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瑶歌(十)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章:灼灼瑶歌(九)

微风带着寒意吹过,到处都是鸟儿清脆的叫声。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了一个柔软的网,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里面。夜幕下,任是一草一木,都不像在白天里那样地现实了,它们都有着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样都隐藏了它的细致之处,都保守着它的秘密。

银白的月光洒在地上,照耀着那一双男女,相对无言。

宁浩轩方才心里只想着一定不能让她误会,本能的追了出来。直到他伸手拉过季瑶炘,将她拉到自己身前,望着那张精致素雅的脸庞,他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千言万语梗在心头,话到嘴边又被自己硬生生的咽了下去。

季瑶炘,季瑶炘,为何你偏偏就是季瑶炘。

理智一点一滴的恢复入脑。

自己的一腔情意不能让她知道,只会徒增烦恼。

宁浩轩松开手,看着季瑶炘纤细的手腕上由于自己方才的紧张而留下的红色指印,薄唇抿了抿,讪讪道,“夜已经深了,季姑娘还是不要到处乱走。”

季瑶炘微微垂着头,低声道,“你我相识虽然不久,但是也算共患难,这声姑娘叫的实在是见外。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叫我汐儿。”季瑶炘顿了顿,又接着说,“以前,家里人都是这样唤我。”

她的声音在晚风中显得有些凌乱,却直直的戳进了宁浩轩的心房,哑声应了个,好。

季瑶炘唇角微笑,又说道,“我…可不可以也叫你轩哥哥?”

宁浩轩心下柔软,笑着点了点头。

季瑶炘向前走了两步,淡淡问道“轩哥哥,你曾说会将我亲手交到融大哥手上,此话可还作数?”

宁浩轩心中没来由一阵酸楚,沉声道,“自然作数。”

“好!”季瑶炘声音舒缓,“我若带你们出了这谷底,你便要随我走,如何?”

宁浩轩面色一变,“你…知道如何上去?”

季瑶炘淡淡一笑,“我有法子可以试试。”

宁浩轩眉头微蹙,心下有些慌乱。他越发的看不清眼前这个清秀女子,原以为自己已经越过了迷雾看见真实的她了,如今却还有零零种种的谜团,解释不清。

“轩哥哥”季瑶炘沉声道,“我们一旦出了谷,你便是兵,我便是贼,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

“何事?”

“不要忘了汐儿。”

第二日,宁浩轩寻了些枯草,连着旧衣服裁成的碎布,将苏青曼捆在自己背上,随着季瑶炘来到湖边。

季瑶炘瞟了他们一眼,缓缓说道,“这瀑布底有一个深潭直通外面,你们一会要跟紧我。”

苏青曼伏在宁浩轩的背上,听了这话,不乐意的撅起嘴道,“这就是你说的法子?若是你在里面耍了什么花样,我和轩哥哥不就死在那瀑布底了?”

“青曼,休要胡说。”宁浩轩厉声道。

季瑶炘并不理睬,径直像瀑布走去。在迈入湖水前,她被宁浩轩拉住,低声叮嘱道,“千万小心。”

季瑶炘抿嘴一笑,瞟了一眼他背上的红衣女子,反手握住宁浩轩的手,轻轻按了按,回身便摒了呼吸,没入水中。

宁浩轩叮嘱了苏曼青几句,也向那瀑布深处潜了下去。

原以为幕帘之后应是尽头,所以这些时日宁浩轩在寻找出口时,从未想过来探查此处。如今潜了下去,才发现那幕帘里竟有一个巨大的凹陷。

宁浩轩紧跟着季瑶炘沿着凹陷的边缘向更深处游去,一会儿的功夫,眼前的景致更加宽阔了起来。季瑶炘此时停在他面前,伸出食指,向上面指了指,宁浩轩意会,便与她一起向上游去。

等到他们浮出水面,宁浩轩发现他们此时身处一个山洞内,湖水穿洞而过,这里洞顶比较高,没有完全被湖水淹没,可以暂时休息。

宁浩轩和季瑶炘都是习武之人,内力深厚,可是在宁浩轩背后的苏青曼却经不住这么长时间的屏气,一出水面便开始剧烈的咳起来。宁浩轩一面让她扶住洞壁休息,一边轻拍她的背部。

季瑶炘看在眼里,别过眼轻声道,“再撑过前面一段,我们就出去了。”

轻拍的手顿时一滞,宁浩轩心中紧成一团,面上却还是波澜不惊,一双眼睛漆黑如墨,仿佛想将眼前这个女子看个通透。

她似乎不是第一次走这条路了,她是如何知道的?是从一开始就知道,还是后来发现的,她为什么不离开?苏青曼从崖顶摔下时连腿都折了,为什么自己却只是扭伤了脚踝?她当时又伤到了哪里……

这个女子到底还隐瞒了什么,宁浩轩心中乱得很,无数个疑惑在他心中腾起,他不是想不出答案,只是那个答案是他不愿意接受的。

“轩哥哥”季瑶炘轻唤他,“这湖水太凉,我们不能待太久,要往前走了。”说着便又要屏息潜下去。

“汐儿”宁浩轩下意识的捉住她的手,好多话在舌尖饶了几个圈,最终也只吐出两个字“小心。”

季瑶炘浅浅一笑,那倾城的绝色落入他的眼底,刺痛了他的心。

重新紧了紧自己与苏青曼连接的绳子,宁浩轩再次下到水底。前面的路要比方才狭窄很多。不多时,宁浩轩便看见前方微弱的光亮,想必那就是洞口了,担心苏青曼的身子撑不下去,他加快了速度。

果然,当他们在光亮处探出头来,已经身处洞外了,青山绿水,再也不是四面高耸入天的崖壁。

宁浩轩赶紧将苏青曼放下来,此时她已经呛了水晕了过去,压了两下胸膛,总算将一口水吐了出来,人却还是虚弱的。

旁边季瑶炘拧着自己的头发和衣裙,显然也无大碍。

宁浩轩这才缓过神来打探四周,这里他并不陌生,是沛州的郊外,隶属沛州,离沛州最大的市集也不过半柱香的路程。

“轩哥哥,我要回天苍山了。”季瑶炘缓缓说道。

宁浩轩点了点头,还是问了,“你可认得路?”

季瑶炘垂下眼皮,嫣然道,“认得的。”

宁浩轩心中一紧,他不是个沉不住气的人,当年代替师傅与朝堂之人周旋时,再大的事情,他都可以一笑置之。可是如今,他却想掐着这个女子的脖子问她到底还隐瞒了自己多少事情。

可是他没有问,他第一次感觉到害怕,害怕她承认,承认那些他以为的真情都是假意。

“汐儿,”他叹了口气,“三日后我会来玉屏湖,若你还需要我陪你去寻他,便来找我,可好?”

下一章:灼灼瑶歌(十一)
灼灼瑶歌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