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期【陪伴】主题写作评文

我是微光,寻寻觅觅

【点评作者】  24  梦里依稀风铃响

【文章标题】  陪伴|有一种陪伴是一辈子的印记 

【文章作者】 05  神经小迷妹

【文章特色】

叙事散文。 首尾呼应,总分总,结构完整。

开头以“ 也许还有一种陪伴,虽然短暂,却是一辈子的印记—— 记那些曾经陪伴和指引我的老师们。 分3部分具体去说,人生不同阶段的老师。高中语文老师、大学哲学老师、学医实习期间神经内科的导师,我的人生尤其求学之路上,每个晨关键时期,总能遇到的影响我成长的老师们,多么难得可贵。

一生中,“老师” 是除父母之外,对人格影响重要的陪伴了。 文章切合主题,脉络清晰,结构简单,娓娓道来着与每一位老师的交集,文字质朴,感情真挚。

【优化建议】 文末用结束语三个黑笔体,所叙三段。有显习作之感。这样的结屋太平淡和直白,琢磨下应该有更好的结尾。 体现一篇散文优美的余味。

个见,仅供参考。


【点评作者】  梦里依稀风铃响

【文章标题】 陪伴 | 四月的思念

【文章作者】  06  梅美生活

【文章特色】 散文。

四月清明,是个适合思念与追忆的日子。

本文,开篇以惬意、明丽、休闲的触笔,从居家的场景写到室外, 一派美好。 突然笔锋一转,开始回忆,一种悲伤的心境涌起,记忆里的“他” 走来,那是“我” 的初恋,“孩子的爸爸”  。

此后倒叙、插叙手法回顾从自己的学生时代,与他的初识、相遇乃至数年后相恋并且成为伴侣的经过,那是岁月中陪伴的幸福和美好。

可惜爱人的离去使“陪伴” 变成了一段只能回忆的时光。 我将独自悲伤、思念,继续生活。好在与生俱来的画面和习字逐渐慰籍着自己,从中获得着力量和很大的乐趣。篇幅有点长,后十一节叙述的都是画画的点滴,夹杂点爱人的鼓励和影子,似交待,也是安慰。作者文末告别,深情致语。

结构完整,契合主题,感情真挚,一丝不苟地认真,澎湃的感情在克制凝炼的文字中静静流淌,是藏起来的悲伤与坚强的理性文字。

非常欣赏文中所作的配画

【优化建议】

篇幅较长。按时间脉络理的话,可把后半部关于“ ”中学时与班里另一个同学制作黑板板的事”  放到学生时代的回忆里,他在你身后的关注,润色一段符合那时学生角色青春恋情萌动的细节营造?

文章开头,是否可以,在打扫房间时,偶然的睹物思人打开启回忆?

创作上的一点个见,仅供参考。


【点评作者】 梦里依稀风铃响

【文章标题】  07陪伴|  漫聊陪伴

【文章作者】 落凡

【文章特色】

落凡的这篇,文字清丽,表达凝炼,叙述有度,从自己的日常生活,以小见大,却反映着这个时代,大多数人和家庭所面临的一种两难境地。在夹缝中,寻找理想和现实的平衡。引发思考和共呜。

陪伴,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写在纸上是一段温馨的话。可落入现实却并非容易。也许,正是因为 “陪伴” 的种种缺失,才让我们更加渴望陪伴着的珍贵。

非常轻快的一篇散文。目前显单薄。

【优化建议】此话题可招展,挖掘。

补充精彩点评:

【点评作者】20 韩涵微语

【点评文章】  《 07陪伴|漫聊陪伴》

【文章特色】

本文是一篇随笔散文。

由三代人的陪伴相处模式的改变,到城乡差异中的相处模式,引发作者对高质量陪伴进行深度思考,改变认知,拆掉思维里的墙,倒行逆施中寻找爱的源头,重新解读陪伴的类型和层次。人生有缺憾,亦有舍得,更有爱充盈其间,我们要做的就是拆掉思维里的墙,让爱流荡在亲人的心中,流荡在你我的交流之中,这就是生活。

文章语言优美,排版舒服,图文并茂,由生活热点问题切入引发思考,并提出应对措施,逻辑较为清晰。

【优化建议】

1.前半部分采用了两种相处模式的叙述和议论,尤其是议论部分有重复,建议做合并处理。

2.在思考部分若能加上一些正反事例,强化对比中效果会更好

3.文章首尾有些草率,建议再进行主题的升华会更好些。

几处小问题

1.琬儿已经六岁,已经能够理解自己所做的决定~这里的“自己”语意有歧义

2. 如何不是另一种陪伴?(何尝不是另一种陪伴?)



【点评作者】10 张小晚如月

【文章题目】07陪伴Ⅰ漫聊陪伴

【文章点评】

本文是一篇叙议结合的哲思散文。作者以现实中的生活小事着手,运用双向思维,阐述陪伴对于不同的人在不同生活环境下的重要意义。

全文语言清丽,文笔流畅,简单句和短段落的运用增加了文章的活泼氛围,给读者一种轻快的阅读感受。

整篇文章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件,结构看上去也比较散,但行文思路始终不离“陪伴”这一主题,也与标题“漫”形成呼应,做到了真正的形散神聚。结尾部分辩证的叙述方式,冷静而又客观地讲生活的无奈化作努力的动力,妙哉!

【文章建议】

1、我的坚持还是遭遇了露骨的现实:搭配不当。

2、吃的新鲜,住的舒服:得。


【点评作者】 21愚人一2018

【点评文章】 07陪伴Ⅰ漫聊陪伴

【文章特色】

这是一篇很不错的随笔,说不错是因为有序,虽然不像故事有情节,但始终围绕陪伴这一主题,不乱。

社会在流动,工作在变换,就形成了一个陪伴老人的问题。习惯了乡下生活的老人对于钢筋混凝土的森林居住不仅仅是视线中的陌生,更有交流上的阻碍。

所幸作者将孩子放在老人身边,让快乐和爱去驱散老人心里的孤独。读后满满地感动,欣慰。

【优化建议】结尾可用:

距离,不是借口,有心能跨越千山万水;陪伴,因为有爱,所以永不孤单。

呼应开头的600公里……



【点评作者】04 阿斌 abin

【点评文章】07陪伴 漫聊陪伴

【文章特色】

作者以冷静的笔触在看似散淡闲聊中揭示了深刻的现实问题——城镇化问题。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的人进入城市,特别是年轻人完成了大学学业以后,他们进入城市找到一份较为满意的工作,但是他们的父母依然还在农村。他们熟悉那里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但是生活在城市里的年轻人心里却充满着矛盾。所以作者说:“我们依然要面对城市与乡村的隔阂与差异。在隔阂与差异中,我们要如何做到最好的陪伴?或许,有一种陪伴叫舍得。或许,有一种陪伴叫遗憾。”这样的思考会触及每一个在城市里打拼的年轻人。

语言朴实无华,流畅自如,是内心困惑的自然流露。

【优化建议】

建议尝试着深刻挖掘思想主题,选择正反两个典型案例,再进行夹叙夹议的叙述。

【总体印象】

用爱去编写《陪伴》这本书。每一页都在用心书写。



【点评作者】10张小晩如月

【文章题目】06陪伴|四月的思念

【文章点评】

读了三遍,泪目。感谢梅梅姐姐的分享!

本文以场景描写作为开头,把读者带入到一个充满阳光与生活气息的屋子里。然后笔锋一转,以倒叙和插叙的方式讲述了作者与已故爱人之间那些充满真情而又略显悲凉的故事。

作为嫁给初中初恋的自己,特别喜欢学生时代的那些小事,仿佛把人带回到了遥远的过去,那些美好让人沉醉。正是因为这些美好过往的存在,才让离开增加了更多的伤感。

所幸,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是不会被生活打败的。他的鼓励,都是你如今追寻梦想的底气。因此,悲痛之余,文章后半部分所阐述的那种力量更加吸引人。

整篇文章结构清晰,语言流畅凝练,情感饱满动人!四月的思念,都是他曾经的陪伴。内容虽伤感,但传递给读者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相信爱情,相信自己,相信世界充满阳光。

【文章建议】

由于篇幅较长,建议使用小标题隔开,会让文章更具层次感。


【点评作者】20韩涵微语

【点评文章】 《06陪伴|四月的思念》

【文章特色】

本文是一篇散文。

作者在开篇采用了对比的写作手法:在擦拭布置如新的书房,“我”光脚盘腿而坐,静享一杯咖啡和一份惬意。可偏偏楼下的拍球声惊扰到了“我”,索性转身,放眼窗外:抢球投球的孩子们,年轻的父亲和女儿,母亲陪伴下踉跄学步的孩子,相互搀扶的老年夫妇,盘旋飞过的鸽群......可热闹是他们的,更加衬托出了“我”的孤独,放飞了“我”的思念。

“你”的爽朗笑声飙飞了“我”的泪。作者采用了倒叙,追忆了“你”与“我”由学生时代的初识好感到七年后的偶遇,再到后来的相知相恋,更有婚后的相互陪伴和激励。“西红柿酱”、“早餐”、“送我去学校”、“请假陪护我”......点点滴滴,都成了爱的追忆。

“你”买幢大房子的心愿,“我”完成了,而且还邀请过四位老人过来,“你”的孝顺、善解人意和仗义为人,都成了所有人思念的蛊。“你”走后给的悲伤,“我”用《心经》化解,而梦中“你”的提醒着度“我”的灵药。

作者在文中又记叙了画、绿植、收拾家,直到灵感图案出现,“我”开始了创作。

最后两段,作者回应了主题。

本文最大特点是情感真挚感人,对比描写很好地凸显了主题。

作者创作态度认真,让人佩服。

【优化建议】

文章后半部分在叙述爱好时结构有点乱,建议重新梳理调整,紧紧围绕着主线对素材进行梳理,让结构线更为清晰一些。

题目可以再优化。四月相思雨?


【点评作者】49王大珊

【点评文章】06陪伴|四月的思念

【文章特色】

文章采用倒叙的方式,讲述了自己与爱人美好的相恋与相伴的往事,倾诉了对故去的丈夫的无限相思。

作者热爱生活,对“美”的事物孜孜追求,然而,“悲剧”就是将美好撕给人看,完美的爱情突然折掉一只翅膀,那就是凄美。好在作者足够坚强,爱人昔日的陪伴已经化作一股支撑的力量。斯人离去,精神却在陪伴。作者的真挚感情不是暴风骤雨般喧嚣而过,而似那涓涓细流绵延无穷,这更加令人刻骨铭心。

整篇文章虽然现在与过去穿插,但结构非常清晰。语言描写也很细腻。

【优化建议】

1.  后一部分,建议将丈夫对自己潜移默化的激励作用再凸显一下,以紧扣“陪伴”这个主题。

2.  文章较长,还是有小标题或序号区隔为佳。

3.  部分词语不够准确,有个别句子存在语病,长句过多。现对某些语句提出如下修改建议,不一定正确,仅供参考:

把书房装点得又如一个新天地般——“又”应改为“有”。

那是初二周末的一天——改为:那是初二的一个周末。

或借用橡皮的小事:改为:或借用橡皮这样的小事。

思来想去我打算给你送一本笔记本做为礼物——改为:思来想去我打算送一本笔记本给你作为礼物。

与你不见的七年后——改为:与你失去联系的七年后

有外贸上的出色翻译——改为:有外贸单位的出色翻译

我天天头疼下午下班后该怎么向约我的人推脱理由——改为:我天天头疼的是,下午下班后该向约我的人说哪些推脱理由。

我接受了你邀请我看的一场电影——改为:我接受了你的邀请,我们一起看了一场电影。

从学生时期就延伸的爱慕之情——改为:从学生时期就开始的爱慕之情。

而改为单位驻外经销处——改为:而转岗单位驻外经销处。

每一个红红圆圆、大大甜甜——改为:每一个都红红圆圆、大大甜甜。

这让我很宽慰——“宽慰”应改成“欣慰”。

你说你太欠我和孩子——改为:你说你亏欠我和孩子太多。

我因常年工作站立腰椎出了问题——改为:我因常年站立工作,腰椎出了问题。

把双方老人都能接来享受一下我们的孝顺——改为:把双方老人都能接来以尽孝心。

还没来得及居住的房子里为你说这些话。我还要告诉你,房子装修好后,我已经邀请过四位老人来房子了——改为:还没来得及居住的房子里说这些话给你听。我还要告诉你,房子装修好后,我已经邀请四位老人来居住了。

实在没办法了我就开始在睡前阅读与抄写《心经》,——改为:实在没办法,我只能在睡前阅读与抄写《心经》。

给你说过——改为:我曾和你说过。

这爱画来自于打小——改为:这爱画画源于幼时。

这个色彩的世界随着我眼珠的不断转动会呈现一个个新的图案……每个图案都发射着耀眼的光芒!——改为:这个多彩的世界,随着我眼珠的不断转动呈现出一个个新的图案……每个图案都发出耀眼的光芒!

并让我在专业媒体中投稿——改为:并让我给专业媒体投稿。


【点评作者】11叫我高高

【点评文章】06陪伴|四月的思念

【文章特色】用什么样的语言去表达我的情愫呢?在这个普通的再普通不过的下午,我坐在客厅里走进那个阳光温润却思念绵长的小家,走进那么多思念都涌驻心头的文字,无需用再美的言辞去告诉我这篇文的价值与意义,无需再去挑剔词语的精妙行文的严谨,都不必要,也不能够表达这篇文字给我带来的感动。作者避开了那个伤心欲绝的一天,用那么平和的心态抑制住心里的眼泪,不诉悲情,只追念过往,可我已满含热泪,再也读不下去。“你希望我看到的阳光,而你却已置身黑暗”,我感动作者笔下每一天的平凡,每一个细微的回忆,感动作者内心的强大与坚强。作者文笔细腻,情感如涓涓细流,词语斑驳伤感却美丽。

【优化建议】没有建议,这样真情的文字是需要用一颗心,安静聆听。


06梅美生活    本文【自荐语】

四月是生发雨水的季节

是泪花飞舞的季节

而对于值得思念的人

时间已无足轻重

因为它无时不刻地埋藏在记忆深处

雨水来临 

泪苗发芽

那飘在天上的

与砸落在地的

分不清

哪滴是雨 

哪滴是泪

生与死是人生常态,它是人生完整的一部分。生向死,死向生。每一滴泪花的绽放姿势与重量谁又能描述得清与掂量得起?

我们一生中能经历与逝者生前的交集,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这记忆就是价值,它帮助我们思考人生、珍惜拥有、包容万物,提醒我们岁月匆匆、放下苦难,未来仍需努力!

感谢“初恋=爱人=孩子他爸”留给我的珍贵记忆!文字见证我对你的思念,愿你安息!

陪伴,文字不再流浪

神经小迷妹:

【评后感言】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对这篇文章细致用心的点评,收获非常多。感觉参加文字之光的写作和点评活动,无形之中弥补了自己未能当年如愿以偿的遗憾,实为自己人生之幸事。

在这篇文章上,通过老师们的点评,我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主题方面:陪伴的主题不够鲜明,层次不够丰富,被过多的感恩冲淡了。后续应该围绕陪伴这一主题多进行叙述,突出陪伴的互动,不仅从我的角度来描述,也要从老师的视角来着手增加内容。

2. 故事性方面:高中老师部分的描写略少,应该加强,且应该从正反两方面来阐述没有选择文科对自己的影响,和自己的看法。

3. 文字方面:文字不够凝练,也不够优美,存在语法和用词错误,应加以修正。

4. 情感方面:不够饱满,应更多挖掘自己的记忆,深入体会当时的心境和感情,使得情感更加充沛。

5. 标题和小标题的处理应进一步优化。

6. 结尾和开头处重复,应进行精简,不能太过直抒胸臆,应适当留白。

今天晚上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篇文章的写作建议,而且也知道了许多自己的薄弱之处,以及非常棒的写作角度和技巧。收获满满,感谢文字之光,爱你们所有人![爱心][爱心][玫瑰][玫瑰]


【点评作者】49王大珊

【点评文章】05陪伴 |有一种陪伴是一辈子的印记

【文章特色】

1. 主题鲜明有个性。我喜欢作者对“陪伴”二字的升华,如果仅仅是物理意义上的陪伴,这样的陪伴是短暂的,只有精神上的陪伴才能久远,思想“印记”的陪伴会影响人的一生。

2. 结构严谨,逻辑性强,语言质朴流畅。文字有着明显的理科生特征(因为我也是理科生,呵呵)。

3. 情感真挚。字里行间,抒发着师恩难忘之情。

【优化建议】

局部段落需要再精练一些。

今天恰好有点空闲,对某些语句提出如下修改建议,不一定正确,仅供参考:

在时间的长河中,幻化为了另一种意义上的陪伴。——“了”去掉。

对待学生非常地温柔和耐心。——对待学生非常温柔有耐心。

他对我们只有语重心长的教导,甚少苛责,是一位非常合格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是一位非常合格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这句话删去为好。

年少的我,尚不能理解这个选择的重要性,也无法违拗家人而坚持自己的想法。况且,文科班在我们这个省重点学校只是少数,学校的荣誉是靠理科班才能得以维持。就这样,在班主任和家人的双重压力之下,我只能继续留在理科班。——建议:这一段删去。

为了表达自己的不满和抗拒——改为:不满和抗拒。

仅在咫尺——近在咫尺。

那时的我认为——那时我认为

当时的我只想——当时我想

加之有生活的压力——加之生活上的压力

感激三年中他都一直让我做他的语文课代表,感激他给予我的一些小小的“特权”——这里想表达的是:老师对你的个人爱好给予了关照,应该重新表述一下。

这在以专制见长,唯分数论英雄的学校里是极为罕见的,以至于同学们都说他是马克思主义的叛徒。——这句话建议删掉,关于政治类问题,不逞口舌之快为好,况且删掉后与下边几句话衔接也更自然。

我却喜欢地很。——建议删掉这句话。

可以敏锐地指出其一些逻辑上的悖论。——老师所谓的“悖论”是否为一家之言?可以有批判精神,争鸣是可以的,但个人主观上视为定论的口吻恐不太合适。

是我紧张枯燥的医学学习之余的调剂。——改为:是紧张枯燥的医学课程的调剂。

由于这样的一封信,我和他的交流比其他的学生要多了许多。——改为:这封信,也使得我和他的交流比其他同学要多了许多。

这样才留在了北京,成为了一名高校老师。——建议改为:最后留在北京,成为了一名高校老师。

成为我当时克服生活困难,永远向前看,不悲观不气馁的重要精神动力!——改为:成为我克服困难,不悲观不气馁的重要精神动力!

不在校园里住了——建议删掉这句话。

现在想来,他的哲学课只有半年的时光,但他带给我精神的力量,哲学的理念,逻辑学的方法对我的影响深远而悠长。是他启迪了我的心智,让我学会了独立思考。也是他,让我在悲苦的人生中看见了希望,树立了自强自立的信念和信心。——建议改为:“现在想来,他的哲学课只有半年的时光,但他带给我的精神力量、哲学理念、逻辑学方法对我的影响深远而悠长。”后边几句有点啰嗦,而且其意思都已经包含在前边那句话中。

仍有着一颗躁动不安的心。不仅不安分守纪,老老实实地学医,还会时不时会冒出一些奇怪想法,时刻想要逃离医学。——建议改为:仍有着一颗躁动不安的心,时刻想要逃离医学。

他是当时我所在实习医院神经内科的主任,硕士生和博士生导师。——改为:他是我所在的实习医院的神经内科主任、硕士生与博士生导师。

当时的我并不是被他的头衔和光环所吸引——改为:当时我并不是被他的头衔和光环所吸引

不轻易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发现的蛛丝马迹。——改为:不轻易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点评作者】  20韩涵微语

【点评文章】《05陪伴|有一种陪伴是一辈子的印记》

【文章特色】

本文是一篇叙事散文。

采用了总分总的结构:开头的题记很好地解读了题目,也给出了文章主题的信息;分述部分分别选取了高中三年的班主任、大学的哲学老师和医学事业起航的领路人三个对自己的人生选择以及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老师进行了回忆和叙述;最后总述部分概括提炼了分述部分三位老师所给予的陪伴的共性,回应开头,升华主题。

文章结构完整清晰,选取的三位老师于“我”的陪伴所产生的影响也是深远持久、潜移默化。

文章语言流畅自然,表达也非常清晰。

【优化建议】

字词标点方面:

1.我却喜欢地很。我喜欢他对于马哲这门学科理性而冷静的剖析,可以敏锐地指出某一些逻辑上的悖论。

2.我喜欢他对许多社会问题独到而深刻的认识,以及身为一个知识分子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感。

3.让我们拥有对人生,对世界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最后一点是我在他的哲学课上最大的收获。

4.他的哲学课只有半年时光,但他带给我精神的力量,哲学的理念,逻辑学的方法对我的影响深远而悠长。

文章情感方面:

自然但总感觉不够饱满,至少没有打动到我,也可能我偏理性。

文章语言方面:

不够凝练,在文字准确上再下些功夫。语言味道上欠缺一点。尤其是开头和结尾重复部分多,缺少韵味,可以考虑给读者留白。

【点评作者】10张小晩如月

【文章题目】05陪伴|有一种陪伴是一辈子的印记

【文章点评】

这是一篇语言流畅、情感真挚、结构异常清晰的叙述散文。本文以总分总的形式展开,通过对三位老师的追忆,体现出短暂的陪伴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记这一主题。

作者用质朴的语言,以时间顺序展开叙述,字里行间体现出“我”对他们的敬佩与感激之情。不管是帮“我”作出重要决定的班主任,还是给予“我”生活智慧的马哲老师,亦或是“我”医学事业启航的领路人,三位老师的形象刻画极为成功,他们对我们谆谆教诲的样子仿佛就在眼前。

【文章建议】

1、结束语部分可以更加凝练。

2、个人建议题目可以优化一下,以增加主题的表达力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