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瑶歌(十一)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章:灼灼瑶歌(十)

宁浩轩用自己的随身玉佩换了两套干净的衣服,让人服侍苏青曼换上。又差人去青琅门报信。也就半盏茶的功夫,融泰亲自带着十几个青琅弟子来接,一见着师傅,宁浩轩直接跪在地上便要磕头。融泰连忙将他扶起,结实的抱在怀里,激动得老泪纵横,“孩子,回来就好。”

苏青曼当即被抬进了沛州公主府,皇室派出五位太医连夜来到府上为公主诊治。宁浩轩随师父回了青琅门,把这些日子的事情详细的告诉融泰,独独跳过了季瑶炘与尹兰国的关系。

说完,他跪在融泰面前,恭敬的磕了个头。

“弟子不肖,有辱师命,未能将融师弟带回来。”

融泰上前扶他起身,叹了口气道,“罢了,那个不孝子脾气倔得很,就算你见着他也未必能带他回来。这本不关你的事,还差点害你丢了性命。是为师对不住你。”

宁浩轩一听,心中动容,连忙道,“师傅这样说,可是折煞徒儿了。徒儿自小是师傅抚养长大,教我功夫,授我道理。徒儿不能为师傅排忧,是徒儿无能。”

融泰摆摆手,沉声说道,“罢了罢了,随他去吧。”

“师傅是要成全融师弟?”

“他终究是我的儿子。既然他执意要离开,以后是福是祸,就由他自己担着吧。” 融泰微微垂首,“并且我也不希望,青琅门日后还有人为此事赔上性命。”

宁浩轩躬身向融泰行礼,“浩轩替融师弟谢师傅了。”

融泰摇了下手道,“季姑娘的事情就不要再与别人说了,这些时日青琅与朝廷关系紧张,不要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宁浩轩恭敬的应了,便要退下。刚到门口,又听见融泰唤他,“师傅还有什么事吗?”

屋内老者沉吟片刻,方才问道,“依你这几日所见,那季姑娘是何样的人。”

一句话直戳进宁浩轩的心窝,那抹白衣倩影再一次略过他的心头。带着一丝苦涩,他回道,“师父若是见了,也会明白融师弟的选择。”

“当真有那样好?”

“翩若惊鸿,气若幽兰。”

明知道没可能,却仍想走到她身边,就算只能陪她这一程,与宁浩轩来讲,也是
弥足珍贵。或许这一生,从此刻起,再也没有其他女子,能够入他的眼了。

回到青琅的第二日,百越公主府差人来请宁浩轩过府一叙。宁浩轩本想借事推了,来人却从怀里掏出一封信来,说道,“公主说,宁少侠看了信,一定会愿意来的。”

宁浩轩眉头微皱,疑惑的拆开了信。乍看之下,面上大惊。不再多说一句话,抬腿就往公主府走去。

在他手心里,那已经被皱成一团的宣纸上画的,是一株曼陀罗花。

苏曼青在自己的寝殿内悠然的喝着茶。

她的双腿经太医的医治已无大碍,此时用夹板固定住,剩下的就只是养着。除了夜里翻身有些费力,与从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也差不太多。

一位绿衣婢女掀开帘子走了进来,“公主,宁少侠在殿外求见。”

苏青曼眸子一亮,“快请进来。”

待宁浩轩走进来,苏青曼便示意身边侍候的婢女退了下去。

“轩哥哥”苏曼青将手中的茶盏放在床榻旁的矮凳上,娇声说道,“我若不派人去请,你就不打算过来瞧瞧吗。”

“上京派了五位太医,瞧了你一天一夜,还不够吗。”

“如果这床榻上躺着的人是她,你大概早就飞过来了!”苏曼青转过身,竟随手就将刚放下的茶盏向着宁浩轩摔了过去。

宁浩轩没有躲闪,茶盏落在他的身上,溅了一身,“你究竟想怎么样。”宁浩轩缓缓吐出这句话,他只想知道,苏曼青是否看见了季瑶炘身上的曼陀罗胎记,又是否告诉了其他人。

“轩哥哥,”苏曼青声音有些沙哑,两行清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从十五岁就倾慕于你,你一次次的害我伤心,我都不曾怪你。我以为,你心中只有国家天下,没有儿女私情。可是,那日在崖底,我见你望着她的神情,竟是我从没有见过的柔情!”她咳了两声,又道“可是你不要忘了,她与融景御早就情投意合!”

“苏青曼!”宁浩轩强压着心中的怒意,沉声说道,“我与她,并非你想象的那样。于公,她是青琅找到景御唯一的线索,于私,她曾在跌落悬崖时救过我一命。于公于私,我都应该保她周全。”

“救你一命?若不是因为她,你会去望梅岭?会跳下那悬崖?”苏青曼皱着眉头,声音带着啜泣,“轩哥哥,你可知当日有人来报你从望梅岭跳下去时,我哭成什么样子。若你死了,我便也不活了!轩哥哥,你看看清楚,我才是真心对你的人。你只记得她的恩情,这些年,我为你的情,你都不记得了吗?”

宁浩轩深吸口气,“四年前,天家赐婚时,我便说了,你我没有那个缘分。今日你既如此说,那我便再说一遍,我对你只有怜惜之意,绝无男女之情,宁某承蒙公主错爱这些年,实在惭愧。”宁浩轩顿了顿,又道,“沛州地势偏僻,实在配不上公主这般金枝玉叶,还请公主迁回上京。”

“你是…在赶我走?”

“公主在沛州惹的麻烦也够多了。”

“你可曾想过我为何会去惹事?因为只有这些时候你才会回来帮我处理,你眼里才会有我!”苏青曼瞪大了眼睛,眼泪夺眶而出。

宁浩轩看着她的样子,语气缓了一些,“曼儿,放下吧,好不好?”

“不好!为什么我要放下!我是堂堂大周公主,从小到大,想要什么便有什么,这次也不会例外!” 苏青曼近似嘶吼,“宁浩轩,我本也不想如此,如今却是你逼我,日后也莫要怪我。我得不到的,别人也不要妄想。”

“苏青曼,你什么意思?”宁浩轩眉头紧蹙。

床上的女子喘了口气,拉正身上的锦被,幽幽说道,“我看见了,那朵曼陀罗花。”

宁浩轩眼帘猛然抬起,手早就攥成拳头,面上不见一丝波澜,听着苏青曼继续说。

“记得那年我七岁,大周攻下了尹兰国。有人呈上尹兰王后和公主的画像,看过的人都说是极美的。我曾偷偷进了父皇的书房找到了画册。其实我早已忘了那公主长得什么样子,却记得她右手臂上那胎记生得奇特。后来我才知道那像极了一种叫曼陀罗的花。”苏青曼靠在踏枕上,不紧不慢的说着。宁浩轩越听心越沉,不知道她究竟打的什么主意,却又听苏青曼缓缓道,“真的是巧,那日她在木屋给我野果时,我竟然又看见了那朵曼陀罗花。”

“轩哥哥,你是知道的,父皇曾经寻找尹兰皇室女眷寻了三年,如果他知道如今这尹兰公主就在天苍山上,又真的生得如天仙一般…”

“够了!”宁浩轩已经没有耐心听下去,“你究竟想怎么样?”

苏青曼的眼里缀着泪,“轩哥哥,我的心愿你是知道的,我只想嫁给你而已。”

宁浩轩冷冷瞟了她一眼,“好。”

“为了她?”苏青曼不可置信的问道,“为了她,你愿意娶我?”

“只要你肯放过她。”宁浩轩的声音冷得仿佛结了冰。

下一章:灼灼瑶歌(十二)
灼灼瑶歌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灼灼瑶歌(十二) 四日之后,公主下降青琅门,普天同庆,大赦天下。 鸾驾从百越公主府出发,穿过沛州东侧正门,...
    四叶四叶阅读 460评论 0 2
  • 上一章:灼灼瑶歌(十一) 赐婚的旨意第二天就传上了青琅山,婚期定在四日之后。天家大约是怕此事隔久了宁浩轩不认账,连...
    四叶四叶阅读 245评论 0 1
  • 上一章:灼灼瑶歌(三) 晌午过后,宁浩轩将崖底四周仔仔细细的搜查了一遍,的确没有找到任何出路。 季瑶炘站在瀑布旁,...
    四叶四叶阅读 393评论 0 2
  • 上一章:灼灼瑶歌(八) 宁浩轩终于将苏青曼哄睡着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正午了。 他关上窗户,想将自己的外罩盖在苏青曼...
    四叶四叶阅读 285评论 0 3
  • 老了回农村 农村的山农村的水 农村的一草一木都是情 儿时的记忆萦绕着今日的心扉 那熟悉的面孔 那亲切的乡音 无时无...
    王小永_6be2阅读 367评论 12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