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5

🎉🎉🔔主题:第九次锦囊会议-项目管理&清单制作🔔

🌟承办组:9组🌟

⏰时间:周日 3月25日 6:00-7:30

🏡地点:YY-81080645-易效能空中会议平台-189子频道

🎗参会人员:及全体G189期教练及学员

👩🏻会议主持:海蓉

👩🏻统筹大臣:梦雅

👦🏻记录大臣:闻宣

👩🏻时间大臣:江赞

👩🏻排麦大臣:江赞

👦🏻宣传大臣:智永

👦🏻录音大臣:德鑫

👦🏻文字推送:小超

🎉会议简要流程:🎉

主持人开场,时间大臣宣告规则。5分钟

班长发言5分钟

果果教练开讲项目管理25分钟

贺国庆教练分享清单15分钟

以下分享人按照每人3分钟分享时间:

分享人1: 闻宣9组

分享人2: 德鑫9组

分享人3: 庄严1组

分享人4: 何丽芹12组

分享人5: 安琪7组

答疑时间:10分钟

本组总结及与下一组对接分享经验

结束。

【会议流程】:

1.班长发言:

今天是践行的第62天,再有4周就要毕业了。昨天班委会上,关于践行和接龙和打卡的探讨有2.5小时的时间。我们在过去的学习和践行中,更好的理解了易效能的理念。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为了能够更好地支持到大家的践行。班委调整和创新决定,从今天开始所有的积分清零,从周一开始重新开始积分。

   班规以现行版本为主,不做任何修改;加分项如简书、青蛙等需要以截图或链接分享等方式分享到小组群和班级群内,以上。4周之后就是毕业典礼了,请各组组长统计能够到达北京参加线下会议的人员。

【G189班重大班级规则革新】:

1.从下周一开始重新清零后计分,请注意是所有组全部积分,重回起跑线;

1.从下周一开始重新清零后计分,请注意是所有组全部积分,重回起跑线;

1.从下周一开始重新清零后计分,请注意是所有组全部积分,重回起跑线;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重要的事有分割线‼

—————————————-

这次调整和创新,对我们所有小组都是很大的考验也是突破的机会,请各组组长接收信息并且传达给组员📡📡📡如下信息:

1⃣班级规则以现在版本的班规为准,不做任何调整;

2⃣所有加分项都要有截图记录 进行分享(小组群、大班群)

3⃣上述方案,我们不针对任何个人不针对任何组,希望每一位同学一步步走下去,踏踏实实的去走,永不抗拒生命给我们的重负,才是一个勇者!

真正有力量的人都是在拿事实说话!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结合团队的精神,超越平凡的自己✊🏻

2.果果教练锦囊分享:

   非常开心,不知不觉就迎来了90天践行的最后一个月,我们所有分数的清零,也是对我们自己的一个刷新,重新开始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我们重新回到起点,给自己一个机会,冲刺的机会。看看这一个月坚持下来,我们能够达成什么成功。

项目管理的方法和5步骤:

从开始的90天践行的时候,每一个小组轮流主办班会,应有项目管理的5步骤,个个小组都是这样执行的。

理论:

一、宗旨:如果在生活中我们能够想清楚,为什么做这件事?就能够站在目标的高度,就像在易效能的践行中,通过早起、运动等好习惯。是项目决策的指导性标准。—动机和行为准则

二、达成结果:在大脑中描绘目标或成果达成的蓝图,达成这个成果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和画面。

三、头脑风暴:头脑风暴的过程就是时间搜集的过程,也是记录的过程。把所有想到的事情,都记录到OF里。不需要评价这件事情该不该做,各种想法都不存在,只需要捕捉想法,不评判、不分析,只追求数量,不追求质量,在捕捉到之后,我们再去整理他。这一步是项目管理的核心,会让我们脑洞大开,有很多的借鉴和创意出来,尽量记录更多的事件。

四、整理:

头脑风暴是完成收集工作,组织整理呢,就是进入行动三角形的排成阶段,那我们常常用的是比如4d原则,删除-委托-完成-推迟来进行梳理。

组织整理这个部分,我们要对项目进行细分,对下一步进行排序找出重要的事件。我们可以列出可执行的清单,这个阶段,我们要使用一些工具来帮助我们。比如我们可以使用思维导图的工具,这个有很多的软件和app啊,你可以列清单,整理一份大纲出来。那我们学过易效能就可以在我们的omnifocus里面建一个项目。如果是比较复杂的项目呢,也可以使用甘特图。

五、永远的下一步

项目流程和关键节点就出来了,什么人做、什么时间做等。是事件转化为行动的一步,是行动三角形的执行阶段。做完上面四部整个项目的流程和关键点,结果已经出来。我们需要对这项工作进程的每一个环节,确定下一步行动。可以把下一步行动放到omnifocus里。并且都可以设置期限,如果我们发现下一步行动不清晰的话,就需要再重新进行一次项目管理的五步骤。

以思维导图的学习为例:

宗旨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也能够帮助孩子更好的学习。也能够通过思维导图写会议记录、有思维导图在更容易抓住重点。练习思维导图有很多方法,圆点引爆法、六合分析法等。

互动环节:9组组长梦雅,承办精彩的班会,先按照项目管理的5个步骤:脑洞打开,发布文字。

一、宗旨:1.锻炼小组 2.开办班会的结果、能量的输入和输出、突破自己、锻炼自己、影响他人

二、达成成果:3.班会能够正常开起来的结果:尽可能多的人来听;班会也是补充能量的加油站,

三、头脑风暴:头脑风暴、自列清单、流程 、大家讨论 、先确定主题、主持人是谁呢?给大家呈现一个什么样的氛围?电话联系、大家发言内容、包括要讲穿插话语、音乐、氛围、积极状态的乐感、和细腻的情感、

四、整理

项目细分、角色设定 、招募分享者

五、落实执行:项目演练 班会

经过果果教练和梦雅的实际演练,会让大家更清晰。接下来有请国庆教练。

(果果教练分享链接:https://www.jianshu.com/writer#/notebooks/3657429/notes/25685005 )

3.国庆教练的分享:

国庆教练:2.5小时的班委会,在接触到的15个班级里面,是最棒的践行。透过协商、博弈和妥协,整个践行水准再次提高的过程。在践行过程中,而是在践行中逐步探索和获得。在践行过程中,我们的能力不断的获得了提升,既能够达成新的高度,又能够激发大家学习和践行的积极性。

清单的制作:

贺国庆教练的另一个标签:飞行员的爸爸。

《清单革命》作者是奥巴马的健康顾问。任何人都有错误,犯错误有无知和无能的错误。日常生活中是无知的错误,学了就会了;无能的错误,重复犯就要非常警醒了。飞行学院的飞行清单,没有完全按照清单来操作。

大脑是CPU,而不是记忆的功能。在日常生活中,清单是非常的重要,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准、情绪都有诸多好处。开班会要有PLAN B,清单的思维是一种逻辑的思维。知道为何方能迎接,让操作者明确该做什么,以结果为导向,减少犯错的几率。

在去菲律宾潜水中,流程清单非常重要。互检和自检都使用清单核查,会使

清单的具体表现也是多种多样的。日清单、周清单、月清单。

《精英都是清单控》  《聪明人都是清单控》

手绘清单、PPT清单、APP、微信小程序、OF (整体聚焦)、幕布有把清单转化为思维导图的玩法。简明扼要。

清单非常有趣也有很强的操作性,立竿见影的改善我们的生活。

3W+H的规则:

WHAT — 需要记录的事件

WHY   —  为什么要做这些事

WHEN — 什么时间记录或什么时间

HOW  — 如何做?

【分享给大家可以点击查阅,清单的分类和制作原则 https://www.jianshu.com/p/01df36471a2b  】

4.学员分享:

闻宣:

项目五部法也称作自然计划模式。那它分为具体的五个步骤是:一宗旨,二达成结果,三头脑风暴,四组织整理,五找到下一步。

比如我们最近要开办一次情感关系专家周依慧老师的课程,首先就要根据5步骤确定核心意图:帮助更多家庭拥有和谐幸福的关系 

一、宗旨:做这件事情的愿景,要达到的终极意义是什么。找到内在动力启动动机;

二、达成成果:1.4月6-7号让课程正式开办;2.达成业绩目标清晰目标、量化目标在进行行动和决策的过程中,不会迷茫或迷失,同时所采取的行动可以通过成果进行检验和修正。

三、头脑风暴。头脑风暴的过程就是收集过程。我们有了项目地结果和目标之后就需要考虑如何去完成它。无论是在项目开始的阶段还是发现目标和现状有所不同的时候,进行头脑风暴。捕捉想法和信息,关键是只收集不评判、不讨论。

四、组织整理。也就是排程阶段,将已经搜集到的信息,通过4d原则,删除-委托-完成-推迟来进行梳理。要对项目进行细分,根据项目推进周期、先后次第等,找出重要的事件,列出清单。使用OF或思维导图的工具,进行更加清晰的整理。

第五部下一步行动。是事件转化为行动的一步,是行动三角形的执行阶段。根据排程的先后次第、推进周期结合4D原则进行分工和执行。我们的课程已经在上周的项目管理会议之后进入落实和执行阶段,并且进展顺利,团队协作高效。

德鑫:

60天的践行收获很多:清单的四个好处:减轻焦虑、专心做事、专注大局、专做做最重要的事情,提升做事的成就感;如何制定有效的清单。

有效的清单包含以下内容:

1. 必须有关键要素。抓住关键要素展开思考,保证行动的精确和完整性。比如会议清单里,开会时间地点主题人物都应该列在清单上。

2. 清单不能太长。太冗长的清单会让列清单的人望而却步,裹足不前。没有了开始做的动力。

3. 用语简洁规范。多用动词。比如要去超市可以写“去超市买菜,油,盐”尽量用熟悉的短句。

4. 任务,要求和截止日期。--对于任务清单来说,这是最重要的内容。它必须是一份真正的任务要求和行动计划,而不仅仅是提醒。

5. 清晰和明确的检查点-清单的使用者应该能够根据列出来的检查点来执行检查程序,对效果总结。

6. 可操作性-无论你列出来的清单多么全面,丰富,付出了多大的心血,它都必须在现实中接受检验。任何一种清单(包括梦想清单)都要具备可操作性,否则它就失去意义了。

考虑以下原则:

第一原则:让重复的事情流程化-对那些重复性的工作,总结一个流程清单,每次按照既定的流程完成即可,不必每次都重复思考。

第二原则:让流程的事情工具化-清单是一种有效的工具,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对清单进行细化分类, 对不同的流程设置不同的要求,越精细越好。

第三原则:让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当我们思考和处理工作实现流程化和工具化以后,再复杂的事情都会变得一目了然,操作起来简单很多,因为它极大的减少我们思考的时间,可以让我们拿出更多的精力放到更重要的事情上。

庄严: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健身的项目管理清单制作。和大家一样在线下课,叶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个作业让我们写出把8大关注制定90天目标,我的其中一个目标就是锻炼瘦身。制定了这个目的之后呢,就开始列清单,我用思维导图,开展头脑风暴,首先是运动形式:1、长跑,2、骑自行车,3、器械锻炼,4、无器械锻炼,运动目标:是要健身呢,还是要瘦身?要瘦身多少?运动辅助:请教练还是不请教练?要买运动服,收集健身软件,运动饮食:是否要控制饮食?要看什么样的食谱之类的;运动提醒:『迈开腿管住嘴』运动的三圈交集:运动时候是否还要去找一些朋友啊?是否要带上家人?能不能找到一个目标或者榜样,经过一系列头脑风暴之后,就相当于做完了加法,开始做减法,我会考虑这些运动,这个计划能否实施下去,中间会遇到哪些问题,可能会有哪些阻碍?如果遇到了这些问题,有什么样的解决方案?比如,我开始制定的目标是骑自行车100KM,但我想到我90天之内,要出差10天左右,同时中间有3次周末都可能会有事,这样这个计划就没法实施,骑车就被我排除了,至于器械运动,我把他放在计划外,原因两个,1、是不够专业,没人指导,2、90天内会有几周都会有事不能坚持,但这项运动我不准备放弃,把他放在Onmifocue"将来也许"里,先把体能恢复好了,等4月底5月初再找教练指导。另外通过搜集我找了10几种运动软件,经过比较我就选择了乐动力,软件本身列出了很多种运动方式,我又筛选出我适合的一些相关内容,而这项运动的话,又适合我的当下,无论出差还是在家,这些运动,都会不受干扰,同时我会考虑到中间遇到问题,现在选择的运动方式,主要时段是在早上,如果遇到像今天一样的早会或其它事情,而不能正常运动,一样可以安排到下午或晚上,从而保证这个计划可以实施。在执行过程中,还要对计划进行不断的修正,像我就通过乐动力的指导,修改了6次,每次都根据身体情况加强强度,通过计划,现在已经达到了瘦身的目标。这就是我把一个瘦身的事件转化为项目,通过设定目标,找到要的结果,经过头脑风暴,整理反思,找到下一步,执行的一个项目。

何丽芹:

醒目和清单的区别:项目是一系列的清单、清单是一系列的行动:sma可达成,r相关性,相辅助性、匹配性t 时间截止;工具:搭建框架+针对每个因素进行发散+分时段做减法,选择在起步阶段可以做的事情+甘特图掌握进度 :执行监督+赏罚+总结。

安琪:

行程表固定,在一种情况下用清单,正念冥想,很多的信念就是修心的过程。心平静了,记忆力也会提升。正念冥想,感恩身边的一切。活在当下,做事情不用考虑未来,只要专心的做好,享受做的过程,不用管简书是否会采纳。专注的生活,

5.Q&A 问答环节

鲁丽:除了奇妙清单之外,适合安卓手机使用的清单软件还有哪些?

国庆教练回答:

印象笔记、幕布、备忘录等都是可以的。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里的以终为始,都是形成清单和行动的好习惯。不局限于形式和工具,重要的是开始行动。道术器用,重要的是道的层面,工具只是帮助我们实现的助力,先完成,再完美。

6.总结结束:

交接下一组第10组的锦囊会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