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61)身世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一章  身世

哀南子看到苏夜寻前来,赶紧向他下跪行礼,哀南子不曾想到此事还会惊动苏夜寻,当时妖皇口谕,谁先攻下牧州谁就入主北境,苏夜寻保持中立,对戮西公与哀南子都不偏不倚,如今有苏夜寻撑腰,哀南子有了对付戮西公的筹码。

有鱼见到苏夜寻,不顾自己是瀛洲岛岛主的身份,跑到苏夜寻身旁,兴奋道:“夜寻,我们又见面了,我知道你会来看我的。”

苏夜寻抚摸有鱼的脸庞,抹去她脸上喜极而泣的泪水,对她道:“你来牧州以后我一直在你身边,我放心不下你。”

苏夜寻跟有鱼,一妖一仙,对立的两个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儿女情长,别说是妖怪跟仙人们,就是外人青阳也看不下去。

时间紧迫,苏夜寻变出笔墨纸砚,在纸上写上和约,有鱼信得过苏夜寻,首先在白纸黑字上画押签字,紧接着,哀南子也在和约上签字。有鱼跟哀南子歃血立誓,凡人与妖以后互不侵犯。

仪式完成没多久,戮西公的军队果然来临。

戮西公看到哀南子、苏夜寻、年有鱼都在场,他预感到自己晚来了一步。

“西公,千里迢迢过来不易,日后来北境,我请您喝一杯。”哀南子已经把北境当做自己囊中之物。

“不用了,你在北境就自个好好玩吧。”戮西公不服气道,他没想到,这件事情上,还有苏夜寻为哀南子撑腰。看到苏夜寻也在,戮西公识趣得退了军。

孤北侯死去已久,北境处于一片混乱,急需整顿。戮西公走后,苏夜寻不敢在牧州多逗留,他还要与刚刚接手北境的哀南子一同去北境处理事务。有鱼理解苏夜寻的无奈,就不再缠着他陪她一会,催促苏夜寻赶紧去北境。

有鱼见到苏夜寻时还是笑容满面的,苏夜寻一走,有鱼情绪就变得很低落。她一个人关在屋子里,不见一人,直到屋外的鸟鸣声传入有鱼的耳朵里,有鱼以为是苏夜寻化成的鸱鸮回来了,她欣喜打开窗,发现了外面不一样的风景。

暮春时节,许久不见的阳光和煦得照耀牧州大地,给阴寒的北方带来了丝丝暖意。沉睡了一冬的花花草草破土而出,像是给荒凉的土地盖上了一层五颜六色的花被。人们在花草丛中追着,笑着,没有了妖怪的侵扰,这里的世界是多么欢乐和谐。

有鱼看到远处花树下有一对情侣,他们手挽手,相互依偎靠在花树下,清风徐来,树下粉红色的桃花瓣如雨下,一片一片落在他们的发丝上,组成了一副温馨甜蜜的画面。

有鱼从心底里羡慕他们,没有外人打扰他们的生活,她要是跟苏夜寻也能过上这样的日子,该有多么幸福。

就在有鱼仔细观望那对情侣时,她恍然意识到,她看到情侣的那个地方种有桃花树吗?前些天她与瀛洲岛仙人一块在那片区域埋下了诛心草的种子,那里分明没有桃花树。

有鱼怀疑自己看错了,再用鬼眼一看,刚好碰到那对情侣转过了身,她看到那个男的长着跟青阳一样的脸,他用手拂去了那女子刘海上的桃花瓣,然后轻轻亲吻上了她闭着的的眼睛,那女子睁开眼睛,眼神清澈如光,朝着青阳微微一笑。

有鱼看傻了眼,她看到那个青阳身边的女子,分不清那女子是圣使还是自己,还是另有其人。她再揉揉眼睛一看,桃花树与那对情侣都不见了踪影,只有几个小孩在那块地方玩闹。

“有鱼,你在看什么?”青阳走进来,拍了拍有鱼的肩膀。

有鱼刚刚在幻境中看到青阳跟她长得一样的人在一起,青阳突然出现,把她吓了一跳。

“没什么,我在想瀛洲岛的事,刚才又想起了我妹妹。”有鱼掩饰。

青阳从他父母口中了解到他还有一个叫年有幸的妹妹还在人间,他还没去找过有幸,就顺便问了有鱼:“你妹妹现在何处?”

“我妹妹在瀛洲岛,这个世上就我跟她相依为命了,我父母上个月都去世了。”有鱼哽咽道。

看有鱼伤心,青阳安慰有鱼:“你父母一定不希望看到你难过的样子,所以你要过得好好的。”

“是我没用,我眼睁睁看着我娘死在妖怪手里,我爹被妖怪杀死我也无力去救他,要是我不做仙人,要是我没有跟妖怪结怨,他们都不会死。”有鱼很是自责。

“妖怪害死了你父母,那你还喜欢苏夜寻,他可是万妖国的二当家,你父母的死他也有责任。父母之仇不共戴天,你们两个是不会有结果的。”青阳劝有鱼道。

有鱼心里明白,所有人都不支持她跟苏夜寻在一起,可是她跟苏夜寻都有在一起坚定的心,无论如何,他们除了对方都不会再爱上其他人。

有鱼跟青阳正在闲聊着,瀛洲岛弟子进来禀报,牧州城外又来了一支妖军。

有鱼吃惊,难道是戮西公又折返回来夺取牧州?属下报告此次妖军与前面的不同,是他们从未见过的妖怪。

事出紧急,有鱼随属下来到妖军等候的地方,有鱼一眼就认出了为首的是妖皇身边的镜魔,看来不止是戮西公,连妖皇身边的大将镜魔也想染指北境。

有鱼与镜魔有深仇大恨,镜魔曾经当着有鱼的面杀死了她母亲,她绝不会让母亲白白被害。

镜魔看见瀛洲岛岛主果然是有鱼,就又对有鱼冷嘲热讽起来:“哟,瀛洲岛这是后继无人了吗?竟然推选你为岛主。真没想到在梅花村里,天一道长把功力都传给了你,让你逃了出去,今天我可不会放过你。”

双亲的仇,天一师叔祖的仇,像一块大石压在有鱼的心里,她的月华剑在手中颤抖,恨不得杀了镜魔报仇。

“来呀,我想看看得到天一道长功力的你变得多强,你是不是仍旧像以前那样没用,连自己的亲娘都救不了。”镜魔不断用言语刺激有鱼。

青阳从镜魔的话语里听出,他的母亲就是被镜魔所杀,还没等有鱼出手,青阳拔出了断魂刀,对镜魔砍去一刀。镜魔猝不及防,被断魂刀伤到手臂。

青阳原本可以再伤镜魔,有鱼跑过去拦住冲动的青阳,对青阳道:“我们跟哀南子有约在先,不能跟妖怪动手,等哀南子跟夜寻回来,我们再杀镜魔。”

“有鱼,你是被苏夜寻迷糊涂了吗?什么事都要问他一遍!眼前是你杀母仇人,你难道不想替你娘报仇吗?”青阳问有鱼。

“我想,死的人是我母亲,我每天都想着替她报仇!可我不能为了一己之私,害了整个牧州。”有鱼道。

青阳推开了有鱼,趁着镜魔被他偷袭受了伤,念出咒语,施展法术对付镜魔。镜魔没料到冥界中人也会助有鱼,在有鱼青阳面前筑起镜墙困住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鱼被镜魔几次困住,她大概得知了镜魔的法术,用月华剑刺破了镜面造成的幻墙,镜面碎了以后,碎片转化成道道利刃飞向有鱼跟青阳,青阳与有鱼完美配合,将利刃都用刀剑一一击碎。

有鱼上仙水平,青阳得鬼帝功力也升至上仙水准,两人对付受伤的镜魔绰绰有余。镜魔原本想来杀死有鱼攻下牧州,没想到他自己却落入他们手里。

青阳见到杀母仇人,再也淡定不了,断魂刀要向镜魔挥去,有鱼又急忙拦住青阳,劝他道:“夜寻他马上就回来了,镜魔反正逃不了,等他回来再定夺好不好?”

“他跟苏夜寻是同党,苏夜寻肯定会保他性命,现在不杀他以后就没机会报仇了。”青阳道。

“镜魔是我杀母仇人,我说了算。”有鱼对青阳道。

“他也是我的杀母仇人,我为什么不能报仇杀了他?”青阳忍不住说出真相。

“你说什么?镜魔也杀了你母亲?”有鱼以为镜魔以前杀死过青阳的母亲,青阳是凡人,他父王是鬼帝,那他母亲应该就是凡人。

“年有鱼,你真以为年斐夫妇是你亲生父母吗?他们才是我亲生父母,你只不过是他们的养女,而你,害死了我父母,害惨了我妹妹!你现在还要阻拦我杀我的仇人吗?”青阳情绪失控,将对有鱼的不满都发泄了出来。

有鱼怔住,她从来没有想过,她自己不是年家的孩子。

“不可能,你说谎,我在梅花村出生长大,全村的人都知道我,我就是年斐的女儿。”有鱼道。

“呵呵,你是吗?你只不过是跟我调包以后才成为年家的孩子,你的父亲是鬼帝,你才是冥界的人,你才应该待在阴冷不见天日的冥界!”青阳指着有鱼说出他多年来藏在内心深处的话。

有鱼不敢相信,任由青阳说下去。

“我根本不想代替你待在冥界,我只想留在人间,感受人间的冷暖,看世间的美好,可我不能。我还因为是凡身,只能戴着斗笠才能驱除冥界的阴气。每当想到你在人间逍遥快活,我在冥界哪里也去不了,我就特别恨你。”青阳一口气说完,感觉心里无比舒坦。

有鱼听完青阳的话,拳头捏紧,问青阳:“鬼帝他为什么这么做?”

“我怎么知道?你现在可以让开了,我必须要杀了镜魔。”青阳再次推开有鱼。

有鱼还站在原地发愣,等她回过神,青阳用断魂刀杀死了镜魔。

大仇已报,青阳心里的怨气还没发泄完,他一想到自己的爹娘惨死在这些妖怪手下,心里就不能平静下来,继续要杀残余的妖怪。

有鱼不能让青阳再酿成大错,镜魔死于他手,冥界与万妖国就会结怨,牧州也会处于危境。有鱼跑到青阳面前道:“你快走吧,不要再杀妖怪了。”

“我好不容易来到人间,可以为我父母报仇,我要杀死这些残暴的妖怪,还要杀死夜魔,杀死妖皇!”青阳手握断魂刀血红了眼睛。

说着,青阳举起断魂刀向妖怪砍去,有鱼起身挡在妖怪面前,两人身上的追魂铃都同时响了起来。

追魂铃一声一声传进青阳的耳朵里,像一道魔咒扰乱青阳的杀心,他犹豫不决地望着有鱼,再也下不去手。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