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66)逼迫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六章  逼迫

瀛洲岛的最后一夜,有幸与有鱼睡在一张床上,有幸搂着有鱼的脖子酣然入梦。

有鱼看着有幸,想起她们小时候形影不离,时常睡在一张床上,七岁那年,她看见窗外飞来一只巨鸟,她害怕得捂上了被子,第二天醒来,有幸的眼睛不见了。

罗刹鸟告诉过有鱼,它当时其实想吃的是有鱼的鬼眼,本来失明的人应该是有鱼,有幸替有鱼受了这份罪。有鱼每每想起七岁那一夜发生的事,就难以入眠,她要想办法治好有幸的眼睛,让有幸重见光明。

有鱼正在想着有幸,突然被一声巨响震醒,她起床出门跑到海边,发现远处的蓬莱岛被劈去了一小半,好几个蓬莱弟子翻落到了海里,海里巨浪滔天,要将落水的仙人吞没。

蓬莱岛遇袭,有鱼忙去察看瀛洲岛的情况,瀛洲岛仙人都被惊醒,纷纷跑出来,大家都安然无恙,看来敌人没有来攻击瀛洲岛,目标只是蓬莱岛。

琴言看到蓬莱岛遇袭,惊慌失措,对手下发号施令立即启程去支援蓬莱岛。

“去蓬莱岛作甚?忘了蓬莱岛的仙人是怎么对待我们的吗?老岛主尸骨未寒,他们连吊唁都不来。”瀛洲岛弟子积怨已深,不听琴言号令。

“放心吧,道恒已经出关了,他能应付的来。”虚同也对蓬莱岛落井下石。

瀛洲岛仙人的话驳得琴言哑口无言,琴言与有鱼都曾是蓬莱岛弟子,她只能求助于有鱼:“有鱼,你我曾在蓬莱岛一同学艺修炼,连你也不管蓬莱岛了吗?”

“如今你才是瀛洲岛岛主,我哪有资格号令瀛洲岛弟子?”有鱼无奈道。

瀛洲岛仙人都不听琴言的命令,为保蓬莱岛,琴言忍辱负重,向有鱼下跪:“有鱼,算我求你,你不就是想夺回岛主之位,我这就把它还给你!”

见琴言真下跪还岛主之位,有鱼心又软了,赶紧扶起琴言:“蓬莱岛与瀛洲岛是唇亡齿寒关系,蓬莱岛灭了,瀛洲岛也难以幸免,你们几个都待在瀛洲岛,我独自去蓬莱岛就好。”

有鱼想去蓬莱岛救人,虚同拦住有鱼,对她道:“有鱼,若你出手相救,把妖怪的目标转到瀛洲岛的话怎么办?瀛洲岛的实力不如蓬莱岛,抵挡不住妖军攻击,你要以大局为重。”

虚同所言无误,有鱼前去支援蓬莱岛,无疑会引发妖界与瀛洲岛战争。

此时,几个蓬莱弟子拼死游到了瀛洲岛,见到瀛洲岛仙人,忙向他们求救:“你们快去救救蓬莱岛,此次妖皇与夜魔联手来攻打蓬莱岛,道恒岛主去了昆仑还未归,我们几个应付不过来,只有靠七玄师伯们支撑着。”

有鱼听到苏夜寻也参与攻打蓬莱岛,她更加不能坐视不管,她趁瀛洲岛仙人不注意,召唤来了鲲。鲲等待有鱼已久,就同有鱼一起去救蓬莱岛。

有鱼想到了把妖怪引向北冥归墟,她知道那边有暗流漩涡,是对付妖怪最好的地方。

有鱼来到蓬莱岛,蓬莱岛被战火摧毁,早已不是原来的模样,有鱼厌恶了战争,为何仙人跟妖之间,总是打打杀杀,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有鱼不想杀妖怪,也不想伤仙人,想要阻止战争,她只能求助于苏夜寻。

有鱼打破妖怪重重阻挠,来到苏夜寻面前,两人已经不是情侣,苏夜寻对有鱼熟视无睹,只顾着指挥战争。

“夜寻,今天你杀了蓬莱岛的仙人,明日蓬莱岛的仙人再去杀不夜城的妖怪,冤冤相报何时了?我们就不能停下手来好好谈谈吗?”有鱼对苏夜寻道。

苏夜寻闭上眼睛,不看有鱼一眼,他为有鱼做的已经够多,他希望有鱼赶紧离开。

有鱼还想再靠近苏夜寻一步,妖皇出现阻止了有鱼。

“有鱼,仙妖不能共处,这是神定的法则,不是我们妖怪说了算的。”妖皇对有鱼道。

“法则是会变的,只要停下战火,好好谈判,就能改变法则。”有鱼道。

“愚蠢的人类!”妖皇觉得有鱼说的是天大的笑话,“老虎不吃兔子能生存吗?兔子不吃青草能生存吗?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弱肉强食,不吃了对方就不能生存下去。”

“可这样无休止地争斗下去,只会两败俱伤,谁也不会得利。”有鱼道。

“有鱼,你没有到我这个岁数,你当然不知妥协意味着什么。万年前,人类这片土地,有二分之一是属于妖界的,后来,随着人类数量的增多,妖怪们就只能把土地让给人类,你所见到的万妖国远远小于万年前的妖界。”妖皇道。

有鱼没有打断妖皇的话,认真听他讲述着。

“你还没去过昆仑吧,你不知道昆仑有多大,昆仑上面有多少个神,屈指可数,但他们拥有全天下最多的领地,没人觉得昆仑这么大是不对的。凡人都供奉昆仑的神,仙人听命于昆仑的神。没有人生来就得侍奉谁,我们妖怪不服从昆仑的神,所以神就想消灭不听话的我们。”妖皇义愤填膺道,有鱼快要被他说服。

“可你们也用不着把仙人赶尽杀绝,你们所做的太过残忍,我许多师兄师弟师姐师妹,许多师叔师伯,都死于你们妖怪之手,还有许多无辜百姓也丧命你们口中。他们的性命就不是命吗?”有鱼道。

“这是改变这个不公平的秩序必须付出的代价。”妖皇道。

“这都是你的借口!”有鱼道。

“有鱼,不要以为夜寻喜欢过你,本皇就不会杀你。你跟他已经了断情缘,你就好自为之。况且,你是冥界中人,不要让冥界因此跟万妖国结怨。”妖皇威胁有鱼道。

“我年有鱼,修仙十余年,师父玄真带我入仙道,天一师叔祖对我恩重如山,我这辈子生是仙人,死是仙人,你要伤我仙人道友,我绝不会袖手旁边。”有鱼大义凛然道,“夜寻,仙妖和平是我们共同的理想,我知道你本性不坏,几千年来一直致力于仙妖和平,你要将自己的心血都白费吗?”

妖皇不能让有鱼继续蛊惑苏夜寻,用屠殃魔杖向有鱼使出法术。

有鱼与妖皇打斗,海里的鲲也跳出来帮助有鱼,张开血盆大口咬向妖皇,妖皇将屠殃魔杖挥向鲲,鲲被砸中脑袋,顿时血流如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鲲!”有鱼跟苏夜寻同时喊道,一同飞向鲲。

苏夜寻过来,妖皇正好要苏夜寻动手杀了鲲跟有鱼,苏夜寻左右为难。

看到苏夜寻迟迟不肯动手,有鱼知晓苏夜寻心里还有她。

“妖皇,你何必为难夜寻?我这次来是专门对付你,不是跟苏夜寻算账,你有本事就跟我换个地方打斗。”有鱼想引妖皇去归墟。

“年有鱼,你对自己太自信了,蓬莱岛本皇势在必得,谁挡我,我就杀谁。夜寻,还不替我杀了阻挡本皇的年有鱼?”妖皇号令苏夜寻。

“妖皇,年有鱼是鬼帝的女儿,杀了她怎么跟鬼帝交代?”苏夜寻道。

“我已经放弃跟冥界结盟,鬼帝这老狐狸,几千年来都在静观其变,想看我们神妖相争,他从中渔翁得利。况且他冥界离末日不远了,无暇顾及有鱼,杀了他女儿,是给他警告。”妖皇对冥界的情况了如指掌,根本不怕鬼帝报复。

“我们与其杀了有鱼与鬼帝交恶,不如利用有鱼来胁迫冥界。”苏夜寻想尽一切办法保住有鱼性命。

“这丫头个性倔强,执意要跟本皇作对,你能制得住她?我看你是余情未了。夜寻,我给你两个选择,要么你今天给我毁灭了蓬莱瀛洲方丈三岛,要么你就亲手杀了年有鱼。本皇也想看看你的诚意。”妖皇对苏夜寻道。

妖皇再次逼迫苏夜寻做他不情愿的事,苏夜寻的拳头捏得咯咯作响,他在扪心自问,为何要对妖皇一味忍让?

有鱼趁妖皇跟苏夜寻僵持之时,施法帮鲲疗伤,等鲲恢复了元气,有鱼再跳上鲲的背,对妖皇道:“妖皇,你收服不了我就拿你手下出气,有本事就跟我单打独斗。我年有鱼今非昔比,不是那么容易被你打败的。”

妖皇看有鱼这么不自量力来挑衅他,在有鱼周围施法激起千层浪,有鱼也用蓬莱仙法止住海里的浪花。

上仙仙法与妖皇万年妖力对抗起来,一方像坚盾抵挡妖力,一方像利剑攻破仙法。有鱼不过继承了天一道长几百年的修为,哪能跟妖皇上万年的修行相比?她渐渐支撑不下去,被妖皇的法术一步步退到鲲脊背的边缘。

苏夜寻无心恋战,情急之下,向妖皇请求:“妖皇,请将有鱼交我处置。”

“你就是忘不了她!”妖皇发怒,用屠殃魔杖打了苏夜寻一击。

苏夜寻受了一击仍不还手,有鱼看到苏夜寻受伤揪心得喊了一声“夜寻”。

“您不是一直想联合千尸国跟冥界一起对付神界吗?千尸国女王与我交情甚好,我有办法说服她。冥界鬼帝性格孤僻,难以拉拢,若他女儿嫁于我,或许他会考虑助我万妖国攻打昆仑。”苏夜寻道。

“你当真是为了万妖国,还是仅仅想要跟这个女人成亲?”妖皇不信苏夜寻。

“求妖皇赐婚!”苏夜寻下跪道。

妖皇停下手走到苏夜寻面前,对他道:“夜寻,你跟她成亲,是你说服她归顺于万妖国,还是她说服你投靠仙界?我黑煞还没愚蠢到这个地步。不过你提醒了我,圣使也喜欢你,圣使与你联姻的确是拉拢冥界的好办法。有鱼么,就赏给手下的将士调教调教,你驯服不了她。”妖皇笑道。

苏夜寻没想到救有鱼的主意给自己跟有鱼挖了个坑进去,他宁可终身不娶也不会娶圣使,有鱼是他心爱的人,他怎么会让有鱼落入其他妖怪手里?

苏夜寻忍耐妖皇很久了,屈服妖皇的淫威几千年了,这一次,为了静夜思的梦想,为了有鱼的安危,为了他几千年来所做的努力,他不想再听命于妖皇!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九章 遗命 苏夜寻带夭夭回到人间,夭夭的身体发生了变化,她又从小女孩恢复成了成年有鱼的模样。有鱼...
    明月怀阅读 842评论 18 29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六章 袭村 苏夜寻答应梅花村村民第二天他还会来集市卖鱼,他就又在有鱼家多待了一天。 村民自从知道...
    明月怀阅读 610评论 12 26
  •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五章 质问 看到蓬莱岛这副惨景,再想到后山上无数蓬莱弟子的孤魂,有鱼彻夜难眠。天还未亮,有鱼起床...
    明月怀阅读 821评论 9 27
  • 剧透,慎入! 这是目前想到的《北冥有鱼》的人物,大致是这样的设定,可能后期会修改一些,加粗字为几个主要人物。 仙界...
    明月怀阅读 5,755评论 13 30
  • 宝玉曾说:“女孩儿未出嫁,是颗无价的宝珠;出了嫁,不知怎么就变出许多的不好的毛病来,虽是颗珠子,却没有光彩宝色,是...
    走在青草边阅读 581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