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界审判官 ( 7 ) 入学赛打响

  被冰雪覆盖的村庄,对于身负至阴之气的飞流,简直就是主场般的存在啊!

  即便是这样,飞流这憨态可供的小伙子,还是找了个稍微有几根枯枝的地方刨坑钻洞,只露出两个眼睛窥视外界。

  这便是杨潇月传授的秘密武器第一式--猥琐真男人。

  经杨潇月的分析,在这场惨烈的万人斩中想赢,首要目标就是生存。随机的规则不可避免,运气背一点的可能直接传到人堆里去了,在个体实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混战基本离淘汰不远了。

  因此,他的总结原话是这样说的“在这场万人斩中,首先,小飞流你得猥琐,其次呢,作为男人,持久力也是很重要的,我的意思你懂的嘛...”

飞流是个耿直的小男生,他的理解也很直接,猥琐就是跑,持久就是藏。现在已然在主场,于是就耐心的选择挖坑自埋。

  耐心终究会有回报的,飞流头上的积雪终于堆高了一尺,本人也打了三次哈欠,终于是在入睡前迎来了一场现场秀。

  咻,咻眼前稀疏的小树林一下子窜出六人,后面五人摆出一副包围的阵型,应该是同组来合击前方的小女孩的。

  其实就在那小女孩窜出丛林的一刻,飞流的眼睛就没离开过她,高高的马尾辫烘托出精致的五官,那稍微圆润的小脸此时泛着淡淡红晕,可爱极了。

  “陈秀瑜,我跟父亲求过情了,只要你帮朝廷寻回那东西,便饶你不死,说不定往后还能当我商杰的小妾呢,哈哈哈。”其中一个拿着带有佩玉剑的人阴险的说道。

  陈秀瑜指的便是这女孩,女孩听到此话神色透露出不屑“哼,朝廷的走狗,就凭你们几个三脚猫也想抓我。”

  陈秀瑜闭起玲珑般的美眸,细嫩的双腿微微叉开,右手伸出掌心朝上摆出一个两指并拢的剑指的手势。

  她这一动作,使周身的冰雪开始涌动,一股巨大的能量以陈秀瑜为中心聚集,陈秀瑜眉心处赫然出现一个雪白的冰晶,身体也泛起银白的光华,为本就美丽的娇躯增添了几分神圣的庄严。

  那几人见状不知所措,只有那商杰急速后退了一步,下一瞬间陈秀瑜张开了那变成雪白色美眸,来不及后撤的几人瞬间被地面突然冒出的巨大冰刺穿透。

  四道蓝光浮现,四人被击发了保护咒印淘汰出局。

  见状,商杰的目光变得凶狠起来,拔出手中佩玉剑,疾驰而上,漆黑的剑刃一出鞘一股恐怖气息就猛然的令飞流为之一抖。

  陈秀瑜刚发技能,正喘息之际商杰便突入身旁,只得狼狈的闪躲招架。

  商杰一边迅猛的攻击,一边威胁道“敬酒不吃吃罚酒,这剑刃涂满了地狱之蝎的毒液,不要怪我不怜香惜玉了。”

  飞流随杨潇月多年,当然知道这地狱之蝎到底是什么,这种生物的毒液只要进入血液中,中毒者便会在此后七七四十九天经历地狱般的折磨,最后拖着犹如吸毒多年的瘾君子的身躯毒瘾发作而死。

  看着眼前歹毒的商杰和节节败退的陈秀瑜,飞流怒目而至,劲力一出从雪坑冒出,一个穿花舞蝶步突入商杰背后,在他后背上重重的拍了一掌。

  雪地上随之刮起一阵寒风,寒风一过,蓝光浮现,商杰也被淘汰出局了。

  当蓝光消散,飞流看着眼前那张有些苍白的甜美的脸庞,显得手足无措,脑子正飞速运行,看看老师的故事里有没有英雄救美这一段。

  飞流站在原地怯怯傻笑,而身前的陈秀瑜已经体力透支瘫倒在地了。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无奈这一下飞流只好把陈秀瑜安置到一边,做起了护花使者。

  夜幕降临,雪白的村庄中泛起一点红光,红光之上架设着一只肥美的烤猪,飞流在一旁细心的转动烤架, 眼睛时不时看向一旁入睡的小美人。

  飞流把鲜果捣成酱汁,均匀的涂抹在烤猪之上,浓郁的肉香渐渐弥漫开来,一旁的陈秀瑜仿佛被这香味召唤一般,渐渐张开了双眼。

  飞流见状,兴奋的靠了过去想要把她扶起来,一把锋利的匕首已经架在了他的胸前。

  玲珑的美眸透出一丝冷漠和警惕,只轻轻问了一句“你是谁。”

  “呃...那个,我,我是。”突如其来的境况,叫木讷的小胖子如何应对,张口结舌吐出了几个字。

  陈秀瑜看着眼前这个憨态可供的呆子,慢慢放下刀,指了指那架上的烤猪“算了,看你也没什么恶意,那烤猪是你弄的吗。”闻着这浓郁的肉香,陈秀瑜的眼神突然有些转变。

  “嗯,我以前经常跟师父到深林历练,烤肉最在行了。”危机解除,看到陈秀瑜露出一丝小女孩般的神情,飞流割下一大块烤肉,屁颠屁颠的递到陈秀瑜面前。

  陈秀瑜看了看飞流,忍住了疯狂的馋意,先让飞流咬了一口,确定安全才狼吞虎咽起来,不消片刻二人便彻底消灭了那头烤猪。

  “我叫陈秀瑜,是一名控气师。”小女孩看着一旁面对自己傻笑的飞流说道。

  关于控气师,飞流也听说过,控气师是一种较为少数的特别存在,他们的身体蕴含着最为平衡的五行元素,能够驾驭周身蕴含元素能量的气,善于制造强力的大范围杀伤,练至崩山境界后,甚至可幻化成元素,杀人于无形。在师傅杨潇月之前的第一高手便是一个,变幻莫测的控气大师。

  心思单纯的飞流也没多想摸了摸头,傻笑道“嘻嘻,我是飞流。”

  这夜,陈秀瑜的戒备,在飞流傻里傻气的攻势下慢慢瓦解,最后主动提出在这持续数天的入学赛中与飞流组队,飞流也爽快的答应了。

  火爆的万人斩新生仪式第一天就此结束,夜里只有少许战斗依然,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轮岗休息。而这也是因为第一天的战况就空前激烈,万人入席淘汰已过七千,其中不乏实力突出的同龄人,这也是杨潇月战术安排的一个原因。

  次日的清早,人群又熙熙攘攘的围坐在平台前观看战局,每一次蓝光泛起,这些围观家长的心便会颤抖,祈祷着出来的不是自己的孩子。只是,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不少家长看见自己的孩子被淘汰以后,当场就相拥而泣。 

  此时的大屏幕上,又爆发出一次剧烈的百人团战,团战所在位置就在飞流二人所处的银白村庄。

  二人此时也偷偷的躲在了一旁,伺机而动。毕竟,这比赛明面上说活到最后,实际上击倒人数或多或少会影响到排名规则,如果最后的五十人中,有人击倒数不足五十,也会直接淘汰,而从淘汰的人里按击倒人数补上。否则收进来一群隐匿高手,到了各大学院赛事时学院的脸也就不保了。

  两人计划着等双方两败俱伤,由主场作战的飞流进行控制拖延,倚仗控气师的优势一举歼灭他们。

  场上交战的双方都摆好阵型严阵以待,一方几乎全是男生,而另一方金发碧眼的女生占了绝大多数,双方都严阵以待。

  不同的是男生一方几列纵队均一字排开,而女生这边却是一个明显的战斗阵型,内家练气士作为肉盾整齐有序的挡在前面,外家练气士作为突进处于第二阵列,而以气御物的御气师则在最后作为输出。

  如此优秀的阵容搭配,这伙人一看就是训练有素的为这次入学赛准备良久了。

  双方的交战并没有如期的惨烈,男生那方散乱的攻击阵 型根本无法突入对方阵中,在对方御气师的输出下阵型迅速被突破,在处于中心的指挥被淘汰后迅速溃败。

  这下,钻在小树林两人的捡漏计划彻底打水漂了,两人正要撤离,转头便看见了一副骇人的景象。

  两人身后不远处有一座丈高的冰塔,密密麻麻的冰蚀蚁从中钻出,已经完全封断了他们的后路。

  陈秀瑜正要发动控气技击退这蚂蚁,便被飞流立马制止了,她的控气技威力虽强但声势也很大,而且这冰蚀蚁数以十万计,仅凭他们二人根本不可能清除的完。

  二人一边绕着林子边缘迂回,飞流一边查看手中的《杨潇月故事录》,嘴里喃喃自语“师父啊,师父,救救我啊,回去保证给您做一大盘鲜果沙拉。”

  二人绕了一圈又回到蚁巢处,此时真正的无路可逃了。陈秀瑜看了看飞流,飞流放下手中的故事录却是一击轰在了蚁巢上。

这下陈秀瑜看不懂了,这小子刚刚还阻止自己,现在倒自己打上去了。

没等她说话,随后小飞流便一把牵住了她的小手,带着她冲向了那异邦人的阵型。

  那群一帮人的中心处是她们的指挥,那人衣着华丽,淡金色的卷发披肩,在众人中显得格外的高贵。

  二人冲到众人跟前,飞流便指着那指挥的人说道“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

  众人一听,嘲笑声骤然响起,一人问道“你们以为这里是哪里,战场求敌方援助,你是来搞笑的么?”

  飞流倒是面不改色的指了指“你们看看四周。”

雪白的地面泛起点点细小的冰蓝色,那冰蚀蚁已经把这一行人团团围住了。

众人目瞪口呆的看着慢慢渗透过来的那冰蓝色已是手足无措。见状,飞流顺水推舟道“我们之中有一位控气师,相信你们听说过这个职业。”

  那指挥有点动摇了“当然听说过,你们奉天国前第一高手便是控气师。”

  “嗯,没错,控气师可是团队的至宝,只是我们境界不高,调动大范围的气需要时间。”对方动摇,飞流也就直奔主题,毫不客气。

  飞流的话语虽然犀利,但本人却长的一副人畜无害的外表,这令那金发指挥也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二人。

  冰蚀蚁的包围大阵已经到眼前了,金发指挥也没时间犹豫“进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