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上班族三年赚一百万难不难

前几天,山子在微信里分享一篇文章是关于比特币的,内容大意是今年比特币价格已经突破1万美元,然后他感慨说,自己一年居然还赚不到一枚比特币的钱。

我第一次买比特币的时候是在2013年,那时候一枚大概是二三千人民币左右吧,自己也跟风买了几百块钱的,在涨涨跌跌的过程中也不断有人看空,于是自己也匆忙卖掉。毕竟那年自己工资尚不足5k。现在后悔吗?自然是有些的,不过也明白,即使人生能重来,也依然会和以前同样的选择。道理很简单,如果你连基础生活都不能保障,还会去选择去投资吗,况且还是一个需要长期持有的项目。

一年赚到1万美金很难吗?当然,因为身边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人一年到头赚钱也只是为了还债。既然如此,那为什么还要聊三年赚到100万有多难这个问题呢,因为我有这个想法。

在我上初中的时候,我的哥哥姐姐都已经出门打工,家里就爸妈、我,靠着几头猪、几亩地艰难度日,我基本是没有零花钱的。当时特别羡慕打工的他们,因为那时自己很喜欢读书,却又没钱买,非常单纯地想,如果我像他们一样能赚钱我就可以买很多书看。那时候他们在工厂流水线上班,早上8点上班,晚上11点下班,工资大概不到600块钱一个月吧,但对于没钱的孩子来说就是天文数字。有好多年,都特别盼望过年,因为过年的时候他们就会回来,虽然当时不知道他们赚多少,只知道他们比我有钱,他们回来自己就能有些零花钱。

后来,开始踏入社会,不用像父辈一样面朝黄土背朝天,日复一日的田间地头忙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没有高学历,只能做做杂活,也只有像什么饭店、工厂车间等等尚有自己一席之地。这时候,我姐姐已经在上海开始工作,每天朝九晚五周末双休,那时就特别羡慕她不用通宵加班,工资又高。但只是羡慕,并不敢想象自己也能成为一名白领。后来才明白一个道理,无论你多么的有能力,但一旦自卑起来,什么机遇你都不可能抓得住。

现在,自己也已成为“白领”已经近了十年,不再羡慕别人的生活。已经可以想买什么书就买什么书,只是很少再看了。也不再羡慕那些这些白领们,因为自己就是他们,朝九晚五,两点一线,日复一日。每个月发过工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还信用卡,花呗账单。

生活就是这么平庸,下班回来同事的门口还放着未拿回家的快递,我知道他尚在加班,而我也只是比他早一点点回到家。回家之后与媳妇闲聊今天发生的事情,然后打开电视追剧。突然有一天,看到我们辛苦几年赚到的积蓄全部归零时,有些慌了。开始问自己,要再赚100万需要多久?三年可以吗?也许吧,但还是很有难度。

一年12个月,三年36个月,那一个月需要赚到27777块钱,假设每个月有24天需要工作,那每一天需要赚1157块钱。虽然说每天正常工作是8小时,但自己每天9点钟开始出门,晚上8点钟回家,一天用在工作上的时间是就是11个小时,那么也就是说自己工作的话,每个小时要产生105块钱收益才能达到目标。但这个数字,是远远达不到。

但每天这么多的时间是必须的支出,上班却并不能达不到这个收益,虽然有几个方法是可以改变的,但也都有一定的风险。

第一种,自己努力工作,争取得到老板足够的赏识,给自己的更好的机会,从而获取更多的时间收益。想法是很好,但有一些问题,第一个是互联网行业年纪越大越不值钱,因此今年也许可以获得目标收益,但明年就面临失业的风险。第二个是天花板的存在,作为一个普通员工,你能力无上限,但薪资有上限,当企业效益不好的时候,不拖欠工资便是万幸。

第二种,简单粗暴,既然这里达不到目标收益,那换一家公司可以达到目标收益不就好了。那么,问题来了,你是否有足够的积累,能力能够支撑得起这份收入。可能你有足够的经验能够胜任,那你又面临着新的时间成本,如果新的工作地点离现在住的地方不远尚好。但如果距离更远,那么交通成本,租房成本也跟着增加,而且可能会出现一种情况,你觉得新公司不错然后搬了家,公司突然你不合适,需要优化人员,你又会需要增加找工作的时间成本。

第三种,如果现在正常上下班,周末双休,闲着也是追剧,自己愿意辛苦点去996,我增加时间投入,那我的收入是不是就跟着增加。想法是很简单,但现实的情况却是加班并不一定有加班费,你投入了时间成本,但并没有增加时间收益。还有一种可能是,你的收入会跟着你的时间增加,但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便可能带来健康问题,而一旦出现健康问题,你本来有机会在以后远超现在的收入,但因为健康问题会让一切都变成未知数。

工作,是大多数人一生都要做的事情。它虽然不能让你直接大富大贵,但一定是你追求幸福生活的基础。如果你的基础生活都不能保证,说别的都是空谈。所以,即使他达不到你的目标,你在一开始仍需要找到一份工作,用劳动去换取报酬。至于以后的发展,全看个人的选择。

曾经,有个人问我怎么理财,我跟他推荐基金定投,这个风险不高但收入绝对要高于定期理财,他相信了我的话开始操作。然后每天都在关注今天是涨是跌,然后有次一连几天下跌,便立马抛出,后续只买固定收益产品。也因此后面我只跟别人说定期理财、货币基金就很好,风险比较低。今年疫情期间,有几支货币基金也跌了。。。无话可说。

回到最开始的比特币,山子虽然很羡慕,但只是看看标题这个东西今天涨了,后悔没有买。但他却并没有真正去了解它为什么会涨,不知道每次的下跌实际上是有人在特意做空,也不知道比特币一样可以定投。但大多数人,都是一样,看事情只看表面。就像基金定投,别人跟你说这个是不错的理财方式,但你只听别人说,而不去了解其中的原理,只会一味地追涨杀跌,那被割的岂不就是这些韭菜。

我几乎需要花1小时才能完成我1000字的写作,而千次阅读单价也不过0.15,况且大部分文章都到不了千次阅读量,论收益远不如下班出去跑外卖开滴滴,但有些事情是值得长期坚持下去,因为对个人的投资无价。虽然说三年赚够一百万靠打工实现并不现实,但我也不认为这是一个实现不了的目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