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65)寻亲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五章  寻亲

苏夜寻走后,琴言假意奉劝有鱼,实则是给她火上添油:“有鱼,跟妖怪分手是好事,你老是粘着一个妖怪,以后还怎么嫁得出去?”

有鱼强忍着眼泪,对琴言道:“瀛洲岛少不了我,我还要回去处理事务。”

琴言还没告诉有鱼她现在代替有鱼成为瀛洲岛岛主,对有鱼道:“有鱼,你已经不是瀛洲岛岛主了,你就不要这么操心了。”

有鱼吃惊,岛主指环还在有鱼手里,琴言怎么会接管瀛洲岛?

“你来牧州以后,昆仑天神到了蓬莱岛,听到你的事迹,就打算免除你岛主之位,我便自告奋勇当了这瀛洲岛岛主。”琴言将昆仑神谕打开给有鱼看。

有鱼刚刚失恋,又遭受同门排挤,原本疲惫的心又像被捶了重重一击,她忧愤交加,脸色变得苍白,身若蒲柳之姿,随时都会倒下。

青阳怕有鱼承受不了双重打击,对有鱼道:“小小的瀛洲岛岛主不当也罢,有鱼,你是鬼帝的女儿,用不着跟这群仙人计较。”

有鱼不是在乎瀛洲岛岛主这个头衔,而是怕瀛洲岛落入琴言之手,有负天一道长重托。

“瀛洲岛我必须回去,师叔祖交代我的事我还没做完,有幸也还在瀛洲岛等着我。”有鱼重新振作起来,她一步一步走到琴言面前,对琴言道:“就算你是瀛洲岛岛主,我仍旧是瀛洲岛仙人,师叔祖的指环一日在我手上,我就不能离开瀛洲岛。”

青阳听到“有幸”,他此行到人间为的就是找有幸,就对有鱼道:“我随你一同去瀛洲岛,我该见见我在世上唯一的亲人了。”

有鱼点点头,答应带青阳去瀛洲岛。

处理好牧州事情后,琴言带领瀛洲岛弟子赶回瀛洲岛。

仙人们快马加鞭来到海边。海雾很重,一望无垠的大海白茫茫一片,看不到海上是否有露出的岛屿。海天相接处只有几只海鸥盘旋不停,仰天长鸣,似乎在迎接仙人们的归来。

青阳发现仙人们身上都带有特殊的海螺,有鱼首先掏出海螺,对着海螺吹出奇异的曲子。平静的大海突然波涛汹涌,浪花里跃出一条大鱼。那大鱼浑身青黑,层层鱼鳞在阳光照射下发出耀眼光芒,像是穿上了一身盔甲。它像匕首一样的鱼尾轻轻一甩,海中就掀起滔天巨浪。

青阳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鱼,对大鱼招了招手,那鱼见到陌生人,对他不怀好意得溅了一身水,青阳生气道:“哟,这鱼脾气还这么大。”

有鱼呼唤鲲,鲲马上温顺得像只小绵羊,乖乖游到有鱼身边,呜呜呜得跟有鱼说话。

青阳看呆,对有鱼打趣道:“嘿,这大鱼竟然喜欢你这个小鱼。”

有鱼听到类似的话好多遍,她早已习以为常。鲲靠岸后,众人都一齐乘着鲲赶回瀛洲岛。

有鱼走后,有幸不管日晒雨淋,天天在岸边等有鱼回来,听到鲲鸣叫的声音,有幸知道是有鱼回来了,赶紧对着浪涛呐喊:“姐姐,是你回来了吗?”

有鱼遥遥就望见有幸,她快到岸边时,从鲲背上跳下,施法飞到有幸的身边。青阳跟在有鱼的身后,两个人都在有幸的身边降落。

“姐姐,你终于回来了。”有幸没看到她身边有两个人,一头扑入了青阳的怀抱里,将青阳当做了姐姐有鱼。

青阳跟有幸兄妹

青阳不知所措,他被一个少女紧紧抱着,有鱼嘘声让青阳不要说话。

“姐姐,你怎么长高了?胸变硬了,身材也变宽了。”有幸摸着青阳的身体道。

青阳往下看有幸,发现有幸杏脸桃腮,蛾眉皓齿,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再细看,她紧闭着眼睛,眼眶处凹陷下去像两个黑窟窿。他听他父母说过,有幸小时候因一场变故看不见东西,他更加确定这个失明的少女就是他要找的妹妹有幸。

“我不是你姐姐,我是你哥哥。”青阳对有幸道。

有幸以为青阳是苏夜寻,一把推开了他:“你是那个骗了姐姐的妖怪吗?姐姐,你在哪里?”

“我在这儿呢?”有鱼走到有幸身边,抚摸她的头,对她道:“姐姐说回来就会回来的,这几天在瀛洲岛有没有听话?”

“姐姐的朋友都很照顾我,还教我了一点法术,我好想跟姐姐一样,成为仙人。”有幸甜甜笑道。

青阳上下打量有幸,有幸跟他长得有七八分相似,特别是有幸笑起来,嘴角边有一对浅浅的梨涡,跟他笑起来一模一样。

“等你眼睛好了以后,姐姐就教你法术。”有鱼道。

“姐姐旁边的人是谁?”有幸问有鱼。

“你猜猜看。”青阳对有幸卖关子。

“你是虚同哥哥?不对,你声音不像。”有幸道。

“你是严晟哥哥,不对,严晟哥哥在蓬莱岛。”有幸一个个猜。

有鱼知道有幸肯定猜不到,就直接告诉有幸答案:“妹妹,这位是你亲哥。”

有幸听到惊讶,问有鱼:“姐姐,我们上头居然还有哥哥?爹娘怎么从来没有跟我们提起过?家里其他亲戚知道吗?”

“你叫年有幸对吧,我呢,是你如假包换的哥哥,有鱼她不是你亲姐,她跟我是调包的孩子,连我们父母都蒙在鼓里。”青阳解释道。

“我不要哥哥,我只要姐姐,有鱼才是我姐姐。”有幸有点接受不了事实,拉着有鱼不肯放手,她怕有鱼不是年家的孩子就会抛弃她。

青阳与有幸相认,被有幸泼了冷水,她坚决只认有鱼是她亲姐姐,不想认青阳。

琴言当了瀛洲岛岛主,她可不像有鱼那么好说话了,青阳已经见到了有幸,他与有幸这两个外人就应该离开瀛洲岛。

有鱼被剥夺了岛主之位,没有留住有幸的权力,她想让青阳带有幸走,可有幸就是不想跟有鱼分开。

“姐姐,要走我们一起走。”有幸求有鱼。

有鱼还有事要做,她不能离开瀛洲岛,她恳求琴言再让有幸、青阳留七天,七天后,她自会送他们离开瀛洲岛。

琴言就给了有鱼七天期限。

七天是有幸跟有鱼最后一起在瀛洲岛的时光,七天对青阳来说是游山玩水的日子。

青阳第一次来到传说中的仙岛,对岛上的一切充满好奇。这瀛洲岛比冥界好玩多了,岛上花团锦簇,鸟语花香,永远都是四季如春,充满生机。

反观冥界,幽暗阴冷,听不到鸟叫,也闻不到花香,晚上还时常会被鬼哭狼嚎声吵到失眠。在瀛洲岛待了几天,青阳有点乐不思“冥”了。

有鱼好好珍惜与有幸相处的七天,姐妹俩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话题。青阳在瀛洲岛上逛着逛着,撞到有鱼跟有幸正在紫藤花架下闲聊。

七日之限明天就到,有幸仍旧不肯离开有鱼,有鱼劝有幸,让有幸、青阳一块回梅花村,他们兄妹俩回到自己的家乡。

“那姐姐你呢?你以后不会回梅花村了吗?”有幸问。

“我会出去看你们的啊,毕竟梅花村是养育我的地方。如今有青阳照顾你,我就放心了。”有鱼道。

“我不要哥哥,我就要姐姐,姐姐去外面修仙跟我分开了那么多年,我们好不容易团聚,我不想离开你。”有幸说着就流下了眼泪。

“妹妹,你迟早会嫁出去跟姐姐分开的。”有鱼安慰有幸。

“我谁也不嫁,我就一辈子黏着姐姐。”有幸抱着有鱼道。

青阳看到有幸只认有鱼不认他这个亲哥,又莫名吃醋:“为何大家都喜欢有鱼不喜欢我?鬼老板喜欢有鱼,大鱼喜欢有鱼,我妹妹也喜欢有鱼。我到底哪里比她差了?”

一阵风吹来,青阳身上的追魂铃叮叮当当响起来,有鱼察觉到青阳在附近,就叫他出来。青阳被有鱼发现便不再躲藏,来到紫藤花架坐下,装作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你们姐妹俩接着聊,我观赏这上头的紫花。这花真美啊,我还没见过这么美的花。”

青阳一个人自言自语起来。

“这叫紫藤花,冥界没有紫藤花吗?”有鱼对青阳道。

“冥界的气候跟凡间不同,大多花草树木都不能生存,这种紫色花我从未见过。”青阳道。

有鱼听青阳的话,有点同情青阳,他虽然在冥界衣食无忧,但他错过了许多人间美好的东西。

“不过冥界有一个地方,那里也很漂亮,我小时候最爱去那里玩了。几千年前,父王跟女青阿姨在山上种下了成千上万的桃树,每年春季的时候,满山都开满了粉红色的桃花,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明年春天桃花开的时候,我带你跟有幸去山上赏桃花。”青阳道。

“桃花。”有鱼听到青阳的话,他描述的场景她似乎见过,她闭上眼睛,脑海里又浮现出她前几日时常见到的画面。

“有鱼,你怎么了?”青阳看有鱼闭上眼睛,以为她是不是又想起了苏夜寻。

“那山叫度朔山吗?”有鱼问。

“你怎么知道?那是父王跟女青阿姨修炼的地方,外人很少能进去。有鱼,你去过度朔山?”青阳问。

“我没去过,但我时常在幻境中看到,就记住了这个地名。”有鱼道。

“你的鬼眼真独特,我听鬼老板提起过,你的鬼眼不仅能看见鬼魂辨别妖怪,还能看到过去跟未来,你帮我看一看,我未来会怎么样?”青阳凑过去对有鱼道。

有鱼睁开眼睛看见青阳就在眼前,她脑海里又浮现出跟她很像的人依偎在青阳怀里,一起赏着满山桃花的画面。

有鱼惊恐得回避青阳,不再跟青阳说话。她这辈子发誓只爱苏夜寻一人,无论如何,她不会再跟第二个男人产生情愫,包括青阳!

青阳见有鱼又不肯泄露天机,就摇摇手道:“算了,你不用帮我看了,我这个人不信天命。我再去其他地方逛逛,明天就要走了,好多地方我还没看完呢。”

青阳伸了个懒腰,起身离开,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他完全不知道有鱼已经看到了他跟她的未来,他还会因为有鱼,经历种种磨难,直至无法分离。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五十六章 出岛 有鱼回到瀛洲岛后,瀛洲岛众弟子见到有鱼手中的岛主指环,都纷纷拥护有鱼为瀛洲岛新岛主。...
    明月怀阅读 637评论 21 22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三章 陷害 青阳好不容易甩掉土伯,一个人跑到了客栈,从冥界带的干粮早就吃完,他已经好多天没吃东西...
    明月怀阅读 883评论 7 26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四章 分手 青阳用追魂铃召唤鬼帝,可是过了很久,鬼帝仍没出现,青阳着急,鬼帝在搞什么鬼,他也不管...
    明月怀阅读 704评论 19 33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六章 逼迫 瀛洲岛的最后一夜,有幸与有鱼睡在一张床上,有幸搂着有鱼的脖子酣然入梦。 有鱼看着有幸...
    明月怀阅读 712评论 9 30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一章 身世 哀南子看到苏夜寻前来,赶紧向他下跪行礼,哀南子不曾想到此事还会惊动苏夜寻,当时妖皇口...
    明月怀阅读 642评论 17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