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培训

DISC是一个行为风格测评的工具。因为职业的缘故,我从2007年就开始接触DISC,并大量运用在组织高潜质人才测评和继任者人才库的盘点工作中。理工科出身的我,尤其喜欢用两维坐标图来看事物,所以在众多测评工具中,对DISC一直偏爱有加。

听说海峰老师的DISC社群,先是源于原外经贸大学的何小英老师,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俩一直有交流,经常看她的朋友圈转发相关的信息。后来另一个好朋友王玉老师也加入了DISC社群,经常发一些社群的信息。在2017年国庆节,我看到王玉老师发的DISC社群包班《4D领导力》课程的信息, 10月5号,我上午交钱,下午飞机飞深圳,作为全国最后一名报名的学员,同时加入了4D和DISC两个大家庭。

F61大合照

在当今的智能商业时代,基础设施技术升级,让各行各业都会面临新的挑战。那么应该如何突破和重新定义呢?

作为一名身处培训行业十几年的培训人,我希望把自己放到场景中,换个角度来看这个行业。于是我来到上海,参加了F61期DISC双证班。一方面希望借此机会,系统梳理一下自己DISC的技术体系,加深认知;另一方面也体验一把做学员的爽,感受一下这个有温度的社群。

班级炫彩图

今天场景的数据化的水平超过其他的时代,谁深刻理解用户痛点就是懂行。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培训,被重新定义。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

1、 一个强内容

DiSC这个理论是一种“人类行为语言”,其基础为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莫尔顿·马斯顿博士(Dr. William Moulton Marston)在1928年出版的著作《Emotions of Normal People》(常人的情绪)。

DISC简图

取这个英文单词的首位字母,即是“DISC”,它是一种人类行为的语言。每个人在不注意时,自己惯用的行为模式便会悄悄外露,这些外显的行为语言都将一一摊开在旁人的眼前,不管是否自知,它都一直影响着每个人和旁人的互动关系。

四种行为风格

不得不说,这是个强内容的产品。

① 与每个人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产生强链接。

只要有成长、自我改变的意愿,处处可以践行所学,而且必定带来美好。

② 工具本身可以简单也可以复杂。

划分四个象限的维度,可以灵活有多种表达,比如环境(友好/不友好)和行为(积极主动/消极被动),性格(外向/内向)和思维(感性/理性),关注点(人/事)和反应速度(快/慢)等等

2、 通过强内容勾住一个强社群

先上4D,有个好处是,我提前认识了DISC社群的各位核心人物。从总馆长,到各地馆长,各地群主。虽然只是远观,但可以看见每个人身上似乎都写着这几个字:真诚、认真、踏实、忘我、积极、阳光……

自从决定参加F61,我被拉进群后,陆续被班主任、助推团长,各位助推,甚至学委添加微信。各种关键信息的私信提醒,群里的各种花式打Call,让我一个高D高C的人都不禁被感染。

不得不说,DISC社群是我见过的最“丧心病狂”学习的社群。

F61海报

喜欢F61的主题设计,忆童年,追梦初心。

3、 构筑一个移动的场景

F61翻转课程表

课前4次线上翻转课堂+线下集中学习2天+课后3次线上翻转课堂+21天的学员翻转课堂输出。在DISC的学习过程中,线下两天的课程仅为学习链条中的一小部分。

学习金字塔

课程设计尊重了成人学习的特点,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的资源,把学习开发到了最大的限度。

4、从“连接”到“联结

在这里,各期的学员,从被动的连接,到主动的联结,各种神奇的事情不断发生。

宣传海报

从F码的朋友,到微信好友,还有死党和小天使,各种环节的设计让每个人去发现和遇见美好。这就是培训带来的增值,除了学习知识,其实你还可以收获更多。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的远。

我和海峰老师

满足需求是被动的,创造需求才是主动的,DISC社群无疑是创造各种需求的引领者。所以最后说说社群的发起人,李海峰老师

课下安静,台上行走的表情包,名不虚传。印证了两天四套衣服的传言(红白蓝黑),体验到了台上每分钟的敬业。

但让我感动的是课程最后他说起创立这个社群的初衷。手动点赞,为心中这份美好,让我们一起做传灯人,传递这份大爱。

二组的小伙伴和各位老师

感谢海峰老师、任博老师、郭强总得专业讲解和演绎,你们用心把课程做到了极致;

感谢华东馆长王小芳,从F55到F61,一路关照;

感谢班主任高上、助推团长徐嘉,话虽不多,但从课前到课后都能感受到细心的支持和周到;

感谢助推团的各位小伙伴,感谢2组助推Cancy,感谢你们前方点起的灯塔;

感谢F61我们2组的小伙伴们,真诚可爱的杨琴,阳光爱笑的盈盈,踏实稳重的刘老师,认真搞笑的黄海军,还有一路特别投缘的笑笑,聪明有灵气的希希。缘分真的好神奇,爱你们。

感谢王玉博士的推荐,感谢何小英老师的介绍,让我遇见这份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