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瑶歌(十二)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章:灼灼瑶歌(十一)

赐婚的旨意第二天就传上了青琅山,婚期定在四日之后。天家大约是怕此事隔久了宁浩轩不认账,连圣旨都没拟,让前两日与太医们随行的内阁大臣直接传了口谕。宁浩轩便在青琅上下极尽震惊的眼光中接了这旨意。

“轩儿,你可是真心?”大堂内,融泰屏退了其他人皱着眉头问。在他眼里,他这个弟子认定的事情是不会轻易变的,多年前,他既然退了跟皇家的婚约,以他的性子,今日绝不会轻易又接了,这里面一定有什么缘由。

“百越公主为了弟子差点命丧望梅岭,弟子应该给她一个交代。”宁浩轩恭敬的回话,那真正的理由是他要保全的。

融泰叹了口气,想要说什么却没有说出口,只是叮嘱道,“不要勉强。”

宁浩轩向融泰行了礼便退了出来,他要赶去玉屏湖,就算他不能再陪着她,也要赶去见她最后一面。

刚要踏出门,却被人拉了回来,宁浩轩定睛一看,却是他最小的师妹,宋玉菱。

“师兄当真要娶百越公主?”宋玉菱转着眼珠问道。

宁浩轩见着她,心中多少缓和了一些,抬手轻拍宋玉菱的脑袋,轻笑道,“到时来喝酒。”

宋玉菱噘着嘴道,“那公主刁蛮得很,一肚子的鬼主意,师兄不要被她骗了。”说到这里,宋玉菱下意识的向旁边看了看,确定没有旁人,轻声说道,“师傅不让我们说,但是我觉得应该让你知道。那苏青曼并非殉情,而是被人推下去的。”

宁浩轩手上一顿,抬眼看她。

“苏青曼坠崖以后,朝中有人趁机诋毁青琅,师傅觉得此事蹊跷,便派我们几个师兄妹上山查看。你猜怎么着?那望梅岭的一棵矮灌木上挂着一块黑色绸缎,那是上好的锦缎,三师兄说那是宫里锦衣卫的人专有的。”

宁浩轩心中大惊,真的有人想借着苏青曼挑起朝廷和青琅之间的战争,忙问道,“可查到是什么人了?”

宋玉菱摇摇头,“查不到。皇家的锦衣卫都是亲信,我们的人根本接触不到。何况如今连苏青曼自己都说是殉情跳下去的,师傅自然也不好再查下去。”

听宋玉菱这样说,宁浩轩猛然想起当时在木屋检查苏青曼伤势时的确是看到她脖子上有轻微的掐痕。只是当他问的时候被苏青曼敷衍过去,他便未在意。

宋玉菱看着宁浩轩的样子,以为他有些伤心,赶忙又道,“师兄,苏青曼绝不是简单的人物,她都伤成那个样子也不急得报仇,显然是有把握能把害她的人暗中除掉。她对外只说是为了你,不过是想让你内疚罢了。”

宁浩轩心下一沉,拍拍眼前女子的肩膀说道,“玉菱,谢谢你。”然后抬腿就往山下奔去,任凭宋玉菱在后面焦急的呼喊。

宁浩轩以前觉得苏青曼虽然个性刁蛮了些,可是心地还不坏,所以很多事情总是让着她。昨日,她用季瑶炘的身世来威胁自己,宁浩轩已经觉得苏青曼不再是四年前他认识的那个小姑娘了。方才听了宋玉菱话话,更让他毛骨悚然。如果那是真的,那么如今的苏青曼真是有些可怕。宁浩轩想,一定要让季瑶炘尽快离开这里,去边塞,去江南,去大漠,去哪里都好。就算自己今后再也无法见到她,只要知道她能好好活着,自己也就满足了。

天苍山,玉屏湖。

“轩哥哥若再不来,太阳都快下山了。”宁浩轩刚到天苍山脚下,便听见一个清脆的女声远远传来,他循声望去,只见玉屏湖旁一个俏丽的身影向他跑来,夕阳将她一身雪白衣袍映成金色。

再一次见到她,宁浩轩终于明白自己这三日魂牵梦绕的归宿,自己对这个女子,竟然早已有着近乎宿命般的眷恋,终于承认他是真的爱上了,不知在何时,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

可是,又能怎样呢?他们之间,隔着一个融景御,隔着一个苏青曼,隔着师傅的殷切期望和青琅门百年清誉。而这每一桩每一件,都是他宁浩轩无法退却的责任。被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竟像一场不敢碰触梦,只怕有生之年都无法成真,生命走到尽头也不能得偿所愿了。

宁浩轩的心头泛起淡淡苦楚。既然如此,那总要成全她的幸福。

“我们往北走,走得快的话,天黑之前可以到桃源镇。”转念之间,季瑶炘已经跑到他眼前,笑颜嫣然的和他说着路线。

宁浩轩转过头,他不敢再去看那双眼,只怕自己陷进去便出不来了。心一横,说道,“我不是来带姑娘走的。”

季瑶炘唇边的笑意渐渐淡了下去,“你…不是说…”

“景御的事青琅已经不追究了。”宁浩轩截住她的话。

季瑶炘眸子一亮,“真的?你师傅不拆散融大哥和……和瑶炘了?”

“是。”宁浩轩轻叹口气,“我也不再问景御在哪里,但是姑娘见着景御让他带你去边塞,早年景御曾去过那里,你们会生活得很好。”

“你…不想去见见他吗?”

“不了,我还有事。”

季瑶炘低着头,轻声问道,“昨日我去市集时听说…听说你要娶百越公主,可是真的?”

宁浩轩心中一震,自己今天早上才接的旨意,怎么消息昨日就传出去了。

见他不说话,季瑶炘抬起头接着问道,“你不说你对她并非男女之情吗?”

宁浩轩柔声道,“我的事情,你不要再问,快去找景御,离开这里,不要回来。”

“你是不是有什么苦衷?” 季瑶炘面上有些焦急,“她…知道了我的身世,是不是?”

宁浩轩一惊,没想到她会想到这一层。

“苏青曼的确知道了你的身世,所以我才劝你快些离开沛州。但是这与我要娶她并无关系。我与她相识多年,总是有些情分在,这次她又因为我伤了双腿,她这个心愿,我总要答应她。”

“可是,你也曾答应我,陪我去找融大哥的啊。再说这山高路远,万一我遇到危险怎么办。”季瑶炘低声嘟囔。

宁浩轩转过头,狠心道,“姑娘太谦虚了,以姑娘的功夫,是不用我来保护的。”

季瑶炘猛地抬头,“什么?”

“那崖底,姑娘不是第一次去吧。”

季瑶炘捂住嘴,惊恐的说不出话来。

“我一直以为从那高的山崖上摔下来,我只伤了脚踝真是幸运。直到检查苏曼青的伤势时我才开始怀疑,或许真的不是我幸运,是有人救了我。你怕我发现,甚至点了我的穴道,让我昏睡过去。”

“你原本在腰间系了一条极好的描金束带,可是在崖底却再也没有见你带过。我想是你用束带吊着我们两个减缓了下降的速度,可是原本束带承受不住两个人的重量所以断了吧。”

“你原本是想当着我的面跳下望梅岭,让青琅的人都以为你死了,再从崖底的出去与景御会和。没想到我为了救你也跳了下去,结果反倒成了你来救我了。”

季瑶炘此时绞着衣袖,眼中泪水盈盈,哑声道“我不是故意骗你的…”

宁浩轩有些心疼,却还是不敢回头,“姑娘严重了,我还要谢姑娘的救命之恩。说起来,如果不是因为我,你和景御或许早就见面了。”

她早就知道崖底的出口,若不是他也跟着跳了下去,她也不会在崖底待那么多天。

季瑶炘摇摇头,“轩哥哥,我们一起走好不好?离开这个地方,一起离开这个地方。”

宁浩轩心中波澜,面上却不敢显露分毫,终是叹了口气说道,“我身上的担子太重,没有办法随心所欲。”

“你一定要娶她?”

“…是”

季瑶炘上前两步,豆大的泪珠顺着脸颊流下,她深吸了口气,问道,“轩哥哥,如果我不是季瑶炘,你可会喜欢我?”

宁浩轩周身一震,愣了片刻也没有回答,径直向山下走去,他不敢看身后女子的神情,多看一眼都怕自己会冲动的带她离开。

如果你不是季瑶炘,多好。

下一章:灼灼瑶歌(完结)
灼灼瑶歌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灼灼瑶歌(九) 微风带着寒意吹过,到处都是鸟儿清脆的叫声。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了一个柔软的网,把所有的...
    四叶四叶阅读 420评论 0 2
  • 上一章:灼灼瑶歌(十二) 四日之后,公主下降青琅门,普天同庆,大赦天下。 鸾驾从百越公主府出发,穿过沛州东侧正门,...
    四叶四叶阅读 460评论 0 2
  • 上一章:灼灼瑶歌(八) 宁浩轩终于将苏青曼哄睡着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正午了。 他关上窗户,想将自己的外罩盖在苏青曼...
    四叶四叶阅读 285评论 0 3
  • 上一章:灼灼瑶歌(十) 宁浩轩用自己的随身玉佩换了两套干净的衣服,让人服侍苏青曼换上。又差人去青琅门报信。也就半盏...
    四叶四叶阅读 318评论 0 1
  • 片段1 选自《如何听,如何说》,151页 R:阅读原文 举例时应该精挑细选,目的是把你的概括性陈述说得更生动、更易...
    锐博Reborn阅读 4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