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界审判官 ( 9 )围剿与反围剿

  “这届的小伙子们,我是杨潇月,你们中间有一个银发小男孩是我的弟子哦。”这条突如其来的世界公告让整个极乐之地都兴奋起来。

  极乐之地的各处响起各种声音。

  “第一高手的弟子耶,打败他我们就扬名立万了。”

  “在哪呢,让我瞧瞧这第一高手的弟子什么水平。”

  “找他出来,我们要第一个打败他。”

  ……

  极乐之地的荒漠某处,一双无辜的眼睛正在盯着眼前扎着马尾的女子。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飞流一脸无辜的辩解道。

  陈秀瑜则是对眼前的男子有些看不透,一直摆出一副单纯的模样,却是让她不得不顾虑。

  此时她更关心的却是另一个问题“你是杨潇月的弟子?”

  “嗯”看着眼前的陈秀瑜严肃起来的表情,不禁挠挠头回答道。

  这显然不是陈秀瑜想听到的答案,那精致的脸庞低了下去,沉思片刻拔出来手中的匕首指着飞流“一决胜负吧。”

羊驼千万匹,独在我心头。此刻的飞流满是不解与无奈“这是怎么了?”

“既然你是杨潇月的弟子,就来跟我一决胜负吧。”话随身动,陈秀瑜手中的匕首随之泛起红光,一个箭步突向飞流。

飞流越发迷糊,根本搞不清楚状况,直到刚才还和他友好相处的陈秀瑜,怎么突然就翻脸要决斗?

陈秀瑜越发狠辣的攻击,让一直闪躲的飞流开始吃力,白天的荒漠阳气极盛,这也一定程度克制了飞流的发挥,不过毫无战意才是根本原因。

百密总有一疏,一味地闪躲终究还是被逼到的。

嗦!

一道划痕从飞流身边贴身划过,长长的衣袖被剖开一到裂痕,随后火元素蔓延开来烧掉他半个衣袖。

猛烈的火元素渗入手臂,一阵剧烈的疼痛从手臂传来,猛烈的刚阳之气与体内的至阴之气猛烈排斥。

这家伙是认真的!被刺伤的飞流终于意识到这一点,如今的情况由不得他想明白前因后果了,还好陈秀瑜属于远程大炮,近身始终是短板,要把她控制住还不算太难。

陈秀瑜也知道,论近身作战她根本毫无胜算可言,而且飞流的速度很快,一般的技能也很容易被他闪躲。

  对于这个男人,虽然谈不上喜欢,但她也从来没有觉得反感,这两天相处下来也还算融洽。只是,他是那个男人的徒弟,这股气她需要发泄。

  不管怎么说,事情发展到现在已经回不去了,于是陈秀瑜狠下心来“即便你不反击,我也不会放过你的,你不明白么。”

  飞流依旧喜怒不形于色 “嗯,我真不知道,我只是不想伤害你。”

  说罢,飞流使出一个穿花蝴蝶步就来到了陈秀瑜身旁,没等陈秀瑜反应过来,他已经把一发冰心透骨钉钉在了她的丹田上。

  陈秀瑜只是觉得一瞬间自己的身体变得疲软,体内的气也无法运转,甚至连身为控气师的精神感知能力也大打折扣。

  此消彼长,飞流一把夺下匕首,又轻轻的放回陈秀瑜腰间的剑鞘内,在她耳边轻轻说道“听说只有精神之境达到元气境界才能发挥控气师真正的威力,现在跟我打就是在占你的便宜,如果因为某些原因你必须要跟我决胜负的话,我等你。”

  飞流后退了几步,冰心透骨钉的影响也渐渐缓解,陈秀瑜的能力渐渐开始恢复,眼睛忍不住闪烁。

  只是一瞬间,自己便毫无还手之力,这令她感到十分沮丧,不过面对这样的情况,眼前的男孩做的足够好了,给足她台阶下。

  元气精神之境么,那相当于普通练气士蹦山境界的精神力级别了,离现在的他们还很远,有的人甚至倾尽一生也无法企及,但作为一个承诺而言,分量相当足够了。

  看着陈秀瑜渐渐冷静,飞流后退了一步伸出手补充道“既然你不反对,那在那之前,我们就一起修炼一起进步怎么样。”

  那纯真的笑容映入眼帘,陈秀瑜本冷冰冰的心开始有了融化的迹象,但自尊心却不容许她表露出来,只是点点头“握手就免了了,等我打败你之后再说吧。”

  飞流会心一笑,也不多说什么。

  矛盾算是化解了,二人简单收拾整顿便迅速撤离,毕竟飞流的身份已经曝光,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离杨潇月的公告过去已经半日,个大小团队几乎翻遍了极乐之地,却丝毫没找到公告所说的白毛小子,只是打听到一些相关信息。

众人的热情开始退却的意思了,只是极乐之地的变化 又一次燃起众人的兴奋。

  “看,你们快看。”某人指着远方荒漠处闪烁的光华。

  “那是控气师!听说那银发小子就是跟一个控气师一起的,咱们赶紧出击。”小队中有人开始附和。

  荒漠中那闪烁的金光已然传遍极乐之地,荒芜的沙漠一下子便热闹起来了。

  只是当各个小队都聚集在这里,大家都面面相觑。

  这些小队从四面八方而来,而当他们聚集在光华浮现之地时却找不到飞流二人,找到的只有齐聚一堂的竞争对手。

  处在外围的A小队的一个队员开始了跟指挥悄悄话“这情况怎么看,那二人明明就在这里的,会不会是让最早来的那几队给…”

  处在中心的B队也开始讨论这个话题“妈的,这明显是个陷阱啊,要是人找不到,我们中心这几队人恐怕很难圆下这个场子了。” 

  到达荒漠的这些小队各怀鬼胎,都渴望着成为打败第一弟子的那个。

  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长途跋涉希望抢占先机的各队扑了一场空,而最先到达的那几队则变成了怀疑的对象。

  其实大家心中都清楚,即便找到了那两个人,也没有人有绝对的把握,在其他人赶来之前收拾掉他们,到最后很可能还是一个僵局。

  只是,如今的情况又有所不同,人没能找到,一见面各队便形成僵局。当然大部分的队伍都意识到他们被耍了,可现在有了借题发挥的机会,他们又怎能放过呢。

  某小队的人指着处在中间的那几个小队质问道“是不是你们偷偷把人藏起来准备自己独享。”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人怀疑很快便化成了众说纷纭。

  怒气很快便被转移到中心那几个小队的人身上,可是,能活到到第三天,各小队的综合实力都不会弱,贸然的进攻即便能团灭他们,己方也会伤忙惨重,反而沦为鱼饵。

 

  此时的荒漠之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开始躁动,外围的人煽风点火,中间的人进退两难,中心处的更是欲哭无泪。

  殊不知更远处,一些零星的小队都在窥视他们的行动,金发等人便在其中。

  这些人有的跟飞流他们一样,本就是人数稀少的精英队,有的跟金发他们一般,人员在战斗中不断减少,不过基本来说,这群人应都是不错的好手了,起码比起中间那群人要冷静个不少。

  这些小队的肤色,着装,样貌,来历不尽相同,而此时却诡异的结成了团伙,小心翼翼地通过起伏的地形对光源处那几百人成型一个包围圈。

  包围圈慢慢的收紧,中心的人已经开始察觉到了异常,而当以飞流为首的包围圈出现在他们眼前,众人无不脸色发黑,大呼中计。

  这包围线离他们有些距离便不再移动,只是紧紧地把他们封锁在原地。

  在包围形成的同时,三道猛烈的红光从不同方向升起,汹涌的阳刚之气不断往那光柱所在的方向集结。

  飞流前踏一步得意的竖起大拇指指着自己问道“你们是不是要找我啊。”

 

  这个白毛小子,先是设局套了他们进去,如今又明目张胆的挑衅,躁动的人群变得暴怒,疯狂发动进攻。

  只是当他们运气准备扑上去斩杀这白毛小子时,巨大的漩涡在他们脚底出现,松软的泥沙难以攀爬,巨大的吸力更是把他们全数限制在里面。

  带着不甘与愤怒,数百人最后的反扑还是对包围线造成不少麻烦,不过,也只是回光返照了。

  彭!

  当沙子迅速的淹没人群后,巨大的爆炸声随着红光最猛烈的闪耀爆发出来,数百人瞬间团灭。

  世界公告随后响起“极乐之地,挑战结束,恭喜最后的四十七名同学正式成为辛格拉里提新一届学员。”

 

  杨潇月给飞流的考验以令人惊艳的表现交出了答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