困难,害怕麻烦。我开始整理我的书桌,按照自己的实际能力制定计划,然后百分之百地去完成。开始每天健身、早起、练习英语。我也将带着行动营给予我的,继续带入到我的生活中。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让自己的实力配得上我的梦想。

剽悍行动营,我们不说再见,我会带着我的收获和成长继续走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